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40 截杀

240 截杀

“还有小半天的路程,咱们就出秘境了,还记得咱们的约定吧?”周兴笑意盈盈地问几人。

李冠霖笑道:“再穿一遍那片密林嘛,当然记得,这次要是还有铁骨猿拦路,保管它死得更快。”

众人齐声大笑。周兴笑得最畅快,好似看到无数天材地宝都装进自己的戒指里了。

十人快速前行,一路上风平浪静,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欧阳克心情大好,老毛病又犯了,开始换着花样地夸自己。

众人心情也都不错,无人反驳,反而点头应和,替他添油加醋,吹得邪乎,搞得欧阳克好一阵不适应,头一次脸红。

在十人离开宝殿牌楼后不久,白光一闪,五个人现出身形,其中四人分别是长生谷的茅小山、闹龙岛的贺雷、枯木派的李逢春和真一教的黑袍人,而这第五人,身穿道袍,头戴道冠,身背道剑,脚踏道履,虽不到二十岁年纪,却是一副仙风道骨,出尘若仙。

“吕道长,周兴那小子出来了吗?”茅小山阴沉着脸,略显恭谨地问道。

被问之人是通天观领队吕长青,闻言,他双目微闭,单手掐诀,口中念念有词,片刻后说道:“出来了,才走不远,一共十人。”

贺雷恨声道:“不用问,那另外五人一定是紫霄宫的,我早听说,这两家一贯穿一条裤子。咱们几家死了那么多人,他们却一人未损!”

李逢春沉吟片刻,说道:“那石像魔到处也寻不到,而他们又一起离开,八成,他们已击杀魔物。”

贺雷点数牌楼外等候的众人,说道:“咱们五大门派的人加起来只有十三个,对上他们十人,优势很小,胜负难料。”

李逢春一皱眉,立即来到盘膝打坐的众人面前,抱拳拱手,高声道:“各位仙友,在下枯木派李逢春,有一事相告!五日之期还有半日就到了,十大派中的各位仙友也陆续出来了,可是绝大多数人都一无所获,而此秘境最有价值的补天丹已经被人抢走,而抢走它的门派,正是即将被十大派除名的天元宗!各位仙友,你们都是带着任务来的,门派前辈们都对你们寄予厚望,如果最终,却被一个没落门派抢走了补天丹,试问,诸位所在门派的师叔师伯们会怎么看待诸位?诸位回到各派,又将受到同门师兄师姐们,何等样的讥讽话语和目光?真要是那样的话,诸位仙友的前途可就……”

在场众人都处于血气方刚的年纪,被李逢春十分讲究抑扬顿挫的话语一激,大多数都坐不住了,纷纷站了起来。

“那你说怎么办?”

“天元宗的人现在在哪?”

“拦住他们!不能让他们跑了!”

……

群情激愤!

贺雷暗挑大指,李逢春会意一笑,对众人道:“在下不才,粗通阵法,而吕道长又精通卜算定位之术,我可以布下瞬移阵,将各位仙友集体转移到天元宗几人的前面,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不过,这些鼠辈窃取了补天丹后,怕灵丹得而复失,居然拉拢上了紫霄宫的人,现在他们一共十人。现在,我们五大派已经团结一致,决定联手对敌,已有十三人,但恐怕他们诡计多端,出现漏网之鱼,现诚邀各位仙友助战!我在此承诺,参战者至少可得一百颗中品灵气丹!若是谁运气好,还得了那补天丹,那就是仙友的造化,我们绝不多言!”

对于机缘不佳的修者而言,一百颗中品灵气丹已是重赏,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我去!”

“我也去!”

“算我一个!”

“我也参加!”

……

报名者很快就多达八人。

剩下的则有些犹豫,他们倒不是怕天元宗,而是担心事后被紫霄宫报复。紫霄宫对哪个门派来说都是不能得罪的庞然大物。一些冲动报名的一想到这一层,又把高举的手放了下来。

李逢春眉头微皱,但即刻舒展开来,笑道:“我猜,是不是有仙友担心紫霄宫事后讨说法?其实大可不必!紫霄宫这等门派岂会在意修为低微的新弟子的死活,再说了,只要我们将他们全部灭杀,然后统一口径,就说他们是死于魔物之手,谁能怪罪?”

众人听了都觉得有理,又有几人举起手来。

一个身穿绣有日月的黑袍人也要举手,被他身旁一个少女急忙拦了下来,前者不解道:“袁师妹,你拦我干吗?”

少女一手拉着他的臂膀,一手捂着脑袋,略显慌张地说道:“千万别去,周兴不是好惹的!”

那人一笑,道:“怕什么,咱们现在有二十多人,他们才十个人,两个打一个还富裕呢!”

“不行不行,他不是好惹的!”少女翻来覆去就是这句话,男子一笑置之,把手高高举起,向李逢春走去。

“唉!”少女无奈叹气,却也举起手来。

十人小队有说有笑地进了密林,周兴迫不及待地就想四处采摘灵药,却被欧阳克一把拦住。

“干吗?时间紧迫!”周兴不满道,对他来说,耽误丁点时间都是赔钱。

欧阳克一改嬉皮笑脸,神情严肃道:“我的神识不会错,有人在前面等着咱们!虽然他们刻意隐匿了气息,但我是谁啊,想骗过我比登天还难!”

周兴自动忽略了他后面的话,问道:“有几个人?”

欧阳克单手掐诀,片刻后道:“有二十二道气息……咦?对方也有具有神识之人!且不在我之下!他已经知道我发现他们了!……他们正在赶过来!”

欧阳克满脸惊诧,周兴还是头一次看到对方如此表情。加上对方人多势众,来者不善,不由得他不重视起来。

“兴哥,你说怎么办?”蝶舞等人问道,不知不觉中,周兴已成了天元宗的领队。

欧阳克等人也看向他。

“都问我干吗,我哪知道啊?”周兴看着戴满两手的戒指,苦笑道。

只是,这笑容有些冷。

欧阳克严肃道:“他们明明知道我们紫霄宫和你们天元宗在一起,还敢来围杀,这是打算不死不休了。周兴,我们紫霄宫欠你们一个天大人情,这次,我们帮你们突围!”

周兴摇头道:“在我看来,突围和逃跑差不了多少。你们怎么说?”

周兴看向其他几人。

李冠霖大声道:“我天元弟子宁死不逃!”

鲁泰微笑道:“战就是了。”

二女对视一眼,点头赞同。

周兴微笑看向欧阳克。

欧阳克哈哈大笑:“既然如此,那就痛快战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