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37 古怪少女

237 古怪少女

周兴最烦被如此称呼,更何况对方还提到了天元宗,那他就不能忍了,不禁恼怒道:“谁?藏头露尾,你是属耗子的?给小爷滚出来!”

“哼!出来就出来,谁怕你啊!”说罢,一个穿着黑袍,袍上绣着日月的少女从地下缓缓升到了地面,“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属鼠?”

周兴一呆,不禁仔细打量面前少女,对方个子只比韩月高半头,一张瓜子脸,梳着马尾辫,眼睛还挺好看。

“你要干什么?不要过来!”少女见周兴看她,便故意装作很害怕的样子。

周兴被她气个半死,压着火气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是天元宗的?”

“穿白袍绣白云,当然就是天元宗的,你傻了吧?”

周兴摸摸鼻子,含糊不清道:“那你是哪个门派的?”

“你果然傻了呀,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我是日月神殿的呀!”少女笑得很开心。

“嘁,日月神殿很了不起吗?你们不是才进入十大派的吗?既然是新人,就不要太嚣张!”周兴仰着脖子,老气横秋地说道。

“那总比你们天元宗好,你们马上就要被淘汰了!”少女丝毫不肯吃亏。

周兴一听这句更火了,怒道:“你懂个屁!”

少女哼了一声,不再与他斗口。

话不投机半句多。

周兴没功夫跟她闲扯,便放出金睛,让她查看现场,寻找蛛丝马迹,以判断那石像魔物去了何处。

“哇!好可爱的小猫咪!”少女见到金睛,一下子就忘了和周兴的争吵,冲着它弯下腰,双掌轻轻拍击,然后从灵戒中取出零食,引逗它来吃。

金睛望着少女,前腿抬起,又轻轻放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少女嘴一撅,便慢慢往前凑,学着猫叫,还在一个劲地逗它。

周兴看傻子一般看着她,不客气地说道:“金睛是我家的猫,是我天元宗的猫,麻烦你离它远点。”

少女顿时愁眉苦脸,央求道:“别这样嘛,我最喜欢猫咪了!让我抱下吧?就一下!”

周兴坚决不干,挡在金睛身前。

少女气得一跺脚,道:“大不了,我告诉你那石像去哪了还不行吗?”

“你知道?”周兴半信半疑。

“当然,他们和那东西打斗时我也在场,他们心不齐,连续被那石像偷袭,石像的黑气很厉害,铺天盖地,吸光了他们的精血,修为一直在提升,我一看大势已去,就用土遁术藏在地下,但我还能看到地面发生的事。”

“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周兴忙问道。

“后来,他们又死了几人,就一哄而散,各自逃命去了,我的两个师兄丢下我也跑了。”少女笑嘻嘻说道。

周兴不太能理解面前这个少女,她一直说的都是惨烈的战斗,脸上却一直挂着微笑,看起来颇为诡异。

“那块臭石头往那个方向追去了!”少女指向东南方,“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你了,现在能让我抱抱它了吧?”

周兴赶忙将金睛收进灵戒,并和这个古怪的少女保持距离。

金睛在进入灵戒前,抬起爪子也指向东南方向,周兴便不再迟疑,向着东南方进发。

周兴没走几步,少女就急忙跟上来,周兴一皱眉,问道:“你跟着我干吗?”

少女双手负后,哼道:“谁跟着你啦,我也想往这边走,巧合而已!”

周兴调转方向,少女立即又跟了上去,他再次质问,少女还是如此回答,理直气壮。

周兴冷笑一声,快速跑起来。少女一怔,把银牙一咬,奋力追赶。周兴越跑越快,一炷香过后,少女渐渐体力不支,越来越慢,二人的距离很快拉开。

又跑了大半天,周兴回头一望,已不见了少女身影。他微微一笑,继续狂奔,这一次,他把金睛抱在怀里,后者喵喵叫着玩命挣扎,他便抱得更紧。

“别闹别闹,快辨认方向!”周兴哄道,尽量抱得稳一些,减少颠簸。

金睛折腾了半天总算不再闹,但显然情绪糟糕,指了一个方向便死命地咬周兴的手。

金睛的爪子异常锋利,牙齿也毫不逊色,周兴被它咬得钻心疼,却也只能强忍着。

不知过了多久,周兴忽然远远看到了一个黑影,从外形轮廓上判断,就是那尊石像。

那石像似乎也看到了他,快步向他冲来。周兴急忙将金睛收回戒指中,扭头就跑。那石像气息给他的感觉,比在井下大殿时还要强大。

石像速度极快,风驰电掣一般,大大出乎他的意料。没过一盏茶时间,石像已追至他的脑后,此时的它又长出了三条臂膀,手中各持一把宝剑。

周兴突感身后恶风不善,急忙身形转动,向左边闪避,堪堪躲过三剑,衣袖被划出一个大口子。

周兴见心爱的袍服大为破相,恼恨异常,便把铁心鼎拎了出来,还将灵气注入其中,鼎身发出淡淡的荧光。

周兴迎着石像,抡鼎就砸,体内真龙气狂猛运转。石像毫不示弱,六把剑舞动得风雨不透,如风车一般。

“铛!铛!铛!铛!……”

周兴和石像打得难解难分,一时间难分胜负。

远处,一个小脑袋慢慢浮出地面,一双月牙般的美目睁得极大,檀口微张。正是施展了土遁术的古怪少女。

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个大杀四方,把十几个人都杀败的魔物,居然被一个人挡住了。虽然看起来那只是在强撑,可一时半会儿竟无丝毫落败的迹象。

在她看来,那人居然用鼎作武器,已经足够奇怪,而那石像魔物的凶煞黑气稍一钻出,一碰到那鼎,竟变得毫无威能,狼狈地逃回石像内。

少女眼珠一转,决定趁火打劫,把那个鼎抢过来。

一想到此,她立即从地里钻出来,然后从灵戒中取出一大一小两个铜环,正是她的武器日月双环。

少女持双环奔向他们,大喊道:“天元宗的小子你别怕,日月神殿的女侠来帮你啦!”

周兴的全部心神都投入到与石像的死战中,待少女神经质一般地喊出声,他才惊觉她的存在。周兴丝毫不认为来了帮手,倒觉得来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