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427)-(428)赵姐的洞房

(427)-(428)赵姐的洞房

“好!好!”

“美东真棒!”

“厉害~!”

大家纷纷欢呼起来,为美东不服输的劲头。

沙滩上毛头小子们被我们几个感染带领的,也纷纷练起鲤鱼打挺,有高手打得很漂亮,一下子起来了。

也有后知后觉者,但百练不懈。

太阳太毒了,不一会就晒的受不了了,倩倩和静芳、莹莹几个女孩还是有先见之明的,都备了一条大毛巾,让美东去车上都取了下来。

女孩们都把大毛巾披在头顶,躲在下边。

老四和唐晓红要去先冲水,回去准备大鱼,晚上老四请大家去海鲜市场旁边那家小饭店吃鱼。

剩下我们几个男的在沙滩上躺着,晒得昏昏欲睡。

女孩们则聚在一起,躲在大毛巾下,叽叽喳喳,嘻嘻哈哈个不停。

假期里,无忧无虑的生活,是会让人放松,懒惰,沉浸在温柔乡里,失去激情。

静芳来烟海的几天,美东一直没跑车,天天陪着静芳,我也请了两天假,配合美东和大部队玩得开心尽兴。

当然老四不能把摊撂了,就是游泳那天,停了一天,此外还是正常做生意了。

晨哥宴请静芳那天,在餐桌上把要结婚的信息公开了,大家必不可免地纷纷恭喜。

赵姐娇羞得像个小姑娘一样,紧靠在晨哥旁边,幸福的感觉洋溢到每个人的心里。

尤其几个女孩更是心有感慨,畅想着自己的未来,互相偷偷地嘀咕着,然后捂着嘴笑了起来。

搞得我们几个正在专心喝酒的男的莫名其妙。

海泉当天就随车回济南了,临走前握着我和美东的手,非得让我们定下哪天去济南,必须要在济南好好招待我们几个烟海的兄弟。

静芳在烟海玩了三天,第三天晚上要赶回济南,休息一天,赶乘下一趟乘务。

美东开车拉着静芳把烟海各个景点玩了个遍,静芳尽管长跑烟海,但基本上就是出站在附近转转,从来没玩过这么彻底。

临走那天,对烟海和美东都有了感情,对烟海赞不绝口,一直说如果有机会生活在烟海真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

我想,静芳表达出来的意思也被美东接收到了,大家都心领神会地看向美东,美东也乐得合不拢嘴。

送静芳回去的路上,倩倩搂着静芳,两个人哭成一团,女孩的泪腺就是发达,情感也比较外露,短短几天,静芳和倩倩也成了要好的姐妹,难分难舍。

最后,美东倒成了陪衬。当然,最后离别时,静芳还是忍不住扑进美东怀里,抱着美东流下了不舍的眼泪。搞得美东眼睛也闪烁着泪光。

我们都直接送到了车下,听着车头长鸣一声,牵引着载着静芳的车厢缓缓离去,静芳从车窗伸出手来,挥舞了好久,直到成了一个小点。

晨哥结婚那天定的是在家里请客,办不了几桌,楼上家里面摆个四五桌,楼下的小棚里还安排了两桌,我和美东是在楼下的小棚里。

结婚前的一晚,我跟美东一起去了晨哥家一趟,把我们合买的“北极星”挂钟给晨哥送了过去。

晨哥很高兴,直说家里就是缺个看时间挂钟。说得我和美东还挺洋洋得意,回去的路上,纷纷往自己身上揽功,说自己的眼光高。

多年后,我们才知道,没有结婚给人送挂钟的,就是任何场合也不好送钟给别人。寓意不好,不吉利。

我们俩这才感觉出当时,晨哥收到我们的挂钟该有多尴尬。此后的日子,这件事渐渐演变成一个笑话。

成了我和美东互怼的笑料,谁也不再承认是自己的真知灼见了。都开始往对方身上甩锅。

结婚那天,作为新郎的晨哥打扮的很帅,得体的深色西服,红色领带,头发打的摩丝,梳的油光瓦亮,一丝不苟。

赵姐更是惊艳,穿着粉红色的婚纱,大红色的高跟鞋,描眉画目,口红涂的鲜艳夺目。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被晨哥牵着手走进了他们的婚姻。这一走进,就是一辈子。

婚宴上,我跟美东是最小的,美东又不喝酒,我们那桌尽管都是海员俱乐部的同事,但因为我去的时间短,他们年龄又大。所以大多数说不上来话。

好容易等到了晨哥牵着赵姐的手下来敬酒,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在出了两个闹腾难为新郎新娘的节目后。

大家放过了晨哥和赵姐,晨哥喝得满脸通红,赵姐也被点不着的烟难为得快掉下泪来。

晨哥在喝了最后一杯酒后,牵着赵姐的手,落荒而逃。

我和美东一使眼色,不约而同地都点点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小棚,走了。

前一天,给晨哥送挂钟的时候,晨哥再三说,中午请客桌数少,坐不开,结婚那天晚上一定要领倩倩去他新家看看,赵姐也挺想倩倩的,俗称闹洞房,热闹热闹。

于是,晚上吃完饭,我就去倩倩家接着倩倩,去看她心目中产生浪漫爱情的地方,清末民初的老式二层小楼。

倩倩很兴奋,她也没参加过婚礼,更没闹过洞房。很好奇新房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我和倩倩到了晨哥和赵姐新家的时候,屋子里已经去了不少亲朋好友。赵姐正在忙着给大家添茶倒水,递糖点烟。

因为先到的都是些老弱妇孺,所以开没有开始闹洞房,大家就是以赵姐为核心,聚在一起,说东说西,问长问短,孩子们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吃得满地瓜子皮和糖纸。

倩倩也在其中,跟赵姐聊着家常,互相祝福着。

两个人亲热地拉着手,能看到倩倩羡慕的眼神看着赵姐。

赵姐时而会搂着倩倩的脖子,贴在她的耳边说着悄悄话,然后倩倩羞红了脸,跟赵姐一起看向我和晨哥这边。

我和晨哥在门口站着,抽着烟,晨哥一边着急地看着门外,一边又牵挂地转头看向屋里炕上坐着的赵姐。

晨哥还有一帮差不多大的兄弟,要过来闹洞房,现在正在外面喝酒,基本上算上在晨哥家喝的,那就是从中午喝到现在吧。

“唉~不知一会儿来了会闹成什么样子。到这时候了,基本上都喝多了……”

(428)

果然,一会儿,大部队到了,门外听到了一阵嘈杂的声音,然后一帮人,一窝蜂一样的涌了进来。

直冲里间屋,“嫂子长,嫂子短”的大呼小叫着,打嗝声,放屁声此起彼伏,抽烟的抽烟,吃瓜子的吃瓜子,一会儿就把里间屋变得乌烟瘴气了。

倩倩在他们刚进屋几个人的时候,就吓得抢先跑了出来,依偎到我的身边,紧紧地挽着我的胳膊。

我伸头翘脚一看,赵姐已经让这帮兄弟吓得退缩在炕里的一角。晨哥刚才也赶紧跑进去了,一边挡着赵姐,一边跟兄弟们说些好话。

里边已经在大声商量着要出些什么节目了。但晨哥基本上都是在摇头表示拒绝,说玩得太过了。

其中也有一两个酒没喝多的,也许是跟晨哥私下关系很铁的,也在替晨哥说着好话,求着情。

“嫂子的小脚很漂亮啊,我得摸摸,看看穿多大的鞋。”说着一个兄弟伸手就要过去摸赵姐的脚。

把赵姐吓得赶紧又往后退了退,把脚盘回炕里边,用毛巾被盖好。

“不行,不能动我的脚!”听见赵姐惊呼着。

“嫂,嫂子,我,我吧,就是替,替我哥摸摸,看,你多,多大的脚……”

“不用你摸,于晨自己会摸~”赵姐脱口而出。

“哈哈……”一阵大笑过后,“好!好!那嫂子你,你,让晨哥摸摸,摸给我们看,看……”

那个喝多的兄弟在旁边一群人的起哄下,还是不依不饶。

晨哥和赵姐都没说话。

“那我哥不,摸,归,我了,我替他摸……”说着那个喝醉的家伙就又把手伸向赵姐。

满面羞红的赵姐一边往后躲,一边扭头伸手拉住晨哥,求助地看向晨哥。

“好!我摸……”晨哥无奈地答应了。

“欧欧~好!好~”一群人开始起哄了,都纷纷往炕边挤,都要看看晨哥怎么摸赵姐的脚。

我让他们向前挤的,看不到了。就又努力地翘起脚尖往里看。

“有什么好看的!”倩倩拉了拉我,“你怎么也跟他们一样呀~看什么看?”倩倩噘着嘴不乐意地看着我。

“我没想看,我是看晨哥呢~看晨哥怎么处理,担心他呢。”我赶紧解释着。

“哼~”倩倩又使劲挽住我的胳膊,把头看在我胳膊上。

“好了好了!你们别挤,往后让让,你们找个代表说条件,怎么摸,我听了可以接受,我就摸。”

听见晨哥在里边沉着地说,看样是想扭转局面,把控局面了。

这边一群人就闹成一团了,你一言我一语地吵来吵去,达不成统一。

这时候,反而把晨哥和赵姐解放了,晨哥甚至已经可以点上一支烟,在轻松地抽起来了。

最后,好歹达成统一。毕竟有没喝多的,否决了几个喝多了酒的兄弟提出的非分之想。

然后定了一个还算比较能说的过去,也不算太难为晨哥的节目。

就是让赵姐唱着歌,但不是唱歌词,而是唱简谱,就是do(哆)、re(来)、mi(咪)、fa(发)、sol(唆)、la(拉)、si(西)。

赵姐一边唱,让晨哥一边摸着相应的脚趾。

说完之后,我心里还想着,“这还算挺有技术含量的节目。”

考验着赵姐音乐的基本唱音,也考验着晨哥的反应能力,和夫妻俩个人的协调能力。

“这样看来,这个出节目的是个高人,能人啊……”我不禁笑了起来。

“笑什么呢?看赵姐笑话把你高兴的,哼~”倩倩一直在替赵姐担心,替赵姐打抱不平。

“看看晨哥摸得对不对,”我翘起脚来看向里面。

“有什么好看的?那么多人看人家摸老婆的脚,别看了~”倩倩不乐意地拉着我。

“好吧不看了,看你,行了吧?”我双手把住倩倩的双肩,低下头盯着她的双眼。

“也不准看我~”倩倩的脸登时红了起来。

“咱们走吧?太闹了,刚才跟赵姐也说了会话,看这情况咱也没机会跟晨哥赵姐再单独说话了。”

倩倩摇着我的胳膊,撒娇的说。

“好好,走,我跟晨哥打个招呼,”我翘起脚来,朝里边喊着,“晨哥,我明天上班,我先走了啊~”

也不知晨哥到底听没听见,里边已经在唱起来了……

我拉着倩倩的手,出了晨哥的新家,从外面看,大红色的窗帘,映照着整个屋子喜气洋洋的。

门上,窗户上都贴着大大的喜字,在昭告着天下,他们已经走进了幸福的婚姻,将要一起携手走向自己的下一个人生阶段。

“赵姐好幸福,晨哥这么优秀,又这么帅气,还会照顾人,脾气又好……”倩倩感叹着,替赵姐开心。

“晨哥那么多好啊?”握故意问倩倩,“比我还好吗?”

“怎么?吃醋了呀?晨哥跟你不一样的。晨哥是别人的,你,是我的~”倩倩说着,幸福地挽着我的胳膊,又靠在了我的肩头。

“这回感受到了二层小洋楼的浪漫了吧?”我边走边问倩倩。

“嗯~太美好,太浪漫了~如果没有后边来的这些喝醉酒的人就好了……”倩倩有些失望地说。

“嗯,闹洞房嘛,无大小,就是图个热闹喜庆呗。”我不以为然地说。

“哼!那你愿意让别人摸我的脚吗?”倩倩掐了我胳膊一下。

“当然不行,你是我的,包括你的脚!”我立马嚷了起来,表明态度。

“什么时候成你的了?”倩倩扬起头来,眼里充满着诱惑和爱意地看着我。

“嗯,现在就是我的了,从哪天在海里,我亲过后,就是我的了……”

“你坏蛋~你坏~臭海超!”倩倩羞得低下了头,不敢再看我了。

“说,是不是我的?!”我一步跨到倩倩面前,把倩倩堵在一颗大树旁,我又拉了倩倩一把,把倩倩靠在树干上,两只手撑开,撑在两边的树干上,把倩倩圈在我的胳膊里。

“你坏死了~”倩倩低着头,不敢看我。

我伸出手来,用手指挑着倩倩的下巴,慢慢抬起倩倩的脸,倩倩满脸羞红,脉脉含情地看着我。

“说,是我的吗?”我依旧盯着倩倩的双眼。

“嗯嗯~”倩倩点了点头。

我低头俯身下去,包裹住了倩倩微微张开的热唇。

倩倩双手一下子搂住了我的脖子,像是爆发了,反过来,疯狂地开始亲吻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