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395)-(396)大姐大归来

(395)-(396)大姐大归来

回到旅馆,美东的房间虚掩着门,美东轻轻一推,开了。

老四正倚在床头抽着烟,看见我们进去了,赶紧坐了起来,“老大,你们回来啦,”

“嗯嗯,”美东答应着,又小声问道,“唐晓红怎么样了?”

“挺好的,我们出去逛了逛,就在附近,吃了点饭,回来她俩说要睡会,我就回房间了。”老四认真地汇报着。

“哦哦,这就好办了,上午没再发脾气吧?”

美东又不放心地问。

“没有,唐姐一直挺好的。”老四笑着摇摇头。

“她们睡了多久了?”我问老四。

“差不多一个小时了吧,”老四看了看腕上的电子表。

“那行,都睡会儿吧,咱们也都注意休息,晚上起来吃饭。”

美东打了个哈欠说。

“嗯,那睡会吧,我们也回房间了。”我跟美东说完,看了眼刘超。

“走了啊,”刘超朝我点点头,跟美东和老四挥了挥手。

我和刘超回了我们的房间,各自躺下了。

听着刘超翻来覆去睡不着,估计心里也不是那么平静,只是刘超不太愿意表达自己的内心。

“睡不着超?”我禁不住问了刘超一句,我是不太喜欢打探别人内心的人。

不过听着刘超辗转反侧地可能自己也憋得慌,就等我这句问话了。

帮助别人排解内心的郁闷也是一种美德。有些时候,心里堵得慌,不找个发泄的出口,会憋出毛病的。

果然,刘超听我一问,一屁股坐起来了,倚靠在床头,长叹一声。

“海超,你说是不是我做得不好,不是时候?不该在上海就这样,搞得大家都不开心是吧?”

刘超像打开了机枪保险,突突突地扫出来一梭子,让我躲避不暇。

“怎么说呢,嗯,咳咳,”我咳嗽了几声,把节奏放缓。

“感情这事,很难提前预估和设计,除非开始就没用情对吧?两个人在一起,总有个合适不合适。”

“嗯嗯,”刘超也点头认可我说的。

“超,我不知道你到底下定决心没有……”我一边说着,一边也坐起来,靠在床头上,歪过脸去看着刘超。

刘超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搓着手说,“其实,晓红也是挺不错的女孩,性格很好,直来直去的,本来我觉得我挺喜欢这个类型的……”

刘超说到这儿,有些欲言又止。

“这也正常,刚开始的第一印象,或者说没有亲密接触前,总会了解地不那么深入和透彻,跟自己的期待有出入也正常。”

说到这儿,我也想起了倩倩和她的前男友的事。

“对啊,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我感觉我和她还是有些不合适,好像之间的距离还是挺大的。”

刘超小声嘟哝着,有些像做错了事的孩子。

“理解,我理解,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这么说,你已经决定了跟唐晓红分开了对吗?”

“嗯嗯,我觉得我俩真不合适,不过我觉得我不该还在上海就提出来。影响了大家。”刘超有些自责地解释着。

“既然决定了,就别后悔了,赶到这了,没事,大家都是朋友,都会理解你们的感情,这是两个人的事。”

我安慰着刘超。

“就像美东说的,既然想好了。就跟唐晓红保持距离,不要再去关心她,别给她以错觉,让她再抱有希望,会更难受。慢慢地就好了。”

我又接着美东上午的话,继续跟刘超提醒了几句。

“嗯,我明白,可是心里感觉到挺不舒服的,有些歉意对唐晓红……唉~”

刘超可能生气的时候过去了,看到唐晓红这样,心里也挺难受的。

“唉~感情啊,就是这样,生猛做得到完美,谁能考虑得周全?不是自己最终的有缘人,只能当过客了……”

看到刘超难受的样子,我不由得又想起了自己,想到了佳慧,缘分真是个既奇妙,又王八蛋的东西。

“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跟她再做朋友了……做不了朋友,再见面得多尴尬啊。”刘超担心地说。

“嗯,别考虑那么多了,等你们都能过了自己那道心坎,可能还能成为朋友的啊。”

我才发现刘超尽管不太喜欢说话,但内心还是相当细腻的,藏着不少东西。

“嗯,希望如此吧。”刘超喃喃地说。

听着刘超的语气,感觉刘超跟我聊了聊,他自己心里透亮多了。

“行了,睡会儿吧,别老想了,唐晓红可能现在难过点,也许过些日子找个自己更喜欢的,还得感谢你呢。”

我跟刘超打趣着,想逗着他也开心一些。

“如果能这样,那最好了,我心里也能安稳一些,唉~”刘超说完,重新躺下了。

我看了眼刘超,也躺下闭上了眼。

隔了一会儿,没再听到刘超说话,反而听到了他轻轻的鼾声,应该是睡着了。

我劝了刘超半天,自己却睡不着了,精神了,脑子里的东西又满了,主角还是佳慧。

“唉~”我自己不由自主地也叹息起来,劝别人的时候满口道理,振振有词,什么都懂,那轮到了自己,为啥却过不了自己这道心坎呢?

刘超睡着了,轮到我开始了辗转反侧。眼前的双影转来转去的,晃得我脑袋发晕。

我不知道佳慧的地址,可是佳慧知道我地址,为何连封信都给我写呢?

我转身看到了刘超睡着的背影,脑子里突然产生了个想法,难道佳慧跟刘超的心态一样?

明知不可能,挥泪斩情丝那样的话说明佳慧比我理智很多。

想到这儿,我反而感到心里舒服多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就不用担心佳慧会有多么的难受了。自己心里的负疚感有些解脱了,感觉轻松多了。

唉~毕竟是第一个真正走进自己内心的女孩,第一个拥抱,接吻的女孩。怎么也忘不掉那种感觉,怎么也忘不掉那个寒夜。

忘不掉第一次紧紧拥着佳慧入怀的那刻,忘不掉第一次包裹住佳慧的嘴唇,碰触到佳慧温润的舌尖那刻。

这些情景已经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了,我想我大概会记住佳慧一辈子吧。

在思来想去中,我也迷迷糊糊的地睡去了。

(396)

“咚咚咚”轻轻的敲门声,在我身边响了一阵子了,感觉是在梦中,又像是已经要醒的样子。

半梦半醒之间,听到刘超喊了句,“谁呀?”

然后就是听到刘超起身开门的声音。

“你们还睡着呢?天黑了都,该吃饭了吧?”

倩倩的声音,让我彻底清醒了,我赶紧坐了起来,“哦倩倩,你们睡醒了?晓红呢?”

“她在房间化妆呢,你们啥时候回来的?”倩倩见我起来了,走进来,带上了房门。

“哦,两点多吧好像,听老四说你们都睡了,我们也回房间迷糊会,还都睡着了。”

说完,我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刘超,刘超已经在穿外套了。

“走!吃饭!”我也干净站起来,理了理头发,精神精神。

“叫美东他们了没?”我一边穿鞋一边问倩倩。

“晓红说她化完妆过去叫美东,”倩倩笑着说,“我俩有分工。”

“哦,是吗?看样子晓红情绪不错了是吗?”我抬头看着倩倩。

“嗯,挺好的。”倩倩点着头,又偷看了刘超一眼。

刘超低着头,整理着衣服,装作没听见。

“好了!咱们走吧?”我穿好了鞋,摘下挂在一进门口衣服挂上的外套,一边穿着一边拉开门,往外走。

在走廊里,就听见了唐晓红尖尖的笑声,应该是从美东房间传出来的。

我敲了敲门,“起来了?美东?”

“起来了,起来了,进来吧!”美东笑着回应着我。

我推门进去,看见唐晓红坐在美东床上,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画着浓妆,打着眼影,通红的嘴唇,应该是刚洗过的头发,飘散着发香和脂粉香气。

正跟美东逗着乐,“海超来了?睡得不错吧?”唐晓红跟我主动打着招呼,看样心情真的大好了。

“嗯嗯,累了,睡着了倩倩敲门都没听到。”我跟唐晓红笑着。

“笑什么笑呀?怎么笑得那么不得劲呀?”唐晓红又恢复了她以前的说话语气。

“哦,嗯,高兴嘛,当然得笑了,是吧?”我让唐晓红说得有些措手不及,转而跟美东互动着。

“嗯,对,明天就回家了,当然高兴了。晚上再喝上两瓶盖,回来再好好睡一觉。”

美东快乐地说,显得很放松,看样是看到唐晓红这个样子心里很开心。

“都齐了吗?怎么还差一个?”唐晓红故意问到。

“不差了啊,”我回头看看倩倩,还有在门外躲着的刘超。

“刘超?刘超?”唐晓红居然尖着嗓子朝门外叫了起来。

“哦,我在呢,”刘超慢慢腾腾地一步一挪地进来了。

“你躲啥呢?大男人在门外藏着。”唐晓红撇了撇嘴,不屑地说。

“也没藏啊,屋里站不开……”刘超唯唯诺诺地解释着。

“还想跟我做朋友不?”唐晓红大大咧咧地问。

“这?”刘超语塞了,转头求救似的看着我和美东。

我和美东也收起笑容,紧张地互相看着,不知唐晓红突然这么问,要干什么。

“不敢回答了?害什么怕?不是男女朋友,是哥们儿兄弟那种……”唐晓红笑着说,一边说一边死盯着刘超。

就看见刘超松了一口气,“哦,当然,能做兄弟,不。能做朋友当然好。”

“好!那晚上陪我喝两杯,以后我们就还是兄弟!”唐晓红干脆地说。

“好,好的。”刘超没想到唐晓红会这么说,可能也没想到唐晓红依然会如此友好地待自己。

竟然有些激动了,想开心地笑,又不是很自然,有些哭笑不得的样子。甚至在刘超的眼角好像看到了一些亮晶晶的东西。

“哦……”我和美东也松了口气互相看着,笑了起来。

“好!大家晚上都喝几杯!还是好哥们,好兄弟,好姊妹!”美东也豪爽地喊起来。

“好嘞!”屋里响起了欢快的笑声。

没想到刘超和唐晓红的结局会这么皆大欢喜,没想到唐晓红有如此的胸怀。

我心里开始暗暗地佩服唐晓红了,一个女孩在情感受伤的时候,能迅速调整心态,压抑住内心的不快乐。

如此顾全大家伙儿的感受,用一种很轻松的方式让彼此都能放下包袱,真是不容易,真是高情商的表现。

唐晓红情绪好了起来,大家也都轻松了,也开始了说说笑笑,恢复了以往的快乐。

“晓红想吃什么?今天你是老大。”美东开心敞亮地问着唐晓红。

“还去昨晚那家餐厅吧,老板娘挺好的。”唐晓红说的是阿娟菜馆。

“行!听你的老板娘真的是不错。昨天……”

美东像是刚想说昨晚唐晓红的表现,可能转念一样,又不太合适,嘴上赶紧刹了车。

换作以前,唐晓红肯定又会不依不饶地追问美东。

但今天,唐晓红就像没听见一样,没再去关注美东想吃什么。

而是,很开心地笑着搂住了老四的肩膀,“卫凯,晚上喝两杯?”

“行啊,唐姐,只要你开心,兄弟赴汤蹈火。”老四的回答也好干脆。

“好兄弟,好好跟姐处,没有你的亏吃。”唐晓红拍着老四的肩膀。

“嗯,我巴不得跟她唐姐好好的,也好帮我介绍个姊妹,你身边那么多漂亮女孩。”

老四笑着说。

“哈哈~你明白就好,好好表现哟……”唐晓红又恢复了她的活力,恢复了她的自信,又成了以前那个大姐大。

我和美东左右看看,没找到刘超,回头一看,刘超低着头走在最后。

我和美东停下了脚步,等着刘超。

“怎么样?现在心里舒服些了吧?”美东搂着刘超的脖子问。

“嗯,”刘超长舒了一口气,“没想到,没想到……”

“唐晓红真的很不错,不过你们没缘分,还可以继续做朋友,做哥们儿,也不错。”美东转头看着刘超说。

“嗯嗯~”刘超点着头。

“你也开心点,刘超,看人家唐晓红,这胸怀,您也拿出点我们的老爷们气概来,一会和唐晓红大大方方地喝两杯。”

我拍了拍刘超,给他打气。

“对!海超说得对,咱们是男人,大气点,别让人家女孩看咱的笑话。加油!”美东朝刘超握着拳头,挥了挥。

“好的!我今天真的挺开心,本来挺内疚的,让大家都跟着我不开心,说个话都小心翼翼地,现在好了……”

“一会儿好好喝两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