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359)-(360)学**做好事

(359)-(360)学**做好事

“哇~两个人在二人世界呀,真甜蜜~”听声音就是唐晓红回来了,我转回头正好看见唐晓红掐着腰对着我们看。

“怎么?刚才跟刘超不甜蜜啊?”我也马上笑着回了唐晓红一句。

“去~,又来说我。”一提起刘超,唐晓红就满脸羞涩,满脸甜蜜了。

美东他们也抽完烟回来了,两边座位坐得满满的了。

说来也巧,我们刚举瓶喝了一会,列车员就过来收拾垃圾了。

小张带着棉纱口罩,大盖帽,只能看到两只靓丽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李哥,你能不能配合我点,别搞这么多酒瓶子、饭盒呀?”

我们是车厢接头处进门第一排座,海泉又坐在面对车厢接头的座位上,所以小张一进门就看到了海泉和地上的酒瓶子。

“哎呀,对不起,不好意思了静芳,”海泉站起来,跟小张打着哈哈。

“不好意思?光给我添乱,等我告诉莹莹去!”

“别,我陪几个好朋友喝点酒,让我朋友帮你收拾卫生,整个车厢都包了。”

“真的?”小张撇了海泉一眼,戴着口罩,也看不出面部表情。

“真的,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美东,我烟海的好哥们,帅吧?还会弹吉他。”

海泉赶紧把美东拉起来给小张介绍着。

“会拿扫帚就行,吉他管什么用呀?”小张说话也挺直,半开玩笑地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口罩下的脸部动作着,看样是在笑。

“也会拿扫帚,不光会拿扫帚,还会拿抹布。来,我帮你干。”

说着,美东走出座位,从小张手里把扫帚抓了过了,马上低着头开始清扫起来。

“哎呀~不用你,我是开玩笑的呀,哪能真让你干呀。”

小张一看美东真的开始扫地了,一下不好意思了,赶紧拉着美东想把扫帚拿回去。

美东那还肯让?好容易争取来的机会,还不得赶紧表现。

所以美东低着头只顾一个劲地扫,嘴里说着“没事,为人民服务,应该的。”

“没事,静芳,都是我哥们,让他干吧,你回去休息会吧。”海泉朝张静芳摆了摆手。

“哎呀,这哪好意思,谢谢你了,李哥。”张静芳朝海泉点了点头。

“李哥,那我过去看看炉子,该添煤了,簸箕和垃圾袋子放这里,一会装垃圾的。”说完小张出了车厢。

美东已经扫到了第二排,挨个提醒旅客抬脚,估计不是为了自己眼中的女神,打死他,美东都不会干这活。

“老大,真是能屈能伸,大丈夫是也,三哥你陪海泉哥喝吧,我去帮帮老大。”

老四挺懂事,把瓶子放到座位下边,抄起簸箕和编织袋,走过去开始帮着美东吆喝,让旅客抬脚让位置。

“旅客同志们,我们是学**做好事,麻烦大家配合一下,把脚抬一抬,把小桌板上不需要的东西清到我的编织袋里。”

旅客们一听是学**做好事的,纷纷夸赞,积极配合。美东的卫生清扫工作推进得就快速多了。

老四已经装满了一袋子,刚要往回拿,看见美东拉了他一把,说了几句话。

老四点了点头,接过美东递给他的扫帚,继续打扫剩下的座位。

美东把袋子口紧了紧,提着过来了。

“海泉,小张呢?”美东弯腰问正在仰着头喝酒瓶子底儿的海泉。

“咳咳,哦,去添煤了,接头处的烧水炉。”海泉让美东叫的呛咳了几声,用手指了指车厢接头处说。

“没有,就去列车员室看看,对,找理由去聊聊吧。”海泉拍拍美东的背,笑着说。

“嗯嗯,那我过去看看。海超,替我陪海泉多喝点,感谢话多说点。”美东不好意思地笑着跟我说。

“行,放心吧。”我举了举手里的瓶子。

“哎呀~从来没看见美东这么勤快。”唐晓红捂着嘴笑了起来。

“干什么你?配合点!”美东气得小声呵斥着唐晓红。

“刘超,你管管她。”美东提着垃圾袋走了。

“呵呵,就是,都得配合配合美东,看出美东真的是一见钟情了。”

我也把酒瓶底儿喝了,一边往座位下边放,一边跟唐晓红说。

“嗯,那个女孩确实挺优秀的,个头、模样、身材都很好,刚才听她说话,性格也很不错呀。”

唐晓红有些羡慕地说。

“对,静芳真的很不错的女孩,当然美东也挺优秀的,看他们的缘分吧,唯一不足就是不在一个城市,好在我们几天就去一趟烟海。”

海泉遗憾地说了句。

“不要紧吧,美东不是说了,以后每个星期都来坐你们一次车。有志者事竟成。”

我看着美东走去的方向说。

“关键我们不一定是每个周末来烟海,平常时间就得美东自己调整了。真想把女孩追到手,就得好好努力努力了。”

海泉又从座位底下抽出两瓶啤酒,“海超,咱俩一人一瓶,喝完结束,准备休息。我带你们去宿营车。”

“好,最后一瓶,跟美东商量好了,先让刘超和唐晓红,还有老四过去睡觉,我们在这里凑付凑付。”

我一边跟海泉说着,一边看向刘超和唐晓红,征求他俩的意见。

“别呀,你们先去睡吧,让我们先去,这多不好意思呀。”唐晓红摆摆手说。

“别客气了,你们去吧,海超可能跟他们还有事说,美东也还有重要工作。”倩倩说着也捂住嘴笑了。

“嗯,别客气了晓红,你们一会儿先跟着海泉去宿营车睡觉,什么时候睡醒了再过来换我们。我和倩倩在这陪陪美东。”

我跟唐晓红和刘超诚心诚意地说。

“那~,好吧,太感谢了,好事先考虑我们~”唐晓红拉着倩倩的手说。

“客气啥呀~”倩倩也亲热地跟倩倩拉着手。

“美东还没回来,估计是聊上了,有门。来,海超,咱哥们喝一杯,祝贺祝贺美东,给他鼓鼓劲!”

海泉向我举着啤酒瓶子。

“好嘞,干一口。”我抓起地上的酒瓶子迎了上去。

(360)

“都扫完了,怎么美东的垃圾袋还没拿回来?”老四头上微微冒着汗,拿着扫帚走回来说。

“辛苦了老四,让美东回头好好感谢感谢你。”我笑着跟老四说。

“哎呀,真别说,看着列车员穿着制服,戴着大盖帽,挺威风的,这个打扫卫生就不是人干的活,又脏又挤又累。”

老四喘着气感慨到。

“觉出我们的不容易了吧?今天这还好的呢,过去济南后的几站下得,人不算太多了,走廊里基本沒站多少人。”

海泉点点头,感叹着。

“对啊,要像中午吃完饭那会那样挤,连打扫也没法打扫。车厢接头和洗脸盆那儿都是人。”

我深有感触地跟海泉说。

“我去看看美东吧?”老四说着要往车厢接头处走。

“别去啦,老四,你以前都挺长眼神的,今天怎么了,别去当电灯泡。”唐晓红喊住了老四。

“哦?美东跟小张谈上了?”老四惊讶地吐吐舌头。

“谈没谈上不知道,但肯定是在谈着。”我笑着说。

“这么说,我没白帮着打扫车厢?”老四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嗯,你为人民立功了。加油,小伙子。”海泉笑着拍了拍老四。

“坐下再喝瓶吧,喝完去宿营车睡觉。”海泉又从座位下抽出一瓶啤酒。

“别开了,海泉哥,我这还有呢,没喝完。”

老四伸手从刚才他坐的位置下边拿出半瓶酒,跟海泉碰了碰,喝了一大口。

“哎呀,真舒服啊~”老四喝完很痛快地说了句。

“打扫卫生,辛苦的,有功了,来,老四,再吃点菜吧。还有不少。”

我招呼着老四。

“好,三哥,是得吃点,一活动,感觉饿了。”

老四伸手去小桌板上拿饭盒。

“进来坐着吃吧,”海泉往外让了让。

老四点点头,进去靠窗坐下了,拿了一个盒饭,大吃起来。

“看吃得这么香,我也饿了,来海泉,咱们俩赶紧喝完这瓶,也吃点。”

我举起瓶子对着光看看,里边还剩大半瓶。

“怎么弄?咱哥俩两口干了吧?”海泉也看了看瓶中酒,朝我说。

“好!来个豪爽的?”我笑着说。

“一口啊?”海泉瞪大眼睛问。

“嗯,怎么样?来个干净利索的?”我笑着问。

“好!干杯!”我俩举瓶相碰,各自仰脖咕嘟咕嘟地喝了个底朝天。

海泉比我快一点,等我喝完,低下头看,海泉已经把瓶口朝下向我示意了。

“好,你厉害!”我朝海泉竖起大拇指,“来,吃饭吧。”

“海泉你也来一盒吧,吃点。不然光喝酒不吃饭,胃不舒服。”

唐晓红看海泉光把酒喝了,没吃饭,劝了一句。

“我一般喝完酒就不吃饭了,肚子饱饱的,吃不下去了。”

海泉朝唐晓红摆摆手。

“别看你现在肚子饱撑撑的,一会两泡尿出去就饿了。”

老四一边吃着一边也劝着海泉。

“好吧,听人劝,吃饱饭,也吃上点。”海泉伸手也拿了一盒饭吃开了。

“海泉,这是你炒的菜吗?”我一边吃一边问。

“对啊,怎么样?还能吃下去吧?”海泉停下筷子说。

“味道不错,酱油不少,下饭。”我点点头说。

“济南菜放酱油多,咸滋儿。当然离明哥的手艺差大了。”

海泉又扒了口饭菜说。

“别谦虚,挺不错了,我们都吃了不少。”唐晓红又开了口。

“好,感谢大家捧场,我继续努力,呵呵。”

海泉刚说完,就看见美东和张静芳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

“打扫完了吗?老四。”美东看见老四也坐在座位上,问到。

“好了老大,就差装垃圾袋了。”

“那好,你先吃,吃完,咱俩去装起来。”美东满意地点点头。

“你还是老大呀~”张静芳感觉有些意外地问。

“什么老大,开玩笑的,都是革命同志,纯洁的同学情义。”我赶紧解释着。

“是吗?”张静芳大眼忽闪忽闪地朝我看着。

“对,我们男人还不都这样?刚来的小厨师还叫我老大呢。”海泉也帮着圆。

“哦,老大老大的,多难听呀~”尽管戴着棉纱口罩,张静芳还是不经意地捂着嘴,笑着说。

“嗯,对,听见了吗?以后不准再老大老大的叫了。”美东故作严肃地跟老四说。

“遵命!老大,不,美东。”老四一时半会儿还真不太好改嘴。

“哈哈~”大家开心地笑了起来。

“你俩干什么呢?这半天才过来。”海泉故意疑惑地问。

“没干什么呀,他就是帮我看了一下炉子。”张静芳赶紧解释着。

“对对,我看炉子不旺,都快灭了,帮小张摆弄了摆弄。”美东也着急地解释说。

“嗯,现在旺了?”海泉问。

“嗯,可旺了,没觉出暖和来吗?”张静芳开心地说。

“怎么样?静芳,我这个哥们挺不错的吧?”海泉指着美东问。

“嗯,挺好的,干活挺好,挺利索的。”张静芳心无旁骛地回答。

“光看见干活了?”海泉撇撇嘴笑着说。

“对呀,别的我又不了解。”张静芳看起来很无辜地样子说。

“听见了吗美东?以后经常来坐坐车,让人家小张多了解了解你。”

唐晓红大咧咧地说。

“别别别,没事哪有坐车玩的呀?”张静芳赶紧捂着嘴笑着,一边摆着手。

“好嘞,我一会没事就来坐你的车,帮你打扫卫生,生生炉子。行不?”美东转头看着张静芳说。

“这~随你的便吧,我也管不了你。”张静芳有些羞涩地笑着小声说。

“好了,老~哦,美东,我吃完了,咱俩过去把垃圾装袋子里吧?”

老四吃完了,把纸饭盒收拾了一下。捏在手里,跟美东示意要袋子。

“垃圾袋子,小张”美东问张静芳。

“哦,忘了,我回去拿,”说着,张静芳赶紧快步走回车厢接头处的列车员室。

“有门呀,美东,这女孩对你有意思。”唐晓红悄声对着美东说,“加油呀~”

“对不对?倩倩?女孩子对男孩这样说话,不是有好感是什么?”唐晓红又转头跟倩倩求证。

“嗯嗯~”倩倩笑着点点头。

“太好了,心想事成啊,这趟火车没白坐,坐来了个大嫂。”老四嚷到。

“嘘~,小点声,说了不让叫老大了,人家女孩挺文静的,你们一路上都安稳点,把社会习气收一收。”唐晓红小声呵斥着老四。

“晓红这回说得很有道理,我们要表现得文雅一点,尤其是美东,应该文质彬彬,多谈音乐,多谈吉他。”

我点点头,赞同唐晓红说的。

“嗯嗯。忘了拿吉他了……”美东喃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