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79)-(280)火焰的一面

(279)-(280)火焰的一面

我擦罢了手,走回厨房,倩倩已经摆好了两个高脚杯,正在拧着“味美思”的盖子,奈何劲太小,尽管已经呲牙咧嘴了,盖子还是纹丝不动。

倩倩本来憋足的气力准备再跟瓶盖继续较劲,看见我出来了,就想被刺破的气球,噗嗤的一下瘫软了下来。

“快,海超,还是你来吧,我的劲太小了。”

我接过倩倩递给我的酒瓶子,一手握紧瓶身,一手握紧酒瓶盖子,稍一用力,瓶盖就松脱了。

“哇,还是你厉害,劲这么大,这么轻松就拧开了。”倩倩朝我灿烂地笑着。

“来,把杯子给我,我倒酒。我跟倩倩说。

“不,还是我倒酒吧,我喜欢倒酒,看它流动的样子,浓浓的情感,那么醇厚,那么缠绵。”倩倩伸手过来。

我把酒递回给倩倩。

倩倩躬身给我倒了小半杯,然后给自己也添了同样多的。

“坐吧,海超。咱们开始吧?”倩倩又恢复了她活泼可爱的一面,跟刚才害怕时判若两人。

我坐了下来,顺手举起杯子,“来,倩倩,谢谢你的酒和菜,辛苦啦。”

“第一杯酒,要我说才行。”倩倩嘟着嘴,假装不愿意的样子。

“好吧,好吧,你说。”我放下杯子。

倩倩低头想了一会,还喘了几口气,平复下心情,下午确实也吓得够呛。

倩倩像是鼓舞了完了自己,抬起头来,用手向后理了理头发,露出了美丽的脸,迷人的双眼。

漂亮女孩儿这一生也很忙也很累,我心里想着。

“来吧,海超,敬你一杯。给你添麻烦了。”倩倩说到这里头又垂下去,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但听声音是满怀歉意而且很自责的。

“倩倩,别提了。过去的事了,我不说了吗?过去的你跟我本来就无关,我都还不认识你。”

我故意很轻松地说,希望能帮倩倩减轻一点心理负担。其实也在替自己减轻心理负担。

我都不知道现在跟倩倩算是什么关系。外人都感觉我们在谈恋爱。美东、唐晓红、六哥,还有下午找我聊的秦凯。

但我们自己心里都清楚我们的关系很微妙。倩倩也知道我心里有佳慧,我的心里也确实装着佳慧。

“我们先干杯吧~”倩倩抬起头来,把杯子举过来,我也匆忙抬杯迎上,碰得有些惨烈。

我们的力道都没掌握好,倩倩只是想赶紧碰杯,掩饰内心的不安和内疚。

我也在忙着平衡倩倩在我心里的位置,所以今天我俩一点也谈不上默契,杯子重重地碰在一起,居然把我的杯子边碰掉了一块。酒也洒在桌子上。

一小块玻璃“当啷”一声,掉落在盛炸花生米的盘子上,又滚到桌子上。

躺在桌子上,还在向上展示着它锋利的边际,杯子壁很薄,本来那么脆弱,但破碎后,也可以露出可以伤人的一面。

倩倩惊叫着,“哎呀,海超,你手没事吧?别动!我看看。”

倩倩站起来,走到我身边,要伸手拿走我手里的杯子。

“不用你了,我自己扔了吧,没事,没割到手,”我站起来找着,“垃圾桶在哪?”

“在这儿,门旁边,千万小心。”倩倩还是很担心地样子。

我看垃圾桶里有些葱叶,就把葱叶扒开,把破杯子轻轻放进去,又回身把桌子上那个张牙舞爪的碎片,小心捏起来也扔了进去,然后用葱叶盖上。

“没关系,看,这不行了?没事的,别担心。”我站起身来对倩倩微笑着说。

“去洗洗手吧。”倩倩赶紧帮我出去打开卫生间的灯。

我再次洗罢了手,回到餐桌。倩倩已经把桌子上洒的酒擦干净了。

刚把花生米盘子端起来,准备拿走。

“拿哪儿去啊?我的炸花生米。”我喊道。

“倒垃圾桶里呀,别再有玻璃碎片,再说也倒了点酒进去。”

“别倒了啊,可惜了,还能吃的。”我把炸花生米盘子从倩倩手里拿回来,坐回到餐桌旁,把花生米放在我眼前桌子上。

倩倩显得手足无措,可能刚才的突发事件把她原先设计好的台词和氛围都改变了。

我站起来,又拿起红酒,看着桌子上剩的一个杯子,对还站着的倩倩说,“还有杯子吗?”

“哦,哦,有!”倩倩这才反应过来,回过身去,从橱柜里又拿出一个高脚杯。

我接过杯子添了半杯酒,放下酒瓶。抬起头来看到倩倩还在站着。

“坐吧,咱们开始吧?”好像我变成了主人,而倩倩是我的客人,而且是对当下环境无所适从的客人。

“哦,好。”正在愣神的倩倩坐了下来,手伸向酒杯,又缩了回来,感觉有些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了。

我看着倩倩的样子,笑了起来。“来吧,别害怕了。我们轻轻碰杯,来~”

我活跃了一下气氛,让倩倩轻松下来。

我把酒杯伸向倩倩,并排放在她的酒杯旁边。

倩倩苦笑了起来,端起酒杯,扬起脖子,一饮而尽。

洁白的脖颈又在向我开放,尽管酒已经喝了,倩倩依旧扬着,伸出舌尖,等待着酒杯中那最后一滴地滴落。

我看到已成淡粉色的酒滴在划过杯壁,形成最后一滴,滴落到倩倩湿润的舌尖上。

同时,我也看到了另一滴顺着她的眼角滴落下来。越来越多,直至成为一涓细流,再也止不住了。

倩倩“哇”的一声哭出来了,从没见她哭得这么撕心裂肺。

我刚要过去,把她手里的酒杯取下来。

倩倩突然大叫着把酒杯向角落上摔了过去。酒杯砸在墙上,碎了一地。

“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倩倩嘶吼着,不停地摇着头,抓着自己的头发。

迷人的大波浪,变成了鸡窝状。

我站起身来,抓住了倩倩还要撕扯自己头发的手。

“倩倩!你冷静点。这才刚一杯酒就醉了?”我还是想淡化这件事,故意往别的方向上引导倩倩。

“我没喝多,我受够了!我不能容忍他这样羞辱我!”倩倩继续嘶吼着。

我没想到倩倩还有这么大的能量,一直以为她柔柔弱弱、清清纯纯的,人畜无害。

“冷静点,倩倩,坐下好好说,别这样。”我轻轻拍着倩倩的后背,安抚着她。

(280)

倩倩不再喊叫,低着头不停地哭泣着。我尝试着拉她起来,但她就是不抬头,死死地坐在椅子上。

今天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我所陌生的倩倩,也会暴力,也会倔强,也会嘶喊,甚至也会骂脏话。

我坐下来,不再劝她,憋在心里难受,发泄出来就好了。

这一段时间,倩倩憋在心里的事太多了。从上次旱冰场被撞开始,到唐晓红有时对她说的风凉话,可能这期间秦凯也来骚扰过她,但她没说,我也不知道。

可能倩倩一直还想尽量瞒着我,想继续保持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直至今天秦凯又来找她,被我撞到。

而且秦凯还把我叫到他家里去,而我竟然不害怕也跟他去了。这可能是倩倩最没想到,也不能接受的。

虽然我回来后,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责怪她的意思,但倩倩已经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了。

她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么坏,秦凯做的这一切,好像让她被迫赤裸裸地站在了我的面前。

加上刚才,碰杯也能把酒杯碰破了,这其实没什么的,但小小的事情成了导火索,引燃了她心里的炸药包。

倩倩渐渐平静下来,不再大声哭泣,但还是不停地抽泣着。

我再次站起来,走到倩倩身边,手放在倩倩肩膀上。

倩倩把头靠向我,抽泣地又厉害了。看着倩倩难受的样子,也惹起了我的爱怜。

我轻拍倩倩,“好了,都过去了,不要再想了,没事了。”

“不可能的,海超,再也回不去了,你知道了我的一切。不会当做不知道,没看见过的。”倩倩边抽泣边喃喃地说。

“没事了,没事了,别想那么多好吗?”我紧着安慰着倩倩,人在脑子混乱的时候,是比较容易走牛角尖。

“海超,你喜欢我吗?”倩倩一下子搂着我的腰,把头贴紧我小腹问。

“倩倩,好了,咱今天不提这事了。开心一点好吧?”我想打马虎眼过去。

“不~今天你要告诉我~”倩倩又恢复温柔状态跟我说话了。

“喜,喜欢行了吧?不喜欢能在一起吗?”我想把倩倩的手分开。

“嗯~”倩倩又开始使小性了。

“倩倩,你听我说。咱今天好好吃顿饭,我也挺累的这一整天。”

倩倩搂得不再那么紧了,但还是把脸贴在我小腹上。

“下个礼拜就考试了,考完试我们好好谈谈,可以吗?”我把倩倩的头托起来,她脸扬着,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珠。

“真的?考完试你会好好跟我谈谈?是聊聊我们俩的事吗?”

倩倩追问我。

“嗯,对!”我点点头。倩倩的脸上中午露出了微笑。

“哎呀,别看了,太丑了。”倩倩看我还托着她的脸在看,一扭身子,站起来,去了卫生间。

听到卫生间传来流水和洗脸的声音,一会倩倩从卫生间出来,又去了自己房间。

我叹了口气,坐下来,看了看桌子上还未动的菜,抬杯自己喝了一口,伸手捏了两颗炸花生米丢进嘴里,嚼了起来。

炸花生米还是那么香,立刻回到了河东高中的时光。

我又喝了一口红酒,用手捏起来一片烤肠,丢进嘴里。

“嗯,香,好久没吃了。”我自言自语着。

正要再伸手去拿粉肠,手被打了一下,我转头一看,是倩倩回来了。

容光焕发的样子。重新扑了粉,瞄了眼影,涂了口红。深红色的,我心里最性感的颜色。

“哇,仙女下凡了,好漂亮。”我打趣着。

“去~,不准笑话我~”

倩倩又重新坐下来,“咱们吃饭了,让你饿了这么久。”

“没事,我是钢铁战士,扛得住。”我笑到。

“来吧,赶紧吃,鱼都凉了,凉了发腥。我再热一热,你先吃别的。”倩倩端着鱼站了起来。

“别忙活了,一起吃吧。你一走,我自己又不好意思吃了。”

“鬼才相信呢~,刚才我不在,看你自己吃的也挺欢的,根本没有吃不进去的意思。”倩倩鼻子哼了一声。

“嗯,我那是替你尝尝怎么样。事实证明,都挺好吃的。”

“哈哈,你真会说~跟你河东那个女孩也成天这么说吧?”倩倩不由自主地又回到这个话题上了。

“海超,你自己添酒呀,我这马上就好。”倩倩看把我噎得没话说了,也觉得不太好意思了,自己又把话题岔开了。

“哦,好的。”我闷声答应着。

“鱼热好了,快,趁热吃吧。”倩倩把鱼端了回来。

我端起杯又喝了一口,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放进嘴里。

“嗯,不错,就是有点腥。”

“腥?不会吧?我做鱼一直不腥的。”倩倩好像难以置信的样子,拿起一双筷子,也夹了一块放进嘴里。

“挺好的呀,不腥呀~”倩倩瞪着眼看着我。

“那我怎么吃着发腥啊?”我又喝了一口红酒,伸筷子又夹了一块鱼放进嘴里。

“哦,我知道了~喝红酒吃鱼,是会感觉腥,今天应该喝点白酒的。”倩倩笑着说。

“是吗?还会这样的?”我不再喝红酒,又吃了点炸花生米和烤肠,掉回头来,再吃鱼。

“你还别说,还真不腥了。”我笑着点点头。

“我没骗你吧?”倩倩双手托着下巴,胳膊肘支在桌子上,天真无邪地看着我。

“嗯嗯,你说得对!”我连连点头。

“吃点拌白菜心吧,有海米和粉丝,我跟爸爸学的。”倩倩咽了口唾沫说。

“肯定好吃啊,你自己都馋成那样了,哈哈……。”我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

边吃,边连连点头。

“不错!倩倩,你做菜真的很好吃。”

“喜欢吃吗?”

“喜欢,喜欢。”

“那我以后经常做给你吃,好不好?有人说,想要男人爱上你,就得先让他的胃爱上你……”

“谁这么胡说八道,愚弄良家妇女啊?”我一边继续往嘴里夹着白菜心粉丝,一边不那么清楚地嘟哝着。

“你~不这么认为吗?”倩倩柔声问到。

我拿着筷子,抬起头来,正好碰上倩倩炽热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