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37)-(238)畅想未来

(237)-(238)畅想未来

跟美东在他家门口分手了,跑了整一天,都挺累的,商量着各自回家,各找各妈。

回家好好休息,尤其我明天还要早起,坐五路车回都家镇二十六中。准备今晚早点睡。

看着美东上楼了,我也调转车头往家的方向骑去。

今天回来得早,天还没黑,楼道里车位也很富余,可以从容地挑选一下,我考虑了一会,还是把车子搬上了三楼。

我最年轻,体格棒棒,把下层的位置留给那些叔叔阿姨吧。

停好车子。吹着口哨上了楼。打开门,妈妈正好在走廊往自己房间走,愣了一下。

“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这么早就回来了。”妈妈真的有些诧异。

“对啊,跟美东跑了一天,累了,早点回来休息,明天不是还要起早上学嘛。”我让妈妈说得不好意思了。

“嗯嗯,好的妈,以后尽量都早点回来。”我赶紧答应着,回了房间。

一屁股坐在木头扶手沙发上,回想这一天跑的地方和过程,心里还是抑制不住地欢喜。

明天,就是最后一锤子了,希望六哥那边再能助力一把,这事基本就成了。

然后,既有了以后进货的流动资金,又可以坐着火车去看佳慧了。

我心里想着,全是开心事啊,生活还是美好的。

吃过晚饭,陪妈妈看了一集《雪城》,妈妈忙不迭地跟我介绍剧中主人公和人物。

太多人物我也记不住,就是感觉女主角姚玉慧挺漂亮大气,女演员好像叫倪萍,听妈妈说还是威海人。

剧中人物当年兵团的“金嗓子”刘大文的一家回城后住在狭窄潮湿的煤棚里。因生活所迫,他无奈地去夜市卖香烟。

这段吸引了我,看样我和美东也马上要走上刘大文道路了。不过,我们是自己愿意并期待的,而不是像他那样被生活所迫。

电视剧的片尾曲《离不开你》也很动听,跟片头主题曲《心中的太阳》一样,也是刘欢演唱的。

你敞开怀抱融化了我

你轻捻指尖揉碎了我

你鼓动风云卷走了我

你掀起波澜抛弃了我

我俩太不公平

爱和恨全由你操纵

可今天我已离不开你

不管你爱不爱我

我俩太不公平

爱和恨全由你操纵

可今天我已离不开你

不管你爱不爱我

刘欢的嗓音吸引了我,雄浑宽厚,中低音深沉有力,高音又那么清亮高亢。

听起来特别解气的感觉。总想着跟着他把内心的压抑一起吼出来,听着他的歌,内心一直有着这样的冲动,大概这就是共鸣吧。

听完了片尾曲,跟妈妈道了晚安,回房间睡觉了。可能是白天太累了,那天晚上,一沾枕头就睡了过去,都没给自己机会想佳慧。

睡得早,起得当然也很早。睁开眼时天还没亮,看了看墙上的“北极星”挂钟,才五点半。

不过也该起了,六点半就要赶到虹桥路五路车终点站。

穿了衣服,轻轻打开房门,发现厨房已经亮着灯了,妈妈在阳台上忙碌着。

“妈,起来这么早。”我赶紧过去跟妈妈打招呼,问了早安。

“熬了点小米稀饭,给你蒸的鸡蛋糕。再吃点炸馒头干,咸菜丝,行吧?”

“行,回来一个月没吃咸菜了。还挺想的。”我连连点头。

“赶紧洗脸刷牙吧,洗漱完了赶紧吃饭。”

“好嘞”我答应着又开始忙碌这每天早上同样的程序。

“鸡蛋糕”时我从小就喜欢吃的。记得小时候一生病了,妈妈就给我蒸鸡蛋糕,嫩嫩的,滑滑的,倒点酱油和香油,入口即化。香气扑鼻。

还是一路跑着走着,到了虹桥路五路车终点站。左右看看没走五路车,就走到站牌下站着等。

“海超?”忽然听见有人在后边叫我。我猛地回头一看,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个女孩。

我仔细一看,竟然是陈倩倩。

“倩倩?怎么是你?你啥时候回来的?”我诧异地问。

“哈哈,吓一跳吧?我昨天回来的,妈妈找了个车回市里有事,我跟着一起回来的。”

倩倩跑过来,快到我跟前时,一下又跳过来,差点栽到我怀里。

“你妈妈呢?没跟车回去啊?”吓得我赶紧左右看了看。

“没有我妈妈,害什么怕?你又没做啥亏心事。”倩倩轻轻推了我一把。

“你咋没跟你妈妈一会回去?”

“这不是专门早起,提前来埋伏好,给你个惊喜嘛。”倩倩贴近我耳边轻声说。

“昨晚又自己在家睡的?”我小声问。

“对呀。不自己睡还能怎么样。”倩倩故意不满地说。

一句话怼得我又尴尬得没话讲了。

还好,正在这时。五路车恰如其分地进站了。

“快,海超。咱们还坐后边的位置吧。”倩倩也没在意我刚才掐反应,拉着我迎着五路车走过去。

我们上了车,还是坐在后边的老位置。倩倩依旧紧贴着我坐下,还故意地往我这边靠一靠。

“昨天回来都忙啥了?”倩倩轻声问我。

“哦,昨天可真是忙活了,我跟美东跑了好些地方。”倩倩一句话让我打开了话匣子。

“都去哪里玩了?”倩倩歪着头看着我。

“不是玩,我们办正经事呢。”我很严肃地纠正倩倩。

“呵呵,都是小屁孩,能有什么正经事呀?”倩倩故意逗着我。

“怎么是小屁孩呢?我们都时正儿八经的男人了,你看。”我让倩倩看我嘴唇上方刚开始长的稀稀疏疏的几根胡子。

“呀,这是什么呀,这么细这么软。”倩倩用手指挑了挑笑着问。

“怎么?瞧不起我啊?这才刚开始,以后肯定会越来越粗,越来越硬的。”

“嗯嗯,相信,你别急呀。跟你闹着玩呢~”倩倩看我有点生气,又总胳膊轻轻捅了我一下,柔声地哄我。

“快说说,跟美东都干啥大事了?”倩倩追问着。

“哦,我们去了好些地方,了解可好多信息。”我把跟美东的想法和我们去的几个地方经过跟倩倩详细说了一遍。

“别跟任何人说啊,谁都不知道,我只跟你说了。”说完,我还不忘嘱咐倩倩。

(238)

“哇,你们真的在忙活大事呀。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倩倩惊讶地看着我。

“今天回我大姨家。就问问我六哥,看他的意思,快过年了。应该马上就下手开始干了。”

“你们想卖多少钱?我爸有些朋友瞅外国烟。我可以让我爸也帮你们问问,看可不可以买几条。”

“那太好了,谢谢你倩倩。”

“我爸也抽烟,不过抽得少。等你们定下价格来,就跟我说。”倩倩拍拍我的大腿说。

“不过,不过,”我欲言又止。

“不过啥呀?快说,你可从来没这么吞吞吐吐过。”倩倩让我迟疑的样子搞得很着急。

“我是说,你别跟你爸爸说是我的,是同学在卖的,就说是我六哥的。毕竟我们还在读书……”

“嗯嗯,明白,我还以为你担心什么呢,我会跟我爸说的。”倩倩笑着说。

“那好的,太谢谢你了倩倩。我和美东第一次做,也是正需要人帮的时候。”

“别跟我这么客气,咱们~咱们俩也是好朋友呀。”倩倩心情复杂地说。

我听出倩倩内心对这个自我称呼的不满和挣扎,但现在她又找不到更合适的称呼。

有时,我感到对倩倩有些残酷,很对不起她这份情感。但我也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

我不能心里装着佳慧,而又接纳了倩倩。那样对她俩都不公平,都太残酷。

70后还是比较保守甚至守旧的一代,绝大多数循规蹈矩,背着口诀行事,丈量自己的人生。

我尽管已经属于一个异类了,尽管也喝喝酒,打打架,但对于道德方面底线还是很清晰的,不会做出太离谱的事情。

包括已经进去劳教的老四,甚至于老四下面的兄弟,还有我熟悉的其他一些社会混混,尽管已经在混社会,是不太听父母老师的话,但对于父母还都是孝顺的。

见到老人都很尊敬,都很客气,知道大小。

“海超,想什么呢?”倩倩用胳膊肘捅了我一下。

“哦,哦,没事。”我晃过神来。

“你的车子还停在上次那家电器商店吗?”

“对啊,还是停在那里。你没骑车子是吧?”我问倩倩。

“对呀,车子放在家里。”倩倩嘟着嘴说。

“没事,我带着你吧。”我毫不犹豫地说。

“好吧”倩倩表面带着矜持,勉强同意的样子,但心里应该是挺开心的。

“可是,晚上放学怎么办呀?”倩倩又在犯难。

“没事,我送你回家行吧?”我痛快地说。

“嗯嗯,太好了!”倩倩一把挽起我的胳膊,开心地说。

“不担心了吧?没事。”我露出小菜一碟的口气。

“嗯嗯,我明白,有你在,我心里感觉安全多了。”

“都家镇到了,都家镇是终点站,乘客们拿好自己的东西,准备下车。”售票员机械性地报着站。

“到了,倩倩,准备下车吧。”

倩倩牵着我的衣角,随我下了车。

我去六哥朋友店里推出来自行车,摸了摸车胎有些漏气了,不太足了。

走进去又借了打气筒,把气打足。“行了,上来吧,你的专用座驾。”我跨上自行车,回头跟倩倩一摆手。

“呵呵,一辆破自行车让你说得这么豪华。”倩倩笑着坐在后座上。

“把稳了,咱们走了啊。”我提醒后边的倩倩。

“嗯,把好了。开车吧,司机。”我虽没回头,但听出倩倩是在捂着嘴笑。

我猛地蹬了几下,让速度起来一些,然后开始借着惯性轻松地蹬了起来。

“海超,你说以后我们也能有自己的汽车吧?看电影杂志里外国人都有自己的小汽车。”倩倩在后边问。

“小汽车?太夸张了吧?我六哥买了辆踏板都快两万块钱,小汽车那得多少钱啊,不可能,肯定买不起。”我摇摇头。

“海超,你说二十年后,三十年后,我们会是啥样?二十年我都三十八岁了,三十年后我四十八岁了。”

“那时,别的我说不好,但你肯定当妈了。”我笑着说,“三十年后。说不定你都当奶奶了。”

“真想跑到前边去看看,去看看二十年后,我们什么样子,三十年后,我们是什么样。”

“我们那时候就老了……”我叹了口气。

“不会的!我们永远不会老!我不要老!”倩倩急地叫了起来。

“你不会老,那时你会更漂亮,更女人行了吧?”我笑着说。

“嗯,这还差不多。海超,你说我们都会跟什么人结婚,生孩子呀?”倩倩突然问。

“哦,肯定是跟你喜欢的,也喜欢你的呗。”我顺口说到。

“那,海超你喜欢我吗?”倩倩又直击我的心口,一击中的。

“我,我,哎呀,倩倩你坐好啊,前边有个小坑。”我急中生智,赶紧转开话题。

“哼!又在逃避!”倩倩一把抱住我的腰,把脸贴在我的后背上。

倩倩不再说话了也不再问我问题了。我也没说话,我们就这样一起静静地前行。

在蓝天白云的注视下,在路旁不断后退的绿树伴随下,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在寒风的提醒中。

“倩倩,前边过了路口就快到学校了。”我提醒倩倩。

倩倩没有出声,反而抱得更紧了。

女孩儿有时胆子很小,一点风出草动,就大呼小叫的。但有时又非常胆大,不顾一切,就像现在的倩倩。

倩倩不害怕,我却开始慌张了,路边遇到骑车同行的同学越来越多,离校门也越来越近。

我开始慢下来,不再用力蹬了,“倩倩,有同学了。”

“你害怕什么?”倩倩又狠狠地抱紧我一次后,松开了抱着我腰的手。

我也松了一口气,“不是害怕,是担心别人说你,你是女孩。我一男的,有什么可怕的。”

“哼!还在嘴硬~”倩倩在后边对我嗤之以鼻。

“哈哈,好吧。我都快退学了,你还要继续读,我怕别人说你的闲话。”我还在继续解释着,虽然我知道这都不是理由。

“嗯,好吧,算你在替我着想行了吧?”倩倩听我这样说,口气也和缓下来,声音又温柔了起来。

我把车子靠路边停下,“倩倩,下来吧,到校门口,我们走进去吧。”

倩倩跳了下来,又接着蹦了两下,呲牙咧嘴的。

“怎么了?”我诧异地问。

“坐的时间长了,脚麻了。好难受,没有知觉了。”倩倩说着用手把着我的车后座,轻轻地挪动着她的小皮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