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43 追杀

243 追杀

当周兴再次睁开眼时,白衣青年已然消失不见。虽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周兴还是微笑着握了握拳头。此时此刻,他感觉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这股力量若是不马上用光,他担心自己会爆炸。

“哈哈哈哈!”周兴仰天狂笑,脚跟一转便冲进对方队伍中,无论对上谁,对上何等样的武器,二话不说就是一拳。

铛!铛!铛!……

无论是谁,无论用的是何等样的武器,碰到周兴的拳头,非死即残!

形势逆转!

吕长青眉头紧皱,立即将修为催到顶峰,手持注满灵气的道剑,猛刺周兴的右拳。

铛!!……

无坚不摧的道剑弯曲成一个危险的弧度,险之又险地逃过了当场折断的下场,而周兴的拳头没有丝毫损伤。

吕长青大惊,身形急退。

周兴狂笑不止,挥拳乱砸,虎入羊群一般。

确实,无人可挡他一拳!

李逢春一见,顿感大势已去,不和任何人打招呼,身子一转,以最快的速度向着出口方向飞奔。

他这一跑,其他人有样学样,也掉头就跑,只恨爹妈给自己少生了两条腿。

周兴没想过赶尽杀绝,但也不愿轻易饶过他们,便两腿发力奋起直追,跑得慢的便会挨他一拳。但周兴真正的目标只有一个茅小山。一旦让对方跑出秘境,长生谷的长老必然不会坐视门下弟子丧命而不出手。而对方一旦出手,必然会将自己当场格杀,即便季长老想要阻拦,恐怕也为时已晚,自己若已是个死人,无论谁给他陪葬都是亏本买卖。

想到此,周兴对着己方众人喊道:“你们先出去,在外面等我!我非宰了这个王八山不可!”

周兴眼神狠厉,双腿如飞,奋起直追。

周兴从未如此恨过一个人,茅小山是第一个。后者也知道对方不杀他誓不罢休,也不说什么求饶的软话,把牙一咬,将戒指中的飞剑全取了出来,足有二十四把之多,一股脑地扔到天上。

只见茅小山一边向出口方向跑,一边单手掐诀,断喝道:“蝉鸣剑阵!击!”

一声令下,那些刚才还呈自由落体之势的飞剑立即调转方向,剑尖齐刷刷指向周兴。眨眼间,二十四把飞剑组成了一道剑网,以极快的速度飞掠而去。

这一变化全都被处于巅峰修为的周兴看在眼里,他只是冷笑一声,毫不在意,在飞剑距离他还有半尺距离时,便被他体外的游龙真气挡下,毫发无伤。

“嘁!”

对于这个结果,茅小山早有预料,在他看来,周兴猛然间由一个濒死之人,变成近乎无敌的存在,一定是施展了什么后患无穷的秘法,只要秘法的时间一到,他周兴就算不当场暴毙而亡,至少也要丢掉大半条命,到那时,就是一招的事。

所以,他只需要死撑到那一刻的到来。或者,直接跑出秘境,寻求宗派长老的庇护,更为保险。

双方距离越拉越近,而他离出口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茅小山只得将一道道灵气打入剑阵,双手掐诀,厉喝道:“蝉鸣剑阵,合!斩妖除魔!”

二十四把薄如蝉翼的飞剑得到灵气滋养,灵光大作,随即一把把飞剑在半空自动组合起来,咔咔声响个不停。

周兴好奇望去,只见有的飞剑合并组成剑身,有的飞剑组成剑柄,有的组成剑尖,有的组成剑刃,有的组成剑格,竟还有三把飞剑组成了剑穗。

每把小剑经过组合,竟变成了一柄四尺长的大剑,整柄剑浑然一体,金光大盛,向着周兴迅猛斩下。

周兴这次不敢托大,从灵戒中取出铁心鼎,对准下落飞剑猛砸。

铛!!

金铁交击之声传出极远,铁心鼎丝毫未损,大剑的金光却明显黯淡。

周兴一见,立即抡鼎再砸,灵器间的撞击声响个不停。几个呼吸间,大剑的金光便被砸得完全溃散,整把剑振动个不停,几乎就要解体,重新变回二十四把小剑。

“归我了!”周兴突然伸手,一把抓住剑柄,用力一拉,手上真气再一震,便把大剑收入灵戒中。

茅小山惊怒交加,跑得更快,频频回头看。

二人间的距离还在不断拉近。

茅小山犹豫了一下,把心一横,从戒指中取出一个制作精良的木偶,然后咬破舌尖,将一口精血喷在木偶上,向后扔去,双手快速掐诀,喝道:“不死不休,战傀斗戏!”

茅小山的好东西简直层出不穷,周兴又气又羡,他当即做出决定,能收下的宝贝,他要一样不落全部收下,以稍稍弥补大战的巨大损耗。

在茅小山法诀的催发下,木偶落地后便身形暴涨,眨眼间便涨到近两丈高,如巨塔一般,挡住了周兴的前路。

周兴一见,不愿与其纠缠,便身形一转,划出一道弧线,从巨大木偶的身旁绕过,速度极快。

让周兴意想不到的是,身材魁伟的木偶同样身形扭转,几乎一闪便到了他的身后,然后巨臂前伸,将他拦腰抱住,双腿一蹬拔地而起。

周兴想要挣脱时已然飞到了半空,紧跟着,那木偶便身形倒转,大头朝下砸向地面。周兴怒喝一声,体外真气游龙立即缠绕上木偶,转眼间便将其搅成了碎屑,漫天飘落。

周兴安然无恙地落地,再看茅小山,已跑出几十丈远。

周兴怒火中烧,再次奋力追赶。茅小山回头看了一眼,立即改变路线,一头扎进了不远处的树林。周兴毫不犹豫地也钻入树林,然而林木大大遮挡了他的视线,又追了一会儿,便再也看不见茅小山的踪影。

与此同时,周兴感觉自身气息在快速减退,境界由初窥境巅峰下降到了高阶,跟着又由高阶降到了中阶修为,体外的真气游龙也由粗变细,最终消失不见。

一瞬间,周兴感到满身疲惫,连步子都有些迈不动了。

距离红羽秘境关闭只剩下几炷香的时间,周兴思虑再三,觉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便决定先放茅小山一马,以后总有机会再碰到,到那时再要他狗命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