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599)-(600)三人小酌

(599)-(600)三人小酌

跟刚才一样,王琳琳又在电话里跟娜娜聊了半天,这才把电话挂断了。

然后回身跟我和晨哥说,“好了,打完电话了,那我走了啊,晨哥,我早就下班了。”说完,就要往外走。

“别走啊琳琳姐,都定好桌了,说好的。”我赶紧跑过去,拦住了王琳琳。

“琳琳,别走了,一起吃饭吧,海超一番心意。”晨哥也站在吧台里面劝着王琳琳。

“那,好吧,谢谢海超了,我是感觉不就打给电话嘛,还让你请我吃顿饭,多不好意思。”

王琳琳犹豫了一会儿,答应了,走回来后,小声跟我说了一句。

“哎呀,琳琳姐,别说这么见外的话,打长途就是个幌子,其实就是想请你吃个饭。”

我说完看着王琳琳笑了起来。

“琳琳,你看人家海超这觉悟。”站在吧台里面的晨哥也笑了起来。

“好吧,好吧,算你会说话,就你嘴甜。”王琳琳也被我一番话给逗乐了。

“走吧?晨哥,反正酒吧也没客人,去餐厅吃饭吧。”我跟吧台里面还在笑着的晨哥说。

“好的,走,”晨哥抬腕看了看表说,“外边谁值班?琳琳,我去打个招呼,有客人去餐厅找我。”

“是晓莉值班,我去跟她说吧,晨哥。”王琳琳跟跟晨哥说完,自己就快步走出去了。哒哒哒的高跟鞋声,像敲着鼓点。

晨哥把酒柜和抽屉都锁好,走出了吧台,正好,王琳琳也从大门口又走进来了。

“走,琳琳,”晨哥朝王琳琳一招手,指了指餐厅,跟我一起站在餐厅门口,等着高跟鞋鼓点越敲越近。

我们三个人也没去包间,就在餐厅的零点大厅里,说是大厅,也不算太大,也就摆了十几张桌子。

我们选了一张靠墙的比较僻静的小方桌坐了下来。小方桌能坐四个人,我们三个人坐下来感觉还挺宽敞的。

大厅里挂着一个大吊灯,但比起华伦饭店大厅那个要小多了,也简单了许多。许多盏暖色灯泡一起打开着,显得大厅里亮亮堂堂的。

就是客人少了点,觉出来冷清了,不过服务员们都不太在意客人的多少,吃饭的客人少,大家更开心,都少干点活。

海员俱乐部算是事业单位,那种旱涝保丰收的地方,舒服着呢。

不过服务员们都认识晨哥和王琳琳,一进门也都很热情地向我们打着招呼。

其中一个看样是负责我们这边台子的,赶紧拿了本菜谱跑了过来,让我们点菜。

可能有服务员通知了餐厅经理,看见餐厅经理从一个包间里走了出来,老远跟晨哥打招呼问好。

餐厅经理也是晨哥的好哥们儿,上次晨哥请我们吃饭,就是找他安排的。

“晨哥,就你们三位啊?”餐厅经理笑呵呵地走了过来。

“对啊,大家都不愿意出去了,一致说咱俱乐部自己餐厅做的菜好吃,经理领导有方。”

晨哥站起来笑着说,一边跟餐厅经理握着手。

“看,晨哥,你又来表扬我,不好好干,都对不起你的表扬。”

晨哥又跟餐厅经理介绍我,其实我跟餐厅经理也都认识,只是关系一般,平常没那么热乎。

我俩也寒暄了几句,握了握手。

餐厅经理倒是对王琳琳很感兴趣,没等着晨哥介绍,就伸着手过去了。

“不用晨哥介绍,咱们俱乐部的大美女,谁不认识啊?王琳琳是吧?很荣幸啊,也就晨哥能把你请到我们这里来。”

餐厅经理很夸张地说。

“哈哈,崔经理,你别这么说,我每天中午都去食堂吃饭,跟餐厅不是一家吗?让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去吃饭了。”

王琳琳没跟餐厅经理握手,而是捂着嘴笑了起来。

“吃点什么晨哥?我送你一个硬菜,”餐厅经理嘴里问着晨哥,却从服务员手里拿过菜谱递给了王琳琳。

王琳琳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没有接菜谱,往外推让着,“哎呀,我不会点,还是让晨哥和海超点菜吧。”

“嗯,我点吧,俱乐部的菜我基本都背下来了,就我们三个人简单点吧。”晨哥笑着说。

“嗯嗯,晨哥你说了算,随便点,”我看着王琳琳,大气地说。

“嗯,琳琳是女孩,先点个女士菜,糖醋排骨吧?”晨哥边说,边看向王琳琳。

“哎呀,嘻嘻~晨哥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肉?”王琳琳很懂事地夸了晨哥一句。

“嗯,再来个下酒菜,炸刀鱼,炸花生米。”晨哥说完抬头看了眼餐厅经理,“崔经理,你送个什么菜?”

“有肉了,那我送个海鲜吧,海蛎子炖豆腐,怎么样?”餐厅经理征询着大家的意见。

“行!够意思!”晨哥重重地点点头,朝餐厅经理竖了竖大拇指。

“谢谢崔经理,”王琳琳也给崔经理送过去了微笑。

“感谢崔经理大力支持!”我朝崔经理点了点头,以表谢意。

“崔经理,那个房间的客人叫你,”从刚才餐厅经理出来的包间方向快步走过来一个服务员,到了眼前跟崔经理说。

“哦,知道了,赶紧给晨哥这桌上菜,送一个海蛎子炖豆腐,”崔经理朝过来的服务员点了点头,又交代原来站在旁边那个服务员说。

然后低下身子跟晨哥说,“那我先过去看看,晨哥你看你们有什么吩咐再找我。”

“好的,谢谢崔经理了,我看人不多,一会过来坐下,一起喝杯吧,”晨哥跟转身要走的餐厅经理说。

“好的,好的,我先把那桌客人安排好,就过来。”餐厅经理一边快步走向包间,一边回头说。

“这崔经理口才真好,”王琳琳看着餐厅经理远去的背影,捂着嘴偷笑着说。

“呵呵,干餐厅的接触客人多,就得能说,像酒吧就不一样,很多客人喜欢自己买一杯酒,安静地喝着酒想着自己的心事,你要太能说了,客人们可能就会感觉到被打扰了。”

晨哥慢声细语地娓娓道来。

“晨哥,你就是那种很少说话,一说就是重要的,让人长知识的。”王琳琳崇拜地托着腮看着晨哥。

“呵呵,琳琳你把我说的太夸张了,我哪有什么知识,就是比你们多吃了几年大米干饭而已。”

晨哥微笑着谦虚地说。

(600)

“真的,晨哥,真没刻意地,我就是喜欢听你说话,”王琳琳很直白地说。

说得晨哥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转换了话题,“琳琳,你今年多大了?有男朋友了没有?”

“我呀,晨哥,你还不知道我多大呢?我比海超大,他叫我姐,”王琳琳挤着眼,调皮地看着我说。

“嗯,她真比我大,大两岁是吧?那天在老四那里喝酒论计过。”我看了眼王琳琳,跟晨哥说。

“哦,海超今年二十了是吧?十九周岁,琳琳二十一,也好找个男朋友了,肯定不少追你的吧?”晨哥大哥一样的眼神看着王琳琳。

“干嘛?晨哥,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是要给我介绍一个吗?”王琳琳火辣辣地看着晨哥问。

“对啊,你要是没有的话,我就给你介绍一个,你想找个什么样的?把条件跟我说说,”晨哥接着王琳琳的话说到。

“就找你这样……”王琳琳脱口而出,可能说完后,也觉得有些太唐突,太直白,又捂着嘴,低下头,偷笑起来。

晨哥可能也没想到王琳琳能这么说,也有些愣神,半天被反应过来,也跟着王琳琳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唉~国家法律不健全啊,”我故意叹了口气说。

“什么意思,海超?国家什么法律不健全?”王琳琳听我说得无头无脑,好奇地问到。

“什么法律?婚姻法呗,呵呵,”我说到这里笑了起来,晨哥听明白了,一边打了我一下,一边笑着说,“海超,别乱说话。”

可是,王琳琳太单纯了,还是没听明白,追着我和晨哥问是啥意思,晨哥当然是不好意思解释,就推给了我。

“别听他的,海超在胡说八道。”晨哥好像让王琳琳追问得脸都红了。

“不嘛~你们俩都知道什么意思,干嘛欺负我,不让我知道呀?”王琳琳小性子上来了,一个劲儿地追问。

“海超,你说,你还想不想再打长途了?”王琳琳咬牙切齿地看着我说。

“唉~琳琳姐,也没啥意思,你别问了。”我为难地说。

“不行,快说!”王琳琳还是不依不饶。

“好好好,那我说了,你可别生气,别骂我啊,”我先把丑话说在了前面。

“行!赶紧说,我肯定不生气~”王琳琳一听我的口气,好像有门儿,开心地笑着说。

“唉~,就是,”我又看了眼晨哥,然后小声说,“婚姻法,不是规定的一夫一妻制嘛……”

王琳琳听完愣了一下,转瞬间反应过来了,伸手就要扭我的耳朵,吓得我赶紧站起来,跑到了晨哥身后。

“你这个臭海超,小小年纪,这么多花花肠子,你过来,让我扭一下!”王琳琳笑骂着我。

“琳琳姐,你刚才说过的,不生气的啊,”我躲在晨哥身后,还是不回去。

“我不生气,不过就是想拧你一下,叫我拧你一下,咱们就扯平了。”王琳琳又开始不依不饶地使小性了。

这时,服务员已经端着托盘过来了,准备上菜了。

“海超,你惹的事,自己赶紧平一下,咱们准备开席了。”晨哥也在帮着王琳琳说话。

“那,好吧,轻点啊,琳琳姐。”我边嘟哝着,边走回到座位上。

王琳琳恶狠狠地作势伸手要拧我的耳朵。我下意识地又躲了一下,王琳琳就换成了拳头,轻轻地锤了我肩头一下。

“这次看在晨哥在,轻饶你了,下次定斩不饶!”王琳琳伶牙俐齿地说。

“好吧,谢谢琳琳姐不杀之恩,”我拱起手来,向王琳琳作着揖。

“好了,琳琳,喝点啤酒吧,就咱们三个人,稍微喝点说说话。”晨哥征求王琳琳的意见。

“好吧~,听晨哥的,喝点吧,”没想到王琳琳这次一点也没推辞,很痛快地答应了。

“好,那海超,去要几瓶啤酒吧,让服务员提一捆过来吧,”晨哥安排说。

“好嘞,服务员,”我边答应着,边向刚送菜往后厨走的服务员招着手叫着。

“在,需要什么?”服务员停下脚步,回过身来问。

“麻烦给我们来一捆啤酒吧,挺沉的,我跟你去提吧。”我朝服务员走过去。

“好,谢谢,跟我来吧,”小服务员听我说要自己去提,也挺开心地说。

“我看你挺面熟的,是不是经常来吃饭呀?”小服务员一边往服务台走,一边问我。

“面熟就对了,我以前也是咱海员俱乐部的,在录像厅干临时工,肯定见过面啊。”我笑着说。

“对对,我说这么面熟呢,我跟我们餐厅的去看过录像,你还没要我们的票钱,小李认识你。”小服务员恍然大悟地笑着说。

“小李?哦认识,”我眼前出现了一个长得挺帅的男孩,也是餐厅的,是厨师。

“小李是你男朋友吧?”我走在后边笑着问小服务员。

“不是呀~就是同事而已,嘻嘻~”小服务员有点不好意思了,掩饰着。

我提着一捆烟海大棒啤酒,左手从服务台上顺手拿了个酒起子,走回到我们的座位。

桌子上菜已经都上的差不多,就差崔经理送的那道海蛎子炖豆腐了,可能还需要点时间。

“开始吧?晨哥?手把一吧?我看琳琳姐搞不好比我们俩都能喝,你悠着点,别让琳琳姐灌醉了。”

我笑着提醒着晨哥,又在逗着王琳琳。

“你又要找揍是吧?”王琳琳笑着又推了我一把。

“嗯嗯,我有数,上次在看起那里喝酒,我就看出来琳琳的酒量了,不过我还是想说,女孩不管多能喝,还是要适可而止,不能跟男孩子一样,不能那么放开了喝。”

晨哥很认真地说。

“看吧?好好向晨哥学着点,这才是真正的男人,不能灌女孩子喝酒。”王琳琳听完晨哥说的话,直着腰,挺着胸,指着我说。

“好,嗯嗯,”可是,我嘴上答应着,我的视线却早已被王琳琳高耸的山峰吸引过去了,正是青春年少,荷尔蒙爆棚的时候,很容易被一些春色风景所吸引。

“嗨~看什么呢?”王琳琳又打了我一下,一边自己低着头检查,责问到。

“没什么,稍微有点走神,主要是琳琳姐太有吸引力了。”我打趣地笑着说,边开了三瓶啤酒。

“行,就咱三个。也别互相添酒了,各人倒各人的,自斟自饮。”晨哥接过去一瓶啤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