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361)-(362)安心的幸福

(361)-(362)安心的幸福

不一会儿,张静芳拿了垃圾袋过来。美东和老四去把剩下的垃圾装好。

又过来把我们自己座位的啤酒瓶子和纸饭盒都收拾干净。

美东帮着张静芳去送垃圾了。

“我带你们几个先去宿营车吧?”

海泉看收拾得差不多了,站起来对刘超和唐晓红说。

“还是你们先去吧,海超,你带倩倩过去吧,坐了一天车了也挺累的。”

唐晓红还是觉得不太好意思,又在谦让。

“别,别客气了,我还有公务在身,帮着美东打个偏捶什么的,倩倩跟我受点罪吧,没事。在这儿一样睡,去吧,去吧。”

我赶着刘超和唐晓红走,“老四,你也过去吧,打扫车厢也挺累的,过去睡会吧。”

“对啊,听海超安排吧,你们睡踏实了,再过来换海超他们。”海泉也在催着唐晓红。

“那好吧,咱们先去,睡醒了回来换他们,”刘超看了看表,”现在不到九点,我们两点过来,你们可以过去睡到真如。”

“嗯,到站得十点,你们多睡会儿,没事,不用那么早过来。”我笑着摆了摆手。

“那我们走了倩倩,辛苦你了。”唐晓红不舍地拉了拉倩倩的手,女孩就是感性,离别这一会儿也感到伤感。

海泉领着他们几个往餐车走了,座位这边空间马上大了起来。

美东还没回来,就剩了我和倩倩。

“倩倩,累不累?困了没?”我坐在倩倩对面趴在小桌板上问。

“不累~”倩倩微笑着看着我。

“有地方了,你躺会吧,用我的包当枕头,盖着我的羽绒服。”

说着,我站起来,从行李架上把我的背包取下来,又把塞在行李中间的羽绒服抽下来。

“你往外坐坐,我把包放里边,”倩倩往外挪了挪。

“躺下吧,躺会休息休息,我看着你。”

“你呢?你怎么睡?”倩倩关心地问这我。

“我等等美东,我先坐会。等困了就过去睡你边上。”我俯下身,小声在倩倩耳边说,“行不行?”

“嗯~”倩倩的脸又飞上了红晕。

“那躺会吧,抓紧时间,不躺下,一会又有人要坐。”我提醒倩倩。

“嗯,好吧~”倩倩把头枕在我的背包上,脚从鞋里抽出来,躺下后,赶紧用我的羽绒服包住自己穿着肉色丝袜的脚。

看见倩倩包住了,我的视线也收回来了,转到倩倩脸上,猛地看见倩倩也正在看着我。

见我发现她也在看我后,倩倩羞红了脸把目光躲开了。

“躺下了啊,”正在尴尬的时候,美东回来了,满脸喜悦,激情澎湃的。

“怎么样?有啥进展?”我往里挪了挪,让美东坐下。

“挺好的,”美东坐下后,没头没脑的来了句。

“什么挺好的?赶紧介绍一下工作进展。”

“哦,聊得还行,毕竟刚认识,哪有那么快,先交个朋友,混个脸熟吧。”美东想了想说。

“能看出她不讨厌你,对吧?”我拍着美东的肩膀说。

“那当然,咱这小伙儿,要个有个,要模样有模样,”美东开始不谦虚了。

“就是,要发型有发型,”我笑着说。

“她告诉我,刚上车不到一年,跟我一般大。铁路技校毕业后上的车。我也技校毕业,文化水平也相当。”

美东自豪地挺直了腰杆,突出了一下胸肌。

“她家是济南的吧?”

“对,他老爸也是铁路上的,算接班吧。”美东点点头。

“有一个哥哥,”美东又说了句。

“嘻嘻~你这一会儿了解的不少呀~比海超强。”倩倩躺在那儿也笑着说了句。

“怎么比海超强了?”美东好奇地问。

“海超从来不问我家里的事,我的事,他都毫不关心。”倩倩小声嘟哝着。

“哦,这也成缺点了?我那是尊重你,你愿意跟我说,自然会跟我说。”我不屑地回了句。

“就是,海超是能沉得住气,我不行,我已经投降了,看到静芳就掉了魂了。”美东坦率地说。

“嗯,海超不会掉魂的,他可铁石心肠了~”倩倩笑着小声说。

“嗯,海超会伪装,其实魂早让你给搞掉了。”美东还挺会说话,安慰了一下倩倩。

我满意地看了一眼美东,美东也笑着朝我点了点头,这就算沟通完毕了。

好兄弟的心有灵犀,有时话真的多余,一个眼神就足够了,互相心里想什么就都知道了,都领悟了。

“怎么样?要不要躺下睡会?跟小张聊得也不错,干活也不少,累了吧?”我问美东。

“挺好的,不累,我浑身的劲没地方使,哪有空睡觉?”美东笑着回了句。

“那小张晚上不睡觉吗?”我好奇地问。

“她不能睡,她在当班,火车到站,她要开车门,不能睡。”美东解释着。

“静芳下半夜换班,回宿营车睡觉。”美东继续介绍着小张的工作时间。

“哟,都叫静芳了,进展挺快的嘛。”倩倩没睡,冷不丁又来了句。

说得美东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也是很自然地脱口而出的。

“嗯,组织上也注意到你这个问题了,看样确实进展得不错。”

我把手搭在美东肩上,笑着说。

“嗯,还行吧,挺好的。”美东居然脸红了。

“什么就挺好的啊?赶紧跟组织汇报汇报进展,大家也好配合你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啊。”

我歪头看着美东,笑了出来。

“嗯,也没什么可说了,就是互相感觉都还可以吧。”美东低着头慢吞吞地说。

“这就好,加油吧。兄弟们都支持你。”我用手抓了抓美东的肩膀,给予他力量。

“原来你们男的,私下都是这么鼓励的~”倩倩没睡,一直在偷听着。

“小孩赶紧睡觉!别偷听大人说话。”美东笑着说了句。

“谁小呀?还不知谁大呢?”倩倩不屑地说。

“我比海超都大,你说谁小?”

美东得意地说。

“我也比海超大呀~”倩倩脱口而出。

“什么?你比海超大?”美东转头问我。

我有些不好意思了,“你别听她胡说,她是小孩,口不择言。”

(362)

“那小张下半夜换班正好,刘超他们现过去睡觉了,走的时候,刘超说两点过来换咱们,咱们也可以去宿营车。”

“哦,好的,去了也不能再说话了,海泉说过的,宿营车要保持安静,不让抽烟。”

“嗯,那就现在过去多说会吧,人就是这样,慢慢地就熟了,慢慢地就有感情了,慢慢地就亲了。”

我一边说着,一边看向躺着的倩倩。

“那我再过去看看她,顺便抽根烟。”美东不好意思地笑着跟我摆摆手,站起来走了。

倩倩可能也是累了,我看了看她,已经睡了,嘴角上扬,像是带着甜蜜地微笑。

羽绒服有些滑落,露出了倩倩的脚,我给她重新盖了盖羽绒服,在脚那里掖了掖。

然后示意旁边还没有座位的一对四十多岁的农村夫妇,可以过来坐下。

我轻声跟他们说,座位都有人,可以让他们先坐着,等我们人回来时,需要让出来。

夫妻俩连连感谢,我摆摆手,说,不用谢,也让他们小声说话。

我走到倩倩的脚边坐下了,头靠在靠背上,也闭上了眼睛。

坐了一天车,也确实疲惫了,加上喝了几杯酒,头也晕乎乎的。很快就迷糊过去了。

“什么时候到西宁?几点到啊?”听见对面的旅客在问。

“西宁还早着呢?得坐好久好久呢,慢慢坐吧。”一个列车员没好气地回答。

我抬头看了眼,是一个胖胖的列车员,像是河东高中的一位女同学。

诶,不对啊,小张呢?美东呢?这是换班了吗?我心里疑惑着,想站起来,去列车员室看看。

刚想站起来,感觉有东西压在我腿上,我低头一看,是一双穿着红白相间颜色的坡跟凉鞋的肉色丝袜脚。

我转头去看,有个女孩躺在座位上,腿伸展着,脚很自然地搭在我腿上。

女孩熟睡着,长长的秀发遮挡住了半个脸,我吃力地稍微抬起身子,伸过手去。

抚开了女孩脸上的秀发。女孩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弯弯地翘着。高鼻梁,轻轻匀速地呼吸着。

红红的嘴唇闭合着,像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

我欣赏着睡着的女孩,车厢里的广播响了。

“旅客同志们,西宁车站就要到了,有在西宁车站下车的旅客请做好准备。西宁车站就要到了……”

广播声唤醒了熟睡的女孩,女孩睁开眼睛,把脚从我腿上抽走,站了起来。

背对着我在整理衣服,整理头发。

然后转过身来,向我甜蜜地微笑着。

“佳慧?佳慧!”

“西宁车站到了。在西宁车站下车的旅客请下车。”

在广播声中,女孩边走莞尔一笑,回头向车厢门口走去。

“佳慧!佳慧!”我尝试着要站起来,追过去,拉住女孩。

这时,车厢猛烈的撞击了,列车在刹车。在轰隆一声的车厢撞击中,列车停下了。

女孩走了,在车厢的撞击声中我被惯性甩着,蹲坐回座位上了。

我一下子醒了,看看腿上真的有一双肉色丝袜脚,我晃了晃头,看了眼,座位上躺的是倩倩,倩倩的脚伸开了,搭在我腿上。

透过肉色丝袜看到的是一双修长白皙的脚,正在被我抱着。

可是,佳慧呢?我还有没缓过神来,心有不甘地又朝车厢接头处看去。

听见了关门的声音,美东和戴着大檐帽的张静芳走了进来。

“醒了?海超,刚才看你睡得挺香。”美东笑着问我。

“到哪一站了?”我喃喃地问着。

“到蚌埠了,”张静芳说完,又转头跟美东说,“我们该换班了。”

“哦,蚌埠?不是西宁?”我有问了句。

“哈哈~你睡迷糊了吧?我们是去上海,不是去西宁的车。两个方向呢,差的太远了。”张静芳捂着嘴笑了。

“哦哦,”我点点头,头无力地靠向后背,这才明白,刚才确实做了一场梦。

倩倩转了个身,可能也让刚才的刹车,车厢撞击惊醒了。

脚动了几下,忽的一下坐了起来,一看是我。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感觉脚在人身上,我以为谁呢。”倩倩揉了揉眼睛,用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

倩倩要把脚抽回去,做起来。

被我一把攥住了,我拍了拍她,“继续睡吧,一会刘超他们过来,我叫你。”

“嗯~好吧,”倩倩又躺下了,还是下意识地向往回抽脚。

我稍稍用力攥着她两只脚,她屈服了,不再挣扎了,把脚放松下来,安心地搭在我腿上了。

“脚还疼吗?”

“嗯~还有点~”倩倩轻声回答。

我想起了早上赶车时,倩倩的脚疼,听到倩倩的回答后,帮她轻轻地揉起了右脚,然后另一只手又轻轻地揉着左脚。

“有些痒~”倩倩一边羞涩地笑着,一边又想往回收。

“好的,我再轻点,你也老实点,睡吧。”我捏了捏倩倩的脚。

美东在跟张静芳轻声地聊着天,等着换班。

我闭着眼,靠在后背上,回想着刚才那个梦。

情不自禁地睁开眼看看搭在我腿上的脚。又转头看看躺在座位上的女孩。

真的变成了倩倩。“唉~”我叹了口气,也算一种踏实了吧。

火车又重新踏上了旅程,依旧“咣当咣当”着,既在催眠着我,又是在重重地敲击着我的心。

难道此生缘尽了?可是,明明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刚才的梦又把我已经清净了许久的心又搅翻了,泛起了层层涟漪。

睡不着了。我睁开了眼,看到了对面我让座的夫妻俩也在依偎着睡去。轻轻地打着鼾声,那么满足,那么幸福。

我试着在猜想他们多大年纪了,要去哪,是做什么的。

看起来像是四十多岁,男人体格还算结实,女人看起来比男人老一些,脸上的皱纹多了一些。

看打扮,尽管穿的很普通,但也很整洁。鞋子也没有像有些出去打工的踩得很泥泞。

女人看起来身体比较弱,而且听到她经常咳嗽。

像他们这个年纪,孩子应该也上初中了。不知学习怎么样,会不会像我当年一样。

我竟在心里暗暗期盼他们的孩子能学习进步,成绩很好,以让夫妻俩能像这样地依偎着入梦一样,安心、甜蜜着,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