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96.莽撞人

96.莽撞人

毒瘴渐渐蔓延,一时之间谁也没有万全之策。

所以当柯放喊了这么一声后,就好似帮着众人下定了决心一样。

卢少卿自负武功,脚尖踩水,顶着青绿色的瘴气就跳到了石柱旁,伸手就要去扣上面的棋子。

“卢师兄!”温婷喊了声。

“我自有分寸!”卢少卿脸色阴沉不定,哪怕此刻情况危急,他好歹还没心乱。

众人站在石壁前,看着背对这边的卢少卿本来是摸向了左手边的黑子,却又半道顿住,转而要去扣右手边的白子,可还未摸上,手又于半空停住。

如此摇摆不定,好像极为犹豫一般。

“你不会下棋?”柯放急道:“换个会下的去!”

“聒噪!”志鸿鹄不悦地瞪他一眼。

“卢师兄,为何犹疑?”谢凌徵连忙问道。

此时的他,虽然脸上强装着镇定,可在楚云清的眼里,已然是没了先前那神游天外,一切都事不关己的潇洒劲儿。

而一旁的艾小舟还能注意到的一点是,这人在有意识地护持着罗芊芊。

那边,卢少卿额头冒汗,眼神已经急了,“不行,黑白不知谁先手,我…我不敢下啊!”

众人一听,也是皱眉。

棋盘上黑、白两枚棋子分别放置左右,正是要人看破棋局,然后选一子落下,可谁先手?

“当然是哪边能赢下哪边啊。”柯放嘟囔道。

志鸿鹄这回没反驳,且开口道:“卢师兄,能否和棋?若不能,不妨哪边能赢便落哪边!”

“不行,不行。”卢少卿急地直摇头,连声道:“黑白两方皆已成势,是罕见的双龙争命棋局,和不了。”

说着,他紧盯棋盘,语速又急又快,“若先落黑子,固然可吞白龙,但黑龙亦有巨大破绽,三步内便会被反咬一口,可能翻盘。但要先落白子,黑龙被绞,却尚存一线生机,五步内必会卷土重来。这棋局…这棋局先落何子都不对啊!”

罗芊芊几人闻言,看着石壁上的棋局投影,也是眉头紧皱。

可光急没用,他们几人里,确实只有卢少卿有些许棋道造诣。

本来只能寄托于对方,但现在看来,对方如此纠结,显然是被这棋局惑乱了心神。

“不就个破棋盘么,什么黑龙白龙五步六步的,你下就完了!”柯放刚大喊出声,冷不防就被这瘴气呛了一口。

他脸色先是一绿,继而涌上一抹潮红,随即胸腹中传出一闷声如吼,张口就‘哇’地吐了一口猩红的血。

“屏息!”艾小舟一见,就知道他是毒气入肺。

楚云清抬手按在柯放后背,一缕精纯的真气便渡了过去。

柯放连忙静神运转心法,再不敢开口。

卢少卿身影已被瘴气笼罩,他眼中爬满血丝,皮肤更是出现了脱水的干皱,但他仍是死死盯着棋盘,双手颤抖着,按在棋盘上,却对执何子拿不定主意。

“完了,咱们得死了。”柯放看向楚云清,生气这些个宗门的混蛋像娘们一样磨磨唧唧。

楚云清看向身边的罗芊芊,“罗姑娘,现在可有办法?”

罗芊芊闻言,下意识看了眼谢凌徵,而一旁的志鸿鹄也有所感,看了过来。

楚云清知道此女目的不纯,有所隐瞒,此时见她眼中急切不似作伪,便知目前局面,可能对方也没有想到。

“先落何子,先落何子啊!”那边,卢少卿抓扯着自己的头发,发髻登时蓬乱。

他如着魔一般大喊大叫,声音满是无奈悲戚。

“卢师兄!”温婷极为担心,就要过去。

“别去!”志鸿鹄一把将她拉住,却因分神而气机一泄,导致瘴气入鼻,登时就有殷红的血从鼻孔中淌出。

此刻的溶洞之中,已经遍布青绿色的瘴气,他们所有人都像是披盖着一身雾霭。

而忽地,卢少卿的气机变得焦躁狂暴起来,他体内的真气愈加不稳,甚至能被众人所感知。

“都这个时候了,你难道真没有办法么?”艾小舟看向罗芊芊。

“无能为力。”罗芊芊眼神中亦有惨然,语气不甘颇是咬牙切齿,“谁能想到,明无咒那般的莽夫,阵中机关竟会让人下棋,且还是这种精妙的棋局。”

“莽夫?”楚云清耳朵一动,心中一下仿佛抓到了什么。

“是了,明无咒是赤焰教教主,各路反军的瓢把子,造反头子,且不说他懂不懂围棋,便是布下个养灵阵法,何必还要大费周章地整出个棋局来?”

楚云清眼神一定,看着瘴气中那棋盘石柱模糊的轮廓,陡然抬起了手。

“你要干嘛?”罗芊芊等人自是注意到他此刻翻涌的气机,脸色皆是一变。

楚云清二话没说,体内真气涌到手中,隔空便打出了一掌。

“无耻之徒,你竟想害我卢师兄?”温婷又惊又怒,张牙舞爪就要的过来咬他,却被艾小舟一脚踢飞。

楚云清是以「金光罩」打出的这一掌,气劲翻涌,金光掠空,渐浓的瘴气中,有若一道霞光闪过。

那边,卢少卿尚在纠结着、刺挠着,一侧忽有劲风来袭。

在他一下呆愣的目光中,劲气结结实实地轰击在了面前的棋盘上,犹如金山倒玉柱,整张棋盘一下炸碎。

碎石拍了卢少卿一脸,而他却浑然未觉。

他站在底座上,呆若木鸡。

半晌,他才喃喃道:“为什么?”

他很愤怒,恼火,却又有一种莫名的轻松感,好像有什么难题终于不需要再纠结了,不用再窝心了。

可依旧有一种巨大的挫败感和羞愤,如火般在胸腔中点燃。

“是谁!”他猛地回头,双眼血红,看向众人。

但下一刻,卢少卿感受到了脚下的晃动,且在急剧摇晃,让他登时站不稳。

“完了,个瘪犊子害我,溶洞要塌了。”他心下如此想着。

溶洞当然不会塌。

卢少卿身处其间看不清,可石壁前的罗芊芊等人自是看得分明。

在楚云清那一掌拍碎棋盘之后,涌动山泉的那潭水就如旋涡般翻涌起来,底下竟如有疏通一般。而水面下降的同时,还有阵阵冷风吹出,洞中弥漫的瘴气因此一清。

好像是截断了瘴气的来源,也不再有毒瘴逸散。

阵阵风压呼啸,水潭下露出了长满青苔的简陋石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