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579)-(580)面朝大海的白兰花厅

(579)-(580)面朝大海的白兰花厅

正跟唐总说着话,魏总进来了,“定好了,唐总,白兰花厅。”

“哦,好的,一会儿等老林回来,咱就走,去吃饭,几点了?怎么感觉饿了。”

唐总说着抬起手腕,我看到了他手腕上闪闪发光的黑色带子的手表,这表肯定不便宜。

“海超啊喝茶,下面怎么打算的?”唐总在沙发上挪了挪身子,肚子一鼓一鼓的,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位置,然后转过头来问我。

“哦,唐总,在家先休息一段时间,可能还会去趟上海,等机会再上船。”

我坐直了身子,恭恭敬敬地跟唐总汇报着。

“哦,还想再出去跑船是吧?也对,年轻人嘛,多出去跑跑,看看世界,开阔眼界,扩大格局,这个格局啊,对男人很重要,不管做什么事情,没有格局不行的。”

“对对,唐总,谢谢指点。”我赶紧笑着点点头。

“我过两天就回海南了,这边是林总负责,一会就回来了,我介绍给你认识,你没事的时候可以过来玩。”

不知为何,唐总对我如此关照,我心里感觉暖暖的。有了一种想帮着唐总做些事情的冲动,但转念一想,自己目前啥本事也没有,能帮上什么呢?

“海超你在船上都做什么工作?”唐总拿起茶杯喝了口水问到。

“服务生,就是船上的服务员,”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跟唐总说。

“哦?船上还有服务员?”唐总又挪了挪身子,向我这边靠过来,好像挺感兴趣地问。

“对啊唐总,船上可干净了,装修也很讲究,房间里也都是地毯,”说着,我低头踩了踩脚下的地毯,继续说,“呵呵。当然。没有咱们办公室这么厚。”

“哦,船上还这么讲究呢?”

“对啊,船上高级船员餐厅一点不差于高级饭店的餐厅雅间,船长轮机长的房间都是三个房间的套间。”

我继续跟唐总介绍着船上的情况。

“来,跟我说说,我还真没上过货轮,就坐过几次烟海跑大连的客轮,那么些人挤在一个屋子里,感觉可真不怎么样?”

唐总越说越感兴趣,“那海超你在船上都睡在哪?几个人一个屋?”

“我自己一个房间,所有的船员都是自己一个房间,不过有大有小。高级船员的基本都是套间,船长和轮机长的有办公室,起居室,卧室,卫生间。”

说起船上的生活,我也是滔滔不绝。

“那你的房间多大?都有什么?”唐总继续看着我笑着问。

“哦,我的房间不大,就一间,有个单人床,不过也是席梦思床垫,挺舒服的,有沙发,茶几,写字台,还有个大衣柜,对了,还有个洗脸盆和洗漱架。”

“哈哈,听起来,还真不能啊,我都想上去跑跑船了,尝尝什么滋味。”

唐总大笑着说。

“别开玩笑了,唐总,你这么大的生意,哪能去干伺候人的活啊。”我摇摇头笑了笑。

“不是开玩笑啊,我以前也没少吃苦啊,再说不光是免费地全世界旅游,而且还赚钱,年轻人真应该去干。”

唐总很认真地点点头,分析说。

“你在船上都怎么工作?也跟上班似的,有上下班的点吗?”唐总又问。

“有啊,但又没有,就是每天的工作都很具体,干完了就休息。”

我喝了口茶,继续说道,“每天八点早餐,早餐前,需要把高级船员餐厅的餐台布置好,然后高级船员都是陆续来吃早餐的,因为工作时间不同。”

“哦哦,能有多少高级船员?”唐总边听边问。

“大概十个吧。船长总管、大副、二副、三副、电报员,这是甲板部的,轮机长、大管轮、二管轮、三管轮、电机长这是机舱部的。”

“哦,分工还都挺明确的。”唐总掏出烟来,我一看是万宝路,递给我一支,又给了魏总一支。

我赶紧从口袋里掏火机,等我掏出火机的时候,魏总已经抢先一步给唐总点燃了。

然后。我跟魏总互相让了让火机后,各自点燃了。

“接下来呢?”唐总抽着烟也没忘了继续问我。

“哦,接下来就是去到高级船员的房间打扫卫生,一星期更换一次床单。枕套,浴巾毛巾等。”

“打扫完房间,就可以回自己的房间休息会。然后十点到十点半是上午茶时间,需要给他们高级船员冲咖啡。泡红茶喝。”

“哦,还有上午茶时间?”唐总不解地问。

“对啊,不光上午茶,还有下午茶。因为高级船员顶级的都是英国人,中间的是中国香港和印度、孟加拉等英联邦国家的,所以有喝上下午茶的习惯。”

“哦哦,英国佬毛病就是多,”唐总不屑地笑了一下,说。

“然后就是午餐时间,下午就是下午茶,最后是晚餐,晚餐结束后,洗刷好盘子刀叉,打扫好餐厅卫生,就可以下班了。”

“哈哈~你干的活儿不少啊海超。这一天挺充实的。”唐总笑了起来。

“对啊,有时忙起来,也感觉挺累的。尤其是遇到一些比较能装的香港人时。”

“哦?香港人在船上还挺麻烦的吗?我很多生意伙伴都是香港人,还都算不错,”唐总皱着眉头问。

“嗯,我这次下船也跟一个香港船员有关,”我小声说。年轻时嘴上就是没有把门的,说着说着就把自己的底而给掉了。

“哦?怎么回事?快说说听听。”唐总把烟头放进烟灰缸里掐灭,继续问到。

“海超,赶紧给唐总好好讲讲,咱这个大哥就喜欢听故事,”对面沙发上坐着的魏总憋不住地笑着说。

“了解了解青年人的生活和思想,这样才能不断地保持青春活力,你说对吧海超?”唐总忽然问了我这么一个有哲理的问题。

“唐总,我这么年轻可能还没有体会,”我不好意思地笑着回答。

“嗯嗯,不过以后,若干年以后,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了,我是特别喜欢跟年轻人交朋友,所以我的心态保持地还不错,有些人不行。一上了岁数就跟老学究似的了,什么也看不惯,什么事也看着不顺眼。你说对不服?”

唐总不说则已,一说也是滔滔不绝。

“嗯嗯。”听得我只有点头的份。

(580)

这时,听到外边房间的门开了,随机听到小雪和小陶都在热情地打招呼。

“林总回来啦,唐总在里边房间等的。”

“哦,好的,你们坐吧,坐吧。”就听见一个浑厚的男中音在外边回答着。

里间的房门打开了,进来一位四方脸,三七偏分头,梳得油光瓦亮,壮壮实实的,三十多岁的中年人。

“唐总?什么事这么着急?哈哈,中午这顿酒我看样是躲不过去了。”

“找你回来,陪年轻人喝喝酒,介绍一下,这位,”唐总站起来,指着我笑着说,“这就是海超,我在飞机上认识的,一见如故,聊得很开心,国际船员,跑远洋的。”

“这位,”介绍完我后,唐总又指着刚才进来的中年男人说,“这是林总,也是我的老同学,这个办公室其实是他的地盘,我是借用。”

“你好,林总,”听完唐总的介绍,我赶紧跟林总握手打招呼,但也有些疑惑地看着林总。

“你好,海超,欢迎欢迎,”林总跟我握完了手,又按着我肩膀让我坐下。

然后,掐着腰严肃地跟唐总说,“唐总,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看这介绍的,把人家海超都听懵了。”

“什么我的地盘?还不都是你的地盘?哈哈~”

我正在紧张的时候,听到林总说完这几句,林总和唐总,还有魏总都哈哈大笑起来。

于是,我也跟着尴尬地笑了。

“把人家年轻人搞糊涂了,没听明白是吧?”林总看我的表情还是稀里糊涂,于是又冲着我说道,“这个办公室是唐总公司在烟海的办事处和经营公司,我是给唐总打工的,明白了吧?”

“哦哦,明白了,呵呵。”听完林总的解释,我才算搞明白了,看样子林总和唐总的关系不一般,随时随地可以开玩笑,而且互相之间都秒懂。

很羡慕林总和唐总这种融洽的关系和真挚的感情,也不禁让我想起了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东。

我很美东以前也是如此,我想什么,不用说太多话,美东就秒懂。同样,美东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他想干什么。

可是现在我们兄弟却天各一方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相见,想起来,心里就有种隐隐约约的痛。

“走吧?同志们,开饭吧?”唐总双手拍了拍宽大的沙发扶手,然后按着扶手站了起来。

“哎呀,都十二点了,赶紧走吧。都饿了。”林总看了看表,说到。

“叫着小雪?”魏总拿起办公桌上的两个小手提包,贴近唐总的耳朵边问到。

“嗯嗯,叫着她吧。”唐总听完点了点头,答应了一声。

谦让了一番,林总先出去了,我跟在林总后边,唐总也出来了,魏总走在最后。

外边大房间长条沙发上坐着一个比我岁数大点,但看起来也差不多的年轻人。看见我们一行人里间走出来后,马上站了起来。

个头没我高,但长得挺壮实的,像是运动员,锻炼过的。

“走吗?林总?”年轻人拿下叼在嘴上的烟,问到。

“哦,走,去哪唐总?”林总这才想起来没问去哪里吃饭,回头问到。

“就在旁边二号楼,近近便便的,白兰花厅,”走在最后的魏总说。

“哦,三号楼,不用开车了,溜达过去,洪刚,你先过去吧,倒倒水,安排安排。”林总安排着那个年轻人。

“哦好的,唐总,林总,那我先过去了,”那个叫洪刚的年轻人拿起茶几子上的一串钥匙,拉开门出去了。

“走吧,咱也走吧。”林总又回身看了看唐总说。

“走。”唐总超过了林总走在前边出去了,林总又把我先让了出去,我出门的时候,听见了魏总再叫小雪一起走。

我跟唐总,林总三个人前后一起走着。

二号楼在三号楼出门左转,就建在海边上,其实有一半已经在海上了,下边建有许多大水泥圆柱支撑着。

二号楼后边就是烟墩山,像是倚靠在烟墩山的怀里。下边的海浪拍打着石柱,常年的浸泡,石柱子上长了许多海苔,有些还盘着好多小海虹蛤。

二号楼建筑很有层次和特点,像一艘客轮,停靠在烟墩山下。可以看到一层一层的客房,像是一层层的甲板。

入口处站着一个穿着一套红色制服,戴着大盖帽的迎宾侍者。看到我们走向大门口,马上快走几步,把手搭在门把手上在大门口等候了。

“唐总好,林总好!”等我们走近后,迎宾侍者拉开大门,直接叫着唐总和林总迎接着。

看来,唐总他们几个没少来二号楼吃饭,服务员都熟悉了。我心里想着,跟在唐总和林总后边也走进了二号楼。

二号楼装修得更加豪华,更加现代。地面是铮亮的大理石地面,能照出人影。装修风格比较西化,一看就跟三号楼是两个时代的产物。

我们一行人走过大堂,又走过一条可以看到海的长长的走廊。一路上站立在旁的服务员都在给我们鞠躬行礼,很多都认识唐总和林总。

在走廊的尽头,有个服务员已经打开了一间房门,躬身侧摆手请我们进去。

进到雅间里边,一面墙加上一个很大的拐角都是大玻璃窗,可以270度欣赏外面的大海。视野相当开阔。

一个大圆桌摆在房间中央,圆桌中间还有一盆鲜花,房间左右各有一排沙发和衣帽架。角落里居然还摆着一台透明玻璃门的电冰箱。

电冰箱体现出了这家宾馆和雅间的档次。要知道我们家的电冰箱也是刚买了不久,电冰箱还在普及的路上。

“过来看看海吧,海超。”唐总大踏步地走到玻璃窗前掐着腰看着外边的大海。

我赶紧快步走到唐总旁边,站定后,也把视线投向外面的大海。

“海超,男人是应该经常看看海啊,这样会让男人的心胸变得开阔起来,视野变得广阔起来看得更高,更远。”

唐总一收上午的说说笑笑,看着面前的大海严肃起来。

“是的,唐总,跑船的这一年海上生活也让我有了不少收获,感受到了很多道理。确实,如唐总所说的,心胸开阔了许多,视野也变得开阔了。”

“坐吧,坐下说吧,”唐总转回身来,在主陪位置上坐了下来,伸手拉开右手边的主宾位置,让我坐下。

“别,唐总,我岁数最小,不好坐这里。看看让林总,魏总他们坐吧。”

我赶紧跟唐总表明了一下态度。

“坐吧海超,不用客气了,今天唐总就是请你,我们都是陪你的。”在门口副陪位置站着的林总摆摆手跟我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