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13 定

213 定

时间已晚,他不想再耽搁下去,便开始整理思绪,并结合自身特点决定取舍、权衡利弊。

转眼又过了一炷香时间,周兴从第二排中间靠下的位置取出一个墨绿色竹简,缓步走到季青松近前,轻声道:“季长老,我选好了,就是这个。”

季青松睁眼一看,微微一怔,原来是这个竹简。这竹简颇为奇怪,正面只写了一个字:定。

他点点头,一挥手便解除了上面的禁制。周兴小心捧着竹简走到供学习功法的安静角落里,依照之前的方法,很快便将其中的内容灌输进了脑海。

大殿内,周兴将灵气导入灵戒,脑海中立即出现一副清晰画面,所有的物品都在里面。周兴搓搓手,用灵气牵引出一颗中品灵气丹,放在手心闻了闻,然后端详起来。

这灵气丹着实是好东西,既可以当做山下钱买东西,还可服食用来修炼,更可以在生死关头吞下,以快速补充消耗掉的灵气,真是一物多用。

中品灵气丹补充灵气的量和速度是下品灵气丹的五倍,是众多修仙者的心头好。当然,上品灵气丹和极品灵气丹的效果更好,也能难得,所以即便谁有,也不愿拿出来交易或轻易消耗掉。于是,中品灵气丹便成了主要流通物。

周兴小心放好丹药,又取出那件护身内甲。

内甲属于半身甲,呈灰白色,细看好似锁子连环甲。周兴掂了掂,感觉很轻,便脱下天元袍,穿上了内甲。

这内甲似有灵性,一碰触到周兴的身体,宽处它变宽,窄处它变窄,眨眼间就变成了周兴身材的模样。周兴明明穿上了,就好像没穿,打拳踢腿没有半点妨碍。

“好东西!”周兴很高兴。

最后,周兴取出了二尺高的铁心鼎,捧在手中,仔仔细细查看,不漏过一条纹理、一个细节。

这是观鼎。

邵铭久曾对他说,一个合格的炼药师,必须对使用的炼药鼎了如指掌,要达到闭目亦可见的程度。只有这样,才可能在炼药时如臂使指,操控自如。

周兴观鼎一个时辰后,缓缓闭上眼睛,却只能看见一个模糊虚影,大致是个药鼎的模样。

周兴眉头微皱。

若是一般物品,即便细节更多、造型更复杂,凭他的记忆力,看上半炷香时间便能在脑中清晰复现。

“这是什么鼎?”周兴不禁重新审视起铁心鼎。

周兴不信邪,又拿起鼎端详起来,不知不觉,又是一个时辰过去了。他再次闭目冥想,铁心鼎的轮廓比刚才清晰了些,但还是没到如肉眼所见的程度。

周兴有些气恼,又有些喜悦,他花费两个时辰,仍然没有完成观鼎,充分说明了这鼎的不凡,他决心用水磨功夫达到最理想的境界,便不再急于炼丹。

周兴枯坐两个时辰,不免烦闷,便带着玄龟兽和黑猫来到距离最近的一座湖边,自己仍然背靠着那棵大树,嘴里叼着一根狗尾草,惬意欣赏湖边美景。

玄龟兽还是很没出息,见周兴打开布袋,倒出许多药材,便急忙爬过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黑猫喵喵叫了几声,似乎在抗议,但见抗议无效,布袋内药材越来越少,只好挤上去也大口吃起来。

周兴忽然来了兴致,对它俩说道:“我给你们起个名字吧,玄龟兽,你就叫泥巴,小黑猫,你就叫小黑。”

被取名为泥巴的玄龟兽依旧狼吞虎咽,对于这个糟糕的名字毫不在意,而黑猫则停下进食,抬头对他喵喵叫起来,声音不太好听,还张牙舞爪的,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周兴乐了,没想到这黑猫如此通人性,便道:“不喜欢吗,小黑挺好听的呀?要不,你告诉我,你想让我叫你什么?”

“喵!”大概是吃饱了,黑猫三两下窜到周兴肚子上,用猫爪子拍他鼻子。

周兴哭笑不得,躲闪着说道:“好好好,不叫小黑,让我想想……叫小白怎么样?”

“喵!”黑猫又给了他一掌。

“花花?”

“喵!喵!”

“好好好,不逗了,我认真了……就叫金睛吧,你的眼睛很好看的。”

这一次,黑猫抬起爪子,却没有急于落下,好像在思考这个名字是否配它。慢慢地,黑猫把爪子放下,轻叫一声,跳到了地上。

周兴大喜,试探道:“金睛?”

金睛回头,静静地看他。

“好嘞,以后就叫你金睛了!……泥巴,听见没,它已经叫金睛了,你还叫泥巴。”

这时,泥巴已经吃饱喝足,正趴在地上晒太阳,闭目养神,对周兴不理不睬。

周兴气愤道:“好你个臭泥巴,吃饱了就不认识我了是吧?我告诉你,我现在可是初窥境修士了,我现在完全可以去灵兽院,让王长老给我换一只灵兽养,至少也是一阶灵兽,备不住直接就给我一只二阶的。我警告你,再给你半个月时间,再傻吃闷睡、糟蹋药材不进阶,我就不要你了!让你再次回到那无人喂养的悲惨境地,我看你还拽不拽!”

周兴说的不是气话,他确实是这么想的,他可不想让一只不入流的灵兽到处给他丢人现眼,关键时刻甚至还可能拖他后腿。

周兴刚说完,泥巴立即睁开眼,眼中满是犹疑之色。半晌后,它重新爬起,又凑到药袋前,吃起了刚才一口也不吃的土灵根,那才是能帮它快速进阶的食物,只是味道甚苦,且难以下咽。

周兴满意地点点头,闭上眼睛,开始领悟在功法阁三层学到的高阶功法。

片刻后,周兴突然伸出一指,指向正在走圈消食的金睛,轻声喊道:“定!”

金睛依旧在走圈,未受半点影响。

周兴一呆,忙再运功,又一指指向金睛,道:“定!”

金睛打了个哈欠,伸了下懒腰,继续走圈。

“怎么不灵?”周兴顿时有些慌乱,一阵胡思乱想后,他甚至怀疑自己所学的是假功法,这又立即否定了这一荒唐想法。

周兴只得重新闭目冥思,按照功法要求在体内运转灵气,然后凝聚于指尖,最后将灵气外放到目标上。如今的周兴,已经贯通了五条主灵脉,且已是初窥境修为,达到了修炼此功法的最低要求,可为何连一只猫也定不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