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15)-(216)纤纤玉足

(215)-(216)纤纤玉足

“美东,咱今天先到这儿吧,我送倩倩回去,下礼拜再见。”我走回到美东身边,看着倩倩跟美东提议。

“好啊,我和唐晓红走了,你送送倩倩吧,回去好好休息休息,上个热敷。”美东也脱下了旱冰鞋,站起来说。

“好的,美东,咱们下个礼拜见,晓红,今天没玩尽兴,下次哈。”我跟他俩都打了招呼,扶起倩倩一起往出口走去。

“倩倩,好好休息。海超?下个礼拜见啊!”唐晓红跟倩倩打了招呼后。又特意跟我说了一句,并眨了眨眼睛。

我回以微笑。

我目送美东骑车带着唐晓红走了。转过身来问倩倩,“感觉好点没?你上来坐着吧,我推着你。”

“好些了,不太疼了。我走走试试吧。”倩倩扶着车座,慢慢迈着脚步。

“还可以吧?看着不一瘸一拐的了。”我问倩倩。

“嗯,好多了,走走也活动一下脚踝。”倩倩看起来好多了。

“一会回去做个热敷,家里有开水没有?”我嘱咐倩倩。

“没有,要现烧。”倩倩一直扶着车座低着头,没有再跟我对视过。

一路小上坡,我们慢慢地走着,倩倩好像脚也不那么疼了,扶着车座走起来挺正常的。

我们都沉默着,不知该说些什么,打破这种沉默。

倩倩可能在等待着我去问她刚才的事情,也许她已经准备好了足够的说辞,已经憋得发慌了。

而我,我却真的不想打听地过细,进去女孩的心越深,背负的东西就越多。

佳慧已然让我内心不安,每天在瞧不起自己了,内心也有冲去河东的冲动。

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倩倩楼下的胡同。

我停下了脚步,转头看了看还在低头扶着我车座的倩倩。

“倩倩,你自己你行不行?会烧水吧?”我看着倩倩那无助的样子,心里还是有些不由自主地想去呵护。

这可能也是男人们的通病吧,总感觉自己有无穷的力量可以去呵护身边的女孩。

而当她们真的需要男人们出手的时候,男人们却要么沉默,要么犹豫,要么退后,就算喊着口号冲上去,却发现手无寸铁,啥也帮不到她们。

我感觉我能帮上倩倩,能帮她做点什么。我想帮她烧水,帮她做做热敷,但其实倩倩想让我做的却并不是这些。

目前,我俩还走在两条道上,尽管看起来不那么平行,但暂时没有重合点。

“海超,你能陪我上去吗?”倩倩终于开口了。我无法拒绝,点了点头,“好吧,我把车子停好。”

车子靠在墙根放好,用链子锁锁好。回头看着站在一旁的倩倩,撇着嘴,泪汪汪地正用委屈的眼神看着我,像是要哭出来的感觉。

我也没敢安慰她,怕她哇的一声哭出来,还是大下午的,阳光灿烂,来来往往的有不少退休了没事,到处转悠的大爷大妈。

“走吧,倩倩,上去吧。”我扶着倩倩一只胳膊,而倩倩立刻用另一只手紧紧抓住了我的胳膊,生怕我跑了似的。

被我扶着的胳膊,很快转换为挽着我的状态。就这样半依偎着我,走进楼道。

倩倩的高跟鞋走在楼道里,格外的清脆。“哒哒哒”地伴随着我走向倩倩家门口。

倩倩挺直了腰身,高昂起了头颅,在高跟鞋声响的伴奏下,又恢复了自信。

房门打开,倩倩让我先进去,她随后进来,顺手把房门带上锁死。

我直接去了厨房,也是跟我家一样的煤气罐。厨房很干净,看样子好久没开火了。

炉灶旁边有个烧水壶,又找到了放在窗台上的火柴。我把水龙头拧开,放了一会水,然后把烧水壶盛满水,放在液化气灶上。

伸手下去,拧开煤气罐的总阀,然后划着火柴,一手拧煤气灶的开关,一手持火柴进去灶底点燃煤气。

火腾的一声烧着了,我回头出去看倩倩,倩倩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躺倚在靠背上,很疲惫的样子。

我看倩倩床边有她的粉红色棉拖鞋,走过去伸手拿过来,放到她的脚边。

“还疼吗?倩倩?”我伸手握住她的脚踝,轻轻捏了下,又轻轻晃动了一下。

“呀,好多了,不过还是有点酸疼。”倩倩坐起身来弓腰自己伸手也捏了捏脚腕和脚面。

“换上脱鞋吧,一会水开了,做做热敷,会好很多,唐晓红说的,她应该有经验。”

“嗯,好吧。”倩倩拉开皮靴内侧的拉锁,自己却无力去拽下靴子。

“我来吧”,我抓住倩倩的脚腕,另一只手抓住鞋跟处,很轻松地让倩倩把脚退了出来。

我这才看到,这么冷的冬天,倩倩居然穿的是肉色丝袜,纤细小巧。跟她的身材个头不是很相符。

“倩倩,这么冷的天……”我看着倩倩的穿着薄丝袜的脚不解地问。

倩倩看到我在盯着她的脚,赶紧调皮地藏进棉拖鞋里,我抬起头来,正看见她脸羞得通红。

“我不喜欢穿大一号的鞋,所以,丝袜比较不占地方。”倩倩不好意思地解释着。

“毛巾和洗脚盆在哪?一会儿,水开了。”我问倩倩。

“我去拿,我能走了。”倩倩按着沙发扶手站起来。

“我去吧,告诉我在哪?还要倒开水,不安全。”我拦住倩倩。

“那,好吧~谢谢你海超,在卫生间一进门的角上,那个粉红色塑料盆,毛巾也是那条粉红色的。”

“好,你坐下等着吧。”我起身去拿盆子,这时,厨房传来水壶水开了的鸣笛声。

我迅速先去关了气阀,然后找到了倩倩的洗脚盆和毛巾。

洗脚盆里先盛了点凉水,端进倩倩的房间,放在她脚边。

“先别洗啊,凉的。”我交代完回厨房去把开水壶提了过来。

“把脚躲开啊,开水。”看着倩倩把脚慌忙躲到一边,我往水盆里到了不少开水。

然后伸手试了试水温,感觉不是太烫,就又倒了些。

“倩倩,你自己试一下水温怎么样?不能太凉了,先烫烫脚,然后用热毛巾给你裹起来热敷一下。”我安排着倩倩。

(216)

倩倩脸又红起来,有些犹豫了,伸手试了一下水温,“呀,这么烫。”

“就得热一点,才能活血,起作用啊。唐晓红有经验,她也经常扭到脚。”其实,我是没啥经验,所以把唐晓红的话推出来。

“嗯,那好吧。”倩倩脱下袜子,把一只脚慢慢放进盆子里,刚一沾到水,就过电一样,抽回来了。

“真的那么烫吗?”我又蹲下伸手试了一下,“稍微有一点烫,但不烫就没啥效果了吧?不然再加点凉水?”

“哎,海超,不用麻烦了,我试着一点点放进去吧。”倩倩又开始一点点用脚蜻蜓点水般得试了几次,慢慢地把脚都放里面了。

“怎么样?不烫了吧?舒服吗?”我急切地问到。

“烫一烫,确实挺舒服的。”

我蹲下去,把倩倩的裤腿又往上挽了挽,把倩倩的脚踝处完全露出来,左右看看。

“你应该没啥事。倩倩,扭得不厉害,一点都不肿,大概就是抻了一下筋,没事,别担心了。”

“嗯,应该没事了,我也感觉不疼了。”倩倩抬头看着我点了点头。

“那还用不用再热敷一下了?”我拿着毛巾问。

“不要了吧,太烫了,我受不了。”倩倩听闻还要包起来热敷,一个劲地摇头。

“那好吧,你起来穿拖鞋再走走,,感觉一下怎么样。”我提醒倩倩。

“不热敷也行,我其实也不懂,只是听了唐晓红的建议,不疼就最好了。”我舒了口气,笑着跟倩倩说。

倩倩擦了脚,穿上拖鞋在房间里来回走了两圈,真的挺自然了,看起来很正常。

我看着倩倩白皙的脚这样走来走去的,有些愣神了。感觉是那个短丝袜女同学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这么好看呀?”倩倩娇嗔着推了我一下,我才意识到有些走神了,不好意思地看着倩倩的眼睛,居然脱口而出,“好看,好看。”

“臭海超!欺负我。”倩倩听了我的话,开始撒娇地捶打我。

“哦,说错了,不好看,不好看。”我意识到说走嘴了。

“什么?说我不好看?!哼!”倩倩更加地不依不饶。

我一边躲着,一边无奈地笑着说,“那我到底该怎么说?好看也不行,不好看也不行。”

“还说?不让你说了!”倩倩嘟着嘴,向我使着小性。

“好了,不说了。这样明天上学没问题,早上早点起啊,我在虹桥路五路车终点站等你,别迟到了。”我把话题转开。

“嗯,好的,知道了。”倩倩答应着

后来,才知道,扭到脚应该先冷敷,24小时到48小时后才能热敷。

幸亏倩倩的脚扭得不严重,如果那次扭肿了,热敷反而会加重,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而冷敷会收缩血管,止血和减轻疼痛。差点让唐晓红的办法搞得南辕北辙,加重伤情了。

好在,那次倩倩没有扭得那么厉害。后来,这件事成了开玩笑时,倩倩批判我的一大罪证,说我谋害她,差点毁了她的纤纤玉足。

“晚上,在我家吃饭吧,反正就我一个人,也懒得做饭。你在,咱俩可以做点吃,好吗?”倩倩歪着头跟我提议。

“嗯,好吧,不过今天我要早点回去,出来一天了,回去晚了,我妈太担心了。”我考虑了一会说。

“好!我给你做饭,你等着我看看冰箱还有什么。”听到我留下吃饭。倩倩显得特别开心。

“你会做饭吗?”我随口问着。

“什么叫会吗?我做饭可好吃了,等会你尝尝就知道了。”倩倩停下冲进厨房的脚步,回过头来,眨着大眼睛,上下打量着我,很不满地说。

“不经常回来,冰箱里没有新鲜菜,有冻的虾和鱼,可以吧海超?”从厨房里传出来倩倩的喊声。

“行,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我赶紧回答表明态度。

“好的,那你看会电视吧,在我爸妈那屋。”

“白天哪有电视节目?”我回了句。

“今天礼拜天呀,应该有吧。”倩倩提醒我。

我溜达过去,但没打开电视,反正也没什么好看的节目。

抬头又看到倩倩父亲的照片,看起来,朝气蓬勃,年轻有为的年轻人。

倩倩父亲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什么样的情形下让他抱养了倩倩呢?

我脑子里有些问号,但我不想跟谈论家长里短的家庭妇女一样。打听来打听去,倩倩如果想跟我说,自然以后会说的。

就像是今天在旱冰场发生的事情,我也不想去找倩倩问个究竟。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被人知道的隐私,除非自己愿意说,为何要费尽心思去追问人家呢。

况且,现在倩倩跟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就是个同学关系,顶多算不错的朋友。

认识时间也不长,其实连美东和唐晓红的关系都算不上。

厨房里飘过来了油烟和鲜香的味道,伴随着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高低不同的音阶。

前几年有部电影就叫《锅碗瓢盆交响曲》,记得是当红的殷婷如,陈烨演的。

我不懂音乐,听不出锅碗瓢盆能碰撞出什么美妙的乐曲。

我无聊地在屋里转悠着,脑子也无聊地信马由缰着。转悠到厨房,刚想进去参观一下,被围着围裙,戴着套袖的倩倩堵了回来。

“干嘛?不让我进去看看啊?”我不解地问到。

“不允许!我做饭的时候谢绝参观。你就等着吃就好了,我屋里有杂志,去翻着看看吧。”倩倩扬着头,一副我能,故我行的样子。

“好好好,我不看了,好好工作吧,别偷工减料啊。”我摇摇头笑着又溜达回倩倩的房间。

倩倩床头边整整齐齐地摆着一大摞书和杂志。我顺手拿起一本书,封面是一支红酒,看了眼书名,《葡萄酒——生命的旅程》,翻了翻好像是写的葡萄酒酿造过程之类的。

无感,把书放到一边,发现下边是一本美女封面的《大众电影》。于是,拿起来细看。

封面是个穿着牛仔裤,露腹小背心的美女,深深的眼窝,大波浪的长发,随风飘洒着,双手掐着腰,自信地看着远方,居然有几分倩倩的神采。

无聊地翻看着,因为漫无目的,几下就翻看到封底了。

封底是三位外国美女,穿着不同颜色的睡衣。

看了下介绍,是三位美国的著名影星,谢丽哈克、杰克琳史密斯和雪莉莱德。

这是剧照啊,还是美国就流行穿睡衣拍照呢?

我无聊地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