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59)-(260)纯洁的世界

(259)-(260)纯洁的世界

“倩倩,我真得走了,不然来不及了,这么冷的天,不能让美东在楼下等着我。”

倩倩用手遮住了脸,我为难地站着,不知该走,还是留下。

我深深呼吸了几口,让自己继续冷静下来。

“不行,我得走,不能这样。”有个声音在催促着我。

屋子里没有暖气,感觉挺冷的,我打了个哆嗦。

看着床上蜷缩着的倩倩,心生爱怜。我看见床上有叠好的被子,于是走过去弯下腰,伸手轻轻地把被子展开,盖在倩倩身上。

倩倩还是没有做声,依旧捂着脸。我给她掖了掖被角,站起身来,转过身刚想走。

看到倩倩的双脚还露在外边,一只高跟鞋脱了一半,在脚上挑着。我犹豫了片刻,还是蹲下身来。

是黑色的高跟小皮靴,刚才抱倩倩到床上的时候,不知怎的差点掉了一只。

我轻轻的把这只小皮靴从倩倩脚上摘下来,露出了倩倩小巧的脚,穿着肉色短丝袜,让我心里激荡了一下。

我又握着倩倩另一只脚踝。把那只靴子稍稍用力脱了下来。又露出另一只短丝袜脚。

倩倩“嘤”地轻轻娇哼了一声,想把脚抽走。

我下意识的收紧了手,倩倩把脚留下,不再逃走了。

我得以仔细观察倩倩的小脚,虽然穿着肉色短丝袜,也能看得出她白嫩的脚面。

这只脚上好像有伤,我刚要凑近细看,却不一留神,被倩倩突然抽走了。

“臭海超~”倩倩娇嗔着,说完用被子把头也蒙上了。

“好吧,你睡会吧倩倩。我得赶紧走了,美东等急了,这么冷的天。”

说完,我站了起来,转身出了倩倩房间。

在走廊里听见倩倩喊着,“臭海超~,海超~不准走!”

我无奈地摇摇头,还是下决心打开门,扭头说了句,“倩倩,早点休息吧,明早车站见。”

说完,迅速带上门。深呼吸一下,向楼下走去。

一路狠劲地蹬着,刚才看了下“上海牌”,差五分钟九点了。肯定要迟到了,但努力尽量早一点到。美东在挨冻呢。

一路骑行,一路回味着刚才看到的倩倩的短丝袜脚,让我想起了一直藏在心里的小秘密,初中那个短丝袜同学。像是差点要揭开的一个谜底。

那种吸引着我的神秘感,在即将揭开时,倩倩把脚抽走后,变得更加神秘。

一阵寒风夹着雪花吹过来,是下雪了吗?我看了看身上落着的一粒粒的,像是雪豆一样的雪。

啊,真的开始下雪了。明早又将迎来一个纯洁的白色世界。

我有些兴奋地伸出一只手,张开手掌,迎着雪花,感受雪花打在手掌心那种轻柔而又冰凉的感觉。

雪越下越大了,路面上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本来昏暗的路灯,映在雪面上感到明亮了许多。

我开始担心明早返校的路程,会异常的艰难了。这雪如果真的下一晚上,明早的车怕是一上午也跑不到都家镇了。

心里隐隐担心着,到了美东楼下。美东在楼栋里边瑟瑟发抖。

“哎呀,你可来了。真冷啊,下雪了。”美东看见了我,兴奋地迎了出来。

手里提着一个大网兜。里面是用报纸包的应该是万宝路了。

“七条,倩倩没给钱的两条,先给六哥两条。”美东说着递给了我。

我顺手把网兜挂在车把上。

“怎么样?跟倩倩?”美东关心地问了句。

“唉,你刚走,就开始哭。”

“我看倩倩不像那种乱来的女孩,好像心里有很多心事。”美东分析着。

“嗯,倩倩受了不少苦。”

“唐晓红也是愿管闲事,但确实也是好心,拿你当哥们儿,才去打听的。”美东怕我误会唐晓红。

“我明白,你不用担心。晓红是好意,我懂。”我赶紧跟美东说了我的感受。

美东掏出烟来,“你不着急回去。咱俩就聊会。”

说完,把烟点燃。深吸了一口,吐出一团白雾,在寒夜里,那团烟雾格外的厚重。

呛的我咳咳两声,赶紧躲开。

“卖烟还不抽烟,你有点赶不上形势了。”美东吹了吹烟雾,笑着说。

“嗯,目前还没学会这个本事,也许哪一天就会抽了,等下学再说吧。”

“准备过了年就下来?”美东弹弹烟灰问。

“是啊,这么打算的。再混下去也是浪费时间了。不如赶紧下来做点事。”我用脚在落了薄薄一层雪地地上胡乱划着。

“说是这么说,家里那关够你过的,好好准备准备怎么说吧。”

“嗯,雪越下越大,我担心明天上学是个麻烦事了。”

“路上存雪就麻烦,不好走了。你无所谓,反正也不想再念了。”

“还有倩倩啊,还是不想耽误她,她成绩还行。”

“嗯,我觉得倩倩也不像唐晓红打听得那样。”

我没把倩倩跟我说的,她的那段恋爱经历告诉美东。

那是属于她自己的隐私,本来我也不想问她,今天是唐晓红说起来了,倩倩无奈之下才跟我吐露的。

我觉得我有责任替她保密,除非她自己愿意说。

“好了,雪下大了,你回去吧,我也上去了。冻得脚疼。”美东把抽剩的烟头扔在雪中,“嗞啦”一声,燃着的烟头瞬间就熄灭了。

“好的,上去吧,我走了。”我跨上车子,朝美东摆了摆手。

蹬起来路上开始有点滑了,我不敢大力蹬了,怕摔一跟头。

小心翼翼地掌握着平衡,拐弯的时候,伸出两只脚,擦着路面,保持着平衡。

好在不远,一会就到了楼下。我双手提起车子,往地上摔了两下,把两个车轮上粘的积雪和泥巴抖落下来。明天干了就不好擦了。

进楼道前,又使劲跺了跺脚,把脚上的雪和泥巴也清除干净。

楼道里的自行车位,已经满满当当了,只好提起车子上了三楼。

从车把上取下来装着万宝路的网兜,轻轻上了楼。

打开家门,闪回自己的房间。打开台灯,把网兜里的万宝路扒开报纸一一摆在写字台上。

红白相间的包装,越看越顺眼,越看越漂亮。

(260)

一夜睡得踏实,白天跑了一天也确实累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醒了,半梦半醒之间想起昨晚下雪的事了。

赶紧从床上做起来,拉开窗帘,“哇,寒冷。”窗户玻璃上结着厚厚的冰花。

像是一夜之间,工匠用刻刀刻上的,凹凸有致,山峰,峡谷,树木花草,都是立体感很强的。

顾不得继续欣赏了,我用指甲刮开一道缝,眯着眼向外看去。

外面还是有些灰暗,但也很清楚地看到阳台挡墙上厚厚的积雪。像是又摞了一层白砖。

好大的雪,这可怎么走,我一边想着,一边穿衣服起床。

披上羽绒服,打开通往阳台的门,一开门,一股猛烈的寒风吹着阳台的雪花就冲进来了。

我赶紧出去,随手带上房门。双手紧了紧羽绒服。向楼下看去。

白茫茫,雾蒙蒙的一片。分不清哪儿是哪儿了。

好在已经不下了,不过风很大,刺骨的寒风。出来这一会,就感觉两只耳朵要掉了的感觉。

赶紧开门回屋了。

洗脸刷牙的功夫,妈妈也进了厨房。

“这么大的雪,车不好走,不知要跑多久,今天要迟到了。”妈妈担心地说。

“没事妈,冬天汽车都有防滑链,一样开,别担心。”

洗漱完毕,妈妈已经给我盛了一碗大米稀饭,还有两个鸡蛋,炸的馒头干,一碟小咸菜丝。

“好久没吃咸菜丝了,还挺想的,回来快两个月了。”

我念叨着,用筷子夹了点咸菜丝,就着炸馒头干吃,真的非常香。

喝稀饭的功夫,看了看“上海牌”,快六点了。

得快点,路上不好走。我心里想着,把鸡蛋抓在手里,稀饭一口喝完,回屋穿衣服了。

穿上羽绒服,把两个鸡蛋放在怀里的内口袋,暖和着。

背着书包,提着大网兜。

“拿的什么?一网兜?”妈妈奇怪地问。

“昨天帮我六哥买的东西。”我边说边跟妈妈再见出了门。

拿着大网兜,不好跑,没有像以往那样跑下楼去。

走到楼下时,这才看到真的是挺大的雪,积雪已经随着风吹进了楼道,把半个楼道口都覆盖了。

一楼的大叔正在清扫着积雪,问过早后,我开始半跑半滑,往虹桥路赶去。

路上的自行车都放慢了速度,许多女人就推着自行车,已经不敢骑了。

路上的汽车,像是蜗牛一样蠕动着,一边蠕动,一边纷纷按响了喇叭,喇叭声此起彼伏,惹人生厌。

也有超车跑得快的,是四个轱辘都绑着防滑链的,有备无患,车有利器,不惧冰雪。

任何恶劣环境下,都有创造条件下跑到前边的人。我一边想着,一边掌握着身体平衡,不至于摔跤,

一路上已经看了无数花式摔屁股蹲表演了,还好身手还算敏捷,一路上没摔倒过。

连跑带花的其实速度比平时不慢,到了虹桥路五路车终点站,还差五分钟到六点半。

我左右看着,四周围找着倩倩。八成还没来,这么大的雪。倩倩肯定会晚来。

晚了就晚了吧,迟到就迟到吧,反正这么大的雪,估计不少同学也会迟到。

一路上跑着滑着,身上暖和和的,甚至微微出了点汗,感觉不出冷。

但一停下来,不一会身上感觉就冻透了,尤其还出了点汗,没干呢,就冻透了,冰凉冰凉的。

这要在夏天,得老舒服了。不过这数九寒天的,真是冰凉刺骨。

脚上也开始冻的慌了,我不停的倒着脚,来回溜达着。

进来一趟一路车,挤满了人,好多本来骑自行车上班的,今天都来挤公交车了。人格外的多。

随着人群挤下来一个穿着红色羽绒服,戴着红色绒线帽子的女孩。

捂的严严实实,被挤的已经双脚离地了,就这样在空中随着人流下了车。

下车后,人群四散,女孩整理了一下帽子,我才看出来是倩倩。

倩倩今天没穿高跟鞋,脚上是一双平底棉鞋。

“倩倩?倩倩!”我大声地喊着她。

倩倩可能也是被挤懵了,帽子捂的也严实。听到了我的喊声,四周围转着看。

我赶紧走了过去,在她身后拍了一下。倩倩转过头,发现是我。

打了我一拳,咯咯笑了起来,“我就听见了有人叫我,但这么多人,分辨不清。”

“不错啊小鬼,这么大的雪,还按时赶到了。”我摸了摸倩倩的帽子。

“哼!还说呢,我怕来晚了,有些人又不管我,自己跑了。”倩倩嘟着红红的嘴唇,脸蛋也是红红的,不过应该是冻得。

“冷不冷?今天怎么不穿高跟鞋了?”我刻意问倩倩。

“这么冷,又下这么大的雪,怎么穿高跟鞋呀?”说完,倩倩好像反应过来了,脸更加红了。又使劲用手打了我一下。

“叫你欺负我!”

“我怎么欺负你了?”

“就欺负我了!哼!”

“好吧,好吧。”我俩还在闹着,看见人群有些骚动,探头一看,远处开过来一辆五路车。

“倩倩,拉住我的衣服。今天人多,咱们得往上挤。一定抓紧我。”

“嗯嗯。”倩倩答应着,已经拽紧我的衣服了。

我算好了五路车通常大概停的位置,再计算好车门位置,提前领着倩倩埋伏好了。

人群随着车向这边移动着,都怕挤不上这趟车,都在往前冲。

我把书包斜背着,网兜套在左胳膊上。张开双臂,挡着挤过来的人群。

同时嘴里喊着,“小心,小心。有孕妇,有孕妇,别挤着老婆孩子!”

还挺管用,人群挤的强度略有减弱。这时车停稳了,门开了。

正好在我的面前,我张开双臂,拉住车门,一个箭步上了车,回头拽着倩倩的胳膊,也把她顺利拉了上来。

还是赶紧坐到了老位置上,这时下边的人才一窝蜂地挤了上来。

空空的车厢,一会就挤满了,像是沙丁鱼罐头。一个贴一个,没有一点空间了。

有位大嫂已经都快坐到我腿上了。我看她岁数不小了,挤的那姿势确实也挺难受的。

我拉了把倩倩,“来,坐我腿上吧。”

倩倩也真听话,顺势就坐到了我的腿上。

“坐这儿吧,大嫂。”我拍了下大嫂,让她坐到了倩倩的位置。

“谢谢,谢谢大兄弟。”大嫂坐下后,一边整理着挤乱的头发,一边连声感谢。

我把着倩倩的腿让她侧坐在我身上。我抬头看看她,正碰上倩倩羞红着的脸低着头来看我。

深情的双眼,像是要照射进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