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543)-(544)首都机场宾馆

(543)-(544)首都机场宾馆

可我也不知如何回答,我也不知我是哪里。于是又问,“喂?是酒吧的电话吗?于晨在吗?”

“对呀,是酒吧,于晨在,你哪里?”

电话那头的女声够执着的,不过我也听出来了她的声音,应该是于晴。

“喂?你是于晴吧?”我笑着问。

“咦?你怎么知道?你是谁呀?”电话那头传出于晴惊讶的问话。

我能想象出来,个头不高的于晴此刻那个纳闷的样子。一定是瞪大了眼睛,长大了嘴,正在用手招呼于晨。

“喂?我是于晨,你哪里?”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电话里传出来了于晨的声音。

“哈哈~晨哥,是我啊,海超!”我兴奋地大声说到。

“谁?海超?海超不是在船上吗?你是龙海超?”晨哥听到我的话有些意外。加上电话音质也不太好,所以一时间还没听出我的声音。

“晨哥,对啊,是我,龙海超。我今天刚回来,刚下船了。”我赶紧又解释了一下。

“啊?真的是你啊,海超。回来啦?这么快?一年啦?哈哈~”

电话里传出了晨哥高兴而又惊讶的声音。

“对啊,晨哥,不太到一年,十个月了,还差两个月。”

“你在哪呢?赶紧的,过来海员俱乐部吧,晚上给你接风!”晨哥在电话里着急地问。

“我现在过不去,晨哥,我还在北京呢,刚下飞机。刚从日本东京坐飞机飞回来。”

我在电话里跟晨哥解释着。

“哦,还在北京呢?什么时候往回走啊?”晨哥有些失望地问。

“后天的飞机,后天就回去了。今天明天都没飞机了。”

“后天?北京的是吧?我去机场接你。我知道北京的飞机,大概是上午十点左右到。一会我看看航空时刻表。”

晨哥果断地说。

“那谢谢晨哥了,你不会开车吧?怎么去机场啊?那么远。”

我担心地说。

“没事,我从俱乐部找个车,拉着我过去接你。放心吧,后天见。哎呀,太高兴了,快一年没见了!”

电话里传出晨哥开心的声音。

“谢谢晨哥,我挺想你的,对了,美东你有联系没有?”

我赶紧向晨哥打听美东的情况。

“美东?美东好久没见了,不是去美国了?有一次,我去卫凯饭店吃饭,听卫凯说已经走了吧?”

电话里晨哥的话,证实了我的猜测。美东果然已经去了美国,我们失去了联系,我也去了美国好几次,靠泊了好多个城市,但不知美东会在哪个城市。

“哦? 知道了晨哥? 美东已经去美国了啊……”我有些失望地说。

“嗯嗯,应该是走了,去美国了? 等回来具体再问问卫凯? 他清楚。”

晨哥听出来我有些失望? 晨哥知道我跟美东的关系太铁了。

“好的,晨哥,后天回去见面再好好聊。电话里不说了,长途啊。”

我跟晨哥说。

“对啊,别说了? 打长途电话那么贵? 我还以为你回来了,在烟海打的电话。别说了,挂了吧? 后天我去机场接你!”

“好的,晨哥,谢谢啦!后天机场见!”

“好的? 挂了啊!”那边晨哥把电话挂断了。

我也恋恋不舍地放下了手中的红色电话听筒。

电话打通了,也找到晨哥了,也有人去机场接我了,心里兴奋不已。我坐在床边,看着红色的拨号电话机,平复着心情。

过了好一会儿,感觉有些饿了,看看表,五点半多了。差不多了该吃饭了,不过看了看窗外,天色还挺亮。

打开箱子拿出来两盒总督烟,放进了在韩国买的腰包里,又翻看了一下里面那一沓子美金,那是我十个月来的辛苦所得。

然后把腰包系到了腰上,又仔细地拽了拽。才满意地拍了拍腰包。

从电视机旁的行李架上拿了房间钥匙,穿上外套拉开门,出去后,带上门,不放心地又转了转门把手,这才走了。

餐厅在一楼,打听了一下前台服务员,说已经到了晚餐时间,可以去吃晚餐了。

一个人溜溜达达地进了餐厅,偌大的餐厅,空空荡荡,除了几个服务员,只有我一个客人。

大概还不到饭点吧,我下意识地抬腕看了看表,自己在心里说。

不管了,反正人多跟我也没关系,还是我自己一个人一桌。我找了个坐四位的小桌子坐下来。

这时,几个服务员才发现我,有一个女服务员赶紧快步朝我走了过来,“您好,您几位?”

“哦,就我自己,可以点菜了吗?”我抬头看了一眼服务员。

服务员长得挺清秀,略施粉黛,朝我欠身微笑着,“可以的,当然可以。”

“稍等,我给您拿菜单,”说着,服务员又快步走向餐厅里的服务台,取了一个挺厚的本子。

服务员把厚厚的菜单摆到我的面前,然后立身在我旁边,等着我点菜。

我翻开菜单,不错,比松竹楼的菜单做得好,有各种菜的实物照片,拍得都很美,看起来就色香味俱全,挺有食欲。

(544)

我一个人,真是不好点菜,光吃碗面条走吧,回了房间也没啥事。也对不起人家清秀的服务员礼貌相待,恭敬半天。

点菜多了,我一个人也吃不下,浪费了。想想还是点两个凉菜,要上两瓶啤酒自己慢慢喝着,虚度时光吧。

除了这顿饭,还要在这里吃四顿饭才能坐上回烟海的飞机。

在船上吃新鲜蔬菜少,点了一个清拌黄瓜,还有一盘保留菜,炸花生米。两瓶燕京啤酒。

菜比较简单,好做,不一会儿就连酒带菜全上来了。

“您慢用,还有什么需要吗?”服务员把酒菜给我放桌子上后,问到。

“没了,暂时没有了,谢谢。”我抬头送给服务员一个标准的微笑。

服务员应该也感受到了我的微笑,留下了一个酒起子,舒心地走了。

我起开一瓶啤酒倒入酒杯,看到桌上摆着着一个刷得锃亮的白瓷烟灰缸。就顺手拖了过来。

拉开腰包的拉锁,拿出一盒总督香烟。撕开玻璃纸外包装,打开烟盒,抽出一支香烟,点燃。

边抽着烟,边自斟自饮起来。

看了看表,快六点半了,外面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可是来的客人还是不多,只是陆陆续续地坐了四五桌。

看样子,生意也就这样了。本来机场人就少,坐飞机的也不多。提前睡在机场边的更少。

在印象中,一个人喝酒这是第二次。第一次应该是那年回去河东高中找佳慧,没有找到,当天早上佳慧已经走了。

我一个人在鸢亭火车站旁边的小饭店喝酒等车,等到半夜。

对了,那个小饭店的老板也叫家慧,不过字不一样,那天也点了一盘花生米,老板的故事给我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二厨说过,一个男人什么时候能享受独自喝酒,自己跟自己谈心,自己跟自己对酌,就算真正的成熟了,是个男人了。

我是在一个人喝酒了,但好像谈不上享受,一边想着心事,还是东张西望,总想跟谁凑一桌,跟别人聊聊,一起喝一杯。

可是看来看去,都是好几个人在喝酒,只有一个桌子是独自一个人在吃饭,还没喝酒,而且是个女的。

“唉~”我自己叹了口气,放弃了跟别人拼桌喝酒的想法,安心地自己端着酒杯喝了起来。

说来奇怪,自己安下心来,一边自己喝着,还真的跟自己有好多话讲。尽管还很年轻,但毕竟自己经历了不少往事了。

吃着炸花生米,就能想起好多花生米的故事,还有那些久未见面的老朋友。

从第一次老黑在二叔家下厨炒菜,就有一盘炸花生米。第一次去老黑家吃饭,老黑还特意教给我如何炸花生米。

我端起杯来,一饮而尽。端着杯有些愣神了,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老黑,又回到了那年在老黑家厨房,我们兄弟俩在一起的时候。

“我得跟你学学怎么炸花生米,以后吃着炸花生米就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我往前凑了凑跟老黑说到。

“很简单,这炸花生米,要生油下锅,不能油热了再放花生,油温高,就炸糊了。”老黑一边操作一边给我耐心地解释着。

“倒上油,就放花生米,然后不停地搅动,让花生受热均匀,随着油温不断升高,花生米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老黑回头跟我说着,“别管它。继续不断地用铲子划动,一定别糊了。”

“那怎么才知道熟了呢?需要尝尝吗?”我不解地问。

“这个可没法尝,太热了烫嘴。”老黑笑着提醒我。

“两个方法,一个是看颜色,颜色慢慢成深红,就代表熟了,当然这需要自己慢慢练着看火候,掌握颜色。”

老黑很有耐心,“再一个就比较简单,你不是刚才听见了花生米热了以后噼里啪啦的响声了吗?”

“对啊,怎么现在不响了?”我纳闷了。

“对啊,为啥不响了呢?”老黑说着找了两块抹布垫着锅耳,把锅端离了炉子,“不响了,就是熟了。”

“哦,明白了。”我恍然大悟。

“帮我从碗柜子里拿个平盘。”老黑说。

我赶紧去拿了出来,放在旁边的大锅锅台上,老黑迅速把花生米倒进盘子里。

把锅放下后,拿起盐罐,挖了一勺盐均匀地撒在花生米上。

“这是最后一步,出锅再放盐,用筷子搅拌匀了。”老黑转头说,“简单吧?一定记着要凉一会再吃,凉了才酥脆。”

“好的,懂了。”我说,“看起来简单,但是实际操作我觉得没这么简单,火候很难掌握。”

“嗯,你得失败很多次,才能自己掌握好火候,这个别人说没用,就得靠自己领悟,自己掌握。”老黑开始恢复他日常平淡地口气说。

“嗯嗯,很有道理。”我不停地点着头,成了小迷弟。

“唉~两年多没见老黑了,真的挺想他的,不知他在部队怎么样。”

想起当年那一幕,我心里马上热乎起来,往事历历在目,像放电影一样。

现在,我也会炸花生米了,二厨说我火候掌握得也不错了。有时候我和二厨喝酒,炸花生米的活,都是交给我干。

看样二厨也不是特意跟我说好听的,火候确实掌握得还可以,不然,二厨不会把这活放心地交给我干。

小的时候总盼着日子快点过,早点过年,可以放鞭炮,可以吃好吃的,可以有压岁钱。

也总盼着长大,长大了可以一个人走南闯北,独自仗剑闯天涯。

现在真的是一个人了,反而感到孤独无助了。

总想身边要是有个人能跟自己商量商量事,出出主意,谈天说地,聊个家常,陪我喝喝酒,甚至说不用陪,就看着我喝,也是好的。

想到这里,两个女孩的身影就会在我眼前闪现,也在慢慢转换着,在我眼前交错旋转着。

一会是在二十六中走廊上跟个女孩相遇,互相躲着,最后还是碰在一起那一幕,一会儿又变成了坐在前边那个女孩,一头秀发在我铅笔盒上跑来跑去。

一会是跟个女孩在举杯对饮,看着那个女孩把杯中的红酒饮尽最后一滴。向我展示着她白皙的脖颈。

一会儿又变成昏暗的路灯下,跟一个女孩拥吻在雪地里。女孩把头又甜蜜地靠到我的胸前,温柔地说着,“海超,你的心跳怦怦的,真有力量~”

“这是,青春的力量。”我喃喃自语着。

“唉~”我叹息一声,摇摇头,抓起酒瓶又倒满了一杯,仰起脖子,一饮而尽。

看看两瓶酒已经喝完了,互相想到想出去走走。呼吸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放松一下心情,想起了这么多,不平复一下,不然今晚不好睡觉了。

我抬手示意服务员,结了账,一个人走出了宾馆大门。

外面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除了宾馆门口一天马路上得路灯,和远处亮着灯的首都机场外,周围一片漆黑。

没什么地方可去,只有微风吹着道路两边大树上刚冒出的叶片唰唰的声音。

地上映着一大片红色的影子,我转身回头看了看,“首都机场宾馆”几个霓虹灯大字,还是很醒目地向远方放射着光芒。

下意识地仰头望向天空,今夜月朗风清,星斗满天。思绪一下子回到了河东高中时,多少次现在宿舍前仰望星空。

那漫天的星斗像是在聚会,一起俯视着人间。无言地旁观着人间烟火,那些水流花落,那些物是人非。

默默地见证着人间那些时过境迁,那些悲欢离合,那些沧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