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61 深入虎穴

261 深入虎穴

其实,他的任务就是救出吉恩王子,这五人的死活和任务无关,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但周兴不愿意那么做,于是拿出了五张逃兵卷轴,分发后告诉了他们使用方法。

五人大喜,千恩万谢,随即,五道白光一闪,他们便消失于原地。

五人脱险后,周兴长出了一口气,他不想再浪费高级隐形药剂,也看懂了地魔族人的行为方式,便用百变面具摇身一变,也成了地魔族的一员。

让周兴感到惊喜的是,变成地魔族的他,竟然能听懂地魔族的语言了,而他说出来的话,也自动转化成了地魔族语,这便是百变面具的强大之处,看来1000金币没白花,物超所值。

周兴模仿者地魔族人走路的方式四处游荡,哪里有声音,他便要凑过去听一听,不久便有了收获,听到了关于“奴隶”的一段谈话。

“那些年轻的,只受了轻伤而且身强力壮的,通通装上车运到魔鬼城!城市建设太慢了,君主要求我们加快速度,不断加快!”

“是!如果有人反抗怎么办?”

“通通的杀掉!然后交给厨师,他们知道该怎么办。”

“是!”

那几个说话的身后还有许多地魔族人,周兴便混进了队伍,一声不吭的跟他们一起走,十几分钟后,他看到了上百辆简陋的囚车,每辆车上都坐着十几个年轻士兵,全都被五花大绑。

一人命令道:“每辆车上三个人,一人赶车,二人押运,赶快出发!”

一声令下,地魔族人立即行动起来,周兴想找找这里面有没有吉恩王子,可没有这个时间,他也不敢轻举妄动暴露自己,便选择暂时忍耐,随便上了一辆车,充当押运员。可惜的是,他选择的这辆车上并没有吉恩。

不久,车子摇摇晃晃的行驶起来,换得周兴一阵头晕。

“喂,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突然,站在周兴对面的另一位押运员问道。

周兴有心拔剑把对方砍成碎片,又怕惊动其他车上的地魔族人,这些怪物战力强悍,数量又多,周兴没信心将他们杀光,便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的说道:“我也从来没见过你。”

周兴没想到的是,对方竟傻呵呵的笑了,说道:“你说对了,我十天前才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出生,昨天才从魔鬼城来到前线营地,我叫赫里托斯,你叫什么?”

周兴觉得这是个套取情报的好机会,便缓和了语气,说道:“我叫陛下。”

“陛下……这真是个怪名字,不过我喜欢。”赫里托斯傻笑着说道,在凶狠残暴的地魔族人中,他算是个异类了。

周兴怀疑他是不是出生的时候脑袋撞到了石头,问道:“我没去过魔鬼城,那里什么样?”

“陛下,那里可是个好地方,虽然刚刚开始建设,但已给了我家的感觉。君主说,魔鬼城建成后,地魔族人就要崛起了!”

“你见过君主吗?听说他是一位伟大的人物。”

赫里托斯点头道:“是的,陛下,君主确实是一位伟大的人物,可惜我没有见过他,只听说他的实力异常强大,像我这样的蝼蚁,他一脚能踩死一百个!”

“他的脚还真大。”

“哈哈哈,陛下,你真幽默,我有些喜欢你了!”

或许是旅途乏味,二人一路闲聊,周兴旁敲侧击收集情报,对于魔鬼城有了初步的认知,简单地说,那里戒备森严,是一座军事堡垒,是攻击星陨城的大本营,进可攻退可守,一旦让他们建成,星陨城就危险了。

周兴不是郝文拉王国的子民,按理说,星陨城的得失与他无关,不过那里毕竟是人类的聚居地,一旦被异族入侵,他会感觉不爽。

前线营地距离魔鬼城很远,车队走了几个小时便停了下来,这是地魔族人下车休息和用餐的时间,他们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人肉被视为极品美味,但因为数量不多,低阶的地魔族人无权享用。

用餐时,几个小头领描绘起攻占星陨城后的美妙,可以大肆吃人了,说得许多地魔族人口水横流。

周兴借口不饿,没有参与聚餐,他利用这段时间假装巡视,走到一辆辆车前查看,整个查了一遍,可惜的是,上千人中并没有吉恩。

“这家伙跑哪儿去了?不会被人吃掉,变成翔了吧?”周兴急得直跺脚。

之后,车队继续前行,最终在天亮时赶到了魔鬼城。

看着眼前的雄伟主城,周兴心中震惊,魔鬼城比赫里托斯描述的还要高大,城墙全部用异常坚硬的黑石建造,还没建完,高度就已经超过了星陨城,给人以强烈的压迫感。

进城后才发现,内部确实还没完工,到处都有人在忙碌着,修建着各式各样类似人类的房屋。

车队在大街上前行,各个工地上便跑来拉人了,你拉走七八个,他拉走十来个,变成奴隶的年轻士兵下了车就要开始干活,稍有不从就会被地魔族兵士鞭打,胆敢逃跑的会被当场击杀。

周兴只是看着,他无力去救这么多人,当好人也得有个限度,他又不是圣母玛利亚。

车队在几条主干道上穿行着,周兴则是一刻不停的观察着,他希望能在干活的奴隶中发现吉恩。

魔鬼城虽是军事要塞,内部空间却不比星陨城小多少,周兴不能随意下车,能看到的地方便十分有限。

几个小时后,车队上的奴隶已经所剩无几,空队便开始走回头路,准备集结后一起离开魔鬼城,回到前线营地,再运一批新奴隶来。

眼看着自己车辆上的人快被拉光了,周兴顿时不好,趁着现在还挺乱,他突然一捂肚子,面露痛苦之色。

“陛下,你怎么了?”赫里托斯关心道。

“该死的地鼠,一定是只病鼠!哎哟,我肚子疼……”地鼠是地魔族人的美食,他便开始信口胡诌。

“没关系,我先替你看着,你去排一排吧,排一排就好了!”

“谢谢,我的好兄弟!”周兴拍了拍他的肩膀,立即下了车,然后便离开车队,混入了大街上的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