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593)-(594)国际合作公司

(593)-(594)国际合作公司

“王姐,今天跑上海的是几组啊?”

“上海?昨天是四组,今天应该是五组吧?”王姐想了想,自言自语。

“王姐,我这几天想去趟上海,有个朋友在八组,我想进去先打听打听,他还跑不跑这条线了,你看,让我进去趟?”

“没问题,跟我来吧,海超啊,都去了几个国家呀?”王姐一边带着我往通往站里的门那儿走,一边回头问着我。

“大小国家去了十几个吧,主要的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南朝鲜……”我跟在王姐后边说。

“哇~去了这么多国家呢?真不错。”王姐啧啧称赞。

“谢谢王姐,我先进去了,”王姐打开了通往站的门,侧身让开,我出了门,回身跟王姐道了谢,向站台上走去。

因为白天的车都发走了,站台依旧静谧,看不到人,感觉只有我一个人在偌大的世界上行走着。

一边走着,看着绿皮的火车车厢,回想起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以前的日子里跟火车和火车站台发生的故事。

还记得,一年前,倩倩送我时,临走前的激动不舍。

“海超~”倩倩走到我身前,抬头看着我,“抱抱我吧~”

我看了看美东他们,也许他们都听见了倩倩说的话,把头都扭向了一边。

我伸出胳膊,把倩倩拥进了怀里,紧紧的搂着,倩倩把脸伏在我的胸膛。

“海超。你的心跳真有力量~”倩倩柔声说。

多么熟悉的话,又回响在耳边了。

“青春的力量……”我低下头在倩倩耳边说了句。

眼前却出现了两年前那个静谧的寒夜,佳慧姑姑家门口,那一对初次紧紧相拥的少年。

我低头吻了一下倩倩的额头,“我会想你的,好好保重自己。”

“嗯嗯~海超。你也是~”倩倩已经有些哽咽了。

分别总是令人心碎的,尤其一对正在热恋的小情侣。刚刚体味到一点爱的甜蜜,就要分离了。

倩倩仰起头来,眼角挂着泪珠,红唇微张,舌尖在渴求着。我犹豫了一下,看了眼周围的人,好像大家都在忙着上车。美东和老四背对着我们,在抽烟。

我下了下决心,俯身下去,含住了倩倩的唇。

我们在表达着临别时最后的不舍。

站台上剩下零星几个来晚了的旅客,正在拖着行李小跑着。

车站的值班员一边大叫着,“快点!快点!要开车了!”

一边不停地挥着手。

列车员也站在车门旁开始喊旅客上车,提醒马上就要开车了。

那天的站台离别情深啊,也是热闹非凡。但是今天像是换了一个世界,静静地,我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和脚步声。

站台两边还是各停了一列火车。都是晚上发车的,一趟发往祖国的首都北京,一趟发往省会济南。

发往上海的是早上,已经发车了。跑济南和跑上海的是套跑的,记得第一次从鸢亭坐车回烟海,在车上认识了海泉,海泉给我详细介绍过。

“我们这车啊是济南的,第一天晚上先从济南发出,第二天一早到烟海,紧接着改成烟海到真如的车,一个小时后发车。”

“哦哦,原来这样。”我点着头。

“然后第二天早上到真如,马上再往回赶,第三天早上到烟海。也就是今天这趟车。”海泉怕我听不懂,边说边解释着。

“哦,明白了,你们挺辛苦的。”

“这还没完呢,一会到了烟海,可以休息一白天,晚上发车回济南,第四天早上到济南,休息换班。”

海泉把流程跟我说了一遍,我大概明白了,但还是有些算不清楚。

“我们跑四天,在家休四天。一共八个组,我是八组的。以后进站打听济南车是几组的就知道了。”

所以,今天进站台打听打听,回济南的车是几组的,就算出来跑上海的是几组的了,也正好打听一下,海泉还在不在这条线上跑。

找到餐车,开的门,正好有个车上的厨师在车厢门口抽烟。

我过去打听了一下,今天晚上返济南的车是三组,这样算了下大后天是八组,那个厨师也认识海泉,看我跟海泉很熟,就跟我说了,还算还是在八组,还跑着呢。

我递了根总督烟,跟厨师又闲聊了一会,车上有人叫他,厨师回了车厢里边,我也转身往站外走去。

心里盘算着先回家,把证件准备齐,送到公司给姚经理。把大事先解决了。

明后天好好休息两天,大后天坐海泉的车,去趟上海,见见倩倩。趁着走之前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想到过两天即将见到近一年未见的倩倩,心里还是挺激动的,感觉挺兴奋的。

想了想,车票还是不买了,大后天早点到车站买张站台票上去,找到海泉再说。到上海出站,下车前在车上补一张车票就解决了。

出了车站骑了自行车,慢慢悠悠地往家骑去,快中午了,太阳光越来越强烈了,耀得眼睛睁不开。

天不知不觉地一天天热了起来,岁月像是奔腾不息的江河,不管你在做什么,它只需奔涌向前,毫不理会你能不能跟上节奏。

感觉有些时光留下的影子特别长,印象特别深。而有些过去了的日子仿佛却没有什么印象了,像是被虚度了。

我边骑着车子,边漫无目的地想着,天南海北,在学校的那个阶段,尤其是初二以后,一直到高中提前退学,这个阶段是我最不愿意回想的。

也是我心里面感觉到最虚度的时光。可是,总也避不过去,因为有两个进入过我生命的女孩都是包含在这段时光内。

不自觉地就会回想起那段日子,难以区分,难以割舍。一边悔恨着,懊恼着,痛苦着,一边甜蜜着,享受着,沉浸着。

时光不会倒流,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会不会换种活法,好好珍惜那段时光,努力学习,用心功课。

一直感觉初中就是我的分界线,尤其是初二开始。初中二年级之前是个好学生,也是班级的学霸级。

而初二以后则去了另一个极端,变化是如此得分明,如此得强烈。

(594)

回到家,楼道里也是安静得很,都去上班上学了,好像无所事事的就只有我自己。

跑上楼,迅速找出了自己的所有证件,装在一个牛皮纸档案袋里。又三个台阶一步的跑下楼。

跨上自行车,看了看表,才意识到已是中午时分,外派公司应该都下班了。

肚子也适时咕噜了起来,感觉饿了。吃点什么呢?回家自己做点吧,太麻烦了。

想了想,对了,去吃个饺子吧,美东家门口那家饺子馆不知还在不在,以前跟美东经常去吃,吃顿饺子,找找以前的感觉吧。

还好,饺子馆还在,连门头都没换过,不过确实显得陈旧了,风吹雨淋之下,还是会逐渐改变外观的,不知他们家的饺子味道有没有改变。

我在饺子馆门口停下车子,锁好车锁,推门走了进去。生意还不错,基本坐满了,只有靠门口的一张小桌子每人坐。

我直接走到小桌子前,向柜台挥了挥手,老板还是那么胖乎乎的,正在忙着给顾客结账。没看到我挥手示意。

于是,我先坐下来,掏出总督烟,点燃,先抽根烟等着吧。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来这家饺子馆,以前都是跟美东,还有一大帮兄弟,热闹非凡,说说笑笑的。

时过境迁,没想到吃个饺子也能有这么多的感慨,可能确实经历了一些岁月,也算是有点故事的人了吧。

“你好哥们儿,好久没见你们过来了,你那个兄弟呢?今天怎么就自己过来了?”

我正自己抽着烟,想着心事,一个声音打断了我。

我抬头一看,是老板过来了。正笑眯眯地低头看着我。

“哦,我那个兄弟出国啦,不知啥时候才能再来吃你的饺子,我今天先自己过来回味一下。给我来一盘白菜的吧。”

“好的,好的,喝点什么酒?不要个小菜了?”老板又问到。

“不要酒了,一个人不喝了,小菜也不要了,一会还有事儿,我吃盘饺子就走,对了,给我来碗饺子汤吧。”我跟老板说。

“好的,一会就上,稍等,”老板说完一边往回走,一边大声吩咐厨房多下一盘白菜饺子。

可能正有准备下锅的白菜饺子,我这一盘也跟上节奏了,所以很快就端上来了。

我把烟头掐灭,吹了吹还冒着热气的饺子。

拿起筷子,夹了一个饺子,吹了下,咬了一小口。尽管已经很小心了,还是烫了舌头一下。

我喜欢吃热饺子,但每次吃都会被烫到。饺子的味道还是原来那个味儿,而吃饺子的人和心情已大为不同。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大帮人来这里吃饺子,美东,刘超,老四,唐晓红,还有倩倩,对了,吃完了,去美东家打的扑克。

扑克牌是美东家门口那家报刊亭买的,我们一群人说说笑笑,如今,我一个人再孤独安静地吃着饺子,忽然有了一种心酸,苍凉的感觉。

一边想着心事,一边吃着饺子,不知不觉中,一盘饺子吃了个精光,不太饱,又把饺子汤都喝了,打了个饱隔,这次满足了。

站起身来,跟老板打了招呼,结账出门。骑了车子向西骑去。

见到姚经理的时候,他正在跟两个年轻人交代工作,看样船员部业务扩大了不少。

因为看到外面的门牌已经换做了船员一部,旁边还多出来一个船员二部。

我一推门,先伸进脑袋找着,当我看见姚经理的时候,他也听见了门响,正向我这边看着。

姚经理一眼就认出我来了,笑着向我招了招手,“龙海超,你小子来了,快进来吧!”

“姚经理,你好,”我边点头哈腰地边往里走。

就听见办公室里,有些不认识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叽叽喳喳地小声议论开了,“这就是龙海超啊?”

“挺出名啊,这小子。”

我装作没听见,索性直起身体,径直朝姚经理的办公桌走去。

“龙海超啊,回来多久了?”姚经理笑着问。

“回来了大概一个星期了吧,”我挠挠头回答。

“怎么样?家里父母都好吧?”姚经理居然没先提船上的事,先跟我唠起家常来了。

“挺好的,谢谢姚经理挂念。”

“哦,对了,今天上午还收到你一封信,是香港公司转过来的,原来是寄到船上的,你这不提前凯旋了?就转到我这里了。”

说着,姚经理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封信递给我。

我疑惑地接过信,但看到信封上的字迹,我就有数了,隽秀的字体肯定是倩倩的。

我心里有些激动,赶紧把信封折了一下,装进了裤兜里,并使劲往里塞了塞。

“谢谢姚经理,”我朝姚经理笑着点了点头。

“别站着了,坐吧,坐下说,”姚经理让那两个年轻人走了后,把椅子拉给我。

“好的,谢谢姚经理,”跟姚经理算是熟人了,把我们送到北京机场,我也没太拘谨客气,就坐了下来。

“哎呀,你表哥真是拿着你太好了,那天不知怎么说动了老总了,又让你再出去一趟,本来都不准备再外派你了。”

姚经理眼睛往周边看了看,压低声音,靠近我耳边小声说。

“哦哦,谢谢总经理,谢谢姚经理。”我赶紧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态度。

“不过,”姚经理又大声说起来,“龙海超,你在船上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干活很认真,团结一起出去的伙伴,公司还是很满意的。”

“谢谢姚经理,”我感觉姚经理不是在夸我,像是在说给别人听的,但也赶紧抬了抬屁股,躬身表示感谢。

“不过,这次出去一定要再加把油,好好干,注意克制自己的情绪,一旦有欺负大陆船员的情况,及时汇报,不能自行处理。知道了吗?”

姚经理胡作严肃,两只眼睛从镜片后边威严地看着我。

“知道了,一定按照姚经理的安排去做。”我赶紧点点头。

“好的,证件有没有带过来,有些手续需要提前办理,”姚经理又换上了笑脸,笑眯眯地看着我问。

“哦,带来了,带来了,”我把手里的牛皮纸文件袋递给了姚经理。

“好,护照,海员证,海员服务簿,国际旅行健康证……,好的,都齐了。”姚经理把文件袋打开,一本本检查着。

“好的,放我这里吧,走之前可能还要统一去打预防针,到时通知你表哥,你在家等消息就行了。”

“好的,姚经理,几号可以上船啊?”我把椅子往姚经理跟前拖了拖,小声问着姚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