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587)-(588)成为老四的客户

(587)-(588)成为老四的客户

走到走廊里,马上感觉安静了下来,空气也清新了。我不禁大口呼吸了几下。走到大玻璃窗前,向窗外的大海看去。

蔚蓝色的大海洗涤着我的眼睛和心灵,突然有了赶紧回船上的想法,这才下船不几天,就想再回去船上看大洋了。

不知道六哥那边帮我办得怎么样了,这几天一直还没联系六哥。今天不行了,头晕得要命,胃里也不舒服,喝啤酒喝得肚子也涨得鼓了起来,像是往唐总的方向发展。

胃里有些难受,咕噜咕噜地,突然感觉有一种往上返的感觉。我赶紧左右看看找卫生间。

正好有个服务员走过来,我赶紧咨询了她,还好不远,我顺着她指的方向,快步走去,进了卫生间,找了个没人的隔断,一头扎进去,对着便盆就开始喷射了。

肚子里的压力好大,头两口真是喷射出来的,吐了好一会,感觉胃空了,也轻快舒服了。

我摁了下冲水,走出隔断,在洗脸盆旁站定,打开水龙头,漱了漱口后,双手接着水,连头带脸地洗了起来。

哇,初夏时节,用凉水洗头还是很凉的,不过洗过后非常舒服,头也感觉舒服了。两个太阳穴也不那么紧绷绷地疼了。

我抬起头来,使劲甩了甩头,把头发上的水珠甩整面镜子上都是,我伸手擦了擦镜面,一个年轻人冷峻的面孔露了出来。

我看着镜子里自己,感觉又有一段时间没跟自己对话了。胡子又硬了些,又多了一些。感觉更加有棱角了。

我此时有一种感觉,好像我真的长大了,真的应该为未来想一想了,从没有参加高考可以退学开始,其实就失去了明确的方向。

随波逐流也是挺快乐,日子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两年多了,想想尽管没有什么大的发展,但也确实有了些小小的成绩。

自己也算做过生意,倒腾万宝路赚了不少钱,出去跑船也算赚了一些钱,不光为家庭做出了贡献,换了一台大彩电,

也确实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当初立下的目标和誓言,组合音响也已经摆到了我的房间。

可是感觉对未来还是感到迷茫,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没有明确的目标。

这时,走廊里传来了声音,是在叫着我名字,我赶紧答应了一声,又抹了一把脸,走出了卫生间,

是洪亮在找我,说唐总看我出来了很久没回去,不放心,让他出来看看,先找我。

我听到后,感觉心里很暖,被人关心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哦,谢谢你,你先回去吧,告诉唐总,我刚才肚子不舒服,我洗把脸,一会儿就回去。”

“哦,好的,你没事吧?”壮实的洪亮向我走过来几步,追问了一句。

“没事,可能刚才喝得有点急,放心吧,谢谢。”我朝洪亮摆摆手。

“好的,那我先进去了,你也快回来吧,不然唐总还是不放心。”洪亮临走还是回头又跟我交代了一句。

唐总今天单独跟我说的那句话,对我也有些触动,是啊,我不可能跑一辈子船,跑两年看看世界,长长见识也就可以了,还是要下来干点什么。

我从学校退学后,可以说没有太接触社会,也就在海员俱乐部录像厅做着临时工,然后平时还是跟美东老四他们在一起玩,最多接触了晨哥和明哥。

我需要有个平台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和接触这个社会。唐总认识的人多,他的公司也够强大,现在烟海没有几个公司有实力在烟墩山宾馆包房间做办公室。

再跑一年船看看情况再说吧,如果唐总真的还是有心邀我加入,到时再说。

我心里想着,又回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又洗了两把脸,用手捧了两捧水,漱了漱口,这会感觉好多了。

我再次走出卫生间,回到了唱歌的包间。

一打开门,一股烟酒味扑鼻而来,房间里光线幽暗,几盏射灯在旋转着,射出五颜六色的灯影,我顿时眼前又开始恍惚了。

唐总还在搂着小雪,漫步在小舞池里,林总和魏总坐在一起,举着杯互相聊着。洪亮忠实地守在门口。

“来!”有音乐响着,听不到林总说什么,但看手势是这个意思。林总向我招手,拍拍身边的沙发。

我举起手回应了一下,走了过去,坐在了林总旁边。

我坐下的同时,林总已经把我的酒杯准备好了,一杯酒又倒满了。

“海超,咱俩单独喝一杯!”林总用手挡着嘴,在我耳边说到。

“感谢林总,”我赶紧点点头,接过了酒杯。

坐下后就没闲着,跟林总和魏总各喝了两杯酒,刚想倚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

唐总的舞跳完了,拉着小雪的手回到了座位。看见我回来了,就像看见了新大陆一样,大手一挥,让洪亮继续开酒。

我一看唐总这架势,估计一时半会儿还没有结束的意思,看了看表已经三点半了,我的脑袋马上又开始大了起来。

“海超,你回来啦?刚才去哪里了?半天都没看见你。”小雪也凑过来说着话。

“哦哦,我刚才不太舒服,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没事吧?还能喝吗?”小雪关心地问。

“什么叫还能喝吗?海超没问题,你以为只有你能喝啊?哈哈”唐总大笑着跟小雪说。

小雪确实挺能喝酒,喝了一中午了,居然好像越喝状态越好了,脸看起来好像也看不出刚喝酒时那么红了,可能是灯光的问题。

“海超啊,我这几天就回海南了,那边还有好多事需要我回去处理,可能走之前没时间再跟你一起聚了,所以今天这酒咱们多喝点。”

唐总把我们的酒杯又倒满了。

“好的,唐总,再喝几杯,”我尽管心里有些打鼓,但唐总的话还是很有些感染力,我也决定舍命陪君子了。

“小雪来,一起,老林,小魏,一起喝一杯,来个小高潮!”唐总又来了激情,举杯站了起来,把林总和魏总也招呼了过来。

“好,再干一杯!”

(588)

那天的酒在唱歌的房间一直喝到了晚上,边喝边唱,边唱边喝,大概唱歌真的是可以解酒,喝了那么多的酒,唱着唱着居然好像跟没喝一样了,醒酒了。

于是,到了晚上,唐总又要接上,说不在宾馆吃了,吃够了大饭店的菜,想找个小饭店尝尝口味。

征求大家的意见,大家一时也想不起去哪里吃,我却想到了一个地方,赶紧很唐总推荐了。

唐总一拍大腿说,“好!这么近,过去尝尝!”

于是,站起身来,歌也不唱了,唱了一下午,把会唱的歌都唱得差不多了。

唐总招呼大家一起走了,对了,就是直奔老四的饭店,我向唐总推荐了老四的饭店。

我们一行六人,一辆车坐不开,不过老四饭店就在宾馆对面,很近,溜达着就过去了。

但晚上回家就要洪亮开车送了,所以还是决定让洪亮开着车拉着唐总林总和小雪。我和魏总步行过去。

在路上,正好跟魏总也单独聊了聊,互相了解了一下。

魏总说,“海超啊,唐总很看好你,目前公司在烟海这边生意还是比较简单。办事处人数不多,但总公司正在谈着好几个项目,明年会基本落实到位。”

“哦,是吗魏总,那咱们公司目前都在谈着什么项目啊?”我很感兴趣地问。

“项目多了,不过比较贴近于合作的有一个合资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一个高级的海鲜酒楼,还有长江以北第一家芬兰浴公司。”

“哦?芬兰浴是做什么?”头一次听到这个名词,很好奇地问魏总。

“芬兰浴也叫桑拿浴,”魏总耐心地跟我说明着。

“桑拿(Sauna),又称芬兰浴,是指在封闭房间内用蒸气对人体进行理疗的过程。”

“哦,咱们烟海还真没有。”我边听边点头。

“通常桑拿室内温度可以达到60℃以上。桑拿起源于芬兰,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

“利用对全身反复干蒸冲洗的冷热刺激,使血管反复扩张及收缩,能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那魏总,蒸汽是怎么产生的呢?”我不解地继续追问。

桑拿浴的起源,说法不一,但是比较一致的说法是起源于古罗马。古罗马人出于强身健体之目的,用木炭和火山石取热量健身,这就是现代桑拿的雏形。

“哦哦。”

“桑拿是芬兰语,原意是指,一个没有窗子的小木屋,这样的称呼恐怕与桑拿的起源有关。”

“最初的小木屋,不仅没有窗户,甚至连烟囱也没有,浓烟把屋子熏得油黑,因而,那时的桑拿就叫烟桑拿。”

“哦,有些明白了,”我点点头说。

“后来,一些富有革新精神的人安装了烟囱,桑拿从此也就有了新颜面。不过,芬兰的一些地方仍然保留了“烟桑拿”,但享受一次,却要很多钱,而且很费时间,因为“烟桑拿”要熏上七八个小时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别说烟海没有,咱们如果明年开业的话,在长江以北也是第一家。”魏总肯定地点点头,继续说。

“哦,这么厉害?会不会很贵啊?”

“我跟唐总在香港洗过,深圳也有,光洗澡不贵,但是还有其他很多服务项目,都是另收费的,如果需要的话,可能就会花点钱了,呵呵。”

说话间,我们已经走到了老四饭店的路边,我朝已经亮起了灯的招牌指了指,跟魏总说,“到了魏总,就是这家蓬莱菜馆。”

“哦,好的,看起来还不错,这么近,怎么没来吃过呢。”魏总边嘀咕着边跟着我朝老四饭店走去。

“咦?奇怪,怎么没看见洪亮的车,按说他们应该先到啊。”魏总看了看饭店门前和路边都没有洪亮的车,停下了脚步。

“咱们在门口等一会吧,魏总,来,抽烟。”我掏出了总督烟,递给魏总一支。

“这什么烟?我还真没抽过,”魏总接过香烟,又把香烟盒拿过去翻过来覆过去地看着。

“这是总督烟,我从船上带回来的,味道还不错,我这里还有一盒没开封的,”我又掏出一盒没打开的总督递给了魏总。

“不用了,我这里有烟,”魏总跟我退让着,最后在我的坚持之下,魏总收下了那盒总督。

“谢谢啦,海超,刚见面就抽你的烟。”魏总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别客气魏总,通过唐总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海超,以后不要魏总魏总这么叫,太见外了,咱们以后就弟兄相称吧,叫魏哥就行。”

“好的,魏哥,这家饭店老板是我哥们儿,我先进去跟我哥们打个招呼,给唐总准备几个拿手菜。”

我拿出打火机,给魏总点燃香烟后,说。

“哦,好的,对,你先进去打个招呼。留个房间,准备准备吧,好吃的话,让林总以后常来吃吃,捧捧场。”魏总笑着朝我挥了挥手。

“老四?老四!”进了饭店,人不是太多,但没看见老四和唐晓红。

“来了。来了,”听着老四的回答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我赶紧往厨房走去。

还没有到厨房,老四和唐晓红一起出来了。

“呦呵,三哥来了?坐吧!”老四一看是我。很高兴地迎了上来。

“你们俩怎么都跑到厨房里去了?”我笑着问。

“卫凯刚琢磨了个新菜,刚才做好了,一起进去尝了尝。”唐晓红笑着说。

“还有没有雅间?”我赶紧问了句。

“有!今天晚上客人不多。”唐晓红回答,“怎么?海超有啥心思呀?一个人还要去雅间?”

“不是我自己,六个人,我给老四带了一个大老板过来,今晚一定要把真本事拿出来,把菜做好了,他们吃好了,以后会经常过来捧场。”

“是吗?谢谢海超了,这么帮我们操心。”唐晓红一听很高兴地拍了我一下。

“哪里的大老板呀?”唐晓红伸头向门口望去。

“刚跟我一起过来一个,在门口等的,还有辆车没过来,在对面烟墩山宾馆三号楼包的房间办公。跟香港和海南合资的公司,老板是咱们烟海人。”

“是吗?就在对面办公?近啊,我一定好好招待,拉住这个客户。”老四也开始擦拳磨掌。

“老板姓唐,唐总,我跟他们从中午喝到现在,中午在烟墩山宾馆二号楼吃的。下午在二楼唱的歌,晚上说,不在宾馆吃了,吃够大宾馆的菜了,想找个小饭店吃,我就推荐了你。”

我把情况大概跟老四和唐晓红介绍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