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331)-(332)湛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

(331)-(332)湛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

明哥走去服务台跟王萍交代了几句,过来跟我们说,“你们先下去,我去换衣服。”

“好嘞,明哥,那我们楼下等你了。”

我们几个慢慢悠悠下了楼。

“今天喝得怎么样?老四?”美东搂着卫凯的肩膀问。

“这顿酒喝,喝得太值了,弟兄们的感,感情到位了,而且还认,认了个哥。”老四喝得有点多,舌头稍微有些迟钝。

“嗯,一会过去海员俱乐部,别喝酒了,坐着喝点水,醒醒酒回家,明天别忘了来找明哥办大事。”

美东拍拍卫凯的肩膀嘱咐他,美东没喝酒,头脑清醒,也确实有老大的样。

“好的老大,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我就知足了。”老四精神一抖,舌头也不迟钝了。

“海超,走吧?”明哥从楼梯上走下来了。

“走了,明哥。大家走了!”我招呼大家伙一起走。

我骑车带着倩倩跟在后边,美东和老四陪着明哥一边说话,一边并行着。

刘超送唐晓红回家了。唐晓红临走时是娇滴滴地跟大家道别的。

进门没看到王琳琳,可能休班,另外一个不太熟悉的女孩在服务台里边站的。

美东和明哥走在前边,说明了找于晨,我和倩倩就这样跟在他们后边进去了。

“这里边还有个这么的厅,我第一次进来。哇~这么大的台球桌。”

倩倩第一次进来,感觉还是挺新鲜的。

“还有钢琴呢~”倩倩悄声说。

“嗯,晨哥弹得可好听了,不知今天有没有机会请他再弹一曲。”

明哥已经趴在吧台上,跟于晨热聊起来,明哥喝完酒属于喜欢说话的类型,说起来没完。

吧台上坐了几个老外正在喝酒,明哥也能跟他们比划着聊起来,听了听基本上是鸡同鸭讲。

不过,干杯的动作还是相通的,对于明哥来说,这就足够了。

我看明哥跟几个老外聊得不亦乐乎,开心异常,所以就没再过去打扰他。

远远地跟晨哥打了个招呼,带着倩倩坐到台球桌旁边的椅子上,看美东和老四打球。

美东打球进步很大,看似打球挺准,但明显是对这么大的台子不适应,距离感还没找准。

倩倩贴着我坐着,手始终握着我。隐隐约约闻到了倩倩身上的香气,跟佳慧是一个味道的。

我不禁与倩倩越靠越近,这样可以更多地嗅到她身上的气味。

倩倩已经能听到我呼吸的急促声音了,扭过头,红着脸看我,“你干嘛~”

“我在找一股香味,不知道是不是你身上的。”说着,我低下头故作像狗一样用鼻子狠狠的嗅了几下。

“看你~,让别人都看到了。”倩倩不好意思地轻推了我一下。

“嗯,我在工作,我在破案。”我抬起头来朝倩倩笑了起来。

这时,于晨从吧台忙完出来了,向我们这边走来。

我赶紧站了起来,“晨哥,忙完了?”

“哦,没啥事,明子跟那几个船员在瞎聊,都喝了不少,你们今天去他那里了?”

“嗯,对啊,晨哥,有个哥们劳教刚出来,一年没见了。”

“哦,有朋友吃饭过去找他就行,很实在的哥们,就是喜欢喝酒。”于晨笑着说。

“晨哥,这是倩倩,我的同学。”我跟于晨介绍说。

然后转头跟倩倩说,“这是于晨,晨哥。”

“晨哥好~”

“哦,倩倩是吧?以后跟海超经常来玩吧。”晨哥微笑着说。

“好的~晨哥。”倩倩也点头笑着回晨哥。

“过来吧台坐吧,喝点东西。”晨哥邀请我俩。

“好的,去吧,过去坐会,我跟晨哥说会话。”我扭头跟倩倩商量。

倩倩笑着点了点头。

我回头看了眼,美东还在跟老四打着球,我朝美东招了招手,指了指吧台。

美东心领神会,点了点头,“你过去吧,我们再打一杆。”

“倩倩喝点什么?可乐还是果汁?”于晨细心地问。

“我喝点白开水就好了,晨哥。”倩倩赶紧说。

“哦,好,天冷喝点开水也好。”

晨哥倒了杯温开水过来给倩倩放在面前。

“海超喝点啥?”晨哥正问着呢,跟几个老外聊得正嗨的明哥一转头发现了我。

马上跟发现了新目标似的,惊喜地笑着端着酒杯过来了。

“去哪了海超?怎么不过来喝酒啊?来!喝一杯!晨哥,你也得喝啊!”

明哥大着嗓门吆喝着,那边几个外国海员喝了也不少,也在学着明哥吆喝着。

蹩脚的汉语发音把倩倩逗地把着我的胳膊笑得合不拢嘴。

“好!喝一杯,不过你得少喝了明子,你喝了不少了。”

晨哥拿过来两瓶啤酒,起开,给我了一瓶。他自己留了一瓶。

又拿了两个玻璃杯给了我一个。

我刚要倒酒,倩倩贴在我耳边悄声说,“海超,你也少喝点,一会还要送我呢~”

“好的,没事,跟晨哥喝一瓶,明哥也喝不动了。”我小声说。

跟晨哥碰了一杯,明哥又跑回那几个外国海员那边,鸡同鸭讲去了。

晨哥又跟我聊起来海员俱乐部录像厅找临时工的事,让我抓紧办,先进来再说。以后再慢慢调整。

倩倩在旁边听到了,轻轻捏了我胳膊一下,着急地问,“海超?你不上学了?”

“哦,有这个打算。”我这才意识到,倩倩还不知道这件事。

“你真的不想再上学了?”倩倩还是有些想不通的样子。

“嗯,基本上决定了。过完年不上了,不过我们还可以经常见面的。最起码周末可以见的。”

我安慰着倩倩。从眼角的余光就能看到倩倩噘起的小嘴了。

我故意不转头看她,让倩倩自己消化一会吧。

我和晨哥喝着酒聊着我们彼此关心的话题,晨哥也有意无意地问了赵姐的情况。

看样,晨哥对赵姐还是挺有意思的,挺关心的。

我也透露了赵姐可能有男朋友的消息,尽管晨哥不动声色,但我能感觉出他隐隐约约地担心。

我心里暗暗地想,也许我可以多给晨哥和赵姐创造一些接触的机会。

剩下的就得看他俩之间的缘分了,感情的事很奇妙的。我心里也能感觉出来,赵姐其实对于晨也很有些想法的。

(332)

“赵姐是不是友谊商店,你们买烟那个?”倩倩听着我和明哥在聊天提起了赵姐,悄悄地问我。

“嗯,对,”我看于晨过去吧台那边给几个老外海员结账了,悄声跟倩倩说,“晨哥和赵姐互相都有好感,我想多帮他俩创造点相处的机会。”

“呵呵~你还挺热心的,我看你对感情都是比较淡漠的。”倩倩瞅了我一眼,有些幽怨地说。

让倩倩说得我有些无语了,我确实对倩倩所表达出来的感情,回应不如她心中期待的那样好。

我已经在努力对倩倩好,但感情的事是很难伪装的,心里面装了一个人,就当那人没有,不是那么容易。

几个外国海员结账走了,临走跟明哥还热情地告别,Byebye,再见说个不停,看样酒友是不分国界的。

明哥热情地送走外国友人,回头又发现了我和于晨。于是,又笑呵呵捏着酒杯过来了。

“咱们走吧?海超,不喝了吧~”倩倩看着明哥有了醉态,感觉有些害怕担心了。

“好的好的,别担心,说一会话就走了。”

我又回头看了看美东和老四,桌上没几个球了。

“美东,打完这局走吧?晨哥也该下班了,别耽误晨哥休息。”

我故意大声喊着美东,也是想说给明哥听听,不喝了,该走了。

明哥确实也喝到位了,过来说了没几句话。眼就睁不开了,几个老外走了,他的兴奋劲也过去了。

“明哥在哪儿住?能回家吧?”我问晨哥。

这时,正好美东和老四也打完球过来了。

老四吃饭的时候喝了也不少,但来海员俱乐部后没再喝,又跟美东打球打得把酒消了一些。

现在看起来,挺精神的了。

“明哥怎么了?喝多了吗?”老四看着明哥昏昏欲睡的样子,问。

“看样是有点多,来了就没闲着,跟那几个外国海员喝了不少。”

于晨看了看明哥的状态说。

“那我去送明哥,明哥现在在哪住?”老四搀着明哥站起来。

“明子现在住在黄泥塘那边。”于晨说。

“那跟我住的不远,正好。”老四笑着说。

“这位是?”于晨没见过老四。

“哦,晨哥,忘了给你介绍下,这是杨卫凯,我的把兄弟,刚回来。”

我赶紧跟于晨介绍老四。

“老四,这是晨哥,我们的大哥,也是明哥的大哥。”

“哦,晨哥好!”老四从明哥胳膊下抽出一只手来要跟于晨握手。

于晨赶紧摆摆手说,“你把明子搀好,安全送回家就行了。咱们下次再好好聊。”

“好嘞,晨哥。”

“咱俩一起吧,老四,我看你一个人不大行。”美东看老四一个人够呛能搀得了明哥,于是说。

“也好,美东,那麻烦你俩把明子安全送回去吧。”这样两个人送,于晨也感到挺放心的了。

“那我们走了晨哥,”打完招呼,美东回头跟我说,“海超,你去送倩倩吧,明天没事就过去我家找我玩。”

“好,你们小心点。”我和倩倩也站起身来,跟于晨道别,跟着美东他们出了大门。

看样,明哥是醉了,骑不了车子了。

“老四。你去对面火车站叫辆出租车吧。”美东吩咐老四。

“好嘞,老大,你扶好明哥。”我也赶紧上前帮美东一起扶好明哥。

老四这才小跑着去叫车了。

“美东,这情景你猜我想到了什么时候?”我叹了口气问。

“那次去城建技校,对吧?”美东转头看着我说。

“是啊,差不多的情景,那次隐约记得也是让老四去火车站找车。”

我又叹了口气,说,“只不过那次是搀着我,这次是搀着明哥。”

“对,时间过得真快,是吧?”美东也感叹着。

倩倩在一边跺着脚,转着头一会儿看看美东,一会儿看看我。一副茫然的样子。

美东看着倩倩的样子,笑了,“以后有时间再讲给你听,海超的光辉事迹。”

“嗯嗯~”倩倩重重地点了点头。

这时,一辆淡黄色的波罗乃兹出租车停在我们身边,老四从副驾驶座上下来了。

我们一起把明哥搀上车,“明哥醒醒,送你回家,你跟司机说具体位置啊!”

老四大声喊着明哥。

我又把明哥和老四的自行车搬进了后备箱。

“你的车子放不下了美东,”我回头看了看美东的车子。

“放这门口吧,我明天坐公交车来骑。”美东想了想说。

“好,那只能这样了。”我看着美东和老四上了出租车,给他带上了车门。

“走了啊,你也赶紧送倩倩去吧。小心点~”美东摇下车窗玻璃说。

波罗乃兹开走了。

“好了,咱们也走吧倩倩。”马路上登时安静了下来。

我先跨坐在车子上,一只脚支地,等倩倩坐上了车,我使劲一蹬,往倩倩家的方向驶去。

“冷不冷倩倩?”我大声问着。

“有你给我挡风,不冷~”倩倩也大声回我。

听着倩倩的话,我猛地想起那个大雪天送佳慧的情景,我推着车子跟佳慧走在雪地里。

佳慧开心地在雪地里跳着跑着,记得还摔了一跤。

于是,乖乖地躲在我后面,拽着我的衣服走,我也是问过她,“佳慧,你冷不冷?”

“有你给我挡风,不冷~”佳慧大声地回答我。

我的心又像是在撕扯,说不出的痛。

好久不敢抬头遥望星空了。我想着就抬起了头,望向深邃的星空,繁星点点,像是在跟我眨眼。

“你们什么都能看到,是吗?”我在问着星星。

“现在你们看见我的同时,也能看见佳慧是吗?能否告诉我,佳慧她现在怎么样?在干嘛?”

我心里面呼喊着。

“你在干嘛海超?怎么总是看天上?看着路呀~”

后面的倩倩叫了起来,提醒我。

“哦,没事,我看看有没有星星,明天天气怎么样?”

我故作轻松地回答。

“明天天气怎么样呀~?”倩倩追问着。

“今晚的夜空中有星星,明天天会很好的。”我喃喃地说。

“你真的这么确信呀~”倩倩咯咯地笑着问。

“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像棉花糖一样,漂浮在蓝蓝的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