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110 泰山印

110 泰山印

十二个时辰过后,周兴总算把踏入鬼门关的一只脚又抽了回来,灵香自主燃烧了一宿,清除屋内的恶臭。

周兴累得气喘吁吁,却意外发现他的玄元气竟一口气突破到了第五重。不管是谁想置他于死地,那个人反而帮了他一个大忙。当然,周兴是不会感谢他的,他从来是有仇必报的性格。

不一会儿,早课的钟声又响起来了,大家照例各自离开房间,鱼贯而出。周兴有几分虚弱,还是出了门,然后就看到了杨望,后者微笑道:“怎么样,泡过了吗?效果如何?”

周兴微微一愣,忙道:“还没泡呢,过两天再说。对了,这个东西怎么泡啊,泡的时候什么感觉?”

杨望道:“和正常泡澡差不多,挺舒服的。”

周兴嘴角微微上扬,他心中有数了。

打拳时,他格外用心,出了一身汗,感觉通体舒泰,最后的一点异样感也消失了。早课结束后,他在人群中看到了萧索和穆剑,便主动跑过去打招呼。

二人见到周兴生龙活虎,都微微一惊,对视了一眼,周兴一直注意观察二人的表情,这下子心中更加确定,之前就是他俩接触过药材,肯定就是二人捣鬼暗中下毒,想不到他们竟如此心狠手辣,只因为吃醋,就要弄死他。

“周师弟,你昨天走得匆忙,泡过药浴了吗?”萧索问道。

周兴一笑,说道:“没呢,昨天急着回去练功,过两天就泡,不急。”

穆剑认真道:“你得抓紧泡啊,这个对练功有奇效!泡的时候可能会有些疼,但你得忍着,千万不能半途而废,至少要泡够一个时辰,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周兴心中冷笑不已,表面上毫无异常,他点头道:“多谢二位师兄关心!”

再次回到小屋,周兴看着已经冷下来的药汤,陷入沉思中,过了一会儿,他除掉外衣,又一次跳入木桶中,熟悉的燃烧感又开始侵袭他的肌体了。

“既然有效,还死不了,那我就充分利用!”周兴自言自语道,这一次,他坐在桶内便开始练功。

三天后,木桶内的毒药药效消失殆尽,周兴则利用它突破到了玄元气第七重,但是对外,他只说还停留在第三重。

一旦从第七重突破到第八重,他便又能去领药材泡汤药,助他一举突破到第九重,从而冲击筑基这一大关卡,可由七到八竟十分的难,他苦修了一个多月,竟毫无进展。他悄悄一打听,许多新弟子都卡在第七重上不去,有人一卡就卡了整整一年。

周兴急着回到原来的世界,这种情况让他心烦意乱,便在练拳时对蝶舞说了,蝶舞知道后,看了看四周,小声说道:“要不,我偷偷给你些药,你多泡几次吧。”

周兴立即摇头道:“那怎么行,坏了规矩不说,还把你牵扯进来,万一被发现,你会被赶下山的,不行不行!”

蝶舞小脸一皱,只得作罢。

这天夜里,周兴正闭目打坐,冥思苦想突破之法,房中突然发出声响,周兴一惊,急忙睁眼,没看到任何人进来,桌案上却多了一本书。

周兴大奇,立即下床将书拿在手中,发现这本书很薄,只有几十页,封面上用毛笔写着三个字泰山印。

周兴想出声询问是谁送他书,但转念一想,送书之人来去如风,就是不想声张,他便对着半空一抱拳,深深的鞠了一躬。

然后,他便把书翻开了,一眼便看出这是一部功法,具体什么等阶的不清楚,但对他这个刚踏入修行之路的人来说,已是难得之物。

周兴捧着书细细研读,越看越高兴,这分明是一部锻体功法,练到大成时,便坚不可摧、稳如泰山了。

书中详细记载了修炼方法,正好山上有一座高达数百丈的瀑布,修炼时,用瀑布之水冲击身体再好不过。

此时虽是深夜,但好在无人妨碍,周兴说干就干,悄悄离开了木屋,一路奔到了瀑布前,巨大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周兴脱掉外衣,按照书中记载,手掐法诀,运转玄元气,然后就冲入瀑布之中,身体瞬间被巨浪吞没。

顷刻间,周兴便产生了泰山压顶的感觉,身子被砸得剧痛无比,根本直不起腰,可他毫不动摇,咬紧牙关坚持着,一直站到天亮。

此后,每天夜里他都潜入瀑布之下,忍受瀑布的强大冲击,身体则一天比一天强横。

一个月后,周兴成功突然到玄元气第八重,他大喜过望,立即跑去丹药堂领了新药材,回去后就泡了药浴。在药力的强大作用下,周兴一举突破至玄元气第九重,终于达到了法显道人对他的要求。

遵照师命,周兴来到了天烛峰,见到了师尊法显,法显微微惊讶,没想到还不到半年时间,周兴便完成了自己给他定的任务。

“好,很好!孺子可教也!”法显捋须大笑,“说不定,咱们天元宗又要出一个修行天才了!”

“还是师尊教导有方。”周兴恭敬道。

“嗯,还懂得谦虚,不错。为师知道,你一定下了苦功。所以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师尊说得是!”

法显点点头,手一翻,掌中便出现了一粒红色丹药,散发着淡淡红光,说道:“这是筑基丹,每人只给一颗,若是服下后仍然筑基失败,则需要自己寻找药材,自行炼药。配制筑基丹的药材可不好找,炼制也难,那样一来,必然耽误修行,所以你要一次成功!”

“是!”

“附耳过来,我传你秘法。”

……

法显有不少弟子,修为都比周兴高得多,但他更看重这个新收的徒弟,预感此子将来必有成就。说不定到那时,天元宗还要沾他的光呢。

为了让周兴不受任何打扰,一次成功,法显将他留在了天烛峰,让他在这里完成筑基。

时光飞逝,一晃便到了年底,天元宗数千弟子迎来了大考,同年入门,或具有相近修为的都被分到了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