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315 下马胡同

315 下马胡同

“对对对,那秃头是个丑八怪!”几个男童嬉笑道。

周兴见女童没有更多要说的,便拔下一根冰糖葫芦塞到她手上,微笑道:“讲得不错,送你了。”

女童很开心,当即咬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道:“真好吃!”

男童们一见,立即争先恐后地讲起故事来。当他们得知讲得越多,得的糖葫芦就越多,便搜肠刮肚地回想奇闻异事,直到他们将所有知道的都讲了出来,小推车上的糖葫芦才少了一小半。

“记住,这件事别跟家里人说,算是咱们之间的小秘密,好吗?谁要是嘴不严泄露了,爷爷就再也不送他冰糖葫芦吃了。买糖葫芦的钱都藏好了,就当爷爷送你们的零花钱好了。”

“谢谢爷爷!”孩童们鞠躬致谢,跑跳着回家了。

周兴立即推着小车离开,一直转到了小镇的另一头,才故技重施,用糖葫芦换孩童嘴里的实情。

天黑前,一车糖葫芦都送出去了,周兴满载而归。

蝶舞见一个驼背老头走进房间,便是一呆,周兴笑着把腰挺直,用原来的声音说道:“是我,周兴。”

“怎么样?”蝶舞忙问。

“还不错,就是有些杂乱无章。”周兴便把一天的经历言简意赅地说了出来,然后将看起来值得重视的信息都写在了纸上,密密麻麻地写了好几页。

蝶舞细细读了一遍,然后又细心分析,力争找到那些互相有关联的信息,再进一步抽丝剥茧。

这项工作十分繁琐费力,二人一直思索整理到天亮,才勉强梳理出三条较为有意义的信息:第一,红莲镇最近几个月来,外来的生面孔增加了不少,半夜里经常闹出响动,当地人加强巡查,却一无所获;第二,外来人中有个秃头人,他做了一场大型法事,法事过后,当地河流中出现了大量的鱼,至于鱼的品种,连老渔民都说不上来;第三,下马胡同附近,一个月内接连出了三桩人命案,死者全都没了脑袋。

“今天,我打算去那个下马胡同看看。”周兴忽然说道。

“那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蝶舞好奇问道。

周兴捏着下巴,有些尴尬地说道:“如果我没领会错,应该是勾栏妓院。”

“啊?”蝶舞惊呼。

对于逛妓院,周兴很反感,如今已是修行者,更不愿去那藏污纳垢的地方,但线索指向了那里,他不得不去。

一番商议后,二人再次改换容貌,看起来都二十出头,几经打听,很容易就找到了下马胡同。下马胡同既长又宽,不像个胡同,倒像是条大街,还没到中午,这里却已人流密集,车水马龙,到处灯红酒绿,欢声笑语不断。

周兴这会儿穿绸裹缎,腰挂玉佩,手持折扇,满身贵气。他内心虽然十分紧张,却竭力保持着见惯这等场面的贵公子模样,而走在他身后的蝶舞则是侍女打扮,一走进下马胡同便涨红了脸,低着头不敢乱看。

下马胡同共有三家妓院,分别是红袖天香、贵花斋和芙蓉园,其中芙蓉园规模最大,客人最多,门前也最热闹,周兴便硬着头皮迈步走进了芙蓉园。

周兴刚一进门,便有一位俏丽的姑娘迎了上来,掩嘴娇笑道:“欢迎公子!公子面生得很,是第一次来我们芙蓉园吧?”

周兴挤出一丝笑,点头道:“确实是第一次来芙蓉园。”说罢,随手丢出一块银子,足有二十两。

俏丽姑娘双手接住沉甸甸的银子,眼前一亮,笑容立即热诚了许多,连忙道:“谢公子!公子快随我里面请,我们芙蓉园一定伺候好公子!”

周兴哭笑不得,表面上却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轻摇折扇、面带微笑地跟在那姑娘后面。

俏丽姑娘见身后青年出手阔绰,便直接将他带到贵宾厅,至于他的女仆,她从一开始便将她当做空气,视而不见。

“公子请自便。”俏丽姑娘将周兴引到贵宾厅,施礼后笑着离开。

周兴环顾四周,发现这贵宾厅比其他地方宽敞许多,在大厅的中央,有四名女子正侍弄笙管笛箫等乐器,另四名身材婀娜的女子则翩翩起舞。而大厅的左右两侧,被分割出了四个大雅间,只是这些雅间都没有门,只是象征性地垂下几根珠帘。

有三拨人已经占了三个雅间,他们有的高谈阔论,有的胡吃海喝,有的则静静地欣赏歌舞。周兴三人便直接走进第四个雅间。刚一落座,便有四名侍女端着大盘小盘袅袅婷婷地走了进来,将糕点、时令鲜果、酒水等依次放在桌上,然后齐声道:“公子请慢用。”

周兴立即赏了每人五两银子,四人相视一笑,致谢后离开。

不多时,一个中年妇人领着三个妙龄女子走了进来,妇人笑道:“公子一人寂寞,还需佳人相陪,姑娘们,陪好公子!”

周兴忙摆手道:“不了不了,公子我今天心中烦闷,不喜欢人多,就在这里欣赏歌舞就挺好,照样有赏!”说着,拿出五十两银子递给妇人。

妇人大喜,千恩万谢,三位姑娘面面相觑,掩嘴偷笑,都用看呆瓜的眼光看着周兴。

妇人刚要转身离开,忽然犹豫了一下,说道:“公子,莫非是想见我家花魁莫珊珊?”

周兴心念一动,觉得自己这趟虽如履薄冰,但也不能白来,丢出去的毕竟是白花花的银子,打水漂了可不成,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从这个花魁身上,或许真能打探到不少鲜为人知的消息,毕竟对方接触的人非富即贵,而这些富贵人为了讨得花魁的欢心,定然是知道什么就说什么,毫无顾忌的。

想到此,他便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道:“见见花魁倒也无妨。”

蝶舞轻哼了一声。

妇人闻言喜上眉梢,神态变得更加恭敬,谄笑道:“公子真是好运气,我家珊珊一周只见一次客的,今天刚好就是见客的日子,让公子赶上了,这就是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