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06 养猫人士

206 养猫人士

好半天,少女才恢复正常,将右手中指一枚戒指展示给周兴,解释道:“这是灵戒,可以装好多东西呢!”

周兴羡慕道:“你师父真好,这种宝贝都给你。”

蝶舞微笑道:“这在山上不算什么,你以后也会有的。”

很快,二人进入药林。

“乖乖,该你大显身手了!”少女一拍地灵犬的头,大声道。

“汪!”地灵犬叫了一声,向前跑了几步,便把头低下,用鼻子嗅地面。

周兴本以为地灵犬会一直保持这个姿势领着他们找到贼猫,却没想到它突然抬起头来,保持一个望月的姿势,又是一声吼叫。

只是这声叫格外与众不同,几乎已不是狗叫,然后周兴就看到一道黄色光圈从地灵犬的头部绽放出来,光圈越变越大,以极快的速度向外扩散。

很快,地灵犬回头看了少女一眼,便向着西北方向狂奔而去。

“找到了,咱们跟上!”少女高兴道。

周兴感觉内心又受到了极大伤害,便迁怒于贼猫,决定这次一定要抓住它,好好揍一顿再说。

地灵犬的速度极快,周兴几乎快要跟不上,就在他想找个借口休息下时,地灵犬猛地往草丛中一扑,一只黑猫跳了出来。

“就是它!”周兴一眼认出,大声喊道。

地灵犬不带主人吩咐,调转身形再扑贼猫,贼猫反应极快,三窜两窜,又爬上高树。

地灵犬爬了几次,都半路滑了下来。蝶舞柳眉倒竖,立剑指,指向贼猫。

顿时,少女身前凭空多出一把长剑,剑身流光溢彩,剑尖寒光凛凛,夺人心魄。

“天元剑诀,斩月剑,击!”

宝剑微缠,发出一声清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刺向贼猫。

周兴心中一紧,他没想到蝶舞竟已如此厉害,都能驾驭飞剑了,再想出声阻拦已来不及。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那贼猫的反应更快,在剑尖快要刺入它体内时,它竟向旁边一闪,险之又险地躲过了飞剑。

“别伤它性命!”周兴见缝插针,忙道。

蝶舞一愣,停下御剑的动作,问道:“为什么?”

“它偷吃灵药不假,可也罪不至死吧。”周兴难为情道。

少女想了想,收回了飞剑,展颜笑道:“你说的对!”

少女和树下的地灵犬都停止了攻击,树上的黑猫也不动了,静静地看着树下二人,尤其是看向那个周兴。

“黑猫,我天元现在家底不厚,如果你同意不再偷吃灵药,我便不再为难你,如何?”周兴说道。

周兴忽然意识到自己竟认真和一只野猫说话,顿时脸红得厉害。

那黑猫跳到树下,与周兴对视了一会儿,转身离开。

一人一猫对视时,周兴才有空仔细观察对方,这才发现黑猫的身上还穿着一件黑色外衣,两只耳朵上各戴着一只精巧的金色圆环,脖下还挂着一把造型古朴的金锁。

黑猫经过一株灵药时,只是上前闻了闻,便有些不舍地走开。

周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可也担心这黑猫和自己耍心眼,去而复返。于是,在少女的帮助下,他一口气摆下了十二座三旗定身阵,将一大片区域圈了起来。只要黑猫进阵,周兴便能第一时间感知到,同时,黑猫会被阵法定身一个时辰,足够他赶到药林,治它个二罪归一。

蝶舞天资聪颖,后来者居上,周兴生出紧迫感,回到大殿,他立即盘膝坐下,催动体内真龙气,向着第四条经脉发起进攻。

大殿内又响起嘶吼声,吼声持续了整整十天。

再走出大殿时,周兴已是摇摇欲坠。这一次,他冒险接连贯通了三条经脉和一条与肺部连接的灵脉,配合邵铭久传授的极限呼吸法,将修为提升了一截。

他本想一鼓作气继续提升,可身体内外都已到极限,他若再强行修炼,只会落个经脉崩断的凄惨下场。现在,他最需要的是休养生息。

“喂臭乌龟去喽!”

周兴从茅屋里拎出铁笼,左手还拎着一个布袋,布袋中装的都是适合玄龟兽食用的低阶药材。他来到河边,将气态萎靡的玄龟兽放了出来,说道:“吃吧,下次开饭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最好一次吃够一年的。”

饿了许久的玄龟兽幽怨的看了主人一眼,然后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周兴把布袋放在树下,背靠大树坐在地上,手放在脑后,嘴里还叼着一根狗尾草。

清风徐来,周兴感到十分惬意。他不禁想到,如果这样的日子能够永远持续下去,那该有多好。

渐渐地,周兴有了些睡意,他便放松身体,闭上眼睛,很快便进入梦乡。

周兴做了个梦,他梦见了那只被自己逼得走投无路的黑猫,黑猫比之前瘦了许多,黑毛都没有了光泽,唯有对着他喵喵叫来宣泄不满,真是楚楚可怜。

周兴后悔了,他本是爱猫人士,便想要喂猫,可是山上人餐霞饮露,不食人间烟火,这里没有食物,只有药草。

周兴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去药林采了些普通药草,黑猫委屈地吃着低品阶的灵药,还是对他喵喵叫。

忽然,周兴觉得鼻子有些痒,便去挠,可怎么挠都不解痒,反而越挠越养,然后他便打了个喷嚏,一觉醒来。

周兴眼前一团黑,他第一反应就是一觉睡到了天黑,随即他便发现不对,这团黑离自己也太近了,还毛乎乎的。

“哇!”周兴吓了一跳,身子急退,却被大树顶住,眼前的黑毛团竟是那只黑猫的小脑袋。

“喵!”黑猫抡起猫拳给了周兴鼻子一下,劲道还挺大。

周兴被打得一愣,直愣愣地看着黑猫。

黑猫从他肚子上跳下,走到那个布袋子旁,拍了拍袋子,又对着周兴喵喵叫。

“你想吃?”周兴问。

黑猫点头。

周兴惊诧道:“你能听懂我说话?”

黑猫再次点头。

“娘嘞,你不会也是一只灵兽吧?看来品阶应该不低于臭乌龟,至少也是一阶。”

黑猫再次拍了拍布袋。

周兴犹豫片刻,点了头。

于是,一龟一猫开始争抢起食物来,它俩好像比赛似的,一个比一个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