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679风流老鸨vs文弱书生(17)

679风流老鸨vs文弱书生(17)

“喝什么茶啊一大早的”池芫笑完后,又睨沈昭慕一眼,“过来,我买了早饭,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买了我喜欢的。一起吃。”

她说着,自觉地抽出桌子底下的一把椅子,直接坐下,拿出自己的那份,搅着碗里的豆花,嘴角扬起一抹欣然的弧度。

沈昭慕愣住,给他买了早饭

他想着自己厨房里的两个窝窝头,再看桌上并不丰富奢侈,但很可口冒着热气的包子豆浆,一时间,心中起伏不断。

“池姑娘,你看到在下的信了么”

如果看到了,为何还要对他这么好,还给他送东西来

池芫咬了口包子,立马眼睛弯了起来。

心情很好地回着,“看到了呀”

“那你”

沈昭慕一言难尽,总觉得池姑娘有时候冰雪聪明得厉害,有时候又不知道是不是装糊涂,迟钝得可以。

“哎呀你这人真啰嗦,快吃,我一个人吃多没意思”池芫不耐烦地瞪他,指着自己旁边的位置,“我就是没吃早饭,顺带再给你带一份,别想太多。”

原来是懂他所想的。

沈昭慕闻言,一时无语凝噎,到底还是在池芫的眼神攻势下,坐下来。

两人一道用了第一次一起的早饭。

沈昭慕吃着热腾腾的包子,心中却恍惚想,这算是第一顿正式用饭吧。

上回一道坐下来吃了茶点,没想到才半个月,就一道吃早饭了。

真是不可思议。

“池姑娘,你找在下所为何事”

等用完了早饭,沈昭慕抿了抿唇,轻声询问着。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

池芫用帕子擦了擦嘴角,风情万种地撑着脸,冲他撩人地笑笑,声音裹了蜜。

沈昭慕一下如坐针毡了,他挪了挪位子,池芫就靠过来点,然后他再一挪,忘了这里是他家不是马车上,直接一屁股坐地上。

惹得池芫“扑哧”一声后,咯咯笑起来。

她指着摔地上后一脸懵逼的沈昭慕,娇笑着调侃道,“要不怎么说你书呆子呢傻”

一再被池芫取笑,次数多了,沈昭慕都不觉得羞恼难堪了。

反正,反正池姑娘就是这么爱戏弄他。

说了也不会改的。

“你怎么还坐地上呢傻不傻,起来呀”

池芫笑够了,见他还坐地上,担心他着凉,忙咳了声,眉一拧,就很有气势地道。

沈昭慕闻言,立马听话地站起来了,拍了拍衣裳,窘迫地红了红脸。

“在下,在下给姑娘倒茶。”

说着就要去厨房,池芫没再拦着,主要是她感觉这脸皮薄的小书生再呆在这的话,活生生能给憋死了。

真是不经逗。

她撑着腮,扫了眼屋内的摆设,目光落在床上陈旧的被子上,不禁皱眉。

起身,走过去摸了摸被子的厚度,不禁咬牙。

这么薄啊,冬天会冻病的吧,这傻子,给他送了那么多够用一个冬天的炭,居然不拿出来烧着。

这再过几天,天就更冷了。

虽说前几日还在湖边看绿树呢但那不都是常年青翠的松柏么。

估摸着再有个十天半个月的,就要下雪了。

沈昭慕在厨房烧了热水,将不舍得用的茶拿出来,泡在茶壶中,再将干净的没用过的茶杯反复清洗,再端着托盘回正屋。

却见池芫正拿着他放在枕头旁的那个布包,表情好奇地打量着。

他面色一变,慌忙将托盘放置桌上,“池姑娘,你,你怎么能翻我东西”

见他这么激动,话里还隐带着几分谴责的意味,池芫一下就来劲了。

将布包举起,往后踱步。

“怎么,包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呢你自己放我眼皮底下的,我就看看怎么了”

她说着,就要打开。

沈昭慕急了,脸都急红了,但他又不会和人争抢,只能伸手,却被池芫一次又一次躲开了。

虽说这原本也是要送她的,可可真的面对她了,让他当着面送,他又,又很难为情。

沈昭慕咬着唇,一副无助又好气的样子。

“池姑娘,你别闹了”

池芫不理他,手就扯着布包上的结,作势要打开。

几乎是下意识的,沈昭慕伸手将她手臂一拽,原意是阻止她的手打开布包,却没想到,池芫再怎么霸道强势,也只是个女儿家,力气远不及他。

他一拽,没有防备的池芫,就这么一个趔趄,往他扑过去。

先是吓了一跳,但随后,池芫却嘴角一勾,直接双手抱着他的腰,往他怀里一靠。

“哎呀,你这书生,怎么这么坏啊,大清早的呢,就迫不及待了”

她这话一出,沈昭慕像是碰到了烫手山芋似的,忙推开她。

“你,你别胡说了”

实在是拿她没办法,每次都被她大胆露骨的话羞得不行,明明他是男子,她是女儿家,怎么她倒像是恶霸,他成了那良家少女了

“哼,不说就不说,反正你便宜都占了,当然不希望我继续说咯。”池芫不以为然地摇着脑袋,随后背过身去,立马将布包拆开,“让我瞧瞧你藏了什么好宝贝”

嗯一把扇子

池芫将扇子递到他面前,漂亮勾人的眼里一片疑惑。

“买给谁的”

表情很是严肃,眼底却暗藏了笑意。

能给谁

青娘可不喜欢扇子,她喜欢帕子。

整个含香院,就她池芫喜欢拿着一柄扇子,谈笑风生。

不用猜,一定是送她的。

这就奇了怪了,既然是送她的,刚刚还那一副不希望被她发现的模样又是为何

面对池芫的逼问,沈昭慕丧气地垂下了双肩,他如实地回着,“在下买来,作为答谢姑娘的礼物。”

直接省略中间那冠冕堂皇又生分的赘述,池芫只当作是“送给姑娘的礼物”,眉眼立马舒展开来,笑容重新爬上芙蓉面。

“这样啊,那你刚刚怎么不肯让我看呢”

沈昭慕“”

池芫见他沉默,一下又翻脸,气哼哼,“哦,我知道了,你又后悔送我了是不是哼,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姑奶奶我还不稀罕”

后面的“你这破扇子”及时咽下去没说出来,池芫知道,沈昭慕还是有些自卑的,如果说出来,万一戳中他某根神经,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