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297)-(298)湛蓝的天空,没了云朵

(297)-(298)湛蓝的天空,没了云朵

喝了一阵子水,跟小义聊得挺痛快。“差不多该走了,趁着白天多跟同学们见见聊聊。”我看看表说。

“好的,超哥。车子在旁边那个门头停的。那边没人,停着不碍事。”

小义领着我走到旁边门头外,指着门口的一辆车子说,“就这辆,钥匙给你超哥。”

“这不就是我在河东高中时骑的那辆车吗?”我看着熟悉的车子笑了。

拍了拍座椅,握着车把。感觉像是老朋友重逢。

“老朋友又见面了,行了,我走了,你回去吧。傍晚我回来找你。”

“好嘞,超哥,路上慢点骑,现在摩托车开始多了。”小义提醒我。

“好的,回去吧。”我道别了小义,骑着车子往河东镇方向去了。

如小义所说,确实现在摩托车多了起来,这才两个月就有了变化。摩托车开得飞快,“呜呜”地从身边飞啸而过。

看了下,没有一个戴头盔的,很为他们的安全担心。好在,路上的汽车还是很少,对于摩托车手而言。路况和视野还算比较好。

过了昌河大桥,再骑行不远就是河东镇了。

宽阔的河面,河水已经结了厚厚的冰,河边枯黄的茅草在寒风中顽强挺立,随风摇曳。

明年春天,这些茅草会迅速返青,一片一片的,激昂地扬着头,重现它们旺盛的生命力。

离河东高中越来越近了。故意从镇街走的,一路看到了那些熟悉的小店,炒鸡店、照相馆、还有镇街的地标性建筑-电影院,重温了那些温馨的日子。

走到了拐角,看到了供销社饭店。我注视好久。脑子里快速回放着那天晚上跟老黑的经历,那也是令我提前回烟海的导火索。

当然,还有与佳慧被逼无奈的分别。

不管怎样,都过去了,我又回来了,又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佳慧了。

我从供销社饭店向北驶去,一路经过了跟老黑吃烩火烧的小饭店,还有第一次聚会喝酒那家夫妻店。

熟悉的场景,让我不停地回想起在河东高中时的生活。

虽然只是分别了短短两个多月,却像是已经离开了很久。因为这些跟我目前在烟海的生活相差得太远了,没有一点交集。

到通往学校北门的土路了,我的心情开始激动起来,感觉心跳越来越快。

我先去了宿舍,门依然是虚掩着,没有锁。

“吱呀”,我推开了宿舍门,宿舍里没有人,静悄悄的。中间屋我原来睡的床空的,露出床板,没有铺盖。

看来没有人能忍受睡觉时飘落到脸上的雪花。看着那空空的床铺,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渐渐远去的学生生活。

门外,传来脚步声,跑步声越来越近,我转身拉开门,“猴子?”

“海超?你怎么来了?”猴子显然很意外,喃喃地问。

“猴子,我有事路过过来看看。班长在吗?”我没好意思直接问佳慧。

“班长在啊,在教室呢。海超,真的是你啊。”猴子缓过劲来了,夜亲热地拉着我的手握着。

“嗯嗯,过来看看大伙,你挺好的吧?哎,猴子,帮我个忙,去教室喊班长过来一趟,我不想过去教室了。”

“行,我回来找本书,借同学的,快放假了,还给他。”猴子说着跑到他的床铺从枕头下找出一本书。

“谢谢你了,猴子。偷偷跟班长说,别让别人听见。”我嘱咐着。

“好的,明白。我过去了,海超。”猴子小跑着走了。

刚才想问问猴子,佳慧在不在,但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我在宿舍开始坐立不安了,来回踱着步,感觉心跳越来越快。

外面又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我猛地拉开门。看见班长跑了过来。

“海超!”班长老远就向我扬着手。

“班长!”我也激动地跨出门,迎了上去。

“海超啊,又见到你了!”班长双手把着我的胳膊。

我也握住了班长肩膀,“班长,想你啊!”

班长和我笑着对视着,然后不由自主地拥抱在一起。互相拍打着对方的后背。

“又见面了……”

“对啊,见面了。”

我和班长一边紧紧地拥抱,一边互相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受。

松开后,看到班长的眼圈通红,我也感到鼻子酸酸的,这么真挚的同学,兄弟情,我们之间毫无虚假做作的成分。

“海超,怎么样?回去挺好的吧?”班长用手拭了拭眼角,不好意思地说。

“我挺好的班长,就是不能跟你们在一起了。”我微笑着说。

“王丽也好吧?”我问班长,还是不太好意思直接问佳慧。

“挺好的,也在教室呢,昨天刚考完试。”班长低下了头,好像有些脸红。

哦,我反应过来了,看样班长跟王丽有进展。

“那,那个,佳慧呢?”我终于忍不住了。

“佳慧?佳慧好像走了,我听王丽说的。”班长脸上的笑容收了起来。

“走了?去哪儿了?”我一听着急地问。

“好像是回青海了,具体我也不清楚,佳慧谁也没说。”班长叹了口气,摇摇头。

“啊?怎么会这样?啥时候走的?”我抓住班长的胳膊大声问。

“海超,你别着急,我回去把王丽喊过来,让她跟你说。你稍等一会,别着急啊。”班长拍拍我的肩膀,转身跑了。

“佳慧,佳慧,你怎么会回去了?我信里跟你暗示过的,会来看你的。”我着急得原地转圈,感觉有些欲哭无泪。

没多一会儿,班长和王丽出现在拐角。看见我后,两个人一起小跑着过来了。

“王丽!哦,团支书,佳慧呢?”我抢前一步,直接问王丽。

“海超,佳慧走了,回青海了,她不知道你今天过来吧?”王丽脸上也带着焦急状。

“她,佳慧啥时候走的啊?没有,她不知道我来,我还想给她个惊喜。”我感觉浑身都没有力气了。

“唉~她今天走的,昨天考完试,单独跟我说的,他爸爸过来接她的。昨天说,已经买好了今天的票。”王丽着急地说。

“几点的票?哪趟车?”我紧跟着问。

“说是一早的票,先去北京看她妈妈,然后,回西宁。”王丽看着我通红的眼,怯怯地说。

“啊!我为什么不早来一天?!”我双手抱头,冲天大喊一声,然后抱着头蹲在地上。

“海超,海超,别这样。”

“海超,别着急~”

班长和王丽都过来劝着我。

我双手捂住了脸,眼泪终于不听话地流了下来。

(298)

“海超,别这样,起来,咱回宿舍说吧。”班长劝着我。

“对啊,海超,别难过了,还有机会见面的。”王丽也柔声劝着我。

隐约听见了其他同学的说话声。我用衣袖擦了擦眼泪,掏出手绢,擤了擤鼻子,深吸了几口气,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让你们见笑了。”我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看着班长和王丽。

“别难过了,海超。你俩真是~这么不容易,佳慧昨天跟我说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着,王丽也抽泣着掉了眼泪。

“唉~,有缘人终会再见的。你是男子汉,海超,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班长长叹一声。

“佳慧,走时都说啥了没?”我问王丽。

“佳慧从你走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很少看见她笑。也很少说话,下午下课了就回家。”王丽一边抹着眼泪抽泣,一边说。

“嗯嗯。”我也难受地点着头。

“昨天考完试,突然找我说有事跟我说,而且是拉着我出了教室,到教室后边说的。”

“我知道,我知道那个地方,以前我跟佳慧经常在那里说事。”我点着头。

“嗯~,出去后。佳慧就突然跟我说,她今天要走了,让我谁也别告诉。”

“怎么这么突然?就差这一天!老天是故意不让我们相见吗?”我抬起头看着天,喃喃地说。

“我也是感到很突然,因为没听佳慧说过,此前,她一点也没流露出来。王丽跟我叙述着。

“哎呀~这段时间佳慧是挺让人揪心的。不言不语,一天说不上几句话。跟以前不一样了。”班长也向我诉说着。

“我们都替你俩惋惜,毕竟离得太远了……”王丽小声嘀咕着。

“佳慧还说啥了吗?”我注视着王丽,想从王丽脸上发现着什么。

“佳慧很爱你,这是她的初恋,她说她不会再喜欢上别的男孩了。会,永远把你记在心里~”王丽说完,眼泪又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哦,谢谢你,王丽,谢谢。”

我想了想又说,“王丽,你能陪我去佳慧姑姑家看看吗?看看她是不是已经走了。”

我还是有些不死心。

王丽看了看班长,班长点了点头,“王丽,你陪海超去看看吧,反正考完试了,我也一起去一趟。”

“好!咱们骑车子过去吧?”王丽问班长。

“嗯,你不用回去骑车子了,我带着你。你俩稍等我会,我去张老师那里请个假。”

说完,班长小跑着走了。

班长带着王丽,我跟在后边。一起到了佳慧姑姑的厂门口。

大门口依旧,看门柱上面的灯罩没有变化,大门开着,我们骑了进去。

在佳慧姑姑家的胡同口停了下来。

“王丽,你进去吧。如果佳慧没走,你把她叫出来。”我从后边叫着王丽。

“好的,”王丽跳下车点点头。

我忐忑地跟班长在胡同口等着,看着王丽快步走向佳慧家。

看着熟悉的地方,想起了以前天天晚上送佳慧的情景,又是一番感慨涌上心头。

王丽在敲门,隔了一会,门开了。人没出来。看不见是谁,但应该不会是佳慧。

我的心不禁一沉,有预感不会听到好消息了。

果然,王丽说了几句,点了点,摆摆手,往回走了。

看着王丽走回来,我没有张口问她。

王丽走到眼前,冲我摇摇头,皱着眉头说,“唉~佳慧走了,早上六点半的火车去的北京,她姑姑和姑父刚送她回来。”

“哦,谢谢。”我谢谢了一声,没再说话。

“回学校吧,我们再聊聊。”班长拍拍我的肩膀。

我点了点头,率先骑上车子往学校走去。

一路骑行在前边,进了校园,感觉到了孤独,漫无目的,不知该去哪儿,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宿舍门前。

我停了下来,站在宿舍门口的大树旁,不知所措地摸着树干转着圈。

“海超,多想想以后,多想想未来,大家还都有机会再见面的。”班长走到我身边安慰我。

我回头朝班长笑了笑,“我没事,班长,看到你和王丽我已经很高兴了,不虚此行了。”

“嗯嗯,谢谢你海超,还惦记着我们,那么远过来看我们。”

“班长,这里有点烟海的特产,你跟王丽分分吧。”我打开后座上的背包,把烤鱼片拿来出来,递给班长。

“哎呀,谢谢了海超,这么远带过来。”

“海超,佳慧回去后也可能会给你写信,你们还可以联系。别伤心了啊~”王丽也劝着我。

“王丽,如果,佳慧回去后给你来信,麻烦你说一下我来过,我也想她,我也会永远把她放在我的心里。她,她也是我的初恋。”

我吸了吸鼻子,抬头望向天空。湛蓝湛蓝的天空,一块云朵也没有,当然更没有了藏在云朵后边的女孩。

我终于失去了你,我把我心爱的女孩给弄丢了……

跟班长和王丽又寒暄了一会儿,我已经无心再待了,眼中的一切景物,都能想起跟佳慧在一起的时候。

我决定赶紧离开这里,找个没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

于是,跟班长和王丽互道了珍重,深情地环视了校园,又一次离开了河东高中。

这一别就是三十多年。

我失落地骑着车子走在回县城的路上。心里那种难受从未感受过,第一次感觉到撕心裂肺。

心里空空的,感觉干什么都没有劲头了,脑子里全是佳慧。

经过大桥时,我在桥头停下了车子,走下河堤,趴在一棵大树上大哭起来,眼泪像决堤一样。

记得上小学后,再也没有哭过,积攒了这么多年的泪水今天都为佳慧而流了。

自己哭了好一会儿,心情渐渐平复了下来,掏出手绢擦干泪水,爬上河堤,向着河东高中的方向看了一会。

回过头来,重新骑上车子往县城走去,再也没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