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29 无心果

229 无心果

几人急忙把它放在地面,静静等待。

很明显,吞食了大量灵丹妙药的泥巴马上就要升阶了。周兴满心期待,手心里都是汗。

约莫过了一盏茶时间,泥巴痛苦地叫了起来,然后几人就看到它的体型又慢慢胀大了一圈,身体异状才消失不见,但气息明显比之前强横得多。

“把手放在它头顶,慢慢释放灵气,身为主人,你会了解它获得的新天赋技能。”欧阳克微笑提醒。

周兴依言照做,脑海中立即出现一幅画面,他看到了一只大号的玄龟兽,除了之前的一阶技能龟灵壁外,还多出一个二阶技能:龟息。

仔细了解后,周兴恍然,原来龟息是一种强力隐匿技能,就像乌龟的呼吸,悄无声息。周兴撇撇嘴,有点不满意,他之前一直希望泥巴的二阶技能可以攻击敌人,却没想到它到底是个缩头乌龟,光壳硬还不够,还要彻底藏起来,这一点与他的行事风格格格不入。

“行了,再怎么说也是二阶灵兽,知足吧。”欧阳克看出周兴的不悦,笑着劝道。

周兴嗯了一声,把明显大了一号的泥巴又挂在韩月的后背,说道:“这回真是万无一失了。”

“谢谢。”韩月脸红道。

周兴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嘴巴动了几动,也没说出什么来,便走在前面引领小队。

原本空间宽广的宝殿,越往前走,道路越窄,最后他们来到一道巨墙前,墙体上开了三道门,门口处有淡淡荧光散出。

“看来是三选一,走哪个?”周兴问道。

“也看不出什么区别来,随便吧,就走中间这个。”欧阳克略一思量,说道。

他迈步走入了中间那扇门。韩月紧随其后,却被门外那光罩挡住,无法进入。

“呀?”周兴大惊,“这是怎么回事?”

他也尝试着走进去,却同样被光罩阻拦。

周兴眉头紧皱,猜测道:“难道说,每个门只能进一人?”

他倒是不怕孤身闯关,但韩月怎么办?

果然,韩月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这样吧,还是我背着你,咱们一起进去!”周兴急中生智,说道。

韩月点头同意,又趴在周兴后背,脸红心跳。

周兴走到左边那扇门前,后退两步,猛然前冲,一头装进门中。只是他的身子刚进入,就感到两股大力,一股力量将他往里拉,另一股力量将韩月往外拉。

两股力量之强,超乎他的想象。最终,周兴进来了,少女被强行拉扯到了门外。

周兴大惊,急忙回身往外冲,却被光罩死死挡住。

许进不许出!

“韩月!韩月!”

无人答言。

周兴对着光罩拳打脚踢,毫无效果。

周兴胡思乱想起来,想的都是不好的一面,不禁心乱如麻。

过了一会儿,他意识到这样耽搁时间根本无济于事,不如尽快找到出口,与欧阳克汇合,再一起想办法。又或许,韩月没有干等着,而是走进了右边那扇门,备不住比他先找到出口,正和欧阳克一起等他呢。

想到此,周兴心中大定,立即观察起了四周环境,这才发现前路又变得宽广起来。

他走了一会儿,发现前面矗立着一面大镜子,好似水晶制成,有四五丈高,两三丈宽。

周兴不禁走到镜子前臭美了一下,便抓紧时间赶路。

“周兴!”突然,一个清脆悦耳又十分熟悉的声音响起,直接喊出了他的名字。

周兴急忙转身,然后便看到一名少女从阴影处走出。

“蝶舞!”周兴喜出望外,快步迎上前,问道,“你们进来了?其他人呢?”

蝶舞皱眉道:“那大风把我吹蒙了,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我一醒来就在这儿了,然后就看见了你。”

“那风绝对有古怪!不过咱们总算又汇合了。走,赶快找到出路离开这里,外面还有人等着呢。”

“谁等着咱们?”

“欧阳克和韩月,就是紫霄宫那两个。”

“你怎么和他们混在一起了?”

“唉,一言难尽啊,出去我再跟你说吧。”

蝶舞点点头,笑着掏出一个野果,说道:“看把你累的,满头是汗,来,吃个果子败败火。”

周兴急着走出这古怪地方,哪有心情吃东西,可蝶舞执意让他吃,还拿出小女儿作态,撒娇起来。

周兴哭笑不得,只得边走边吃,这野果倒也香甜可口,他吃了一口就有些停不下来,不一会儿就吃了个干干净净。

“这野果真不错,连核都没有,这叫什么果?”周兴抹抹嘴,重新咂咂滋味,有点没吃够。

蝶舞微笑道:“这叫无心果呀。”

“无心果?叫无核果才恰当!”周兴笑道。

少女站在原地不再前行,脸上出现一层雾气,让人看不清她的容貌,摇头道:“不,就叫无心果,因为吃了它的人都会没有心。”

少女说到后面,声调都变了,变得粗砺陌生。周兴大惊,顿时感觉眼前一花,脚下摇摆。

吃了无心果,周兴感觉全身上下都不舒服,而心脏最是难受,好像一会儿被火烧,一会儿被冰封,一会儿又被尖锥扎。

他再看那蝶舞,后者已完全变成另外一副模样,正狞笑着看着他。

“你到底是谁?”周兴支撑不住,不得不坐在地上,竭力运转真龙气和灵气,将吃进肚子里的无心果紧紧包裹起来。

“嘿嘿嘿,我是谁?我是蝶舞啊?你不是一见面就叫我蝶舞吗?……嘿嘿,你在干吗?在逼毒吗?我劝你别白费力气了,无心果的毒,这世上没有解药的!认命吧,你只要乖乖躺着,静静享受人生最后的短暂时光就好了,我不会打扰你的。”

周兴从不认命!他一番运功,突然嘴一张,哇的一声,把吃下去还未被身体吸收的碎果肉全都吐了出来。

“嘿嘿,真的没用的,你只是在浪费时光。”少女一阵冷笑,“可惜啊,你把时间花在无意义的事上,如今生命只剩下半炷香时间。”

“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周兴咬牙说道。

少女笑道:“好啊,有什么临终遗言,说吧,我保证帮你完成!”

“拜托,能不能,把你的臭嘴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