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153)-(154)

(153)-(154)

晚上客人不算太多,就听见隔壁有两桌在划拳,高声嚷着。佳慧和王丽直皱眉头。

菜没等多久,很快就上来了。

“老黑,我们就点了四个菜,现在是月日时期,条件有限,一切从简,但是大家的心意都是满满的一桌子,下面请班长领酒吧。”

我示意班长说两句,带着大家喝两杯。

“好!我说两句,没几天我们聚了两次了,你看我本来不喜欢参加同学们的校外活动。”

班长顿了顿,看向王丽又说:“我想王丽可能也有这种想法,毕竟我们在学校在班里担任着一点职务,需要注意的东西更多。”

“感谢班首长,感谢团首长。”老黑双手抱拳拱手示意。

“别别,我的意思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是说,我和王丽都十分珍惜跟大家的这种其实是超出了同学感情的兄弟感情,姊妹感情。”

大家纷纷点头,王丽也频频点头。

“老黑,我们的曹柯同学要去部队了,很光荣,我们也很骄傲。这杯酒为你壮行!祝你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经过锻炼,成为合格的革命战士,取得更大的成绩!我们大家为你祝福!”

班长一番激情地演讲和祝酒辞让老黑和大家都很感动。

老黑没等班长喝,就率先把杯里的酒干了。然后动情地说:“我老黑交的朋友不少,最知心的就是在坐的了,班长,海超。当然还有两位美女。”

老黑还是不失平常不羁地语气,但已经是非常认真严肃地说话了。

“其实跟班长的关系,还是通过海超才更加亲密起来。”老黑下边说一边看向班长,班长也赞同地点着头。

“两位美女就更不用说了,都是一家人。”说完,老黑又露出他那狡黠地笑。

“又瞎胡说什么呢?”佳慧笑骂着老黑。王丽也有些羞涩地捂嘴笑着。

“呵呵,不管承不承认,我祝福你们,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的,心想事成。”老黑说着自己又添满酒。

对着班长说,“我说班长,是你带酒还是我带酒?我都喝了,你还没动。啥意思?”

“哦哦,这不专心听解放军叔叔演讲吗?”班长端起杯来,“来,海超,咱们喝了吧。”

“当兵了,就跟在学校不一样了。曹柯,一定要改改你那吊儿郎当的习气。加油!”

王丽端着水杯说:“我以水代酒,真诚祝福你!”

“谢谢团首长鼓励!我一定要求进步,早日入团!不,早日入党!”

然后老黑嘿嘿地笑着:“入了党,你可就领导不了我了。”

“好!加油!以后你领导我们。”王丽笑着说。

“到了部队,肯定吃的要比学校好吧?多吃点,长点肉。看你瘦的。”佳慧笑着说,“我也祝福你,曹柯,早日立功!”

“谢谢,谢谢大美女。”老黑高兴地合不拢嘴,“别看我身上瘦,浑身是肌肉。”

说着,把胳膊曲起,做突出展示肌肉状。

“好了好了,你那小胳膊别拿出来丢人了。”我笑着说,“班长说话了。今天你多喝点,在宿舍睡。让她两个女孩吃饭。咱们喝酒!”

“来班长,继续!”老黑又给班长添上酒。

“班长,我也祝你考取心目中满意的大学,每天那么辛苦,那么坚持,我很敬佩,向你学习!”老黑举杯敬班长。

“嗯,班长真不容易,我们的榜样。你以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都不意外,都是你应该得的!”我也附和着老黑。

班长摆摆手,“哪有应该?就是得全力争取,为的就是不后悔。大家都要加油!”

“王丽,佳慧,努力啊,尤其佳慧,还有有利条件。青海那边可能政策好点。加油!”班长举杯绕了一圈给大家鼓劲。

“老黑,当的什么兵?这是军事机密不?能说吗?”

“空军。”老黑说。

“厉害啊,曹柯,是要开飞机吗?”佳慧惊叫着。

“不是,开飞机哪有那么容易?空军不光有飞行员,还有好多呢,地勤,后勤保障,对了还有防空导弹。”老黑说起部队来,确实懂得比我们都多。

“哦,这样啊,我以为你要当飞行员,开飞机上天了,太棒了。”佳慧一脸向往的样子,“我要能当飞行员就棒了!”

“你当不了飞行员,当文艺兵还行。”老黑说到。

“为啥?瞧不起人呀?”佳慧不高兴地噘着小嘴。

“哈哈,你个头太高了啊,开飞机就得我这样的,占空间少。”老黑哈哈大笑。

“嗯,老黑说的有道理。”班长也点着头。

佳慧本来还想说老黑,一看班长也点头同意,“哼!”了一声就做罢了。

“来,老黑,后天就走了,我们兄弟没处够啊,喝一杯吧。一路顺风!”我举杯向着老黑。

“海超,你是个好兄弟,也希望你早日站在自己的新起跑线上,取得好成绩!当兵回来再见,干杯!”老黑站起身来,端着酒盅伸过来跟我碰杯。

“团支书,今天好像话多不啊,是不是我要走了,你很舍不得?”老黑开始逗王丽。

“对呀,舍不得你这个捣乱鬼走,你去部队捣乱的话可有人治你了。”王丽微笑着说。

“王丽本来话就少,也就跟我们话还能稍多点。我们就是这么内敛,这么有内涵。”佳慧搂着王丽说。

“哈哈,臭丫头,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王丽笑着推了一下佳慧。

“呵呵,王丽的性格比较安静,这样的女孩多数有才华。”班长突然来了句。

“看吧,老黑有意见有啥用,班长很满意。”我一边吃着菜一边说。

班长的脸腾的红了,赶紧举着筷子说:“来来来,都吃菜,别光说话喝酒了,看看比老黑炒的差在哪里。”

“哈哈,班长现在也会搞笑了。”佳慧笑着说,“人家大饭店的厨师还比老黑差在哪里。”

“这当然,你别看它饭店大,有些菜做的不一定比我们自己做的好吃,对吧?海超。”老黑不同意佳慧的说法,向我求证。

“别人不敢说,老黑的厨艺我尝过多次,确实很不错,老黑自己开个饭店没问题。”

“嗯,等我当兵回来,就开一家饭店,结交南来北往的朋友,招待亲朋好友,当然还有同学们!”

(154)

“团支书,你也不喝酒,我也没法敬你,我快走了,总得想个办法表达一下心意。不如这样,你嗓子好,再送一首歌给我吧。”

老黑几杯酒下肚后,也开始动了感情,跟王丽提要求。

今天王丽一点酒也没喝,有些不好意思,有些放不开。连连推辞:“哎呀,不行,这里是饭店,好多外人。不唱了。”

“我会很失望的。”老黑说着低下头开始用袖子擦眼,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伪装的。

“别,别啊,老黑,你这是干什么?”班长赶紧用手拉老黑,安慰着。

“不如我给你唱一个吧,老黑?”我笑着说。

“不用,我喜欢女声,就喜欢听团支书唱的。”老黑一边继续擦,一边瓮声瓮气地说。

“你真哭了,假哭啊?要是真哭了,我就让王丽唱一个。”佳慧笑着逗老黑。

“真的假的?说话算话不?”老黑继续低着头问。

“真的吧?是吧?王丽?嗯~”佳慧开始转向王丽,央求着。

“行行行!”王丽也让老黑搞得哭笑不得,也让佳慧央求得没了办法。

“好!”老黑一边答应着,一边伸出手来,偷偷找茶碗,然后用手指头沾了沾茶水。

都没注意,但是我看见了。不一会,老黑抬起头来,眼角挂着两行泪珠,故意不再用手去擦了。

“哎呀,还真哭了。瞧你,快擦擦,男子汉大丈夫,一首歌就这样。”佳慧和王丽一起劝着,女人心是软,但也容易被骗。

老黑看目的达到了,赶紧用衣袖擦干所谓的眼泪,继续装着哽咽的样子,“谢,谢谢,团,团支书。”

“哎呀。曹柯,快别这样。我的歌作用真的这么大吗?如果能鼓励伴随你在部队前进,我也很开心。”

“一定会的!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就会想起你唱的歌。真的。”老黑着急地表白着。

班长,一直没说话,朝我笑笑,看样是也发现老黑的小把戏了,但也没说破。乐观其成。

“来,咱先吃点菜,让王丽想想唱什么,酝酿一下。”班长招呼大家吃菜。

“嗯,我小点声唱,在饭店,总是感觉不舒服。”王丽说。

“好的没问题。只要是你唱的,咋唱都好听。”老黑高兴地说。

“好吧,有你这么鼓励,这么欣赏,我也很感动。你就要光荣入伍了,为我们保家卫国。我也应该向你致敬。”王丽对着老黑真诚地说。

“哎呀,谢谢,不敢当。”老黑说着站起来,向王丽敬了一个军礼,尽管还没有进入部队训练过,但看着还算标准。

王丽也赶紧站了起来,向老黑深鞠一躬。

“我给曹柯和大家演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吧,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老黑在部队立功受奖!”

“好!太好了!特别切合今天的主题。”班长拍案叫好。

大家也一起鼓起掌来。

“大家小点声,这是饭店。我也压着点唱,可能唱得不是太好,大家多包涵。”王丽客气着。

“行。”

“好的!”

佳慧细心地往王丽杯子里又添了点水。

王丽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稍微小声喊了喊,清了清嗓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啦……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

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

啦……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啦……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虽然,王丽没有放开唱,但也是越投入,越唱越动情,直到最后时,我们大家一起鼓着掌,打着鼓点,跟着王丽一起哼唱起来。

大家都唱得很投入,老黑也一脸严肃,这次眼角真的有了晶莹的泪光。

王丽唱毕,大家又再一次鼓掌欢迎。

这时,隔壁房间一边敲着墙壁,传来喊骂声:“闭嘴!嚷什么嚷?”

班长看到这个情况赶紧说:“行了,大家赶紧吃吧,吃完回学校再聊。心意也都表达到了。”

我本来站起来,气呼呼地想过去看看,班长赶紧招手让我坐下。

“王丽说得对,这是饭店,咱们这么大声也有不妥。”班长说。

我只得作罢,“好吧,大家赶紧吃,我叫服务员结下帐。”

“小张,服务员?”我拉开门喊着。

“来了来了”小张倒是很勤快,小跑着过来了。

“帮我们结下帐吧,一瓶白酒,四盘菜,吃了五个馒头。”我说。

“好的,等会。”小张出去了一会回来了。

“一共七块五。”小张推门进来说。

“好的,给你十块钱,给我找零吧。”我把佳慧给我那张大团结递给小张。

“幸亏佳慧支援了一下,不然难看了。”我心里想着看了佳慧一眼。

佳慧冲我笑了笑,点点头。

服务员找回了零钱,我收好后说,“班长,王丽,咱们走吧?”

“吃好了没?吃饱了就走。”班长招呼大家。

大家一起出了门,老黑突然说:“我去下茅房,你们先走,门口等我吧。”

我看老黑喝的不少,酒大部分都让他喝了,班长喝的少。

“班长,你带她俩先往回走,我在这等等老黑。”

“好的,我们回教室等你们,现在时间还可以学点。”班长说。

“行!”我答应着,看着老黑去里面上厕所了。

我在雅间门口转悠着,轻声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

忽然听到走廊尽头吵了起来,很大声的叫骂,“妈的!不长眼吗?”

听到动手扇耳光的声音,不对!我赶紧往里跑进去。

听见老黑在喊:“你敢打我?你老大是谁?”

“什么老大?我去你的!”有人恶狠狠地骂着。

我跑到厕所门口,看到,老黑倒在地上,一个块头跟我差不多的人再用脚踹着老黑。

我上去就是一脚把那人踹到在地。赶紧把老黑拉了起来,“你赶紧跑,回去!”

“你怎么打人啊?没有王法了?”我大喝一声。

“”去你妈的!你,你哪来的?还,还不是昌河人。那人也喝了不少酒,在地下骂了半天才爬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明晃晃的东西。

我暗自说一声,“不好!”也赶紧往外退,旁边的雅间里面还在猜拳,闹哄哄的。

那个满脸横肉的家伙拿着一把明晃晃的东西,踉踉跄跄地朝我逼过来。

退过我们的雅间时,看到开的门,我坐的椅子正好离门口不远。

这时那个家伙也看明白我赤手空拳,所以拿着明晃晃的家伙向我扑过来。

紧要关头,我一个箭步冲进雅间,抽出椅子,举过头顶,朝那人头狠狠地顶砸去。

那人啊呀一声,又摔倒在地。

我趁机扭头赶紧往外跑,老黑居然还在我后边看着,我一把拉住他窜出饭店。

迅速开了车锁,“你的车子呢?”我问老黑。

“班长带的我,来的时候没骑,在学校了。”老黑说。

“好了!别说那么仔细了。快上车。我带着你。”

老黑上了车,“使劲搂住我的腰!”感到老黑抱紧我后,我猛蹬了几下就到了路口,唰的一下拐过了路口向北去了。

听到身后传来很多人的叫骂声,“妈的,人呢?跑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