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81)-(282)离开校园

(281)-(282)离开校园

骑行在回家的路上,脸热乎乎的,怕倩倩再喝多了酒,又想起来发疯,大半瓶子红酒都被我抢着喝了,被风一吹,感觉晕乎乎的。

一边骑行,一边想起了下午去秦凯家看到的,听到的。我不由地摇了摇头,感觉怎么也跟倩倩对不上号。

我自己也在问自己。我在倩倩面前能做到如此胸怀,如此坦然,是不是跟自己还没有喜欢上她有关?跟倩倩目前没有确定关系有关?

假如说这事如果摊在佳慧身上。我会不会也像刚才倩倩那样疯狂起来,会不会真的拿刀砍了秦凯。

我不敢再想下去,赶紧抬起头来,晃了晃脑袋,尽量让脸和脖子大面积地感受一下刺骨的寒风,好让自己清醒一些。

不管怎么说,想起这事,心里还是隐隐作痛。想到倩倩光着身子被秦凯搂在那个床上,就心里发紧,有打人的冲动。

倩倩居然跟他同居过一段时间,留了那么多衣服和高跟鞋没来及拿走。

刺骨的寒风肆意地吹着我,到酒后的我却没感觉到那么冷,只是感觉凉爽,身体是滚烫的,犹如我内心熊熊燃烧的火焰。

倩倩已经给了别人了,不属于我的了,我的女人是佳慧,佳慧会是属于我的吗?

今天这事,让我更加想立刻见到佳慧,我受不了佳慧成为别的男人的女人。可我自己又不会跨过那道防线。

考完试就要去见佳慧,倩倩的事促使我决定尽快去见佳慧,越快越好。心里有了负担,竟然有了些来不及的感觉。

昏暗的路灯下,寒风卷着一些废纸屑,旧烟盒,灰尘粒在我的车头打着转。

忽然,又像是发现了新目标,飞快地打着转,向路边飘移过去。

心情像这打着转的旋风,里边啥垃圾想法都有。经过下午去秦凯家这一趟,把我自己也污染了。

以前总是看见阳光,感受美好。没想过会有这么多隐晦的事离自己这么近,会就这么光天化日之下展现在自己面前。

从此以后,心里会有了些阴影。我不知该如何面对倩倩的炽热的情感。

一辆大通道一路车轰鸣着从我身边擦肩而过,转头看了看,车上没几个人。这么晚了,应该是末班车了。

今天也有开心事,跟于晨的相识像是给我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户,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我觉得去海员俱乐部是个挺不错的选择。接触人也多,也有利于卖我们的外烟。

我心里暗喜起来,感觉有了下一步明确的目标。跟于晨的聊天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尤其是于晨国外的经历和描述,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我也有了出国的想法,怪不得美东姐姐从早就打着主意出国。看样,国外真的有些跟我们不一样的地方。

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都是世界上四分之三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怎么会比我们生在蜜罐中,长在红旗下的美好生活更好呢?

也要寻找机会出国看看,看看外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不经意中,在心里种下了一个的心愿。

第二天一早,一如往常,在虹桥路五路车终点站等倩倩。

六点半了,还没见她,我担心倩倩会睡过头。但还好,郑开始担心的时候,又进来一辆一路大通道车,人都下得差不多了。

前门已经关上了,我刚失望地准备把目光挪开,从后门走下来了倩倩。

戴着粉色毛线帽,红色羽绒服,特别显眼,看脚上,没穿高跟鞋。

“倩倩,起来晚了吧?”我迎上前去。

“嗯嗯,”倩倩点着头,“睡得晚了,有些失眠。”

倩倩有气无力地说。

看着倩倩眼圈有些发青,还有些肿,肯定昨晚我走了,自己又哭了。

“唉,”我叹了口气,“没睡好是吧?”

“嗯嗯~”倩倩看我在注意她的眼,赶紧把头低下了,不让我再看。

“别看了,太丑了。”倩倩低声怪着我。

“这礼拜就考试了,什么也别想了,好好复习,准备考试吧。”我小声劝着倩倩。

“嗯~,知道。但就是啥也看不进去。脑子里满满的,乱七八糟,啥都有。”倩倩依旧低着头嘟哝着。

我拍了拍倩倩的胳膊,没再说话,算是安慰她吧。

这时,五路车过来了,“来吧,跟着我,车来了。”

我拉着倩倩,提前埋伏到车后门停到的地方,如我们愿,后车门正是在我们面前打开。

快速的上车,占领我们的老位置。坐定了,我长吁了一口气。

倩倩把书包挡在胸前,双手抱着,下颌抵在书包上。两眼呆呆地看着车厢地面。

一只脚走过来,眼神往后挪一下,又一只脚踏了过来又往后挪一下,直至挪到自己的膝盖上。

我把手放到她膝盖上,她猛地醒了下神,抬头看了我一眼。

一夜之间,看出倩倩憔悴了不少。车上人多,也没法跟她聊太深。

我只能用手轻轻地再拍拍她的膝盖,小声说,“开心点~别再想了。”

倩倩点点头,朝我挤出了一丝笑容。

车到海边了,今天天不错,蔚蓝色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湛蓝的海面上风平浪静,像镜子面一样,只有一点微微的浪涌,反射着太阳光,看起来波光粼粼。

一群群的海鸥,蒲扇着长长的翅膀,贴着海面飞行,听不到它们的叫声。但我想一定是在“欧,欧”清脆高亢地叫着。

数帆晴日小鱼船,安静地停泊在港湾里,随着微微的浪涌,轻轻地晃动着。

享受着这海,海天一色,碧波无垠,一看见海,就感觉自己的心里无比敞亮。

“海边长大的孩子心怀高远,不惧风浪。”我自言自语着。

倩倩闻听此言,抬起头来,顺着我的眼神,也看向车外的大海。

“不知这海能容得下多少心事,此时心如止水,风平浪静。但也有巨浪滔天,那定是它发怒之时。”

“我还是喜欢看你温柔如水。”我脱口而出。

“唉~,我在你眼里从此是形象全无了……”倩倩哀怨地说。

虽然话听起来是温温软软,但感觉的出倩倩还是满怀恨意。

昨天的事,秦凯深深地伤到了她。

我心里暗想,秦凯如果是个长脑子的人,从此以后应该远离倩倩如果还敢去骚扰倩倩,恐怕不用我出手,倩倩就敢手刃了他。

(282)

晚上跟六哥聊天,吐露出考完试我就回家了,过了年不再回来了。

“唉~,考虑清楚了?”六哥叹了口气,问到。

“嗯,决定了。我想跟朋友先去上海转一圈,然后过了年去海员俱乐部当个临时工。”我把自己的想法大概的跟六哥说了一下。

“嗯,可以,兄弟,人这一辈子不是说上不了大学就没出路了,条条大路通罗马,看你自己怎么走了。”

六哥点上万宝路,吐了一口烟,像是要吐出满腹的感受。

“我就算回去了,也会牢记大姨和姨夫对我的照顾,六哥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哎,这些说它干啥?咱是什么关系?牢不可破的,经过战火和历史考验的革命感情,咱兄弟,没得说!”

六哥让我说得也激动起来,起身在房间里一边来回踱着步,一边挥着手,跟我慷慨激昂。

“以后,六哥还要多拉拉我,我刚踏入社会啥也不懂。”

“海超,没问题。你先找个工作干着,先锻炼锻炼,等过上个一年半载的,我再去南边时,带着你。去长长见识。”

“真的?那太好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真的!”六哥把烟头在烟灰缸里使劲摁灭,肯定地说。

“对了六哥,烟都给你准备好了,随时需要都可以去拿。”

“嗯,事办得不错,挺漂亮!”六哥拍拍我的肩膀。

“我需要还会跟你说。先慢慢积累着,有个进项,自己手里有点钱,干什么都方便,自由。”

“嗯嗯,谢谢六哥。”

“哈哈,不用谢,以后兄弟发达了,别忘了你六哥就行。”六哥毫不在意地笑着说。

“我反正得抽烟,得送人,买谁的都是买,你是自己兄弟,卖给我的又便宜,我干嘛不买你的?对吧?”

我和六哥都笑了起来,尽管六哥毫不在意,但我心里知道六哥对我厚重心意。

“好的,六哥,我现在没啥本事,唯有铭记在心,容日后回报吧。”

考完试后第二天下午,大家都很轻松闲散,是自习课,马上就放学了,周六开完茶话会,就放假了。大家都兴奋地前后桌聚在一起闲聊。

我打定主意不想参加茶话会了,本来来的时间就不长。大多数同学还不太熟悉,没有必要了。

郑伟刚陪聊完左邻右舍,拿出一本《舰船知识》在看。我咳嗽了一声,小声跟郑伟说,“郑伟,跟你说件事。”

“啥事?”郑伟转过头来看着我,

“我今天放学就回市里了,过完年,我不回来了。”

“去哪?不回来了?”郑伟有些迷糊,没搞明白我话的意思。

“就是说,”我左右看了看,又低下声说,“不读书了,不再回学校了。我毕业了。”

“啊?真的?大学不考了,高三也不读了?”郑伟难以置信的神态看着我。

“嗯,不读了,我觉得暂时够用的了,啥时不够用再说吧,可能再想办法读也不一定。”我笑着说。

“下定决心了?”

我点点头,“感谢你对我的帮助,同学一场,很有缘分,我会记得你。”

我从桌下边把手伸过去,郑伟心领神会地也伸出了手,我俩在课桌的掩护下紧紧握手。

“这是我家的地址,有空找我玩。”我把已经写好的一张纸条递给郑伟。

“哦,好的,我也给你写一个。希望我们还能见面,唉~,没处够,感觉跟你同桌挺开心的。”

郑伟从笔记本里撕下一张纸,趴在桌上给我写下可他的地址,递给了我。

我接过来,看了看,“就在烟大里边宿舍区住的是吧?”

“对,有时间去找我玩吧,我领你在校园转一转。”

“我这辈子再跟校园无缘了……”我长吁了一口气,把郑伟地给我的纸,折叠起来,放在铅笔盒里边。

“祝你,以后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加油吧!”我抬起头来看着郑伟,微笑着。

“嗯嗯,谢谢,唉~,心里有些难受,没想到这么快就分别了。”郑伟也是性情中人,眼角竟然有些泛红。

郑伟的举动也感动了我,我也无语了,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在座位上。

放学了,我去停车棚骑出来自行车,在车棚外面等着倩倩。

我还没告诉倩倩今天回市里,再不来了。我不知该如何跟她说,怕她跟我腻腻歪歪的,使小性。

倩倩背着书包出来了,看样子心情不错,昨天听她说考试考得不错。

秦凯那事没影响到她考试,是我最欣慰的。看样倩倩平时学习上还是下了功夫的。

“海超,等谁呢?”倩倩又恢复了自信,恢复了平常那种活泼顽皮。

“看好了三班一个美女,约好晚上送她回家。”我随口说到。

“去你的~”倩倩的小拳头又打过来了。

“好吧,好吧,说错了,是二班的,二班的美女。”

“这还差不多,嗯?不对,二班哪个美女?”倩倩故意皱着眉头。

“听说二班最漂亮的就是一个叫陈倩倩的,我在这等着领教一下,看看有多漂亮。”

我吹起了口哨,齐秦的《花祭》。

“好吧,算你诚心,你自己你等到了。”倩倩开心地蹦着跳着去找她的自行车了。

看着倩倩的背影,我在盘算着一会怎么跟她说。

“走吧~”倩倩推着车子从我身边走过去,我吹着口哨跟在她后边。

“这首歌不好听,我不喜欢,换一个吧。”倩倩回过头,皱着眉。

“好吧,”我又换了一首《大约在冬季》。

倩倩开心地回过头去,跟着哼唱起来。

刚哼了两句,倩倩又回过头来,“这首也不好听呀,再换一个吧。歌词都不好!”

“好吧,那我不吹了,也不知你想听什么,我就会齐秦的歌。”我不再吹口哨了。

我们把车子学校推出大门,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校门和里边的教学楼,隐约能看到二楼我们那个班级的窗户,我刚刚熟悉的班级,刚刚熟悉的同学。

我回过头来,骑上车子,离开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