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13)-(214)旱冰场风波

(213)-(214)旱冰场风波

中午时候旱冰场人不多,正好我们可以细挑一下旱冰鞋,有些旱冰鞋四个轱辘之间不配合,好像现在的汽车,该四轮定位了。

美东率先绑好了旱冰鞋,先滑进场地,很轻松地滑了一圈。期间有倒滑,有单腿滑,有跳跃。

搞得正在绑旱冰鞋的唐晓红一阵尖叫,她穿的高跟鞋,不太好固定。

那会儿的旱冰鞋很简陋,就是一个铁鞋托,下边四个硬塑料轮子,鞋托上有两条长长的带子用于固定。

说是带子其实就是几条短的下脚料布条相互缠系的,一个疙瘩接一个疙瘩,形成一条比较长的带子。

那么长两条满是疙瘩的绳子,再互相系住,就比较难了,所以比较影响整体固定。

唐晓红的高跟鞋在旱冰鞋上一会偏左,一会偏右。晃里晃荡的,看起来就不安全。

“去换一双吧,换一双布条顺溜的。”美东滑了一圈回来看到还不行。就在场子里吆喝。

“来,晓红,我去吧。我还没穿旱冰鞋。”正在帮倩倩绑旱冰鞋鞋带的我站起来说。

“倩倩,你的可以吗?”唐晓红坐在一边着急地问。

“我的还行,海超帮我绑得挺结实的。”倩倩抬了抬已经绑好的旱冰鞋,坐着试着滑了滑。

我过去又帮唐晓红帮脚上绑得乱七八糟的布条解开,“嗯,你这双,带子是不大行,我去给你换一双。”

“谢谢你啦~,帅海超~”唐晓红眯着丹凤眼故作媚笑地说。

“哎呀,别谢啦,受不了你这眼神,快被电晕了。”我拿起旱冰鞋装作要晕倒的样子,踉踉跄跄地朝服务台走去。

跟里边的服务人员说了半天好话,换了一双比较新的。新的果然不一样。布条也都是完整的,没有重新结疙瘩,看起来顺眼多了。

“来,美女,换了双新鞋,这回试试怎么样。”我蹲在唐晓红眼前,把刚换的鞋放在她脚边。

“哎呀,这服务态度,我受不了了,谢谢哈海超~”不止为何,唐晓红总是故意在倩倩面前表现夸张,给人以搅和的意思。

大概真的是像她上午说的,她不看好我和倩倩。随她吧,反正我也不太在意,也没有打算要跟倩倩咋样。

心里想着像美东和唐晓红那样的关系就挺好的,我也挺期待能和倩倩处成这样的朋友关系。

倩倩安静地坐在旁边,我低着头帮着唐晓红忙活。美东早已在场子里来回做着他的个人滑表演。

做出一些高难动作时,惹的旱冰场里的小姑娘一阵惊叫,喊好。

终于,在我的协助之下,唐晓红把自己绑上了旱冰鞋,穿着高跟鞋,像是踩高跷一样,看得我心里颤悠。

我读者唐晓红站了起来,她自己找了找平衡,抬脚试了试,说,“行了海超,谢谢啦,没问题了。”

说着,唐晓红也抬脚迈进场子,向美东滑去,滑得也不错,挺轻松灵活的。

我转身看了看倩倩,“你也进去滑一会吧。”

“等你呢,我怕摔倒。”倩倩噘着嘴说,“光管别人了,也不管我。”

“生气了?都是朋友嘛,帮帮忙。”我不在意地说。

“把我扔一边不理了,哼!”倩倩有些生气了,我麻利地穿好高旱冰鞋,站起来试了试感觉不错。

朝倩倩伸出手去,“来,咱们也进去滑吧?”

倩倩这才露出了微笑,把手伸给了我,我握着倩倩的手,轻轻拉着她滑到旱冰场周边地一圈栏杆处,我先跨进场子。

然后嘱咐倩倩小心点,倩倩的鞋跟看起来比唐晓红的还要高,还要细,看起来更是颤颤巍巍的,总感觉这跟要断掉。

“怎么样?感觉可以吧?”我细心地问着倩倩。

“还行,不过你别撒手!”杉杉看起来不像唐晓红和美东那么熟练,但也会滑,肯定不是第一次。

“快点,过来一起啊。”唐晓红看到了我俩,向我们挥手喊着。

“走,我带你滑过去,别把着栏杆了,松开手,放松点。别怕,有我呢。”我轻声嘱咐着倩倩。

“嗯嗯,好的,千万别松开我呀。”倩倩还是有些担心,但还是把握着栏杆的手松开了。

我拉着倩倩的手,开始向美东他们滑去,奇怪的是并没有遇到阻力,倩倩跟滑得很好,没有像她表现出来的技术那么不堪。

倩倩戴着一副薄薄的羊皮手套,不影响展示她纤细的手,也不影响她滑若凝脂的手感。

倩倩的手没有被动地蜷缩在我的手里,而是主动地缠紧了我的手。我们跟美东、唐晓红汇合了,一块滑了起来。

倩倩滑旱冰的技术超乎我的想象,也远跟她表现出来的那种怯弱不同,她滑得很有感觉,很有节奏。

旱冰场里响起了经典的《西班牙斗牛曲》,我们随着乐曲的节奏更畅快地滑了起来。

我和美东倒滑着,分别拉着倩倩和唐晓红的手。两个女孩更是展现着各自身体柔韧性,与我们配合着。

我们这样在欢快的斗牛曲中滑行着,一圈又一圈。熟悉的场景一次次的从眼前转过,很容易出现催眠作用。

是的,我握着倩倩的手,思绪又走了,感觉像是握着佳慧那温软的小手。

我扬起了头。漂浮在湛蓝天空上的棉花糖在随我旋转,风呼呼地在耳边轻轻吹过。

我看见了孤独的佳慧,是的,清楚的看到她眼角挂着泪花,躲在棉花糖后边。看着我们在牵手,在欢笑着,在一圈一圈地炫耀着。

我的心紧了一下,下意识地松开了手。可是倩倩的手紧跟过来。又更加紧地缠住了我的手。

“休息会儿吧,滑得有些晕。”我跟倩倩说。

“刚上来,怎么就下去?再滑一会儿吧?”唐晓红正在兴头上。

“你俩滑吧,我也有些累了。我和海超旁边坐会儿。”美东最先进场滑的,也有些累了。

“好吧,来,倩倩,咱俩滑!”唐晓红不由分说拽起倩倩的手,继续转圈。

倩倩幽怨的眼神看着我,无奈地松开了手。

“我休息会儿,你们滑得开心点。”我挤出微笑朝倩倩挥了挥手,目送她滑远。

(214)

我和美东跨出场子,滑到旁边的座位坐下。美东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万宝路,抽出一根点上。

“我看这个倩倩挺喜欢你的,挺缠缠你的。”美东吐了口烟圈,转头望向我。

“有吗?不就是唐晓红对你一样?”我掩饰着。

“那怎么能一样?唐晓红她是一点也不喜欢我,成天怼我。我们就是哥们儿关系,就像咱俩一样。有一点不同,就是唐晓红对我不讲理点。”

“我其实挺羡慕你和唐晓红这种关系的。希望和倩倩也能像你俩这样就好了。”我看着场子里牵手滑着的两个女孩说。

“不可能的。看倩倩看你那个眼神,不可能像我们这样的关系。”美东摇摇头。

“你别看唐晓红有时跟我腻,跟我说些听着很亲密的话。其实我俩都知道那是在说笑而已,所以我们俩表现得都很自然。”

美东笑着跟我说,“就跟说相声一样,一个逗哏的,一个捧哏的。互相配合逗个笑而已。”

“看你俩的关系真是挺令我羡慕,互相之间那么了解,那么知根知底。”我感叹着。

“倩倩也不错,长得很漂亮,性格也挺好。反正你河东那女孩以后也很难再见面了,可以考虑考虑。”美东向我建议。

“哪那么容易忘掉一个人……”我摇摇头,没再继续说话。

我抬头看了看,刚才还在的云朵,这一会就不知跑哪去了。我甚至有些着急地找着,抬头转圈看着。

“找什么呢?”美东也向天上望去,纳闷地问。

“棉花糖。”我脱口而出。

“什么棉花糖?”美东更迷糊了。

“哦,刚才有片云朵,漂浮在空中,特别像棉花糖,现在没有了。”我泄气地说。

“那边怎么了?”美东忽然站起来。向旱冰场里看着。

我也收回望天的眼,看向场子里,看有一帮人围在一起。

我下意识地扫了一眼,“怎么没看到倩倩和唐晓红啊。”

“走,赶紧进去看看!”美东迅速跨进场内。向人群滑去。我紧跟其后。

“不长眼吗你?我看你就是故意撞我们!”听着人群里传出熟悉的尖利的声音。

“是唐晓红,真能惹事!”美东回头说了句。

“让一下!”我一听。赶紧分开人群滑进去。

看见倩倩倒在地上。揉着脚腕,旱冰鞋歪在一边。倩倩眼通红的,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

“怎么了倩倩?”我赶紧问了句。

“他们故意撞我。”倩倩有气无力地指着边上几个叼着烟的小子。

我打眼一看,大概三四个人,都穿着黑色立领的中式上衣,带后开口的,脖子上统一围着白色围脖。

跟美东发型一样,前面爆炸头,后边长发及肩。

“怎么意思?为什么撞她们?”我厉声问道。

“认识啊,闹着玩玩。”看样是领头的一个歪着头,梗梗着脖子冷笑着说。

“胡说八道!谁认识你?”唐晓红脾气暴,上去指着那小子鼻子问,“你们在哪混的?”

“我没说你,你激动什么?我们就文化宫这边的怎么了?”那小子在自己的根据地,摆明有些不在乎。

“那你认识谁?”美东也跟着问了句。

“认识她啊,倩倩,我大嫂啊。”那小子指着还坐在地上的倩倩说。

“什么?谁是你大嫂?别胡说!”倩倩居然站了起来,用手指着那小子质问着,气场一点也不输唐晓红。

把我都看呆了,从来没看到倩倩这么霸气过。

“你把话说明白,她怎么成你大嫂了?”我走了过去,现在倩倩和那小子中间问到。

“她是我大哥的对象啊,对吧,大嫂?”那小子居然笑着问倩倩。

倩倩的脸更红了,“我不认识你!别胡说八道!”

“她都说不认识你了,你怎么说?把她撞倒了怎么解决?”我听倩倩说完,示意倩倩不要再说了。直接把目光蹬向那小子。

唐晓红也不算完了,也挤身过来,毫不示弱地指着那小子质问,“你们老大是曲健、曲康?”

那小子明显一愣,下意识地问道,“你认识我们大哥?”

“对啊,我叫唐晓红,你跟他俩说就行。”

“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对不起了。”那小子一听认识他老大,赶紧赔了不是,招呼那几个一起走了。

“起来吧,倩倩,怎么样?摔坏了没?”我赶紧扶起倩倩。

“脚又扭了一下。”倩倩红着脸不自然地看着旁边跟我说。

“把旱冰鞋脱了吧,敢不敢走?去旁边坐下,我给揉揉。”我没问她刚才那小子说的话。

“让这几个彪子扫兴了,刚才滑得挺好的,没事吧?倩倩。”唐晓红也过来关心地问。

“应该问题不大,我走走试试。”倩倩又恢复了平常的柔声。

“来,海超。咱俩扶着倩倩走走。”唐晓红扶着倩倩一只胳膊说。

“好的,等会,我帮她把旱冰鞋脱了。”我蹲下去,给倩倩解开旱冰鞋的带子。

“旱冰鞋给我拿着吧。”美东看我拿着旱冰鞋,不方便搀着倩倩走。

“谢啦!”我把倩倩的旱冰鞋递给美东,和唐晓红搀着倩倩出了旱冰场。

看倩倩尽管有些一瘸一拐的,但还没多么痛苦,应该问题不大。

等倩倩坐下后,我蹲在她脚边。伸手轻轻握住她的脚踝,稍微晃了晃,倩倩不吭声看样不疼。

我又一手握住脚踝,一手捏着她的脚稍微转了转。

“哎呀,轻点。”倩倩轻声叫了起来。

“没事,回家上个热敷就行了。我也经常穿高跟鞋扭着脚。”唐晓红大咧咧地说。

“嗯,怎么样倩倩,先坐着休息会,缓一缓。”美东也过来关心地问了句。

趁着美东跟倩倩说话的功夫,唐晓红走到我身后拽了我一下,我回头看她,她摆了摆头,意思跟她一边去。

我随唐晓红走到一边,唐晓红看了看倩倩,估计这个距离她听不到我们说话了。

贴着我耳朵边说,“刚才听见了吧海超?我说倩倩不简单,你别傻乎乎地用情太深了。”

“我跟她没啥事。”尽管这么说着,但我还是点了点头,对唐晓红的好意表示感谢。

“等我帮你打听一下,你别看我海超,我这次找个靠谱的人打听。”唐晓红看我在盯着她看,误以为我又想起了宫巧静的事,不好意思地追加了一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