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413)-(414)又忆垄上行

(413)-(414)又忆垄上行

“咱们走吧?别抽了,下车再抽吧~”

我说着声音回头看,张静芳踩着高跟鞋,哒哒地走过来,脸上化了妆,显得更加清秀可人。

“这一会儿,变漂亮啦……”美东惊讶地口不择言。

“原来不漂亮呀?”果不其然,旁张静芳抓住了话柄。

“当然漂亮!越来越美!”美东赶紧斩钉截铁地声明自己的看法。

“别这么大声,站台回音~”张静芳小声地提醒美东。

“海泉怎么没来啊这趟?”美东问起了海泉,这也是我刚才我想问的。

“他请假了,听说跟人打架了。”张静芳小声跟美东说。

“没上班是受伤了?”美东有些着急地问。

“嗯,听说受了点伤,但不严重。我没看见他,只是听车上的人议论的。”张静芳还是小声地说着,并且朝后回头看了看。

“哦,那还好,听说受伤还挺担心的,不严重就没事。男人哪有没打过架的?哪有没打过人的?哪有没挨过揍的?”

美东放下心来,语气轻松地说。

“你也打过架吗?”感觉张静芳是个很聪颖的女孩,很善于从美东的语言里发现问题。

“我可是老实人啊,不信你问海超!”美东也聪明马上用自己的盾挡上了自己的矛,而且第一时间找证人。

“不用问了~知道你是好同志,对吧?海超?你肯定也不会出卖他是吧?”

张静芳露出甜美的微笑,但眼神却又透露了些可爱的狡黠。

我当然听出张静芳话里带的意思,于是也半开玩笑地回了一句。

“看,美东看好的女孩就是聪明,这样相信你,我都不好意思再说美东的好话了。”

“哈哈~”张静芳会意地笑了起来,美东也乐呵呵地以欣赏的眼光看着她。

我们从外面敲敲门,胖王姐帮我们开了门,还是从音乐茶座出了火车站。

美东带着我们走到广场上停着的拉达车旁,掏出钥匙开了车门,自己从里面打开副驾驶座位的车门,然后朝外面一挥手,说,“上车吧静芳!”

“怎么?你还有车呢?”张静芳弯着腰向车里看了看,问着美东,同时抬脚上了车。

“这就没我什么事了是吧?”我把住副驾驶的车门,边说着边帮张静芳带上。

就看见美东从驾驶座上向后仰着身子,伸长右胳膊,帮我把后座门打开了。

“我哪能那么不仗义?我可不是见色忘义的人,上车!”美东伸头笑着对站在车外的我说。

我上了车,带上车门,很舒服地靠在后靠背上。

“咱们这是要开车去哪里?别跑太远呀~,误了开车,我还要提前回来站车门的。”

张静芳有些担心地问。

“海超陪我找到了你,我也不能不讲义气啊,我们一起陪海超去把他的女孩找出来好不好?”

美东现在说话很艺术,商量的口吻,但又有不容反驳的理由。

“好呀~哪个女孩是海超的?那两个女孩都挺漂亮的。”看来在没搞清楚哪个女孩是我的以前,张静芳是哪个也不得罪,一起表扬了。

“嗯,最漂亮那个!”美东转头笑着朝我挤了挤眼睛说。

然后回头,打着火,提醒了一句,“坐好了,咱们走了啊。”

“海超,指挥着路,目标,倩倩家。”

马路上的汽车很少,我们根本想不到几十年后烟海也会堵车。开车就是比骑车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倩倩家楼下。

“海超,你上去找找吧。看在不在家。”美东回头说。

“好吧,我不在的时间,你们俩要保持距离,不要太亲密啊。”

说完,我哈哈笑着下了车,带上车门,抬头看了眼倩倩家的窗户,大白天也看不到灯光,也不知家里有没有人。

上去看看吧,我心里想着,进了楼栋,小跑着上了楼。

五楼对于正值青春的我,就是小菜一碟,几乎没大喘就站到了倩倩的门口。

我耳朵轻轻贴在门上,听了听,没啥声音,又伸手开始敲门。

敲了几下没人应答,我又敲了几下,还是没人回话,刚要抬腿往楼下跑的功夫。

屋里边传来一声小心翼翼地问话,“谁呀?”

听声音应该就是倩倩,我又回过身来,又敲了几下,“倩倩,是我,海超。”

门开了,倩倩欣喜地站在门口,“海超?你怎么来了?快进来吧。”

我进了屋,顿时,倩倩身上熟悉的香味弥漫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吸了吸鼻子。

“好几个礼拜,没见了,想你了呗。怎么你不想我啊?”

我轻手轻脚地走进去,伸头看了看两边房间,确定家里没人后,才回过身来,看着倩倩说。

倩倩嘟着嘴,小拳头就轻轻砸到了我的胸膛,然后我双手握住了她纤细的手腕,她拽了两下,没拽出去。

就含羞带笑地看了我一眼,被我顺势拥进了怀里。

少顷,倩倩想来温润的双唇,舌尖在口里若隐若现,仰脸期待地看着我。

“美东在下边等我们呢,还有张静芳。”我一句话把倩倩所有的期待都打碎了。

“美东跟你一起来的?”倩倩赶紧收起笑容。

“对啊,好久没见了,一起出去玩玩吧。”我看着倩倩眼睛,那种含情脉脉的期待已了无踪影。

“不喜欢跟别人在一起,就想跟你单独在一起,”倩倩噘着嘴,低下了头,嘟哝着。

“别啊,一起热闹点,走吧?”我劝着倩倩,“晚上我还送你回来的。”

“那,好吧~你等我一会,我换换衣服,”倩倩说完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好,快点啊,别打扮得太漂亮了,今天可以穿高跟鞋了。”

我在走廊里无聊地转悠着。

时而伸头看看厨房,时而翘脚透过房门玻璃看看倩倩的房间,被纱帘挡着,看不清,就看见了倩倩的身影绰绰。

无下意识地吹起了口哨,吹了一会儿,自己突然发现,吹的竟是《垄上行》,好熟悉的曲子。

让我想想上一次是啥时候吹的,我一边吹着,一边慢了下来,

是的,想起来了,那次也是在等一个女孩,她回姑姑家请假,我们一起去给当兵的老黑送行。

眼前出现了那冬天的一幕……

“真好听!”旁边佳慧一边说着一边鼓起掌来。

“啥时候出来的?”

“我刚出来一会,听到你吹得这么好,就没打扰你。”佳慧仰着头对我说:“怪不得班长说你自带乐器。”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咱们赶紧走吧。”我跟佳慧说。

“好的,我记住了,以后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你。”佳慧在后边大声说。

“我们不会分开的!”我扭头大喊了一句。

耳边回响着佳慧清脆好听的声音,佳慧的身影清楚的出现在我的面前,不过那会儿是冬天,现在是夏天,那会儿有多远?真的走远了?

(414)

“挺好听的,怎么不吹了?”屋里传来倩倩的问话。

“哦,忘了曲子了,忘记怎么吹了……”我心不在焉,淡淡地回答。

里屋的倩倩不说话了,隔了一会儿,我还在愣神的功夫,房间门打开了。

一个妙龄美少女出现在我面前,穿着一件长袖的淡粉色的小碎花连衣裙,把刚才扎起的长发散落下来,大波浪地披在肩上。

脸上穿着黑色的船型高跟鞋,短丝袜。

“哇!太漂亮了~”我不由地赞叹起来,笑得合不拢嘴,“你打扮成这样,我感到很没有安全感。”

“胡说什么呢?不是不想给你丢人吗?”倩倩扬着头,灿烂地笑着。

“嗯嗯,肯定不会给我丢人的,我感到气都粗了。”

“嗯,好香……”我贴近倩倩的秀发深深地嗅了一下。

“快走吧~人家该等着急了,”倩倩脸红着不好意思地推了我一把。

“好吧,赶紧下去,展示一下。”我打开房门,拉住倩倩伸过来的手,一起轻快地下了楼。

“美东开车来的,那辆拉达就是。”出了楼栋,我指着美东的车跟倩倩说。

“美东学会开车了?买车了?”倩倩惊讶地问。

“是啊,美东现在自己开出租车,车是自己买的。”

“哦,变化真大~”倩倩喃喃地说。

“上车吧!哇~倩倩,好久不见,又漂亮了!”

可能美东在车里看到了我们,拉开车门,走了下来,趴在车门上,逗着倩倩。

“好久不见,美东听说你成大款啦?”倩倩也笑着回美东。

“别笑话我了,上车吧。”美东回身帮我们打开后车门。

我先拉住车门,用一只手掌挡着车厢顶边,让倩倩先上了车,然后自己上车,把车门带上了。

“倩倩,这是张静芳,美东的女朋友,还记得吗?”我指了指前座的女孩儿。

“记得呀~我们去真如车上见过,很漂亮。”倩倩笑着说。

这时,张静芳回过头来,向倩倩笑了笑,“你好呀,倩倩,叫我静芳吧。”

“好呀~你好,静芳,很高兴又见面了~”倩倩也礼貌地朝静芳笑了笑。

然后就没我和美东什么事了,两个女孩就天南海北,杂七杂八的聊了起来。

根本容不得我和美东插嘴了,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是可以瞬间加深到像亲姐妹一样拉着手一起去卫生间的。

不像男孩子需要逐渐了解,逐渐探索,侦查明白互相的脾气性格,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酒之后,才会互相搂着脖子,说着肝胆相照的话。成为兄弟。

“咱们去哪儿?”倩倩问。

“我们去海边玩玩吧?”静芳很兴奋地问,然后又有些失落地说,“你们住在海边,可能都不太喜欢去海边了吧?”

“好呀好呀,我也好久没去海边玩了,尽管周末回家的时候,会路过海边,但感觉不一样的。”

倩倩也很高兴地赞成静芳的提议。

“行啊,海边玩玩感觉是挺不错的,我和海超上午就去海边坐了会儿。”

美东一边发动起了车,一边说。

“好呀~两个男孩子居然自己偷偷跑去海边~”静芳捂着嘴偷笑。

“我们是去找老四,不过巧的是看见了另一个人,你们猜是谁?倩倩猜吧,静芳不太熟。”

美东提起了上午的事,还在兴奋地保持神秘。

“谁呀?我猜不出,老四跟谁呀?”倩倩想了半天,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

“唐~晓~红!”美东憋不住地笑,“居然看见唐晓红跟老四在一起。”

“在一起?什么意思呀?”倩倩还是感到有些迷糊。

“在一起不就是谈恋爱了?是这样吗?”静芳歪头看着美东。

“说对了,你也都见过的,老四就是跟我一起帮你打扫车厢卫生的,个头不高。”

美东边打着方向盘,从小巷拐向主路,边侧过头跟静芳解释。

“哦,我知道了,那个叫老四……”静芳一边说着,一边回忆着。

“唐晓红你也见过的,就是另一个女孩。我们一起去上海的。”

美东又跟静芳进一步说明。

“哦,我想起来了,那个女孩个挺高,也挺漂亮的。”静芳自言自语。

“对了,就是他俩。”美东笑着说。

“真的吗?晓红跟老四谈恋爱了?”倩倩有些难以置信的样子看向我。

“嗯嗯,真的,我们亲眼看见的。”我点点头说。

“那也不一定吧?也许唐晓红去找老四有事呢~”倩倩撇撇嘴说。

“不对,老四也亲口跟我和海超说的,现在,唐晓红是他女朋友了,老四的对象啦。”

美东开着车,没回头,从车里的后视镜看着倩倩说。

“真的呀?”倩倩惊讶地张大了嘴,又立刻伸出手来捂住了嘴。

倩倩侧过身来看着我,蹬着大大的眼睛。

我坚决地点了点头,“真的,两个人挺好的,晓红变了,但这次很真实,发自内心的,可温柔了,可听话了,对老四。”

“唉~,真是一物降一物啊。唐晓红原来性格那么强,现在在老四眼前一点脾气都没有。”

美东拍着方向盘,感慨着。

“看样子是真的在一起了,那是碰到真爱了吧……”倩倩虽然还是很惊讶,但已经露出羡慕的神情。

“对啊,看样子他们俩在一起很和谐,很舒服的感觉。我和美东看着也很开心。”我点点头说。

“那就是有情人终成眷属~”静芳尽管很老四他俩不太熟,但也是由衷的祝福。

“我也好久没见唐晓红了,没想到大家变化都这么大~”倩倩一边说着,一边担心地看向我,温润的小手放到了我的手心里。

我握住了倩倩软软的手,转头微笑地看着她。

“海超一门心思在赚钱,别的不会牵扯到他的精力,放心吧倩倩……”

美东听出来一些倩倩话里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