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198 破蚊拳

198 破蚊拳

很快,周兴便来到一处偏殿,探头探脑看了一会儿,又大着胆子喊了几声,回答他的只有回音。

周兴庆幸自己运气不错,这里还真没人。于是他便双手负后,一步三摇地走入大殿,俨然以主人自居了。

装模作样摆了几个造型,周兴有些厌倦,便坐到蒲团上,掏出了师父赐他的秘笈,小心又有些紧张地翻开第一页,只见上面写道:“蚊,乃世间至恶之物,吸血,聒噪,扰人睡眠。然,吾辈武者,可屠龙,可伏虎,唯不能破蚊,以致蚊之毒虫,累世不绝,何也?吾精研武道七十余载,实则只修破蚊二字,故作破蚊拳拳谱,供后世小子瞻仰修炼……”

周兴看懂了个大概,觉着这拳谱的作者只为了打蚊子而练拳,实在有些可笑,可他手头也没有别的东西好看,只得耐着性子往下翻。

“欲破蚊者,必先静心,然后听声辨位,故心不静者,蚊不能破。”

“欲习吾拳法小子,必先习吾静心拳,此拳无招无式,却为最难练之拳。”

“心无杂念尘归土,虚妄皆出清灵台……”

一句句拳法要诀映入周兴眼帘。

按照要诀的指引,周兴很快进入了物我两忘的状态,他知道自己资质并非出类拔萃,只有以勤补拙,以免被同门师兄弟耻笑。想到此,他便沉下心来,一门心思开始修炼。

周兴就这样静心打坐,除去了往日的浮躁,一坐就是一夜。

青云山幅员辽阔,共有五座高峰,云霄殿位于主峰缥缈峰,高数千丈,其他四座高峰也有千余丈,派内弟子在不同山头间往返,为节省时间,往往御气飞渡,却苦了周兴这样修为低微的新弟子,无论去哪都只能靠两条肉腿。除非,在能够御气飞行前,凭借低微修为驯服一只有飞行能力的灵兽,可那同样千难万难。

第二日,周兴意外听说凡是入室弟子,都可以去灵兽院领养一只灵兽,既为宗门减轻饲养负担,也能作为自己的战宠,一举两得。在那个世界,周兴有一只大老虎作伴,来到这个世界,孤身一人还真不太习惯,他当即便决定去领养一只。

灵兽院坐落于青云山第二高峰灵鹫峰,占地十分广阔,离着很远就能听到各种各样的灵兽吼叫之声,周兴怀着兴奋又忐忑的心情走入了万兽殿。

大殿中一位长眉老者正和一位少女交谈,周兴看那背对着他、梳着两个羊角辫的少女有些眼熟,好像之前在哪里见过。

“王长老,你就把那只灵猫给我养吧!求求你了!”少女连着跺脚央求道,抖得羊角辫乱颤。

“灵猫是二阶灵兽,而你是刚入派的弟子,没有权限饲养它。”

“有什么关系嘛!都是灵兽啊!大不了我更加用心就是啦!”

王长老看了周兴一眼,示意他先找地方坐下,然后脸一板,对那少女说道:“你再胡搅蛮缠,我可生气了,要取消你饲养灵兽的资格了。”

少女闻言,吓得再不敢胡闹,还吐了吐舌头,算是认错。

“你叫什么名字?”老者问周兴。老人一问,少女便回头看他。

周兴一见,顿时吃了一惊,此人居然是蝶舞!

蝶舞也是一惊,眼眸瞪得老大。

长老问话,周兴不敢跟蝶舞叙旧,忙起身抱拳道:“弟子叫周兴,师父是法显道人。”

“你也是来领取饲养灵兽的工作吗?”

“正是!”

老人点点头,微笑说道:“周兴,你刚刚正式成为本宗门的弟子,只能饲养尚未进阶的灵兽,你可愿意?”

周兴心里不大乐意,脸上却丝毫不变,恭声道:“当然愿意!无论什么品阶的灵兽,弟子都会尽心饲养!”

“好!”老者赞赏道,一挥袍袖,面前出现一只铁笼,笼子里趴着一只灵兽,身体是棕色的,块头不大,背上都是硬甲,活像一只变了色的大乌龟,它看起来无精打采,笨头笨脑,怪模怪样,一点也不讨人喜欢。

“此兽是玄龟兽的一个分支,因为性情温和,且尚未进阶,正好适合你饲养。”

周兴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该怎么养?”

长眉老者抚须笑道:“咱们天元宗的灵兽都需要放养,玄龟兽爱吃河边灵草,他时常带它去吃便是了。每隔一月,将灵兽带到我这里,我会根据灵兽的成长速度给予你灵气丹奖励,服用灵气丹有助修炼,希望你能尽心。”

“弟子遵命!”周兴不喜欢养乌龟,可也没办法,便拎起铁笼。

蝶舞见这一老一小说完了话,便扬起小脸,问道:“王长老,那我怎么办呀?”

王长老有些哭笑不得,这丫头也太能缠人了,便道:“我有三只一阶灵兽,你任选一只吧,再敢嗦,一只都不给你养。”

蝶舞嘟嘴,表示无奈。

周兴好奇,便没急着走,静待下文。只见王长老又一挥袖,地上出现三只铁笼,大小不一,里面装着红黄白三只灵兽,红的是一只鸟,黄的是一头犬,白的是一只狐,有三条尾巴。

老人介绍道:“钻云雀,善于侦察,有一定攻击能力;地灵犬,对灵气敏感,忠心护主;三尾狐,狡猾难抓,也难驯养,能施展法力攻击,攻击力不俗。”

周兴不由得看向自己的玄龟兽,什么属性能力都没有,真是兽比兽,气死人。

蝶舞蹲在地上,对着三只小动物仔细相面,她似乎全然不考虑它们的能力,只在意外表是否好看。然而,它们都很可爱,各有各的特点,蝶舞一时拿不定主意。

“快一点,我还有事。”老者淡淡说道。

蝶舞眉头微皱,眼睛瞪得更大,看得更加仔细,可这样一来,她越发难以决断。

最后,她转头看向周兴,道:“兴哥,你也帮我看看,我选哪个好?”

周兴一愣,点点头,走到三兽前,心里一番计较,道:“还是选这地灵犬吧,对主人忠心更重要。”

蝶舞想了想,点点头,对老人道:“我就选这地灵犬了!”

老人对周兴投去隐晦的感激目光,能让这丫头快点走,比吃什么灵丹妙药都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