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479)-(480)站台离别

(479)-(480)站台离别

“好了,咱们上车吧,”父亲朝妈妈和小溪招了招手,率先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上了车。

“海超,我们回去了,一定注意安全啊,常来信。”

妈妈上车前,又叮嘱我。

“好的妈,”说着话,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海超!好好干!回来的时候,我还来接你!”六哥朝我挥了挥手,握紧了拳头。

“好的六哥,回来再见!”我也握紧了拳头,朝六哥挥了挥。

六哥按了按汽车喇叭,拉着爸妈和小溪走了,桑塔纳的尾灯渐渐消失在夜色里。

呆呆地看着家里人都走了,心里空落落的,开始感觉难受了。

“海超,走吧,我们不走,一起送你到车厢。”美东拍了拍我,搂着我肩膀。

“哦,好,走吧。箱子挺沉,我拿吧。”我想去接美东手里的行李箱。

“没事,我提着吧,你出那么远的门,我替你干点活。说实话,还不知哪年哪月才能再见。”

美东一边费力地提着行李箱,一边不由自主地嘀咕着。

“咱俩一起吧,”我也伸手抓住箱子一点提手。行李箱在中间,我和美东一边一个,一起提着,向候车厅走去。

“快点!刚才叫你名字了,赶紧上去报个到吧。”倩倩老远看见我们,就跑过来跟我说。

“是不是那个胖胖喊的?”我指了指姚经理。

“对,就是他,我跟他说了,你去拿行李了,马上回来,赶紧去吧。”

倩倩拉了我一把。

我和美东把行李箱放在地上,我小跑着上了台阶。

“姚经理,我回来了!”我举着手向姚经理报告着。

这时,台阶上的人也多了起来,都围在姚经理身边,你一言我一语的,姚经理可能也没听见。

我赶忙分开几个人,挤了进去,“姚经理!我回来了。”

“哦,龙海超,你回来了,好的,这样人就齐了,咱们进站吧。”

姚经理又用手指点着数了一遍,“九个人,正好!大家注意啦!都跟着我!咱们检票进站了!”

说完姚经理扭头往候车厅里面走去。

“姚经理!”我又喊了声,“你也去北京吗?”

“对啊,我去送你们!跟我走吧。”姚经理眯着眼笑了笑。

“这样太好了,省得找不到组织,”我高兴地喊了句,“不过,姚经理,我还有朋友送我。他们拿着我的行李,我能不能跟他们一起进去?咱们车厢门口见行吧?”

“你行吗?别上错了车,来过火车站,坐过火车没?”姚经理不放心地说。

“哦,这你放心,常来火车站,这里好多工作人员都熟,也去过北京和上海。”

我有些得意地笑着说。

“是吗?那好,能有门路不排队进站吗?”姚经理笑着问。

“可以啊,候车厅里茶座的管事大姐我熟,我去找找她说一声行吧?”

“好好,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一会。”姚经理一听挺高兴,赶紧打发我去探探路。

我掉头回去找到美东,把刚才跟姚经理说的意思跟他说了。

“那好啊,你先进去茶座找王姐吧,我和老四给你拿行李。”

美东朝我挥了挥手。

“海超,我跟你去吧。”倩倩在一边怯怯地说。

“好吧,来,咱俩一起去。”我拉着倩倩的手向候车厅里跑去。

“王姐!”茶座里人不少,王姐正在忙着。

“海超呀,又要出去呀?”王姐一看是我,很开心地打着招呼。

我每次出去或者回来的时候都会给王姐带点小礼物。所以王姐跟我也挺客气的,关系好的挺融洽。

“对呀,王姐,我要去北京,还有不少朋友一起,不过都有票,就是想提前一会进站,不用排队检票了。”

我干脆利索地跟王姐说明了来意,

“行啊,别人不行。你是我弟还不行吗?叫你朋友们过来吧,到齐了一起进。”王姐也挺爽快地答应了。

“干嘛去啊,这么多人去北京?”王姐又问我。

“我要出国了,王姐。先去北京,后天去日本东京。”

我自豪地跟王姐说。

“要出国了?真的吗?你还真厉害啊海超。”王姐惊讶地竖起了大拇指。

“王姐,一会聊,我先去叫朋友们过来。”

“去吧去吧~”王姐点点头,朝我摆摆手。

于是,我赶紧又拉着倩倩跑回门口,找到姚经理。

“说好了,姚经理,让大家进去吧,进了候车大厅往左前方走,那个音乐茶座就是,咱们门口再数齐了人,我朋友就开通往站里的门,放我们进去。”

“是吗?太好了!”姚经理满面带笑,眼又眯成一条缝了。

“大家注意啦!都听我说,现在开始进站了,跟着我,别走丢了,进了候车厅,目标!左前方那个音乐茶座门口集合。”

姚经理拍着手,吸引大家注意,然后高声喊到。

我转头跟倩倩说,“你下去跟美东说一下,去音乐茶座见面。我在音乐茶座门口等你。没有我,他们进不去。”

“好的,我去找美东,”倩倩懂事地点点头,小跑着下了台阶。

“咱们进去吧?姚经理。”我安排好倩倩,转身跟姚经理说。

“龙海超,你还真有一套,今年多大了?”姚经理笑着问我。

“十八了,下个月生日。”我很自然地回答。

“啊?才十八就这么多本事?这帮船员里边,可能你是最小的了。”姚经理有些惊讶地说。

“呵呵,这叫什么本事啊?不就是走个后门?”我毫不在乎地说。

“这说明你适应社会能力强啊,小伙子不错,上船好好干。”姚经理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的,一定!”我朝姚经理笑了笑。

“姚经理我看你挺和蔼可亲的,问你个问题,你别生气啊。”

我忽然感觉自己有些憋不住了,不吐不快的感觉。

“什么问题啊?问吧,”姚经理依旧笑眯眯的样子,看着我。

“有没有朋友跟你说过,你特别像一个人啊?”我拐着弯地问了姚经理。

姚经理一愣,随后哈哈大笑起来,“哈哈,我说你挺鬼头的,是不是说我像那个胖翻译官啊?”

姚经理笑完,笑得鼻梁上的眼镜耷拉下来了,两只眼睛从镜框上边,继续眯缝斜眼问我。

“对啊,太像啦,《小兵张嘎》里边那个。”我看着姚经理咧着嘴笑着说。

(480)

姚经理在门口又数了一遍人,都齐了,这时,倩倩叫着美东他们也进来了。

我找到了胖王姐,王姐听说我要出国,更热情了,一边说着祝福的话,一边带我们走到茶座里边,把通往站里的门锁打开。

我们一行人,陆续从那个小门拖着行李进入了站里。

我跟王姐道了谢,和倩倩走在队伍最后。倩倩的手紧紧握住了我的手,想是生怕我跑了。

“海超,”倩倩停下了脚步,抬起头看着我,眼里充满着了不舍,“不想让你走~”。

“嗯,知道,我也不舍得走,不过机会难得,六哥好容易给争取的……”

“嗯,我知道,到了船上就马上给我写信。”倩倩急切地看着我。

“好好,一上了船,第一个任务就是赶紧给你写信,行了吧?”我搂住了倩倩的肩头。

“嗯嗯,海超~”倩倩的眼圈又红了。

“别这样,倩倩,想点高兴的事,高考成绩快下来了吧?考上哪里了,写信告诉我,让我也高兴高兴。”

“嗯嗯~”倩倩点点头,“你们的船如果跑国内,提前写信跟我说,我去看你。”

“好的,如果去大学报到了,也赶紧写信把收信地址告诉我,别失去联系了~”

说到这里,我又心有余悸地想起了离开河东高中的时候。

还没开始正式检票,所以站台上挺安静的,没多少人。

美东他们已经在车厢下边等着我们了,见我和倩倩到了,看见了倩倩的表情,也都无语,不知怎么说,说什么能安慰一下倩倩。

“海超,我已经把你的行李箱送到车厢里了,你们带队的那个胖胖的大哥看的。”

美东跟我说完,也许怕耽误我和倩倩说些悄悄话吧,也走到一边去了。

又安静得有些瘆人了,我主动打破了沉默,拿出一盒万宝路,是今晚六哥刚塞给我那条,打开盒,弹出两支,递给美东和老四。

“抽袋告别烟吧,明年再见了啊。”我强装欢笑,打着火机,给大家点上。

“海超,出去都不熟,没有兄弟了,自己多保重。”

老四抽了口烟说。

“嗯嗯,没事,咱这性格走到哪都不会吃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弄你!”

“哈哈……”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到了船上,会给大家写信,美东家门牌号码我知道,老四的寄到你的饭店。”我故作轻松地说。

“美东,签好了证,也写信跟我说一下,让我也开心开心。”我抓住美东的胳膊说。

“嗯嗯,咱们都各自保重,各自努力,期待着再见面那天!”美东没敢看我的眼睛,低着头抽烟。

这时,站台尽头入口处开始嘈杂起来,应该是开始检票了。不一会儿,人流就浩浩荡荡地往这边涌了过来。

拖家带口,大包袱小包裹肩扛手提着,像逃难一样杀了过来。

“海超~”倩倩看到开始检票进站了,预感到我们离分别的时刻越来越近了。

我搂紧了倩倩,“等着我,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自从那天跟倩倩有了肌肤之亲,我感觉跟倩倩的关系改变了,多出了好多怜惜和不舍。

也感到自己以前对倩倩太冷了,有些对不起倩倩。

“龙海超?”这时车厢门口出现了姚经理,站在车门口向站台上张望着,叫着我的名字。

“到!姚经理!我在这儿,我已经来了,在跟朋友说说话就上去。”

姚经理看见了我,笑着招了招手,“以为你还没到呢,那好,一会抓紧上车吧。”

我赶紧挥挥手,点点头,大声说,“好的,姚经理,马上上去!”

我们买的卧铺票,都是公司买的,待遇还不错,所以大批的人流还没有涌到这边,主要都被硬座车厢截流了。

“海超~”倩倩走到我身前,抬头看着我,“抱抱我吧~”

我看了看美东他们,也许他们都听见了倩倩说的话,把头都扭向了一边。

我伸出胳膊,把倩倩拥进了怀里,紧紧的搂着,倩倩把脸伏在我的胸膛。

“海超。你的心跳真有力量~”倩倩柔声说。

多么熟悉的话,又回响在耳边了。

“青春的力量……”我低下头在倩倩耳边说了句。

眼前却出现了两年前那个静谧的寒夜,佳慧姑姑家门口,那一对初次紧紧相拥的少年。

我低头吻了一下倩倩的额头,“我会想你的,好好保重自己。”

“嗯嗯~海超。你也是~”倩倩已经有些哽咽了。

分别总是令人心碎的,尤其一对正在热恋的小情侣。刚刚体味到一点爱的甜蜜,就要分离了。

倩倩仰起头来,眼角挂着泪珠,红唇微张,舌尖在渴求着。我犹豫了一下,看了眼周围的人,好像大家都在忙着上车。美东和老四背对着我们,在抽烟。

我下了下决心,俯身下去,含住了倩倩的唇。

我们在表达着临别时最后的不舍。

站台上剩下零星几个来晚了的旅客,正在拖着行李小跑着。

车站的值班员一边大叫着,“快点!快点!要开车了!”

一边不停地挥着手。

列车员也站在车门旁开始喊旅客上车,提醒马上就要开车了。

几个聚成堆抽烟聊天的旅客,正在狠嘬着自己手里的烟,恨不得一口把剩下的烟头都填进嘴里,嚼了。

倩倩不禁搂得我更紧了,抬头不舍地看着我。

美东转头看了我一眼,又低头看了看表。

“倩倩,我们过去跟美东说会话吧,一会该上车了。”我低头在倩倩耳边轻声说。

“嗯嗯~”倩倩懂事地松开我,然后把一封信塞进我的衬衣口袋,“里面有我的照片,家里的地址和我的心,”倩倩低着头轻声地跟我说。

“好的,倩倩,我也会给你写信的,到船上就给你写信。”我抓住倩倩的胳膊急切地说。

“嗯嗯,走吧海超,”倩倩抬起头来,露出了微笑,尽管眼角还有泪珠。我们拉着手,走向美东。

“我要上车了,走了哥们儿!”我微笑着,看着美东。

“上车吧!一路顺风,多保重哥们儿!”美东伸过手来跟我紧紧握着手,然后,我俩又不约而同地抱向对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少倾,我们互相拍拍对方的后背,“再见啦兄弟!”跟美东分开了,美东用手背拭了拭眼角。

“三哥,多保重,等你明年回来好好喝一杯!”老四脸上勉强带着笑也跟我拥抱在一起。

我从老四的肩头看过去,看见唐晓红在一边悄悄地擦着泪。

“海超~”倩倩终于忍不住,哭着又扑进了我的怀里,我又一次抱住了她,轻声在倩倩耳边耳语着,安慰着她。

这时,身后的站台又传来了“嘟嘟嘟~”尖利,急促的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