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104 天元宗

104 天元宗

一下子,周兴满身冷汗,感觉自己掉入了一个阴谋中,于是他立即怒视领队青年,喝道:“你带着我们绕圈?!”

青年哈哈大笑:“你才发现啊,晚了!”

青年突然脚下加力,甩掉了众人,向另一个方向狂奔。

“站住!”周兴大怒,紧追不舍,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

青年一边跑一边笑,得意道:“你们这群傻子,天元宗怎可能收蠢材?收我一人足矣!”

很显然,青年使了奸计,他体力充沛,便故意带着一群适龄修仙青年在大山里绕圈,既耽误了报名时间,也消耗了众人的体力,让大家都迟到,他便能独自进入天元宗,显得出类拔萃,而且也避免了同辈之间的许多竞争,对将来的发展大有好处。

“跑那么快急着投胎啊!等会儿你爹!”想明白了青年的用意,周兴怒骂,愤怒让他的体力飞速回升,却仍追不上前方青年。

青年不以为意,哈哈大笑着发足狂奔,这次他走的才是正确路线。

二人你追我赶,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他们已经冲出东华山,穿过了鹿鸣山,即将进入青云山地界。

日头越发偏西,气温也降了下来。

这时,青年终于露出了疲态,周兴反而越跑越精神,尤其在看到前面的人速度下降后,他更有了动力,恨不得马上追上那家伙,先狠狠揍一顿。

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正在这时,一个上了岁数的樵夫突然出现,樵夫脸上皱纹堆累,看起来有五十多岁,背后背的柴高过了他的头顶,老人重心不稳,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很是吃力。

青年一见,眼珠一转,立即转了方向,向那樵夫奔去。然后,他便直愣愣的撞了樵夫,将樵夫撞倒在地,堆得如小山般的木柴立即散落下来,纷纷砸在樵夫身上。

青年嘿嘿一笑,继续狂奔。

周兴一见,气得怒发冲冠,他想继续追,却见樵夫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一瞬间,周兴决定还是先救人,于是他奔到老者身边,将他身上的木柴全都搬开,问道:“老人家,你没事吧?”

樵夫指着右腿痛苦道:“腿,我的腿……”

周兴挽起樵夫裤腿一看,右腿大片青紫,还有一处在淌血。周兴不禁皱眉,这荒郊野岭的,哪去找大夫啊?

“老人家,您有家人吗?我该怎么帮您?”周兴问道。

樵夫表情痛苦,却摆了摆手,道:“山里人,没那么金贵,我没事,歇一会儿就好,你走吧,不用管我。”

周兴看向已经跑出百余米远的青年,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我扶您回家吧,您家在哪儿?”

老人不肯说,怕麻烦人,周兴执意帮忙,一番苦劝,总算问出了地址,就在这座山上,周兴便将老人背在背上,一步步上山。

一炷香过后,周兴将老人背进了一间小木屋,屋里只有一张床和一个灶台。他将老人放到床上,找到一瓶跌打药,为樵夫处理了伤口,索性只是皮外伤,并未伤筋动骨。

“谢谢你,年轻人,多亏了你。”麻烦了别人,樵夫很是过意不去。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周兴见锅里有一些粥,便盛了一碗喂老人喝。

“小伙子,我看你们跑得很急,是有什么事吗?”老者问道。

周兴苦笑道:“我们赶着去天元宗报名,前面那家伙耍阴招,骗了好多人,还故意撞了您,以后被我碰见,我非好好收拾他不可,让他给您赔罪!”

老人纳闷道:“天元宗招收弟子,这事我也听说了,那你还不赶快去?”

周兴看向屋外,天色还未昏暗,估计再有一个小时太阳才会落山,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摇头,道:“不去了,您家里没人,还受了伤,我照顾您。”

“哎呀!别因为我,耽误了你的大事!”老人急道。

周兴擦了擦汗,微笑道:“没关系,一切随缘吧。”

接下来的日子里,周兴便住在了樵夫家,每日出门砍柴,然后将柴背到山下集市卖掉,换成米面,回来后烧水做饭照顾老人起居。

一周后,老人终于完全恢复了健康,周兴这才放心,便向他告辞。

“周兴,你这是要去哪儿啊?”老人关心道。

周兴勉强一笑,道:“去天元宗看看。”

“你还想加入天元宗?”

周兴点点头。

“你不是已经加入了吗?”

“嗯?”周兴一愣,感觉老人的表情有些古怪。

“哈哈哈!”老者突然大笑起来,“那天,你最终放弃去报到时,就已经入了我天元宗了!”

入我天元宗……周兴瞬间瞪大双眼,再看老人,哪里还有半点困窘的模样,他摇身一变,粗布衣竟变成了一身道袍,不再弯腰驼背,脸上的皱纹也全消失不见,老者完全变成了一位器宇轩昂的道人,手里还拿着拂尘。

周兴恍然大悟,于是大喜,纳头便拜。

道人忙将他搀扶起来,笑道:“那天你追赶之人,其实是我宗弟子杨望,这场考验,只有你一人通关。”

周兴如梦方醒。

“走,咱们回山!”道人说罢一甩拂尘,他和周兴的脚下便出现了一朵浮云,浮云升腾而起,载着他俩在百丈高空急速飞掠。

周兴心中大惊,表面倒还算镇定,扑面而来的强风让他感觉随时都可能掉下去,于是一动不敢动,他怕在道人面前丢脸,于是强睁着眼,竭力不往下看。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到了青云山山巅,在云雾中,周兴仿佛看到一座巨大的山门,道人按落云头,落在门前。

道人明明可以驾云入山,他却从山门前拾级而上,周兴觉得道人这是在用亲身示范来告诉他,要尊重门派,服从规矩,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道人带着周兴入山,不久,便在山腰处一座大殿前停下,说道:“我观你颇有慧根,与道法有缘,你之前读过道家经典?”

周兴脸一红,回道:“我本是东华山龙虎观道人,法名周道兴,因为寻找师父一尘道长才误闯宝地,之前只读过师父给我的《太上感应篇》。”

道人捻须笑道:“原来如此,原来你是一尘的徒弟,哈哈哈……实不相瞒,龙虎观只是我天元宗的外门,不值一提,而青云山才是内门,是天元宗的核心之地,你如今已是内门弟子,你是否愿意拜我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