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465)-(466)蜜蜜屋咖啡厅

(465)-(466)蜜蜜屋咖啡厅

大家沐浴着海风,欣赏着蔚蓝的大海,点点帆影,飞翔着的海鸥,聊着彼此的心事,互相祝福着。

女人们聊的心事更多一些,男人们则豪爽地喝着,高谈阔论着。

不知不觉中,半下午已经过去了,老四和唐晓红要准备晚上营业的工作了。

我们也吃的喝的差不多了,但是因为聊得很投机,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的样子,都不愿意先提出散场。

“这样吧,我看大家吃得差不多了。挺饱的了,晚上也别着急吃饭了。我请大家去个地方。喝杯咖啡吧。”

美东很神秘地邀请大家。

“喝咖啡?去哪?海员俱乐部吗?”赵姐看起来很感兴趣。

“不是海员俱乐部,去了俱乐部还有我请客?有晨哥在,对吧。”

美东笑着跟晨哥说。

“嗯,对!去俱乐部不用你们请客。”

晨哥喝得也挺兴奋的,感觉话也比平常多了许多。

“那到底去哪儿呀?你快说呀美东~”倩倩也着急了。

“去我家门口了,轻工局的地下开了一家咖啡厅,听说不错。挺有情调的,咱们去看看,喝杯咖啡吧?”

“好呀~我们烟海也有咖啡厅了呀?去看看吧赵姐?”倩倩高兴地拉着赵姐的手。

赵姐则把热切的眼神投向了晨哥,晨哥点了点头说,“好吧,那就听美东的,过去看看怎么样?体验一下。”

“就是,去玩玩吧,晨哥是这方面的专家,看看咖啡正不正宗,口味怎么样。”

然后,美东转头问身边的刘超,“超,没啥事吧?”

“我就不去了,晚上我爸一个老战友过来,跟我聊聊军校体检的事。”刘超歉意地跟大家笑了笑,“你们去玩得开心点。”

“好吧,那有了好消息赶紧跟大家说一声啊。”美东拍了拍刘超的肩膀。

“那我先走了,正好在烟墩山下坐车。”刘超拉开椅子,站了起来,先走到晨哥旁边跟晨哥握手告别。

又转到我身边,把着我的肩膀说,“海超,出去好好干,加油!”

我也伸手把住了刘超的胳膊,用力握了一下,“谢谢,祝你考上军校。实现自己的军人梦!”

说完,我俩都有些依依不舍,于是,同时把对方拉向自己,拥抱在一起。用手掌拍打着对方的后背,互相鼓励着。

“好了!那我走了。”我家分开后,刘超说完,跟大家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哎呀~好感动呀,刚才让你们兄弟俩搞得自己心里也酸酸的~”赵姐用手背轻轻拭了一下眼角。

倩倩也伸过手来握住了我的手。

“嗯,走吧?海超还有好几天才走呢,还不到恋恋不舍的时候。走!喝咖啡去。”

“你们先等会,我进去结结账,再跟他俩打个招呼,”美东说完,往店里面走去。

不一会儿,美东和老四,唐晓红说着话走了出来。老四和唐晓红还在说着客气话,大概意思是来他们店里了还让美东花钱不好意思。

“去哪吃饭都得花钱,这钱不如花在自己兄弟这里,兄弟还能领我的情,晓红还能给我点好脸,对吧?”

美东转头跟唐晓红开着玩笑的,晓红听美东说完,又举起拳头故作要打他。

“我们走了,老四你们让服务员收拾收拾吧,一会好到晚上饭了。”

美东停下脚步,招呼我们,“晨哥,赵姐咱们走吧?四个人正好,海超坐前边吧,你块头大。让倩倩和赵姐她们坐后边。”

美东安排完,掏出车钥匙,走向拉达车。

“美东喝酒没?没事吧开车?”赵姐有些担心地问。

“没事,赵姐。我就喝了两酒瓶盖,放心吧。”美东拉开车门笑着回头说。

“嗯,美东不大喝酒,没事,”晨哥也安慰着赵姐。

我替赵姐和晨哥拉开门,又拉着倩倩跑去另一边,拉开另一侧车门,一手拉着车门,用另一只手掌挡住车顶框,让倩倩上车。

“海超这回跟晨哥学的绅士风度也挺好的了,是吧倩倩?”

美东转头看见后,调侃到。

“嘻嘻~”倩倩捂着嘴,抿嘴笑着上了车。

“都带好门了吧?走啦啊!”美东摇下车窗,又冲车外还站在路边送我们的老四和唐晓红说,“回去吧,我们走了啊!”

然后发动了车,挂好挡,按了两声喇叭,一踩油门,拉着我们往咖啡厅驶去。

从海边往南开了没多久,在红旗电影院门前的大花坛路口,向西拐上跃进路,又开了没多远,停在了二轻局办公楼的路边。

“看见了吧?蜜蜜屋咖啡厅!”美东停好车,指着车外楼东头的一块招牌说。

“蜜蜜屋,甜蜜蜜,是不是根据邓丽君的歌起的名字呀?”赵姐下车后看到门口的招牌说。

咖啡厅门口有一块横挂在门头上方的招牌,用广告灯管做的字号,估计是晚上也会发光霓虹灯。

“走吧,晨哥,赵姐,进去看看,往下走,在地下室。”美东走在前边带着路。

我们跟着美东,顺着楼梯下到地下一层,下边还挺宽敞的,大厅里亮着昏暗的各种颜色的彩灯,在门口有一个吧台。

吧台一看就做得比较粗糙,也学着晨哥那里的酒吧,有倒挂的高脚杯。摆了些各种各样的洋酒。

大厅里挂着两个音箱,放着钢琴曲。摆了六七张桌子,也是我们在上海时。去的那家咖啡厅一样的火车座,感觉还是不错的。

但是没有人,一桌客人也没有。吧台里有一个岁数跟赵姐差不多的女人在里边。

看见我们进来了,一边走出来,一边打着招呼,“欢迎欢迎,随便坐吧,来喝咖啡还是鸡尾酒?”

女人看起来妆画得很浓,看不出真正的模样。

“啊,我们喝咖啡,给我来一二三四五,五杯吧。”美东找了个座位让晨哥和赵姐先坐下,又让我和倩倩坐在另一边,

然后美东自己拖了一把椅子坐在两排对着的火车座旁边。

“好的,稍等。”女人答应着就转身要走。

“稍等会,你们这里的咖啡是咖啡机现磨咖啡还是速溶咖啡啊?”

晨哥叫住要走的女人,很专业地问到。

“哦,我们没有咖啡机,就是瓶装的咖啡,还有咖啡伴侣,不过都是现冲泡的。”女人看来也不是很懂咖啡。

“哦,那行吧,主要是来坐坐聊个天。”晨哥点点头让女人去准备了。

“速溶咖啡,还不如俱乐部,俱乐部还有个咖啡机。”晨哥摇摇头说。

“晨哥,烟海能有个咖啡厅就不错啦,哈哈。”美东笑着说。

(466)

“对了晨哥,你那么懂咖啡,酒吧,以后可以自己开一个啊,”美东说。

“不让他开,公家单位多好,旱涝保丰收。”赵姐马上反对。

“自己开一个点赚钱啊,赵姐,”美东又说。

“赚什么钱?你看这里,就我们一桌,还不够费用。”赵姐撇撇嘴说,“现在烟海有几个喝咖啡的?别说喝了,有几个知道咖啡的?”

“赵姐说得也对,现在确实比较少人喝咖啡,新生事物,也许有一天,喝咖啡在烟海也会跟喝杯茶水,吃根冰棍那样普遍。”

倩倩在一边悠然地说。

咖啡厅的女人用托盘分两次送过来了五杯咖啡,矮矮的带着把的咖啡杯,杯子里有一把不锈钢小勺,下边有个接碟,碟子上还有一块方糖。

“杯子里放了方糖,不够甜,碟子上还有一块。”女人提醒着。

“好的,谢谢。”美东跟女人道了谢,拿起小勺开始搅着,搅了会,用小勺舀了一小口,放进嘴里尝了尝。

“是不太甜,把这块也放进去吧。”说完用手捏起碟子上的那块方糖,放进了杯子里,继续用小勺搅动起来。

然后又用小勺舀着喝了起来,一边喝还一边评价,“这回不错,齁甜了。”

“美东,这咖啡勺子不是用来舀着咖啡喝的,”晨哥笑着,善意的提醒美东。

“哦哦,还有这么多讲究呢晨哥,”美东有些疑惑地看着晨哥。

“我给你讲讲啊,这小勺主要起个搅拌作用,就像刚才你尝了尝不甜,又放进去糖,可以搅拌一下,拌匀。”

晨哥说着自己也用小勺把方糖盛进杯子里,搅拌起来。

“再就是啊,感觉烫可以用小勺搅拌一下,但需要轻一点,不能让小勺碰到杯体,发出声响。”

晨哥说着,把无声搅拌完的小勺放回碟子上,用手捏着杯把,端起咖啡杯,另一只手托着碟子,尝了一口,点点头。

“你看像这样,搅拌完了后,不能用小勺舀着喝了,要一只手端着杯子喝,一只手托着碟子。”晨哥示范着。

“哦哦,这样是吧?”美东也学着晨哥的样子端起咖啡杯来。

“对啊,不能出声音啊,这样不雅。”

“再就是,咖啡放一段时间会有沉淀,会分层的,越到下边,口感越浓烈,所以可以再用小勺搅拌均匀,让口感分配均匀。”晨哥不厌其烦地跟我们说着,示范着。

“晨哥真是绅士呀~懂得真多。”倩倩感慨着。

“嗯,也不算什么绅士,我干的这个活,又在驻外使馆里干过,当初也有过培训。”晨哥微微一笑答到。

“你晨哥做什么都很讲究,我喜欢看你晨哥做什么都有条有理的,按部就班的,很认真的样子。”

赵姐一只手托着下巴,侧着身,爱恋崇拜地看着晨哥。

“嗯,我们也要学习晨哥,也要做绅士,是吧海超?”美东说着拿起小勺又搅拌着咖啡,然后把勺子放到一边,端起碟子和咖啡杯,轻声地喝了起来。

“很好!做得很棒!”晨哥对着美东竖起了大拇指。

“尽管咖啡一般,但坐在这听听音乐确实感觉还很不错的,”晨哥把身体靠到座位后背上,握着赵姐的手说。

“嗯~挺好的,这是烟海第一家咖啡厅吧?”赵姐问。

“差不多吧,正阳街那边开过一家,还卖散啤酒,凉菜,我看还不如这里呢。”美东说。

“音响效果一般,离华联商厦地下摆的那些音箱差远了,”我听着音乐的效果摇摇头。

“华联下边那些音响都是进口的,可贵了~”赵姐说。

“对啊,我们结婚的时候去看过,好是好,就是太贵了,买不起啊,呵呵。”

晨哥歪头看了眼赵姐,说。

“咱家那个国产的也行呀,听着也不错,也就礼拜天听听,平时上班也没空听。”赵姐看着晨哥,甜甜地笑着。

“我也挺喜欢的,那些音响效果确实很棒,还有好多指示灯,随着音乐的起伏上下跳动着,感觉真好。尤其那台先锋音响,pioneer!”

倩倩羡慕地说。

“对啊,我也喜欢那台,咱们去看过是吧?每次都在那儿听一会儿再走……”没看着倩倩说。

“嗯,等你上船了,我就只有自己去听了~”倩倩低下头幽幽地说。

“唉~别这样呀,倩倩,你这样,海超该不忍心走了。”赵姐笑着说。

“那台先锋音响,我记得得一万多吧?”晨哥思路还停留在音响上,没注意到倩倩的感受。

“对呀,一万四千多呢。天文数字呀,太贵了~”赵姐轻声地感叹着。

“等我这次跑船回来,就去免税店买一台!先锋音响,放在家里,天天可以在家里听了,不用去华联商厦听了。”

我拉住倩倩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安慰着她。

倩倩的手如柔荑,手指细长柔软,握着手感特别舒服。

“对啦,海超出国能买大件,好像是四大件,四小件吧。”晨哥问我。

“对,听我六哥说,有免税指标,可以买。”

“都什么四大件四小件的呀?”赵姐让晨哥说得有些糊涂。

“大件就是彩色电视机、冰箱、洗衣机、还有海超想买的组合音响等等,小件就是微波炉、电子琴、电饭煲之类的。”

晨哥耐心地跟赵姐解释着。

“哦,明白了,那免税能便宜多少呀?”赵姐又接着问晨哥。

“嗯,我也说不好,差不多能便宜一半吧。我那年也没挣多少钱,就买了台电视机,一台冰箱。大概比较了一下价格,便宜一半吧。”

晨哥想了想说。

“那挺棒的呀,便宜那么多。海超加油,多赚点,回来多买几个大件。”

赵姐冲我鼓着劲。

“好嘞,赵姐,一定好好干,多赚点。赚点钱去上海探亲!”

说完。我低下头看看依偎在我肩头的倩倩。

“什么探亲呀?”倩倩不好意思地用手捅了我一下。我低头看了看倩倩的脸,大厅灯光有些暗,看不清倩倩有没有羞红了脸。

“倩倩是个好女孩,长得漂亮,身材也好,性格也好,学习也好,海超一定要珍惜呀~”赵姐悄声跟我说,又像是在提醒着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