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317)-(318)拥吻在山海间

(317)-(318)拥吻在山海间

出了门,我跟美东找到了车子,明哥要往南走,我们跟明哥告辞后,一起朝东骑去。

“海超,你没喝多吧?”美东大声问我。

“没事,不过也有些晕乎,骑到家没问题。”我高声回答。

“明天有什么打算?没事来我家吧。”美东问我。

“是啊,明天有什么打算?好像是有件什么事要办,我想想啊。”

喝完酒,脑子反应是有些慢。我极力想着。

“哦,对了,明天我要去找倩倩,她应该也放假了。答应她一件事,明天过去找她。”

“哦,好,办完事过来吧。考完试了,估计刘超也该过来了,正好把海泉的事也跟他说说,都开心一下。”

“嗯,我忙活完,就过去找你。”

“好,倩倩也挺不错的女孩,可以考虑考虑。”美东随意的说了句。

我装作没听见,不知咋回答,也就没回答。

但让美东说得,我也开始把倩倩和佳慧作比较,尽管倩倩现在站在前面,却怎么也遮挡不住佳慧的影子。

我摇摇头,昂起头来,尽量的让寒风吹着我脸,顺着我的耳朵,脖颈灌进衣服里面,浑身冰凉起来,包括那颗一直热血沸腾的心。

早上睁开眼,太阳老高了,赶紧紧张地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八点了。

坏了坏了,上学晚了,这坐车过去得几点了?

赶紧一下子坐了起来,刚要穿衣服,想起已经放假了,不,确切地说是,已经不再上学了,学生生活正在远离我。

又一下子瘫软下来,直挺挺地向后倒下去,哐的一声,拍倒在床铺上。

这就开始自由生活了吗?想几点起几点起?我躺在床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

回想了昨天的事情,好像喝了不少,还好今天睡得时间长,头感觉还好。

又开始想今天,对了,要去找倩倩。不知倩倩回市里的家了没有。去敲门看看吧,总得履行诺言,给她开个二人茶话会。

唉,两个人有什么开头呢?不由地想起元旦那天跟佳慧、班长、老黑还有王丽他们在一起的那个愉快的聚会,那才叫茶话会,酒话会。

不能再喝酒了,昨天喝了不少,别两个人在家里待着了,一会儿倩倩又要腻在一起。

我有些犯愁,去哪里呢?我边想,又坐起来穿衣服了,穿上裤子后,拉开窗帘。

太阳光更强烈了,今天天气还真不错。看这阳光灿烂,不出门没感觉到冷,以为是春天到了。

我打开了通往阳台的门,尽管有阳光,但还是一阵寒风扑面而来。我打了个冷战,抬头看见了远处的山。

对了,拉着倩倩爬山吧,登高望远,心情也会好一些吧。

嗯,打定主意,带上房门,就开始急三火四地洗漱。

饭桌上依然有妈妈留的字条和早餐。给妈妈也回了纸条,简单吃了点,换了一双轻便的运动鞋,出门了。

穿着运动鞋就是感觉轻快,总有起跑跳跃的冲动,本来就是能跑不走的年龄,阳光得跟今天的天气一样。

出了门,果然心情就不一样了。宅在家里,躺在床上,不由自主地就会回想从前,想起佳慧,想起来心里就会痛。

看见了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吹着冷风,感觉精神。我骑着车子,吹着口哨,进入了新的一天。开始着崭新的生活。

吹着口哨,想着乱七八糟的心事,不一会就到了倩倩楼下了。

停好了车子,跑上五楼。到了门口,一边大口喘着气,一边“咚咚咚”敲门。

隔了一会儿,听到里面很胆怯的声音问,“谁呀?”

听起来是倩倩,“倩倩?是我,海超!”

门一下子打开了。倩倩两只眼红红的,像是刚哭过。看见了我,就开始掉眼泪了,委屈地抽泣起来。

干嘛呢?又哭?谁又欺负你了?”我进了屋,带上门问。

“你说是谁?”倩倩哭得脸都变形了。

“谁啊?你说啊?秦凯又来了?”我瞪着眼大声问到。

“不是他!是你!”倩倩向我扑过来,趴在我的肩头,呜呜地哭着。

“我又怎么欺负你了?唉~能不能不这样?倩倩。”我有些莫名其妙。

“你,你好几天~不来找我,我以为,你,不再来了呢~”倩倩一边抽泣着,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

“怎么会呢?不是说好的二人茶话会吗?我这不是过来了,好啦,别哭啦。”

我拍了拍倩倩后背,用手扶住她的腋下,试图把她扶起来。

双手却都握住了一团软软的东西,吓了我一跳,赶紧松开。

倩倩嘤了一声,“嗯~”羞红着脸抬头看了我一眼,又哼着把头埋进了我的胸口。

“哎,倩倩,早上吃饭了吗?”我赶紧找个话题转移一下。

“没有,不想吃。”倩倩在我怀里懒洋洋地说。

“咱俩不是开茶话会吗?还想开吧?”

“这不就在开茶话会了?”倩倩还是一副慵懒的腔调回答着我。

“起来,倩倩,好好说话。”我又向后退了一步,顺手把住倩倩的胳膊让她站直。

“干嘛呀~干嘛推我?”倩倩噘着嘴不乐意地看着我。

“跟你正经说话呢,我们出去爬山吧?登高望远,心情肯定不一样。”我充满诱惑力的语言鼓动着倩倩。

果然,激起了倩倩的好奇,她抬起头,注视着我的眼睛,“去哪儿爬山呀?”

“咱们去爬南边的开花岭吧?”开花岭是烟海市区南边的一个小山头,因为有一大块四分五裂的像是开花的巨石而得名。

“开花岭,太高了,又不好爬,太累,不去~”倩倩一听,撇着嘴不是很感兴趣。

“那你想去哪儿爬?你挑个地方。”我一听也有些泄气。

“咱们去烟墩山吧?有山,有海,还好走。面朝大海,抒发心中所想,多浪漫呀~”

倩倩双手相握,抱在胸前,无限向往的样子,使我想起了昨天看于晨弹琴的赵姐。

“好吧,也行。我小时候常去烟墩山,也好多年没去过了,去看看吧。”我也点头同意了。

“好吧,我去穿衣服,你进来坐着等我吧。”

倩倩拉我进了她的房间。一股女性淡淡的香味,沁入我心,让我的心荡漾起来。

(318)

坐在沙发上,却有些魂不守魄了。于是催着倩倩,“爬山就别穿高跟鞋了,不好走。”

“好吧~”倩倩刚想穿上她的高跟靴子。

“穿双运动鞋吧,跑跑跳跳都不耽误。走起路来轻松自在。”

“好吧~”倩倩不舍地放下高跟鞋,从床底下找出一双白色的运动鞋。

“会不会冻脚呀~感觉这么单薄~”倩倩跺着脚说。

“你穿着丝袜,当然冷了。不过走起路来,就暖和了。”倩倩就喜欢穿丝袜,已经习惯了。

“走吧?”倩倩戴上一顶毛线帽,穿了红色的羽绒服,戴上一副小羊皮手套。

“嗯,不错,看起来挺暖和的。”我站起来向外走去。

我骑车带着倩倩,一路向东,再向北,向着海边驶去。

“这两边的小洋楼很漂亮,相信每一栋里面都会有些动人的故事。”

坐在后座上的倩倩看着通往正阳街两边的小洋楼,感慨着。

“你怎么知道会有动人的故事?”我回头问。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爱情,浪漫的地方就会产生浪漫的爱情。”

“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是很难产生浪漫的爱情的。你看这些小洋楼,以前住在这里的人家肯定不一般的……”

“资本家,土财主呗。”我不屑地说。

“住在这里的可不是土财主,一定会是当年的时尚先锋。”倩倩肯定地说。

“倩倩,我看你就适合住这些二层小洋楼。”我笑着说。

“嗯,那要看跟谁住了~”倩倩捂着嘴咯咯笑着。

“对啊,不知道会是谁那么幸运。”我随口来了一句,基本没走心。

紧接着,就感觉到腰又被倩倩在抓着,肯定是想拧,穿的太厚,拧不到。

“哎呀!疼死我了,别动我,车子要摔倒了。”说着,我故意晃了一下车把,把倩倩吓得哇哇叫。

“老实点,摔倒了一身泥。”街道两边还有些脏脏的残雪。

到烟墩山了,车子不好往上骑了,我把车子靠边停在山下。

跟倩倩一起往山上走去。

大冷天,尽管阳光灿烂,海边还是很冷,几乎没有什么游人,冷冷清清的。

一阵寒风吹来。已经可以嗅到海的味道了。一条小路通向山顶,顺着海边一侧修了一人高的围墙,完美地把看海的视线挡住了。

我翘着脚,跳起来,勉强可以看到墙外的大海,正随着海风,涌着一波一波的海浪,翻起白色的浪花。隐约听到了海鸥的叫声。

“我也想看看~”倩倩跳了几次,墙头都顽固地挡住了她的视线。

“我也想看看,海超~”倩倩又开始撒娇。

“好吧,你身子朝墙头,我从后边抱着你。”我绕到倩倩身后。抱住她的两条大腿,一使劲把她抱了起来。

“啊~啊~看到了,真美啊,洁白的浪花,飞翔的海鸥~啊,坡这么陡~”倩倩在我怀里,惊叫着。

“快放我下来吧~,海超,放我下来~,晕了~”

倩倩脚开始不停地踢着我,我才把她放了下来。

“吓死我了,墙外面是个大陡坡,像悬崖一样,看着发晕。”

倩倩一只手扶着头,左右晃了两下,我赶紧扶住她。

“走吧,上去看看。”我扶着倩倩继续前行。

前面是个小三岔路口,一个部队的岗亭设在往西去的小路口,一名海军战士持枪站岗,看样里面是军事禁区了。

我跟倩倩往右顺着海边继续向前。这是一条绿葱葱的林荫路。小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冬青树。

跟其它地方的冬青不一样,烟墩山这条小路的冬青长得高高的,两边的枝叶又在向一起靠拢。

我想未来的某一年,两边的冬青枝叶终会牵手。那样就真成了林荫长廊了。

“好安静呀~,一个人也没有,真的成了我们的二人世界。”倩倩看样很满意,高兴地牵着我的手甩来甩去。

“不错吧?在这里开二人茶话会?”我笑着问倩倩。

“谢谢你~海超。”倩倩转身面对我,抬起头来,含情脉脉地看着我。

“别这么客气,咱俩谁跟谁啊?”我脱口而出。

“那你说,咱俩谁跟谁呀~?”倩倩抓住我的话,又来刨根问底。

“前边有个小亭子,看海浪角度特别棒,赶紧去看看!”我拉着倩倩的手向前跑去。

风呼呼地从耳边吹过,一路骑行,跑得也感觉不出冷了。

“你冷吗?倩倩?”我边跑边问。

“不冷!浑身都热乎乎的。心也热乎乎的,今天我很开心~”

倩倩大声喊着。

我拉着倩倩跑到亭子里边,站在离海浪最近的那一面。

近处,浪涌像是激情地奔涌着,一波接一波,向岸边涌去。远处,却感觉风平浪静,直至海色一色。

登高望远,海阔天空。

“啊~啊~啊~”我面朝大海,大声地呼喊着,用尽浑身的气力大叫着,直至嗓子嘶哑了,浑身无力了,眼泪盈眶了……

“海超?你怎么了?”起初倩倩还挺开心地跟着我叫,可是后来看我喊得歇斯底里,她有些担心,有些害怕了。

抓着我的胳膊,摇晃着,“海超!你别吓我~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我终于停止下来,无力的放下两只举上天的手。耷拉着头,眼泪唰唰地,无声的淌着。

“海超~你说话呀,你到底怎么了?”倩倩担心的抱着我,把脸凑近我,问着我。

我闻到了倩倩身上的女人味,那种香气跟佳慧一样的。

我像是又有了无穷的力量,一把把倩倩搂进怀里,用手抬起她的下巴,倩倩温润的唇微张着,舌尖在里面闪烁着,跳动着。

我一口含了进去,完全包裹住了她。贪婪地吸吮着,狠劲地吸吮着,生怕她又跑掉。

“嗯~”起初,她还在挣扎着,不停地扭动着,但在我强力的搂抱之下,舌头有力的进攻下,她顺从了,也开始温柔贴心地回应着我。

我紧紧地搂着倩倩,就如那个拥吻佳慧的寒夜。一样温软的舌,一样香软的身子,一样呼气如兰。

“佳慧~”我心里呼唤着,“我终于又拥有了你。”

杉杉的双手缠绕着我的脖子,身子紧紧地贴向我,我们在寒风中合二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