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49)-(250)万宝路,喇叭裤

(249)-(250)万宝路,喇叭裤

“咱走吧海超?”美东接过烟,跟贩子说,“行,交个朋友,下次还来找你。贵姓?”

“我免贵姓郑,叫我老郑就行了。”贩子笑着说。

“哎呀,你也姓郑啊?一家子啊,应该再给我便宜点。”美东一听笑着说。

“你也姓郑?好,小郑,已经很便宜了,咱们来日方长。”老郑拍拍美东的肩膀说。

“好了,我们走了。”美东跟老郑打了招呼,我们一起出了老邮局。

“赶紧去友谊商店吧?”我跟美东同时向对方说,说完,又都笑了。

“哈哈,你俩真的是好哥们儿,连说的话都一样。”倩倩在旁边听到也跟着捂着嘴笑起来。

“走了,倩倩。”我赶紧招呼倩倩上车。

跟美东信心满满地往友谊商店驶去。

“不知今天赵姐上不上班。如果她能在就好了。”我边骑边跟美东聊着。

“赵姐是谁呀?”坐在后边的倩倩好奇地问。

“赵姐,是上个礼拜我们去友谊商店时认识的一个大姐,外汇柜台的。原来感觉有些瞧不起我们,不搭理我们,让海超上去说了几句,就成大姐了,真厉害。”

美东跟倩倩解释着。

“你都说什么了?那么招大姐的喜欢。”倩倩拧了我一下,小声的问我,语气中带着一股醋意。

“倩倩,海超跟大姐说话,你也吃醋啊?”美东也听出来了,回头问倩倩。

问得倩倩不好意思了,连忙说,“哪有?我就是好奇而已~”

因为是礼拜天,街面上响着此起彼伏的音乐,各个门店都有带着一个录音机放在大门口,放着各自喜欢的流行音乐。

但今天感觉有些高度统一。放的都是“喝了咱的酒啊,上下通气不咳嗽,喝了咱的酒哇,一人敢走青杀口……”

“美东,这是啥歌来着?这么熟啊。”我问熟悉音乐地美东。

“咱们大上个礼拜刚看过的,《红高粱》里面的,红高粱现在挺火爆的,到处都是这首歌,叫《酒神曲》。”

“对对!我想起来了。”我那天在影院光跟倩倩聊天去了。

“你那天不还说那个赵姐像巩俐吗?巩俐快红了,这个电影现在都买不到票了。”美东说。

“是吗?那个赵姐看样挺漂亮的呀,今天去看看。”各自关注点不同,倩倩就光听到赵姐像巩俐这一句了。

“唉~,我也就是说说而已,我那天我都不知道巩俐叫什么,还是美东跟我说的,就是夸夸大姐呗。”

“倩倩,你长得这么漂亮,要有自信。没有比你再漂亮的了。”美东在前边逗着倩倩。

“哪有?好了我不说了,美东你老来笑话我。”

倩倩让美东说得不好意思了,暂且放弃这一话题了。

我们把车停网友谊商店楼下停车场。看车子的老大爷认出我俩,站着打招呼,“又来了,小伙子。”

“来了大爷,给你钱。”美东递给大爷二分钱看车费。

我们三个直奔二楼,走向最里边的外汇柜台。

但赶到外汇柜台,却看到柜台里面空无一人。

“人呢?怎么没有售货员啊?”美东自言自语。

“就是,人哪去了?”我往旁边的柜台看,有两个大姐趴在柜台上聊着天。

“你俩等会,我过去问问。”说完,我朝那个柜台走去。

“大姐,我打听一下,外汇柜台的人呢?”我走到柜台边问。

两个人继续聊着,没搭理我。

我又提高声音说了遍。“你吵吵什么?小点声,没看见我们在这有事吗?”有个烫着发,满头卷的大姐不高兴地回了句。

“哦,对不起,打扰了,大姐。”我赶紧赔个不是。

“找外汇柜台的?刚才还在,可能出去打电话了吧?”另一个大姐态度还不错。

“去哪打电话了?”我又问了句。

“当然去办公室呀,别的地方哪有电话。”大姐不耐烦地回了句。

“哦,谢谢大姐,我再问下是不是赵姐的班?”

“你认识小赵?对,是她。等等吧,一会就回来了。”那个态度不大好的大姐,一听我可能认识赵姐,马上态度不一样了,客气起来了。

“好的,谢谢两位大姐。”我道过谢后,转头向美东和倩倩走去,一边走一边向他们点头示意。

“有人在?”美东老远就着急地问。

“有!是那个赵姐的班,可能去办公室打电话了,一会就回来了,我们等等吧。”我笑着点点头。

“太好了,那等等吧。”美东说着,趴在柜台上看里面展示的外烟。

“万宝路啊万宝路,这里边的万宝路一会就都是我们的了,哈哈。”美东开心地自言自语。

“嗯,数数这里摆的有多少条。”我也凑过去。

“这没多少,不可能都摆出来的,这才十,十一,十二条,一共十二条,差得远呢。”美东摇摇头。

我俩围着这一圈柜台转悠着,转着老里面的外烟。

“你别说,要论品种齐全还是这友谊商店。好几个牌子外面卖的都比较少。”美东点着头说。

“美东你说,我们用不用其它品牌也买一条,也好摆摊,齐全点。你像长箭、云斯顿、三五,还有良友都有不少抽的。”

“嗯,可以考虑考虑。等会要看看买完万宝路,还有没有剩余。现在已经有主的,你那是二十五条,我这也有个七八条吧。”美东盘算着。

“嗯,应该有余钱,不用全买万宝路,也稍买点别的。”

“行,一会等人来了,咱先把万宝路买齐了再说。”

“哎呀,这么多牌子的外国烟,各种各样的,包装都很漂亮。”倩倩也跟过来趴在柜台上看。

“对啊,我不抽烟,先别说外烟好不好抽,光这包装就比咱国产烟好太多了。”我接着倩倩的话说。

“对啊,确实包装都挺漂亮的,尤其良友,我觉得良友的包装最漂亮。感觉金光闪闪的,特别上档次。”美东点着头。

“那你怎么不抽良友烟?”倩倩问。

“良友烟的劲头更大,抽不了。”美东说。

“劲头大不大我不知道,我光知道良友不如万宝路贵,肯定不如瞅万宝路有面子,对吧?美东?”我笑着说。

“嗯嗯,呵呵,也有这个小因素吧,不都有点虚荣心嘛。”美东不好意思地说。

(250)

“哎,你们几个别趴在柜台上,丢了东西怎么办?”忽然听到有人在后边大声叫着我们。

我起身回头一看,说话的正是赵姐。

赵姐穿着紫红色的喇叭裤,红色高跟鞋,白色高领毛衣,红色的羽绒服,披洒着大波浪,“哒哒哒”地走过来。

“赵姐,回来了?”我迎上去,跟赵姐亲热地打着招呼。

“哦,是你呀。啥时候过来的?”赵姐一看是我,也表现出热情的一面。

“来了一会了,这不等你呢,赵姐这喇叭裤真好看。”

“好看吗?刚做的,我还嫌裤腿有点宽。”赵姐一听我说她喇叭裤好看,马上在我面前停了下来,左右转着,低头看着自己的裤子。

“好看,赵姐,正合适这裤腿大小。”美东也过来跟着夸了一句。

“嗯,今年流行这个紫红色。挺喜庆的,就是穿着上班有点扎眼。”赵姐用手挡着嘴,笑着小声跟我说。

“说吧,来有事是吧?想买什么?”赵姐笑完了,马上很干脆地问我。

“哦赵姐,想买万宝路。”我赶紧跟赵姐说。

“想买多少呀?”赵姐问。

我回头看了看美东,“买多少?”

“有万宝路,还是紧着万宝路买,好卖。”美东走近我,贴着我耳朵,小声说。

“嗯嗯。”我点点头。

“想买一箱,赵姐。”美东走过去说。

“哎呀,买那么多,真没看出来,你们这两个小东西还挺有钱的。”赵姐惊叫到。

“嗯,是给俺哥买的。俺哥做买卖。”我解释到。

“哦?你哥做啥买卖?这么有钱?”赵姐随口问着。

“我哥从南方往咱这边倒弄电视。”我跟赵姐解释着。

“你哥挺厉害啊,以后有朋友买电视找你哥啊。现在买电视都要票。”赵姐一边蹲在柜台里面找着什么一边说。

“行!没问题,赵姐。咱是什么关系,肯定让我哥给你便宜。”我先把大话说了出去。

心里想,要真买,六哥这点面子还是能给我的。

“没有那么多了,我数了数一共三十六条万宝路。”赵姐站起身来说。

“哦,只有这么多了?啥时候还能来货?”我感觉应该给的基本都保证了,所以也没太急切。

“这个地问我们部经理,我不太清楚,我光管卖,着急的话,我就去给你们问问。”

赵姐这人别看最初对我们爱搭不理的,其实性格挺好,结交上以后就很热心。

“啊,不用了赵姐,我们先拿这些,这个礼拜再来看看吧。”我一边跟赵姐说,一边看着美东征求他的意见。

美东朝我点点头,说,“这样的话外汇券还有剩余,咱正好再买点别的牌子。”

“对,正合适了,我们刚才就这么打算的。”我也点点头,表示同意。

“你们还想要点什么烟?”赵姐听见我们在商量,又问。

“赵姐,先等等,我算算钱。”美东从口袋里掏出计算器,又转着圈,看着柜台里面烟的价格。一边按着计算器。

喝了一会美东转了回来,拉着我到一边。跟我商量说,“海超,你看这样行不行,别的牌子我们目前只能摆摊卖,暂时还没有买主,就少要几个品牌。”

“嗯嗯,行!我也是这个意思,别压在手里卖不出去。”我点头同意。

“海超,我看我爸抽过那种烟,我可以让我爸再买两条。”倩倩过来挽着我的胳膊说。

“哪种?”我问。

“就那种,倩倩指着柜台里边说。”

我和美东随着倩倩过去一看,“哦,是良友,对,良友抽的也挺多的。可以多买两条。”美东转头跟我商量。

“良友得带着将军卖,你们考虑好了。”赵姐提醒我们。

“就是买的多,才带的将军一起卖吧?”我笑着问。

“呵呵,应该是吧,供不应求。这样买的就少了。”赵姐笑着说,“将军烟,国产的,刚出来的牌子。买的少,都不认。”

“哦,这样的话,就不买良友了,买点骆驼吧。”

“这样,云斯顿、希尔顿、骆驼、长箭、总督、红圈,三五、登喜路,一样一条,你看行吧?”

“行!外汇券够了吧?”我问。

“够了,还有剩余,等着六哥再要,还有倩倩爸爸给钱了,咱们再来买万宝路。”美东避开赵姐,小声跟我商量。

“行!就这么办吧。”

“好!那我跟赵姐说?”美东问。

“嗯,你去吧,你是会计。”我笑着说。

“我念书不好的成了会计了,别算差了帐。”美东笑着说。

“你没问题,你是不愿意学。我看你在老邮局跟老郑账算得挺溜的,肯定行,小鬼,好好干吧!”我拍拍美东肩膀。

“嘻嘻,你俩真有意思。就跟说相声似的。”倩倩笑着说。

“好哥们儿就得跟说相声一样,互相捧,互相补台。对吧?美东?”我朝美东挤挤眼。

“对!交往弟兄就得这样。”美东笑着说,“那我跟赵姐说了。”

“商量好了?”赵姐正在拿着小圆镜照着涂口红,看美东过去了,放下小圆镜问。

美东回到柜台,“赵姐,商量好了,耽误你事了。”

“没事,说吧,都要什么?”

“还是三十五条万宝路,然后这些一样一条。”美东指着柜台里说。

“这样吧,我给你张纸,你把要的品牌和数量都写一写,我照着单子给你拿。”

赵姐说着从柜台里单据本上撕了一张,又拿了支圆珠笔给美东。

“好嘞,谢谢赵姐,考虑得真周到。”美东接过纸笔。

“你说,我这越不会写字的,越揽了这么些活,你写字好,你来吧海超。”美东招呼我。

“写吧,没事,能让赵姐看懂就行。”我朝美东摆摆手。

“哈哈,我就怕有的字写的让赵姐看不懂啊。一提写字就头疼。”美东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你太谦虚了,行,你说我写。”我走过去拿过了笔。

我趴在柜台上,先在纸上写下了:万宝路,数量:36。

“别说你兄弟说你写字不错,我看也确实挺漂亮的,学习肯定挺好的!”赵姐探头看了一眼说。

我看着赵姐,尴尬地笑了笑,“学习是挺好的,清华、北大的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