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199)-(200)骑行在冬夜

(199)-(200)骑行在冬夜

倩倩一路追问着我和佳慧的事,我尽管感到很意外,不想说,但还是让她追问得受不了,尽量跟她说了一些我和佳慧的事情。

倩倩从开始的有些恼怒,到渐渐地理解了我和佳慧的那段美好的日子,甚至听到最后我们分别的时候,竟然也开始掏出手绢揉眼睛,开始抹泪。

外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车上也看不清了。我看不到她梨花带雨的样子。认识以来看到的倩倩都是开朗活泼的。

快到终点站了,倩倩半天没说话了。忽然拉了拉我衣袖,我转头看她,隐约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海超,天黑了,你们定的几点去海浪花舞厅?你能不能先送我回家?我自己有些害怕。”

“这,”我抬腕仔细看了下“上海牌”,已经六点半了,上个星期跟美东约的八点。

“我们约的是八点,你还想去吗?想去我回家骑了车子再来接你。”

倩倩犹豫了会,肯定地点点头,小声说,“我想跟你去。”

“那好吧,我先送你回家把书包放下。家里没人,你怎么吃饭啊?”

“没事,我们楼下有个馄饨铺,做得可好吃了,鸡丝蛋皮紫菜汤,有几个礼拜没吃了,我都馋了。”倩倩又恢复可她常有的开朗活泼。

“你送我回去再回来,差不多也要一个小时,再骑车过来接我,太累了,太麻烦。”倩倩自己自言自语。

“没事,反正我是男的,回家稍晚点,家里不会那么担心,我送你回去。”我跟倩倩说。

“不用了海超,知道你在乎我,就行了。你家不是住在红旗电影院对面吗?”倩倩问我。

“对啊,从虹桥路坐车就一站路。”

“那行,你陪我坐一站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倩倩又改变主意了。

“那~,那我怎么接你啊?不知道你住哪里。”

“这好办呀,你几点能过来?我在工人文化宫的公交站点等你,路南边那个。”

“好!这样我可以早一点去美东家。”我算计着,“七点半之前就能去美东家,二十分钟就到你那里了。七点五十!”

“行,我就在公交站亭等你。”倩倩感觉比刚才开心了很多。

五路车到虹桥路站了,下了车我借着路边的灯光看了下表,正好六点半。

一路车是城市主线路,车很多,我们刚下车,就开进来一辆大通道一路车。

“咱们上车吧,来的真巧,不用等。”倩倩高兴地拉着我向一路车跑去。

一上车,我跟售票员说,“一张五分的,一张一毛的。”然后掏出一毛五分钱纸票递给售票员。

售票员从票夹上的一排票里找出五分和一毛钱的票,用圆珠笔熟练地划了一下,各撕了一张,递给我。

终点站,也还有座位,我指着一个空座说,“倩倩,你去那个座坐下吧,我站一站就到了。”

“你陪我一起过去。”倩倩拉着我一起走到空座位。

刚想坐下,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老奶奶,你坐吧。”倩倩赶紧走过去两步,把老太太搀过来,坐在空座上。

“谢谢你,姑娘。长得又漂亮,心眼又好。”老太太坐下后,对倩倩赞不绝口。

周围的乘客也纷纷点头称赞着。

说得倩倩不好意思了,拉着我往后门走去,刚走到后车门。

就听到售票员喊道:“红旗电影院到了,有到市府街,一马路的乘客,在此下车。”

“我到了,别忘了,到点我去接你,小心点啊。”我跟倩倩交代完,车就停了。

“好的,一会见!”倩倩朝车下的我挥了挥手。车关上门,开动了。

我看着车开远了,回头往家小跑而去。

一口气跑上了五楼,正在喘着气找钥匙,门开了,是小溪。

“你早回来了,小溪?”

“嗯,有人追你吗哥?”小溪着急地向外探着头看。

“没,没有啊。”我喘着气回答。

“没有,你跑成这样,在屋里就听见你的大喘气了。”妈妈也从厨房里走出来埋怨着。

“妈,你也回来了。这不一个星期没回来,赶紧往家跑嘛。”我进了屋笑着带上门。

我伸头往客厅看了看,没人。

“爸没回来?”我问小溪。

“没有,听妈妈说,爸爸有事。”小溪在自己屋找着什么。

我刚想回屋,小溪叫住了我,“哥,有你的信,回来时看到塞在铁门里边。”

“是吗?快给我看看。”我一听心里顿时激荡起来,回头走进小溪的房间。

小溪拿着一封白色纸信封递给了我。

“谢谢啦!”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哥,谁写给你的?高兴成这样。”小溪在后边追问着。

“同学。”我赶紧掩饰着。

回到房间,打开灯,把门带严实了,倚在门上,把信封拿到眼前。

上面写着:

请寄烟海市灵芝区云龙巷16-9号,龙海超亲启。

落款是:

山东省昌河县河东镇高中

17级2班王自强。

“啊,不是佳慧的信,是班长写的。”我顿时心里开始失落起来,刚才的兴高采烈一扫而光。

我慢慢地走到木头扶手沙发前面,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瘫软下来。

怎么佳慧没给我回信呢?为什么?最近学习太累了?没收到信?还是……?我开始胡思乱想。

“吃饭了,海超。”妈妈在厨房叫我。

“哦,来了!”我起身应着,头还是昏沉沉的,没个头绪,心中没底。

“对了,跟美东约的去舞厅,还要接倩倩。”我想起来还有好多事。

赶紧打开门去了厨房,“妈,我一会要去美东家,上个周末约好的。几个老同学一起聊聊。”

“哦,好吧,一星期没回来,去玩玩吧。美东是老实孩子,别到处跑啊。”妈妈嘱咐着。

“好的,知道了,我吃了饭就走。”我走到饭桌坐下,匆匆吃了几口。

还没等妈妈和小溪过来,我已经吃完了。我走回房间穿上羽绒服,把班长的信塞进内口袋。

“妈,我走了啊。”我拉开房门,走出去。

“早点回来!”身后传来妈妈的嘱咐声。

“好嘞!”我回着话已经到了四口,继续三个台阶一步地跑下去。

到了二楼拐角,我掏出自行车钥匙,开了车锁,拍打了几下车座上的灰尘。

快两个星期没骑了,落了不少尘土。我一手握住车把,一手提着车座下的竖梁柱,很轻松地把自行车提下楼,放到了楼道口。

(200)

骑着车子很小跑的速度差不多,但省力多了,很轻松地到了美东楼下。

小跑着上楼,美东已吃过饭了,正在自己卧室一边听歌,一边梳理着他的爆炸头。

见我去了,把梳子放下,“来了,海超。”

“走吧?美东,还有别人去吗?”我着急着去接倩倩。

“刘超可能过来,上个礼拜说可能过来,刘强说过来,还没到,还有唐晓红和她几个姊妹,直接去舞厅等。”

“哦,那正好,我也有个同学想一起去玩。那我先去接同学,舞厅门口见?”我问美东。

“别啊,最好一起走。你同学在哪等的?怎么还得去接?让他自己去不就行了?”美东毫不在意地说。

“是女的,女同学。自己走害怕,约好的去接她。”

“哦,怪不得,你挺厉害啊,刚转学过去不几天,就有新女朋友了?”美东一脸坏笑地问。

“不是女朋友,就是挺好的那种普通朋友。”我赶紧解释。

“好了,别解释了。那你去接她吧,我看看几点了。”美东看了看手上的电子表。

“七点半了,咱们几点?八点门口集合?”美东问。

“八点够呛能到,她在工人文化宫那里住。”我想了想,“八点十分吧?我快点骑。”

“好!”美东答应了,“你先去接她吧,咱们门口见。大冷天,别让我等的时太长。”

“好嘞!”我答应着,出门又跟美东妈妈打了招呼走了。

一路狂奔,那个年代,冬天的夜晚,行人已经很少了,也没什么车。

我顺着跃进路一直往西,路两边的建筑大都是暗暗的,没有灯光,没有霓虹。路灯也是昏暗的,亮度不够。

有些灯泡还不亮了,灯罩和灯泡都碎了。一看就是被气枪子弹打的。

六哥也有一支,商店里有卖的,子弹是一小盒一小盒的铅弹。

那时很多年轻人都有气枪,没事打个麻雀,但是麻雀是会动的,而且很灵活,成功率比较低。

所以不会动的路灯灯泡甚至窗户玻璃就成了有些不求上进的落后青年的靶子。像六哥那样的根本不屑于打灯泡。

一路看着街边的光景,一路想着心事。如果倩倩是佳慧多好,家也在烟海。我们可以经常见面,甚至也可以如今晚一样去舞厅玩。

佳慧是什么原因没给我回信呢?我决定接着倩倩到了舞厅,跟美东汇合后,找个安静的地方看一看班长的信。

可能会从班长的心中找到答案。想到这里,我脚下蹬得更快了。

过了前边消防队路口,再往西不远就是工人文化宫了,路口往北不远就是海防寨。

路口的东南角刚建起来一座高楼,真的是高,需要扬着脖子看,据说二十多层,可是我数了几次,都数马虎了,没数清。

据说是目前胶东半岛最高的楼,叫“人民大厦”,看样烟海的高楼时代也快来到了。

工人文化宫到了,我骑着车子,拐进了快车道,看看前后近距离没有车过来。

就猛蹬了几下,穿过马路,到了路南,就看见路边公交站亭,有几个候车的人。

离得远,灯光又暗,看不清楚哪个是倩倩,我慢速骑行过去。

看见倩倩了,她正把手抄在羽绒服兜里,跺着脚朝东张望着。

傍晚分手时,倩倩还是穿着一件小皮衣,晚上换了一件羽绒服。喇叭裤换成了牛仔裤,扎起的发髻散开了,成了披肩长发。

远看,她的身影真的有几分佳慧的样子。

“倩倩!倩倩!”我开始喊着她。

倩倩听到了我的喊声,转过头来。“你怎么从西边过来了?”

“对啊,我去前边调了个头回来的。”我骑到倩倩身边停下,“赶紧上来吧!”

倩倩走下站亭的台子,扶着我的腰,坐到后座上。另一只手搂住了我的腰。

“坐好了?”我问。

“好了!开车吧!”倩倩熟悉而开心地声音。

“走了啊!”我开始骑行,越骑越快。

倩倩不由自主地越搂越紧,“怎么骑这么快呀?慢点,我有些害怕。”

“自行车,有什么害怕的?改天请你坐坐我六哥的踏板摩托,那才叫快!”我一边看着路,一边笑着回头说。

“我才不要坐摩托车呢!像那天门口那样,吓人!”倩倩提起六哥的踏板摩托,还是心有余悸,又想起那天让她惊叫的场景。

“我哥们儿在舞厅门口等的,我也怕他冻得慌,像刚才你那样。你出来等了多久了?”我一边骑着一边跟倩倩说着话。

“没多长时间,五六分钟吧。不过今晚还真挺冷的。冻得我脚疼。”

“坚持一会啊,很快就到了。”说着,我脚下又开始发力,蹬得更快了。

“呀!慢点!我怕~”吓得倩倩抱得我紧紧的,把脸也贴在我的后背上。

“很快就到了,我抄的小路,近!前边快到我家了,我指给你看。”我跟倩倩说着。

我从美东家的胡同口路过,“看!倩倩,前边路南那栋楼就是我们家,中间的单元,五楼。”

“哦,看到了,离红旗电影院真的挺近的,一个礼拜我们来看电影吧?。”倩倩跟我约了下个礼拜

“好啊,我好久也没看过电影了,上次还是看《霹雳舞》。”我欣然同意了。

“前边快到一马路了吧?”倩倩问。

“对啊,快到了。一马路走到头,就是虹桥宾馆,过了虹桥宾馆不远就到了。”

“你冷不冷海超?”感到倩倩的声音又开始温柔起来,而且把脸又紧紧地贴在我的后背上。

我能感觉得出,她柔柔的脸庞,就像她柔柔的声音一样。

“我不冷,我都出汗了。不停地蹬,挺大的运动量呢!”

“别让风吹感冒了。”倩倩很担心的口气。

“不会的,我是钢铁战士!身体杠杠的,不会感冒!”我毫不在乎地说。

“嗯,相信你,你的身体是很强壮!”倩倩又搂紧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