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08 比武

208 比武

“你!”刘炳坤气得须发皆张,若不是身在云霄殿,即便明知不是贺长啸的对手,他也早就出手了。

贺长啸微笑着望向法成,说道:“宗主,听闻你们天元宗祖师堂的真人境祖师全部进入了那座战场,且全部战死,无一生还,一个没有真人境祖师坐镇的修仙门派,居然位列十大派之一,你说荒唐不荒唐?”

法成不答,反问道:“贺长老不远千里来我天元,不是只为了说这些话吧?”

贺长啸哈哈大笑,摆手道:“当然不是,没看见我特意带来的十五名弟子吗?他们都是我巨剑宗今年收入门派的新弟子,只在我派中修习了半年有余,便已个个心高气傲、眼高于顶,实在难以管教!唉,所以我呢,就带他们来见见世面,与名门大派的弟子切磋切磋,好让他们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今后才好专心修行,戒骄戒躁!”

贺长啸一番话说得冠冕堂皇,但所有人都听出来了,对方分明是来挑战的。

法成冷笑道:“好啊,我天元今年也收了些新弟子,正好可以让他们之间切磋一番,印证大道。”

“一言为定!多谢宗主!”贺长啸立即道,就像怕法成反悔似的。

随即,贺长啸提出,明日在云霄殿前的广场上比试三场,每场战到分出胜负为止,不论生死。

法成提议只比拳脚,不动刀剑,贺长啸同意。

第二日,天元宗新弟子站成一行,周兴也在其中,心中不免紧张。

在他们的对面共十五人,正是巨剑宗弟子。

功法堂长老姓季名青松,负责主持此次比试,站在广场中央,其他人则在观看席就坐,无人说话。

身形枯瘦的季青松对贺长啸道:“远来是客,客人可随意指派巨剑宗弟子挑战我天元任一新弟子。”

贺长啸冷笑一声,对着己方队伍中站在最前面的一人说道:“马远山,你来打这第一阵,你的对手是……他!”

贺长啸指向了天元新弟子中某人,此人名叫李冠霖,上山不久,现跟随宗主修行,大家都很看好他。

周兴长出一口气,悬着的心暂时放下。

李冠霖并无惧色,反而颇为兴奋地快步上前,与马远山一同来到广场中央,二人相距十步后站定。

其他人全都退到广场边沿,把空间让给他俩。

李冠霖轻笑道:“你们的那个贺长老选你来对付我,实在是失策,看来,你们要先输一场了。”

马远山神情冷漠,并不答话,只见他身体猛然前倾,以极快的速度前冲,眨眼间便到了李冠霖眼前,右手双指以迅雷之势点向后者心脉,指端有红芒萦绕。

“穿心指!”

李冠霖一惊,他虽一直在戒备,但还是没想到对方出手如此干脆、迅捷、狠辣,第一招便是致命杀招。这让他立即收起了小视之心,以“天元指”抵消了这一击。

二人虽同样是初窥境中阶,但在场所有人都看出,马远山气势沉稳,杀伐果决,三两招后便占了上风。

李冠霖一开始还有还手的余力,一炷香后便感觉体内灵气耗损严重,有些后继乏力。而马远山气势丝毫不减,越战越勇,逼得李冠霖只能疲于躲闪招架。

很快,李冠霖胸口便被一掌击中,对方灵气外放,形成了第二个手掌,再次击在李冠霖胸口处,后者顿时一口鲜血喷出,倒飞了出去。

马远山冷哼一声,回到队伍中。

季青松飞身到了李冠霖身前,探查他的气息,点了点头,对众人说道:“第一场,巨剑宗胜。”

天元众人心头一沉,都没想到李冠霖竟然败了,而且败得如此之快。

贺长啸对马远山点点头,笑道:“修士修行,时间向来宝贵,咱们马上进行下一场吧。”他见法成没有异议,便又走向自家队伍,点中中间一人,道,“许褚,新弟子中你排第七,你找对面的第七个人切磋切磋。”

许褚高一丈多,肩宽背厚,膀大腰圆,一脸凶戾之气,原地一跳,就跳到了广场中央,落地时却没有多大声响。

周兴正暗自庆幸这次对方还是没选自己,就看见蝶舞走出队伍,走向对手。他这才猛然意识到,己方第七人就是她。

周兴刚刚放下的心立即又悬了起来,很为蝶舞捏一把汗。

许褚上下打量蝶舞,嘿嘿笑道:“看你是个女的,还长得挺好看,我不能占你便宜,让你三招好了,我不动,也不还手。”

蝶舞被人公然侮辱,不禁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她忙掐法决,腾身而起,以泰山压顶之势掌劈对手脑壳,单掌被灵气包裹,威力倍增。

许褚在掌快要挨上脑袋时,身子立转,动作快如闪电,跟着飞起一脚,正好踢中蝶舞的腹部,势大力沉,蝶舞和李冠霖一样,也是倒飞了出去。

蝶舞忍痛,急忙咬牙催动体内灵气,略显狼狈地以站姿落在地面。

“卑鄙!”少女恨道。

“什么,卑鄙?”许褚哈哈大笑,“是你太幼稚了!”

话音刚落,他便也向马远山一般急速冲向对手,趁着蝶舞还没缓过伤痛,便发起了暴风骤雨般的攻击,没有丝毫怜香惜玉的意思。

蝶舞修为本就不如对方,又受了伤,哪里经得住这样的攻势,短时间内就露出败势。

“太弱了!太弱了!你太弱了!”许褚一边打一边大发牢骚,气得天元众弟子都想要冲上去,将他撕成碎片。

“停!”季青松喝道。

许褚最后一拳已经发出,却故意装得收不住拳势,还是狠狠砸在蝶舞的脑袋上,后者再次倒飞了出去。

季青松急忙在半空将徒弟接住,立即将一粒红色丹药塞进她嘴里,然后将二指搭在她手腕上,输送灵气进行治疗。

看着嘴角淌血昏迷不醒的蝶舞,周兴咬牙切齿,心中暴怒,恨不得一拳打死那个许褚。

许褚挑衅地看向天元众弟子,大摇大摆地回归队伍。

贺长啸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快意,高声道:“既然三场已胜两场,第三场看来已没有必要,免得天元弟子再次受伤,告辞告辞!”

听了对方的话,周兴再也压制不住了,他一步站出,怒道:“说好了比三场,就比三场!如果第三场你们不敢比了,那就算你们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