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417)-(418)暑期的约定

(417)-(418)暑期的约定

美东开着拉达车,去老四家接着老四和唐晓红,一起去了海员俱乐部的餐厅。

海员俱乐部餐厅很静雅,外面的客人不多,晨哥帮着找了厨师加了菜。

老四自己带了一条大牙片鱼,让厨师给加工了一下,等于自带一个主菜。

海员俱乐部的厨师都是高级厨师,厨艺没得说,鱼又新鲜。

给做了一鱼三吃,溜鱼片,家常焖,鱼丸子汤。

我们点了很少几个菜,酒水是从外面小商店买的,所以最后结下账没花几个钱,等于借了餐厅一个雅间用了用。

吃得非常好,环境又很高档,气氛非常和谐,静芳看起来感觉也挺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一切都达到了美东预期的目的。

老四和唐晓红像老夫老妻一样互相夹着菜。两个人在一起,看着那么舒服,那么顺眼。

晨哥把赵姐也请来了,不是我和美东请的。看样子他们私下已经有了很多互动,赵姐在晨哥面前不像以前那般拘束了。

照例还是由晨哥做的主陪,引领着大家喝酒,也烘托着整体的气氛,还替美东把握着时间,以免误了静芳的车。

晨哥跟静芳也见过,我和晨哥又单独去了一次上海,也是坐的海泉他们组的车,自然也见过静芳。

当时在车上,我也偷偷跟晨哥介绍过,静芳是美东在火车收获的爱情。

晨哥还感慨过,年轻就是好,随时可以找到浪漫的元素。其实晨哥那会也没多大,二十六七不到三十,但显得很老成。

大概内心也会配合着外表逐渐严肃起来,不苟玩笑,不起波澜了吧。

但其实,从晨哥看赵姐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对于浪漫的那种渴望。

我也听到过晨哥在上海时酒后跟我吐露,他想把新婚蜜月旅行定到上海。

那会儿,我突然发现,晨哥的气质和他的温文尔雅真的跟上海这个城市挺相配,他其实应该生活在上海。

时间过得很快,静芳要回车上做发车准备了,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

但现在都有着各自的事情做,该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美东每天跑出租车,尤其静芳八天才能出站一次。

于是大家商量着等倩倩放了暑假,静芳也请几天假可以来烟海痛痛快快地玩几天。

其中美东设计了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带静芳去洗海澡,来美东的话就是在海里,在盐水里游泳。

大家听了美东的解释捂着嘴笑个不停。

临近结束时,照例晨哥又总结了几句,给大家都祝福了几句。

然后又对暑假的约定给予了期待,并且很神秘地说,“也许到时还会有意外的惊喜告诉大家!”

晨哥说到这里时,大家纷纷猜测,但晨哥严丝合缝,一点口风也没露出来,就说到时就知道了。

我偷偷看了眼赵姐,发现一朵红晕上了她的脸,难道与赵姐有关?我心里琢磨着。

然后这次聚会就算结束了,晨哥单独去送赵姐了,美东先送静芳进站,然后说,出来开车挨个送我们。有车就是好。

我们四个在火车站广场下了车,等着美东,看着美东和静芳手拉着手进了候车厅。

“老大春风得意啊,我没白帮着他打扫车厢卫生。”老四笑着说。

“嗯,好人有好报哇,对吧?晓红?”我调侃着老四和唐晓红。

“说美东呢,怎么又说到我身上了?”唐晓红小声嘟哝着。

然后,不由自主地,很自然地挽住了老四的胳膊。然后小声跟老四问起了明天市场上货的情况,看着这个画面,溢满了幸福感。

“快放暑假了,放完假再回去就高三冲刺了。”我跟倩倩说,“加油啊!祖国人民盼望着你打胜仗啊!”

“你自己临阵脱逃了,让我打胜仗呀~”倩倩仰着头看着我笑。

“我是祖国交给了我特殊任务,”我笑着拍了拍倩倩说,“看你的了,小同志。”

“去你的~你是老同志呀?”倩倩抓住我的胳膊,来回晃着。

“对了,郑伟怎么样?好久没见他了。”我问倩倩。

“挺好的呀,一切如常,只是他的同桌换了,以前的同桌看不到了……”倩倩说起来又有一些失落感。

“他的同桌提前踏上社会闹革命了,等着迎接你们的到来。”我轻松地说。

“没人欺负你吧?”我双手轻轻抓住倩倩的两个肩膀,盯着她的眼睛。

“干嘛这么看着我?没有呀~都知道我是你的女朋友~”倩倩害羞地低下了头。

“不要紧,三嫂,有人敢欺负你,跟我说,我去收拾他们。”

老四在旁边听见了,大着嗓门吆喝着。

“人家倩倩有海超呢~你把自己的看好了就行了。”

唐晓红在一旁有些失落的说。

“我的板上钉钉的没问题。对吧我的唐姐?”老四搂着唐晓红的肩膀,侧脸不由分说地看着她。

“你就那么有把握?”唐晓红也露出有些害羞的样子。

“那当然,因为我会永远对你好,让你找不到离开我的理由。”

老四说的话很朴实。

“走吧?同志们,上车!”美东晃着车钥匙回来了,自己打开了车门,上了车,又伸手从里面挨个给我们打开车锁。

我坐在副驾驶,老四跟两个女孩坐后座。

“怎么样?静芳今天还挺满意的吧?”我舒服地倚靠在后背上,歪头看着美东。

“有玩有吃,还品尝了大海的味道,有什么不满意的?”美东笑着说。

“走了啊……”美东启动了车,徐徐开动了。

“对了,晨哥今天结束的时候说的话什么意思?”美东转头问我。

“跟赵姐有关吧,我看晨哥说的时候,赵姐有些害羞了。”

我看着车头说。

“难道晨哥跟赵姐好上了?准备宣布了?”美东在猜测着。

“估计差不多吧,我看赵姐看晨哥的眼神跟以前都不一样了~”

唐晓红在后座上说了句。

“好事啊,晨哥要跟赵姐真谈上了,也算我们给他们当的红娘吧?我们介绍认识的。”

美东兴奋地说。

(418)

“你别太兴奋,开着车呢。”我提醒美东。

“没事,车少,开得慢,我不喜欢开快车。”

美东很有把握地说。

“美东办事稳,开车肯定也很稳,放心好啦。”

唐晓红在后座开始表扬了。

“还是唐晓红了解我啊,但我不了解你啊……”美东又开始搞怪。

“你不了解我什么了?”唐晓红没听出美东话中有话,还是很单纯地问着。

“老大逗你玩呢,别想了。”老四提醒了唐晓红一句。

“先送谁啊?”美东问,

“送我吧?我最近是吧?”倩倩问。

“一起先送我吧,你们还能多说会话。”唐晓红跟倩倩体贴地说。

“行,晓红住得远,咱们先一起把她送回家。”美东也同意。

“还记得那次一起去接你赶集卖羊毛衫吧?”老四问。

“记得呀~还是你找的车,谢谢啦~”唐晓红温柔起来真的很女人。

“其实老四那会在斗子上就喜欢上晓红了吧?”

我想起那天老四的神情,和说的话,回头问到。

“哦,嗯,三哥你发现什么了?”老四让我突然问的,有些手足无措,结结巴巴。

“看样让海超说准了,早就喜欢唐晓红了吧?”

美东边开车边问了句。

“真的吗?”唐晓红兴奋地问老四,“说呀~”

“嗯嗯……”老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你呀~你怎么不早说?”唐晓红大概拧了老四一下。

老四哎呀了一声,“我不是不敢吗?你是大姐大,我是小彪孩儿……”

“这就叫缘分,有缘人终成眷属吧~”倩倩咯咯地笑着。

“嗯,还真是缘分。老四是个挺用心的人,现在回想一下,以前的好多事,确实能感觉出来,老四早就对你有意思了。”

美东边琢磨边说。

“对,我想了想也是,只不过当初大家都没往这边想,老四挺细心地,从早就开始照顾晓红了。”

我也回想着以前,点点头说。

“你这个笨蛋!不早点说~”身后传来唐晓红幸福地埋怨。

“嗯,是有点笨,不过现在也不晚。”老四呵呵地笑着说。

“对啊,现在也不晚,都好好珍惜这个缘分吧。唉~缘分真是很重要啊……”

美东叹了口气说。

说得大家都动了感情,依依不舍地送别了唐晓红,美东掉头往回开。

“下一个目标,倩倩家吧。”美东说。

“嗯,明天还要赶回去上学,早点睡,早点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拉着倩倩的手说。

唐晓红下车后,我就跟老四换了一下座位,我坐到了后排跟倩倩在一起,老四去了副驾驶座位。

倩倩倚靠在我的肩膀上,也是有些依依不舍,最近见面少了。

“快放假了,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多了~”我贴着倩倩的耳边悄声说,说完轻轻地吻了一下倩倩的耳垂。

“嗯~知道了。”倩倩用指甲轻轻掐了我一下,示意我前面有人。

美东驾驶技术不错,开得很平稳,坐着很舒服。

夜幕下的马路,因为车灯闪烁的缘故,车辆显得比白天多,但还是挺宽敞的,开起来特别顺畅。

“烟海车就是少,看上海的车那么多。”老四说。

“车少多好啊,开车舒服,车多了,眼花缭乱的,也容易出事故。”美东说。

“有一天烟海也会像上海有那么多车吗?也堵车?”倩倩问到。

“不可能吧?不会有那么多车的,老百姓哪有钱买车?还堵车?堵自行车还差不多。”

美东摇摇头,感慨地说,“我这拉着饥荒买了这辆车,天天跑出租,往回赚,十几万啊,不好凑。”

“嗯,我也觉得烟海以后也不会有那么多车。能买起车的终归是少数。”老四也赞同美东的说法。

“老四和唐晓红好好相处,咱们等倩倩放了暑假再好好聚一次。”

我把手从后座伸向前去,拍了拍老四的胳膊说。

“好啊,三哥,有空跟老大就去找我玩吧,反正也近,我请你们吃鱼。”老四豪爽地说。

“好的,都好好赚钱吧,吃鱼也得赚出来才行,不然,我们哪好意思去吃你的鱼?”

美东笑着说。

“请你们吃条鱼,小意思,没几个钱。这点小钱肯定能赚出来。”老四肯定地说。

前边就快到倩倩家的上坡路了,倩倩捏了捏我的手,轻声在我耳边说,“你送我上去吧~”

我点了点头,“我送你到门口就下来,让美东等我一会儿。”

“嗯,等我开了门进去后,再走~”倩倩又贴过来说。

“嗯嗯,”我点了点头,坐直身子,靠向前座说,“美东,从前边的小上坡路拐上去,到上边的十字路口左转。”

“好嘞,今天来了趟,大概位置还记得。”美东答应着。

拉达车稳稳地停在了倩倩楼下。

我拉开车门,跟美东说,“你们稍等我一会儿,我把倩倩送上去就下来。”

“不用着急,陪倩倩说会话,我们没事了,可以多等一会,”美东笑着说。

“对对对!我们可以等,”老四也开始坏笑起来。

倩倩应该是听出来了他俩话里的意思,“你们这些坏蛋~”

“拜拜,倩倩,暑假再见!”美东从车窗伸出头来,跟倩倩逗着。

“嗯,拜拜,卫凯,再见!”

倩倩不忘跟老四也打招呼。

倩倩家楼道里,不知楼上谁家门口安装了一盏灯,整个楼道都有了些明亮,不那么黑暗了。

我得以从容地迈步,依旧牵着倩倩的手躲开楼道里停得满满的自行车,向楼上走去。

“谁家发了善心,安了一个灯泡?”我小声问倩倩。

“刚搬来一家,不太适应楼道里的黑暗,所以大家都跟着沾光了。”

倩倩轻声跟我解释着。

“哦,这就是改变,有了新的成员就会带来一些改变,对旧秩序的变革……”

“海超,你不读书后好像懂得更多了呀~”倩倩惊讶到。

“社会是大学校,我早说过的,我是在读大学,当然会懂得多了一些。”

我挺直胸脯说。

“嗯,说你胖你就喘~”

说话间,我们到了五楼,我回过身来,对着倩倩耳边说,“好久没送你回家了,我还真有点喘了。”

“近来坐会吧?”二楼住户装的灯泡,五楼已经没大有灯光了。

我伸出胳膊把倩倩拥进怀里,倩倩也是身子一软,倒向了我。

我不由地低下头,用手抬起了倩倩已经仰起的头,找到了倩倩微微张开的唇,含住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