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147)-(148)

(147)-(148)

“馒头好了没?老黑。用馒头蘸着炖鱼这个汤汁吃,才好吃呢。”班长说。

“你看,还是班长会吃。”老黑笑着走出去拿馒头了。

“你们俩先吃馒头吧,我和海超陪老黑再喝点。老黑做了这么多菜,也让他喝得开心点。”班长考虑很周到。

“馒头来了,烫啊,小心。”老黑把装着馒头的小笸萝放到小桌上,还不断冒着热气。

“佳慧,王丽你俩先吃吧,吃排骨,吃鱼。我陪着班长,海超再喝点。”老黑认真地说:“不能让班长喝不足。”

“哈哈,你们到底谁陪谁呀?班长说要陪你喝,怕你喝得不开心。你这又说陪班长喝,你们真是互相体谅。”王丽瞅瞅班长,又看看老黑。

“嗯,我们是心有灵犀,对吧?班长。”老黑笑着端起酒盅向班长伸去。

“嗯,老黑,今天谢谢你了,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元旦。多少年以后,也能回忆起你为我们做的这顿丰盛的新年餐,干杯吧,都在酒中了。”班长豪爽地干了。

“两位美女吃得怎么样?多吃排骨,美容。”老黑喝酒之余很细心地问两个女孩。

“我都吃撑了,太好吃了,什么时候在学校也能天天这样吃就好了。”佳慧满意地回老黑。

“好吃,今日起对你曹柯刮目相看了。”王丽禁不住竖起大拇指。

“好吃的话,那我抓紧时间培养培养海超,让他早点出徒,以后派海超长期服务你。你看怎么样?”老黑以非常严肃的样子跟佳慧打趣到。

大家听到最后,才明白老黑说的什么意思,一起大笑起来。

“你这个臭老黑,刚说你好,你就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佳慧羞红了脸,在炕里头站起来,朝老黑挥着手作击打状。

班长做和事佬,摆摆手说,“老黑,今天都是好朋友,自己人,话多话少都包涵了,出去了可不能这么说,不好!”

“好的,班长。我明白,这不是跟佳慧开个玩笑嘛。”老黑点点头,捂着嘴笑着说。

“很遗憾,没有照相机,如果以后家家户户都能有个照相机就好了,可以随时留下美丽的瞬间,美好的纪念。”班长叹到。

“以后会有的,我前年跟初中同学去北京玩,他就带了个日本相机,说是叫傻瓜相机,自动对焦,只需按快门就行了。”我说起跟美东去北京的事。

“嗯,对,下次聚会时,也想法借一台相机,一起合个影,留个纪念。”老黑说。

老黑、班长,我们三个人又互相穿插喝了几杯,说了不少肝胆相照的话。也畅想了不少灿烂美好的明天,但总还是感到意犹未尽。

“咱们也吃饭吧,差不多了,喝了不少了,关系再好,话再投机,也不能喝醉了,我们还有警卫护送工作。”班长提议。

“行,最后一杯吧,老黑。还要往回赶,送她俩回家。”我也同意班长的意见。

“中!尽管意犹未尽,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一万个心情,不能表示一万杯酒。最后一杯,班长提议吧,结束语。”老黑想了想也同意了。

“好呀好呀,让班长说说,欢迎欢迎。”佳慧像个孩子一样高兴地叫着。

“终于不喝酒了,不用担心了。班长提议吧,代表我们几个说两句。”王丽松了一口气,笑着鼓起掌来。

“好好,既然大家都同意,那我就说两句。”班长挺直身子说。

“说之前,先把酒满上。”班长提议。

“对!我同意。”说起满上酒,老黑第一个赞成。

“好,都满上了,我先说几句吧,同学们!兄弟姐妹们!今天是元旦,新年的第一天,我们相聚在老黑,也就是曹柯这里。”班长拍了拍老黑的肩膀。

“我们未来的路可能不尽相同,各有各的选择,你像老黑要去当兵,海超肯定要回烟海,还有佳慧可能回青海。”班长挨个指了指。

“团支书我不知道,她的目标,也许跟我一样,就是要拼搏高考,尤其是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有这一条路,也只能拼死去争取。”

班长低下头沉思了一会,“我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班长伸手按了按,“还有,还没说完,希望多少年以后,我们几个还能记住今天的聚会,在将来的某一年,某一天,如果我们还能聚在一起,我们再续今日友情!干杯!”

“好!干杯!”我高声喊到,班长的话发自肺腑,感人至深。

“我也喝了。谢谢班长,我会永远珍惜大家的友情,永远记住这一天。”佳慧眼圈有些红,忍不住用手去擦了擦。

“班长,祝你心想事成,也祝愿我自己,能追上你的步伐。”王丽举杯跟班长碰了一下。

“有我保卫着你们,你们就等着过好日子吧。”老黑还是不失搞笑风采。

“对对对,感谢老黑,即将成为革命战士了,为我们守护家园,保卫和平!”班长朝老黑举杯相碰。

“干杯!”

“咱们一起帮老黑收拾一下再走吧。”班长提示大家。

“好的好的,你们男的坐着喝茶吧休息一会,还要指望着你们送我俩。我和佳慧收拾就行了。”王丽说到。

“对啊,你们休息会吧,消消酒,我俩收拾。”佳慧说着和王丽一起下炕穿上棉鞋。

“也行,劳驾两位女同学了。”班长客气着。

“客气啥?”佳慧和王丽朝班长笑了笑,“没喝多吧班长?”

“没事,很好,很合适。保证安全把你们送回家。”班长拍拍胸脯说。

“班长从不这样说话,也是有点酒意了,但不多。”王丽悄悄跟佳慧说。

“来,班长喝杯茶吧,刚才说了不少话,润润嗓子。班首长就是不一样,说起话来让人服气!”老黑帮班长添满茶水。

“谢谢老黑,今天你出力了。”班长搂着老黑的肩膀说。

“来,海超,喝水。今天你不活跃,有些腼腆,不像你的个性啊。”老黑又招呼正帮着佳慧收拾盘子的我。

“好嘞,这么多首长,轮不到我说话。等等,我把这些盘子送出去。”

“佳慧,能不能让海超歇歇,喝点茶水?”老黑恶作剧般地问佳慧。

“干嘛问我?好了,你去喝水吧,省得让人说我让你收拾的。”佳慧推着我进屋喝水。

“来了,喝杯上好的茉莉花茶。”我说着拿起茶壶倒了满满一杯。

“几点了海超?”班长问。

我抬腕看了看“上海牌”,三点多点,“哎呀,一不小心这顿饭吃了四个多小时,这么快。感觉没这么久啊。”我感叹到。

“就是这样,关系合适了,越说越开心,时间就不够用的了。”老黑说。

“你看你是烟海的,佳慧更远,青海的,这才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班长笑着说。

“班长,你喝多了,以前不说这么不严肃的话题的。”王丽在外屋一边收拾着,一边打岔。

(148)

老黑把我们送出门,依依不舍。

“回去吧老黑,好像再见不着了似的。”班长说。

“嗯,送送,送君千里。”老黑还是向外走着。

“终有一别啊,老黑。回去吧,好好休息一下,这顿饭从策划到实施累得你不轻。”班长在胡同口停下车子拦住老黑。

“我们在这里上车走了,谢谢。”班长说。

“回吧,曹柯,再见。”王丽和佳慧也向老黑摆手告别。

“走了啊,有空就去找我。”我拍拍老黑肩膀。

“好的,走吧走吧,我目送你们。”老黑站定了,不再向前送了,朝我们摆摆手。

“班长,回去我就认识路了,我在前边带路吧。你在后边压阵。”我上了车跟班长说。

“行,你在前边吧,她俩在中间,我断后。注意安全啊。没喝多吧?”班长关心地问。

“没事,今天没喝多,有任务在身。”我说着就先向前骑行了。

听见后边佳慧说:“班长,我去前边看看海超,别喝多了。走错路。”

“对对,去吧。帮他看看路。”班长同意了。

不一会,佳慧就与我并行了。

我回头看了一眼,王丽也在后边跟班长并行了。

我笑着望向前方,脚下快速蹬了两下,以便跟班长拉开点距离。

“你慢点,海超,别这么快!”佳慧不放心地喊我。

“嗯,没事。又没喝多,稍微有点距离,跟班长个空间。”我笑着跟佳慧说。

“你还考虑别人呢,看你自己那个傻样。”佳慧一只手扶把,一手捂嘴笑着说。

“我怎么了?”我纳闷地问。

“送人家老黑,我的女孩。”佳慧又说起刚才的尴尬事。

“唉,拿错了。”我皱着眉。

“你这些日子神神秘秘地就是为的这个照片吧?”佳慧侧着头看着我。

“嗯嗯”我点点头,“原来想给你个惊喜,哪成想搞得这么尴尬。”

“没事,我挺开心的,收到你的礼物,是我这个新年最高兴的事。”佳慧微笑着眼望前方。

“嗯,新年快乐,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我看着佳慧说。

“我会好好珍藏的。我也有人陪了,不孤单了。”佳慧柔声说。

“这可是我第一次给女孩子我的照片。”我随口说到。

“啥意思呀?以后还想给多几个?”佳慧很警惕地问。

“哎,没这意思,我是想表达我真的是初次。”我着急地解释,感觉脸都有些涨红了。

“好了,我明白,看把你急的。”佳慧“噗嗤”一声笑了。

“佳慧,八八年了,我们又长大一岁了,你说啥时候算是能长大啊?”我边骑边思考着说给佳慧听。

“我们现在就长大了呀,我今年都18了。”佳慧很自豪地说。

“哎,不是说这种长大,是那种长大。”我声音小了很多。

“你说哪种长大?”佳慧骑车又向我靠拢了点追问着我。

“我是说那种长大,就是可以住在一起的,像你姑你姑父那样。”我有些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那是什么?住在一起??”佳慧有些不解。

“就是成两口子,天天在一起,早晚都在一起那种。”我索性说得更直白一些。

“去你的,你是说结婚吗?娶我?”佳慧羞涩地转过脸去,不敢看我了。

“对呀对呀,你说啥时候能长大成那样?”我却越说越兴奋了。

“哪还得好多年呢。看你急的。”佳慧羞涩地都不敢看我了。

说着,佳慧不放心地扭头看了看班长和王丽。

我也顺势转头看,只见班长和王丽也在边骑边聊,丝毫也没有注意到我俩。

“没事,班长他们老远呢,听不到我们说话。”我放心的说。

“哼!听不到也不许你再说了!”佳慧装作恼怒的样子。

“好吧好吧,不说了,这不就是畅想一下美好未来嘛。”我抬头看了看天空,蓝蓝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像一块块棉花糖,每朵白云后面还会藏着一个漂亮女孩吗?

我想起那年在红旗电影院门口,看蓝天白云的情景。

我还在期盼藏在白云是那个短丝袜女孩吗?

现在佳慧就在我身边,以后她也会穿着短丝袜躲在棉花糖般的白云后边等着我吗?

“想什么呢?海超?半天不说话,”佳慧突然问我。

“哦哦,没事,我在看蓝天。白云,多漂亮啊。”我从思绪中被叫回到佳慧身边。

“嗯,是很美,天这么蓝云彩像大大的棉花糖。”佳慧也感叹着。

“你也觉得像棉花糖吗?”我惊讶地问。

“对啊,你看多像啊。一团一团的。”佳慧笑着说。

“有一天,你会躲到棉花糖后边吗?”我喃喃地问。

“嗯,你对我不好的话,我就躲上去。”佳慧娇嗔到。

“也会穿着短丝袜吗?”我听完佳慧的话居然脱口而出。

“这么冷的天,为啥要穿着短丝袜呀?”佳慧不解地问。

“哦哦,没事,随便说说。”我醒过神来。

“快到了吧海超?前边的公路是不是就到了,是不是我们学校北边那条公路?”佳慧指着前方问。

“应该差不多了,咱们慢点,稍微等等班长和王丽。”我不再蹬了,将速度慢了下来。

“咱们怎么走?我先到家,王丽还要往南。”佳慧说。

“嗯,你先回家吧。我问问班长的意见,他自己去送王丽,还是我跟他一起。”我一边考虑着,一边说给佳慧听。

“嗯,你去干嘛?当电灯泡吗?”佳慧咯咯地笑着问我。

“我怕班长不好意思自己去送。”我解释着。

“你咋知道班长不好意思?你自己别提议一起去了,省得班长真不好意思拒绝你一起去。”佳慧告诫我。

“好的,听你的。”正说着班长他们也到了。

“海超,前边应该就快到了。过了公路就是我们学校了。”班长肯定地说。

“对啊。班长,一会佳慧先到家,我送佳慧,你送团支书行吧?我们兵分两路。”我跟班长商量。

“行,你要安全把佳慧送到家啊。”班长交代我。

“好的,放心吧班长,保证完成任务!”说完,我朝佳慧挤了挤眼,佳慧朝我回了个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