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43)-(244)努力做钱的主人

(243)-(244)努力做钱的主人

“当然可以,但是我们礼拜天会很忙,可能陪不了你。”我没敢回头。

“我不给你们添乱,我就跟着你行不?”倩倩在后边可怜巴巴地问。

“行!没问题。”说完我回头笑着看向倩倩。

倩倩像只快乐的鸟儿一样,蹦蹦跳跳起来。内心应该是无比的快乐。

我摇摇头,叹了口气。

感觉这一周,我的心都在天空自由地翱翔着,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感受着辽阔的天空,甚至能看到美好的未来。

周五晚上吃完饭,六哥把我拉到他那屋,从他经常随身提着的公文包里,取出一个牛皮纸信封,然后从鼓鼓囊囊的信封里倒出一沓厚厚的大团结。

“海超,数一数!共1600元,160张。”六哥坐在钢管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点上香烟,朝我扬了扬下巴,笑着说。

我看着倒在写字台上的一沓大团结,有些发懵,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张大团结。

只在银行隔着厚厚的玻璃,看着里面的工作人员,唰唰地快速点过这么多钱。我自己怎么数?

我为难地看着六哥,“我从来没看见过这么多钱,能数得过来吗?”

“这才哪到哪儿啊?这才几个钱?好好干,以后会见到越来越多的钱。”六哥吐了口烟圈,笑着说。

“数数吧,别少了回头再找我。”六哥又指了指桌上的大团结。

我拿起那一沓大团结,开始颤颤巍巍地数起来,钱就是这样,你越畏惧它,它越欺负你,数着数着就错了,又要重新数。

直至数到第三遍,又数错的时候。六哥笑着把钱拿过去了,把嘴里剩下的烟屁股,往烟灰缸里使劲一拧。

“海超,记住,钱这东西,你得敬畏它,毕竟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想要的生活和快乐。但也不能太畏惧它,毕竟它是为我们服务的。”

我点点头,但不是太明白六哥的意思。

“一定要做金钱的主人,不能做它的奴隶,你不能太畏惧它,有什么了不起的?看我数!”

六哥拿起钱来,往桌子上横起来一卡,又竖着卡了下,有些散开的钱马上整齐起来。

就像散兵游勇集合一样,马上感觉有战斗力了,听指挥了。

六哥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钱,中指在后面顶住,无名指和小拇指在前面别住了,这样,那一沓欺负了我半天的钱就在六哥手里服服帖帖了。

然后六哥往手指上吐了口唾沫,开始用右手数起来。

“158,159,160,正好160张,对吧?”说起来奇怪,在我手里不听话的钱,到了六哥手里,服服帖帖,不一会儿,160张就数完了。

“对!六哥,正好160张。你数得真快!”我赞到。

“嗯,以后你见的钱多了,就熟练了。加油吧!”六哥把钱又往桌子卡了卡,整理齐了,重新塞进信封里,递给了我。

“装好了,别掉了!”六哥交代我。

“好的六哥。我装在羽绒服里面的口袋里。有拉链,安全。”我点点头说。

“好,顺顺利利得把这第一次办漂亮了,我再多跟朋友推荐,加油!。”六哥拍着我的肩膀说。

羽绒服内口袋很大,很深。从把那个装钱的信封装进羽绒服口袋。我就坐不住了,坐立不安的,感觉装的不是钱,而是炸弹似的。

我想了想,其实是在担心掉了或是被人偷了。

礼拜六因为放学就坐五路车回家了,不回大姨家,所以这钱需要装在口袋里一天,这一天得多么提心吊胆啊。

我担心着,出了家门。一边骑,一边用手不停地摸左胸口,嗯,鼓鼓囊囊的,放心了。

一路不停地摸到学校。去停车棚停车的时候,还在不停地摸,感觉已经成了习惯,下意识地动作了。

我开始提醒自己,这样不行,本来大家都不知道,都不注意,我自己总是去摸,会提醒到别人注意我,等于告诉了别人。

我要克制,装作若无其事才好,这样才会更安全。

所以为了避免自己老去摸左胸口,我把两只手都揣进了衣兜。想摸的时候,不是那么顺溜。然后,想法往外掏的时候,就反应过来了,效果还是不错的。

“海超?海超?”我不回头也知道是倩倩在叫我。

我停下脚步,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转回身去。

“怎么感觉你今天这么奇怪啊!”倩倩疑惑地看着我说。

“怎么奇怪了?”我下意识地又想往外抽手,感觉不对,手是停下了。但自己的眼神下意识地过去了,低头瞅了一眼左胸。

倩倩顺着我的眼神看过去,“海超,你口袋里装的什么?鼓鼓囊囊的?”

“嗯?你怎么知道的?”我纳闷地问。

“呵呵,这有什么奇怪的呀?你自己都老往那里瞅。”倩倩走到我身边,伸出手往我左胸摸来。

我赶紧躲开了,“在学校呢,你干嘛?让同学看见了。”

“你害怕啥呀?我又没怎么样?装的啥东西?这么神秘?”倩倩嬉笑着。

“坏了,我这么紧张兮兮的,倩倩都能看出来,其他人也能看出来。我不能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不就是一千多块钱吗?有啥了不起的!”

我心里想着,嘴里开始漫不经心地说,“没什么,装了点钱。六哥给的烟钱。没地方装,我胡乱塞这里了。”

说着,我故作轻松地用手拍了拍左胸口。

“真的呀?六哥给你钱了?真的先给钱了呀?你六哥真对你不错,这么支持你。”倩倩听了好像比我还开心。

“嗯,六哥对我没的说,说这次顺利,他还要跟朋友们多推荐。”

“哦,对了,我爸要五条,不过还没给我钱。”倩倩撇了撇嘴。

“真的啊,太好了!没事,等我把烟给你拿回去再给也不迟。”

“嗯嗯,我跟我爸说是八十五块钱。”倩倩小声贴近我耳边说。

“你爸自己抽还是替别人买的?”

“没事,就按八十五块钱好了,我都已经说了。”倩倩干脆地说。

我知道倩倩是在好意帮我,心里暖暖的。

“好吧,咱们赶紧去教室吧,晚上再说。”

(244)

好容易熬到放学,这次没坐在座位等,直接背上书包。跟郑伟打了招呼,就往教室外走去。

从走廊就开始快步走,跑着下楼梯,直奔停车棚。开了车锁,跨坐上。

刚想骑车走,想起倩倩还没来,忘记等倩倩了,于是又把一只脚支在地上,等倩倩,等了一会,不由自主地吹开口哨了,感觉自己心里平静多了。

倩倩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臭海超!你怎么不等我呀?是不是想甩了我自己跑呀?”

“哪有啊?这不在车棚等你呢吗。班里同学太多,这里人少。”

倩倩听我说的也有道理,就没再继续怪我。自己开了车锁,推着车子,朝我一歪头,“咱们走吧?”

我俩一前一后出了校门,朝五路车终点站骑去,照例先把自行车放到了六哥朋友店里。

我琢磨了一下,今天如果把倩倩先送回家,然后我再回来,吃了饭。再去美东家,就太晚了。

也不好让倩倩自己回家,怎么办呢?我自己在犹豫着。

“想啥呢?抓耳挠腮的?”倩倩好像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我,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唉。

“没想啥,在考虑怎么安排时间。”我微皱眉头。

“是我给你添乱了吗?”倩倩靠近我,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没你的事。我在考虑办事呢,怎么安排前后次序,明天几点出发。”

“车来了海超,别想了。”倩倩提醒我。

我和倩倩依旧选择了最后排的座位。

“海超,看你很难为的样子,也不说话。”倩倩用胳膊捅了我一下。

“哦,嗯,没事。”我有些语无伦次。

“早知道,你这么难为。我就不回去了。”倩倩低下头咬着嘴唇。

“倩倩,这样行不行?我要是送你回家再回来去找美东,就太晚了。”

“我,那我自己回家吧。”倩倩迟疑着说。

“不,这样,你先我跟我回去把钱放下,我骑着车子,咱们一起去美东家,不过不好意思,你得在楼下等等我,不然我妈问个不停,也是麻烦。”

“行。”倩倩马上开心起来,她好像只要跟着我就可以,就会开心地不得了。

“好吧,这样,咱们能节省时间,我也不在家吃饭了,去找美东后,咱们在外面随意吃点好吧?”

“行,只,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行。”倩倩吞吞吐吐地说。

“唉,好吧,我从家里骑着车子,回头我带着你,把你送回去,行吧?”

“行,听你的。”倩倩看我有些犯愁,她也不太讲话了,乖得像只小猫。

到了虹桥路,我俩继续换乘一路车,坐了一站。节约时间,也节省点体力。

往我家走时,我嘱咐倩倩,“麻烦你在楼下等等我,我很快就下来,上去打个招呼,拿了车钥匙就下来。”

“好的,好的,我在下边等着你,别着急,海超。”倩倩今天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听话,一点也没胡闹,使小性。

“前边那个楼就是了,在楼道口等我一下。”到了楼下,我交代了倩倩,抬腿往楼上冲去。

快速的找出钥匙,把门打开。

“妈,我回来了,不过不在家吃饭了,跟美东约好的谈点重要的事,我会早点回来。”

我一边跑回自己的房间,一边跟妈妈请着假。同时,迅速的伸手把六哥给的烟钱掏了出来,塞进抽屉里。

“什么事这么急呼呼的?”这时妈妈才从厨房走出来,我已经把该办的事都办了。

“没事妈,我们商量好事,是正事,放心吧,我走了。”我拿起桌上的自行车钥匙,往门口走去。

三个台阶一步地跑下楼。见到了在楼道口的倩倩。

“哇,这么快?你说马上真是马上。”倩倩没料到我这么快就下来了,惊讶地笑了。

“咱们走吧?”倩倩说。

我刚要走,“不对,”我拍了自己头一下,“还没把车子搬下来,这记性。”

我掉头又跑上三楼,把自行车搬了下来。拍了拍座上的灰尘,我先跨坐上去,“来,上来吧。”

我回头跟倩倩说。

“美东家我记得应该很近是吧?”倩倩坐在后边,拽着我的羽绒服。

“很近,前边左转,再走五六十米就是他家的楼。”我边骑边说。

“我得把美东叫下来说,你还得在下边等等我。”我回头跟倩倩商量。

“好吧,我听你的。”坐在后边的倩倩很乖地说。

乖巧起来的倩倩比使小性的时候更加可爱一些,我心里这样想着。

很快到了美东楼下,我把车子停好,“等我一会啊,马上下来。”倩倩点点头,没说话。

依旧跑上楼,“咚咚咚”敲响美东家的门。

“是海超呀,快进来吧。”是美东姐姐开的门。

“美东在家吧,姐姐?”

“在呢,快进去吧。”美东姐姐笑着把我迎进去。

没顾得等美东开门。我“咚咚咚”敲了几下,推门就进去了。

“海超?怎么急呼呼的?”美东正抱着吉他,调着音。

“快,快穿衣服,咱们下去说,下边还有人等着。”我气还没喘匀。

“啥事这么急匆匆地?”美东疑惑地看着我,不过已经拿下挂在门后的飞行员皮夹克。

“唉,是倩倩在下边。非要跟着一起回来,我又不好让她自己回去。所以,让她在下边等着我,咱们也下去说吧。”

“好啊,这么冷,怎么不带她上来?”美东责怪地问。

“你说得轻松,带上来,大叔大姨。不都有活干了?能问一晚上。不问我,也得问你。”我笑着说。

“嗯,也是,这样能少点麻烦,好吧,咱赶紧下去吧。”美东迅速穿好皮衣,拉开门先出去很父母请假了。

听见美东过去放电视机那屋,跟大叔大姨说了跟我出去商量事。

大姨很痛快得答应了。我和美东的关系已经让双方家长列为免检产品,都很放心。

“可以走了。”美东走到房间门口朝我招招手。

看我往客厅里瞅,“不用打招呼了,忙着看电视呢。据说是《雪城》最后一集。吃完饭就进去等着了。”

我跟美东往楼下跑的功夫,听见楼上电视机传来刘欢高亢清亮的歌声。

心中有个恋人

身外有个世界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应该属于哪一个

哎嗨哎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