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109 药浴

109 药浴

蝶舞一愣,忙把竹筐放到地上,如数家珍的说道:“这是地灵草,这是七叶枝,这是天冥果……都是这座山上产的好东西,孙长老说,把这些东西煮成药汤浸泡身体,可以提升修行速度,加快筑基。采摘药草就是我每天的任务。”

“原来如此,还真辛苦你了。”

“不辛苦,我也不能让人家白养活呀。”蝶舞笑着说道。

周兴一笑,感觉这个小姑娘很单纯,和她聊天挺轻松的。

二人聊了一会儿,周兴也歇够了,便又回到原地练功,蝶舞坐在石头上看了一会儿,就继续去采药了。

就这样,周兴每天早课完毕就去林中练功,一练就练到第二天早课,已经彻底不回木屋了,而蝶舞每天申时会路过他那里,便停下来看他练拳,和他聊聊天。

时间一长,二人便熟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一眨眼,一个月过去了,周兴每天不眠不休的练功,每日都有精进,如今已经达到了玄元气第三重的水平,然后便遇到了瓶颈,怎么都无法突破第四重。

这一天早课完毕,杨望找到周兴,问道:“你现在玄元气练到第几重了?”

“第三,你呢?”

杨望惊讶道:“哇,厉害啊!才上山一个月就到第三重了,我来了大半年也才到第六重,看来年底时你就赶上我们了。”

周兴苦笑道:“够呛,遇到瓶颈了,感觉上不去了。”

杨望拍拍他的肩膀,说道:“第三重后确实会有一个小瓶颈,不过不用怕,可以去泡药汤,我当初就是靠泡药汤突破的。”

周兴早知道泡药汤的事,可具体怎么做却一无所知,便道:“去哪儿泡?”

“你得去丹药堂申请,然后领回药材,自己煮自己泡,离你小屋不远就有个领木桶的地方,总之一切都得自己弄。每个人在筑基之前可以泡两次,一般是达到第三重和第八重时各泡一次。”

“多谢了。”周兴抱拳道。

“同门师兄弟,客气什么。”

周兴是个急性子,知道了该如何做,他便直奔丹药堂了,对执事弟子说明来意后,他很快就领到了四味药,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往回走。

半路上,他撞见了萧索和穆剑,二人笑呵呵的将他拦住,穆剑说道:“周师弟,最近在忙什么,除了上早课,几乎见不到你了,林师妹经常提起你呢。”

周兴微笑道:“我比几位师兄师姐入门都晚,不敢不加紧练功。”

萧索挑起大拇指道:“好,难怪最近郊游都看不见你,够刻苦!”

穆剑指着周兴手中的包裹道:“这是泡汤的药材吧,我都闻见味儿了。你的玄元气已经练到第三重了呀,真快!”

萧索眉毛一挑,道:“是吗,那我得看看,上次我泡时,给我的居然是次品药材,害我险些没突破!”

周兴听他这么说,也有些犯嘀咕,药品的好坏直接决定药力的大小,若领到劣质药,确实会很麻烦,便把药包交给对方。

萧索打开包裹,一样一样的检视药材,又掐又闻,折腾半天,最后说道:“还行吧,虽然不是极品,但也不是次品,应该没问题,其实我也不是很懂。”

“多谢师兄。”周兴道了声谢,和二人又说了两句,便直接回到小屋。

一个月没住人,小屋依旧一尘不染,只因香炉中的香不是凡品,有除尘的神奇功能。

不一会儿,周兴从别处搬了个大木桶回来,然后烧热水煮药汤,忙得不亦乐乎。不多时,浓郁的药香从屋内飘出,周兴紧闭门窗,试了试水温,便坐进了桶中。

一瞬间,他便感觉被强劲的药力包裹,浑身上下如烈火般燃烧起来,他不知道这个反应是不是正常,便强忍着在桶中运功,感觉玄元气运行速度比之前又快了几分。

周兴很高兴,觉得突破有希望了。

然而,他的美好感觉只持续了片刻便消失了,汤药的燃烧感变得越来越强,而且不单单停留在皮肤表层,而是由外向内,蔓延到了他的身体内部,他的五脏六腑都难受起来。

一开始,周兴还能忍耐,可很快,他就受不了了,那感觉仿佛万箭穿心,让人生不如死。从没人说过药浴会经历这番折磨,若这是必经阶段,他相信杨望一定会提前说,让他做好心理准备,可杨望只字未提,要么,他是故意的,要么,这种感觉根本就不存在。

一瞬间,周兴怀疑这汤药有问题,他低头一看,原本只有些许浑浊的药汤,此时已变成墨绿色,还散发出一股腥臭刺鼻的味道。

周兴大惊,他再不犹豫,一下子跳出木桶,再他看的皮肤,泡过的部分都变成了灰黑色。

周兴站立不稳,感觉头晕目眩,他确定自己是中毒了。他想要呼救,却喊不出来,连打开屋门都变得不可能。再这么下去,他只有死路一条。

周兴自从来到这个新世界,从没考虑过死的问题,因为在原先的世界里,死只是一种形式,表现为掉装备、掉经验、掉属性,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可在这个新世界中,一切游戏的表现形式都消失了,他又变成了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若是在这个世界死去,他对能否重生持严重怀疑态度。

即便往最好处想,那就是转职任务失败,遭受严重惩罚,可万一一切归零呢,甚至不能再活过来呢?

周兴被自己的想法吓出一身冷汗,他要自救,决不能坐以待毙。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运功疗伤,于是便咬紧牙关盘膝坐在地面上,忍着周身的剧痛,全力运转体力玄元气。

通过内视,他发现几条经脉都已受到毒气侵蚀,受损严重,这使他运气时加倍疼痛,可周兴仍坚守着灵台的一丝清明,使自己不至昏厥过去,因为一旦昏厥,他必死无疑。

周兴是有大毅力的人,且有着超凡的专注度,他的紫色玄元气也有着惊人的疗伤效果,随着时间的流失,一滴一滴的黑水从他的皮肤表面渗出、滴落,周兴的脸色慢慢由黑紫变成了苍白,又由苍白变得有了几分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