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25)-(226)六哥出手

(225)-(226)六哥出手

第二天一早,六哥真的也跟我一起起来了,本来我上学的时候,六哥都在酣睡。

看样六哥真拿我的事上心了,真拿着我当自己的兄弟了。我心里暗暗想着,满满的感动。

大姨一如往常,丰富的早餐,鸡蛋、小米粥、还有正儿八经的馒头炒菜。真心感觉到了,给大姨家添了不少麻烦,但确实也更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你怎么今天大不朝得起来这么早?”大姨看到六哥也起来了,很惊讶。大姨的方言比较重。“大不朝”的意思就是突然的,最恰当的意思莫过于“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

“啊,妈,我一早约了个很重要的事办,怕去晚了。”六哥很正经的跟大姨说。

“哦,那应该早点去,宁肯咱们早点去等人家,也别人家等咱。”大姨很赞同地说。

“对对,妈,这不就是你教育得好,就是按照你的提示方针办的。”六哥最小,最得大姨的心疼。所以这么大了也还是跟大姨成天开着玩笑,耍贫嘴。

“好了,别贫了,赶紧吃了,正好和海超一块走吧。你也好开得慢点,唉,弄了这么个摩托车,我成天和你爸跟着担心啊。”大姨嘱咐着。

我跟六哥匆匆吃了早饭,跟大姨大姨父道别后,推车出门。

站在公路边,六哥一边戴头盔一边跟我商量着,“海超,你稍微骑快点,我骑得慢点,咱俩速度就合拍了。”

“行,六哥。大姨不是也想让你慢点开嘛。”

“嗯,但是摩托车开得太慢了,就失去意义了。好了,走吧。”六哥发动了车,握紧车把就要开路了。

“哎,六哥,你没准备点家伙什?以防他们人多。”我拿着链子锁晃了晃。

“嗨,就他们那几个小毛贼,我一个人就办了。”六哥无所谓的样子,看起来毫不在乎。

我知道六哥从小练过武,跟着一位老师父学的“七星螳螂拳”。“七星螳螂拳”是烟海当地流传已久的一种拳术。

看到六哥这么有把握,我也很有底气了。“好了,那走吧六哥。”

我跨上车子,狠劲蹬了了几下,车子渐渐起来了速度。

一大早,公路上车辆不多,我贴着公路边,尽量快蹬着。其实自行车,蹬起速度来也不慢。

等了一会,我停下脚休息一会,任由车子靠惯性向前冲着。回头看了看六哥,踏板摩托在后边不紧不慢地跟着。

六哥戴着头盔墨镜,骑着挺大体积的踏板摩托,看起来是挺帅气,挺威风的。

本来不远的距离,骑的速度又快,很快就到了镇街北边的十字路口,过了路口往西,不远就是学校了。

离学校大门越来越近,远远看着,已经有早到的学生陆续往学校里进了。校门口好像没发现异常情况。

我在校门口停下了车子,回头等六哥,不一会,六哥也在我旁边轻轻刹住了摩托车。

踏板没熄火,还在轰轰的响着。也引的不少同学注目观看。

“没事,那我先走了,傍晚放学,我带几个小兄弟过来接你,别担心。”六哥伸头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安心。

“谢谢六哥,那我进去了。”

“好了,进去上学吧!我回去了。”六哥调转车头,轰的一声,加足油门冲了出去,冒着浓浓的尾烟,一转眼就没影了。

我把车子骑进校园里的自行车棚,锁好车子,拿了书包。小跑着去了教室。

进门,就往倩倩的座位上看,还空着。教室只有两三个同学。我点头匆匆打了招呼,又转身跑下楼,去车棚,取了链子锁,往大门口跑去。

站在大门口,朝东边倩倩来的方向张望着。也警惕地看着学校周围。

等了大概十几分钟,看到倩倩骑着车子由东边过来了。我赶紧跑到,倩倩必经的大门那边等着。

倩倩推着车子进来了,“倩倩,早。”我喊了声。

“海超,你来得这么早,特意在这等我的?”倩倩听见有人叫她,怔了一下,一看是我,感觉松了口气。

“吓你一跳吗?我担心昨天那伙人早上来找麻烦,所以早点过来等等你。”我走过去,跟倩倩一起并行。

“干嘛还要对我这么好?”倩倩低着头,推着车子,小声问着我。

“我们是好朋友啊,我昨晚回去跟我六哥说了,他早上送我过来的,晚上他也会带兄弟过来,所以不用担心。”我简要地跟倩倩说了下。

“哎呀,还麻烦了你六哥。”倩倩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这回正好一劳永逸地解决你这个事,以后不会再有人在门口骚扰你了,这样我也放心了。”我高兴地跟倩倩说。

“那太好了,但别打架啊,我还是担心。”倩倩心有余悸。

“没事的,昨天那小子根本不叫栾波,我问六哥了。我六哥说栾波是他朋友,也是这一片的大哥,说那小子是打着栾波的旗号吓唬我们。”

“原来是这样,这说明他很心虚呀,对吗?”倩倩也高兴地说。

“嗯,对。所以不用怕他,小喽啰而已。”我安慰倩倩。

“嗯嗯”倩倩开心地点着头,看到倩倩开心地露出微笑。我心里感觉也轻松多了。

“不说了,要进教室了。”倩倩在走廊悄声跟我说完进了教室,我们分头回座位了。

“郑伟,你早来了?”我回到座位,看到郑伟已经来了。

“嗯,刚到一会,没事吧肚子?”郑伟关心地问到。

“没事,昨天的事要好好谢谢你。”我悄声跟郑伟再次道谢。

“咱们是同学,又是同桌,以后也会是好哥们儿,别跟我客气。”郑伟很大气地说。

“好的,我们一定会成为好哥们儿的。”我也笑着积极回应着郑伟。

“不过,咱们可说好了,我不会跟你烧香磕头的,但我做的肯定不会比跟你磕过头的哥们儿差。”郑伟很认真地扭头看着我说。

“我相信,磕头只是个形式,你是注重内在和实际意义的人。”我点点头表示赞同。

“对,我不喜欢那些虚言假套,花里胡哨的形式主义。”郑伟不屑地说。

“也不能一棒子都打死,像美东,我们之间真的做到了。”我再次跟他提到了美东。

(226)

一天很平静地过去了,傍晚放学后。我依旧在自行车棚等着倩倩,然后我们一起骑出校门。

出校门前我还特意看了一下校门口,好像没什么人。

但是一拐出校门,往东不远就看到了路边停了四五辆摩托车,有踏板,也有通常那种高高大大的摩托,还有一辆伏尔加轿车停在路边。

七八个人正聚在一起,抽着烟说笑着。我已经用眼神找到了六哥,人群中间最活跃那个。

“怎么办,海超?是昨天那些人吗?”倩倩停下了车子,害怕地问我。

“没事,倩倩。是我六哥来接咱们。怕昨天那伙人又来报复。”我安慰着倩倩。

“哦,是这样啊,太好了,吓了我一跳。”倩倩用右手拍拍胸口,松了口气。

“走吧,咱们过去吧,跟我六哥打个招呼。”说着,我先骑行过去。

“六哥!”我刹住车子,叫着背对着我,正在手舞足蹈说着什么的六哥。

六哥正说得兴起,好像没有听见。旁边有人听到了,提醒着六哥,然后用手指着我。

六哥这才回过头来,看见了我,“哦,放学了?海超。快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

我下了车子,推着车子走过去,到了六哥眼前。

六哥一把搂住我,跟他身边的朋友介绍着,“这是我烟海大姨家的表弟,叫海超。亲表弟啊,兄弟们。”

“哦,海超,小伙长得挺帅。”大家纷纷跟我打着招呼,其中一个朋友向我伸出手来,我一看长得很魁梧,个头中等,留着干净利索的小平头。

“海超,这就是我昨天跟你提起过的,栾波,我的好哥们儿,你叫栾哥吧。”六哥拍着向我伸出手那位朋友的肩膀介绍说。

“栾哥好!添麻烦了,请多关照。”我客气地躬了下腰,双手握住他的手。

“六哥的表弟就是我的表弟,别这么客气,以后有事找我就行。”栾波说话也跟他的头型一样,刚劲有力,干净利索。

“对了,这几位都是你栾哥和我的兄弟。”六哥又拉着我,跟其他朋友一一介绍。

我挨个握手鞠躬,表示感谢,也都认识了一下。也好让大家记住我。

“来,海超,昨天那几个小毛贼,栾波打听到他们了,今天下午就安排人去找了他们,事都处理好了,放心吧,在这个学校门口,以后不会再有社会上的人骚扰你。”

六哥拍着我的肩膀,跟我介绍着情况,又走回到栾波身边。

“谢谢你,六哥,谢谢栾哥。”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高兴地跟两位哥哥再次道谢。

然后目光寻找着倩倩,不知道她听见没有,也想赶紧告诉她,好让她开心,安心。

“倩倩?”我四周找着,看到倩倩已经骑行到远远的地方,在站着等我。

我向她招了招手,示意让她过来。倩倩看到了,但是朝我摆了摆手,没动。

估计是这么多人,不好意思。我赶紧跟六哥请假,“六哥,那晚上再说吧,我先走,还要送个同学。栾哥,谢谢啦。”

“好的,也没啥事了,你先走吧,以后这片再有人找你麻烦,你就说你是栾波的表弟!”六哥看了看栾波,交代着我。

“对!提我名字就行了,海超。”栾波点点头不介意地笑着对我说。

“好嘞,感谢几位哥哥。那我先走了。”我跟大家挥挥手,转身骑上车子,朝倩倩站的位置骑去。

“怎么跑这么远,倩倩?还想介绍我六哥给你认识一下。”

“我谁也不想认识,我就认识你就好了。”倩倩平静地说。

“哦?好吧,谢谢这么高看我。”我愣了一下,“倩倩,告诉你个好消息,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在门口骚扰你了,”

我把刚才六哥跟我说的,又跟倩倩复述了一遍。

“太好了,谢谢你六哥。”倩倩看起来也非常开心。

“这样以后放学就安心了,你,你也安心了。”倩倩喃喃地说,脸上的笑容又消失了。

“走吧,走吧。”倩倩说。

“好,走。”我骑上车子,可是骑了一会,感觉身边少了什么,一看没有倩倩,回头一看,倩倩还在原地站着,没动。

我又调转车头,骑了回去。

“倩倩,不是说走吗?你怎么没走啊?”我纳闷地问。

“你走吧,我是让你走。你不是想走了吗?”倩倩眼圈通红的,像是在使小性。

我这才明白过来,倩倩八成是又想起我要退学的事了。认为我把事都安排妥当了,是要走了。

“唉,怎么又生气了?我也不是说明天,马上就要走,还没确定的事,家里还不知同不同意。”

我把车子推到倩倩身边,小声劝慰着她。

“倩倩,走吧,天要黑了。我送你回去,别生气了。”

倩倩拧了几下身子,还是随我上了车子,我们一起往东骑去。

“海超,答应我,啥时候你要走,提前跟我说一下,别突然间就不见了,好吗?”倩倩轻声细语地嘱咐我。

“行,没问题。你再请我吃一顿,给我送送行。别那么在意。我就是从学校走了,我们还是可以经常见面,周末休息我们也可以见面的。”

我想尽量让倩倩放轻松点,不要搞成生离死别似的。

“可以呀,我做一桌子好吃的给你吃,你想吃什么跟我说。”一听让她再请我一顿,倩倩马上开心起来,不那么钻牛角尖了。

“你做饭的手艺好,做什么都挺好吃的,你感觉什么拿手,就做什么,你做啥,我吃啥,行吧?”我故意逗着倩倩开心。

“嗯,行,我好好想想,给你个惊喜。”这不一会,倩倩像是转变成期待了。

“不知道这个礼拜会不会下雪,如果下雪,五路车还不知道能不能通,这么远。”我有些担心地说。

“没事,如果下雪,回不去。你可以来我这边的家里玩。我爸妈白天都不在家,在店里忙。”倩倩马上挺开心地说。

她哪里知道我在担心天气,担心回不了家,担心着佳慧的来信。按说这个礼拜应该能收到佳慧的信了,我在心里期盼着,也祈祷着老天不会下雪。

耳边响起那首熟悉的歌:

下雪了,天晴了

下雪别忘穿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