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343 越级挑战

343 越级挑战

季青松还是有些不放心,怕周兴受伤,更怕因此影响到天元宗在百年会上的安排。

季青松又看向孙有为,用目光征询他的意见。

孙有为心里不痛快,但宗主和几位长老都没说什么,他再说别的就显得心胸狭窄了,于是点头道:“好,我就以泥丸境初阶修为迎战周师弟。”

孙有为虽然压境,但心里并未放松警惕,对方已然是初窥境内无敌的存在,对付泥丸境初阶,肯定有一战之力,自己可千万不能轻敌,万一在所有人面前丢脸,他就无地自容了。

猛然间,他想起上次巨剑宗来挑衅,就是这个周兴一打三,为天元宗赢回了脸面。孙有为更加不敢大意,他甚至觉得以泥丸境中阶迎敌更稳妥些。

“有劳孙师兄了。我会放开打,也请孙师兄不要手下留情,就把我当成死敌好了。”周兴站在孙有为对面,抱拳说道。

“我会的。”孙有为抱拳还礼。

台上台下的空气突然间变得紧张起来,没有人说话,一百多双眼睛全都看着二人。

周兴打架时从来都是全力以赴,所以他一上来就把铁心鼎拎了出来,上面散发了淡淡的荧光,还有浓郁的宝气萦绕。

孙有为一见铁心鼎,不禁瞪大了眼睛,他立即认出这是一件灵宝,而灵宝往往是洞玄境的修者才配拥有,他区区初窥境怎么会有?

孙有为更加不敢大意,将修为压制在泥丸境初阶顶峰,只差一线就是中阶修为了。

几位长老相视一笑,没有说什么。

拎出铁心鼎,周兴心念一动,将真龙气狂猛运转起来,一条真气游龙随即出现,在他身体外围上下盘旋。

“真气化龙?!”

“他真是初窥境?”

这下子,所有人都惊呆了!现场一片哗然!

孙有为咽了口唾沫,再顾不上脸面,立即将修为提升到了泥丸境中阶顶峰,严阵以待。他毕竟是当师兄的,总不能先出手。

周兴想,这次不能靠泥巴了,也不能吞药,正好检验下真实水平。而且,有这么多长老在场,放开了打也出不了事,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周兴战意勃发,气势陡然攀升!

他立即向前猛冲!

孙有为急忙后退,他深知周兴是灵体双修,如果被他近身将极为被动!

一边退,孙有为两手一弹,两道粗壮灵气激射而出,周兴不管三七二十一,抡鼎就砸,虽然将灵气砸散,但也震得手臂发麻、气息不稳,攻势为之一缓。

即便如此,也足够惊世骇俗,没有几个人刚与这般强大的灵气冲击硬碰硬。

孙有为心中大定,看来他把周兴想得过于厉害了,但狮子搏兔亦用全力,他肯定不会就此放松,于是趁着周兴平复气息的短暂间隙,立即追击,打出两道水桶粗细的灵气,一道化形为灵气锁链,一道化形为开天斧,灵气锁链眨眼间便将周兴紧紧缠绕,开天斧则从天而降,直劈周兴的头颅。

众人顿时紧张起来,几位长老随时准备出手阻止。

周兴冷笑一声,突然喝道:“去!”

一声令下,盘旋在他体表的真气游龙离开他的身体,向空中飞去。与此同时,周兴体内真气轰然爆发,他一声大喝,四肢猛地向外一挣,灵气锁链砰的一声便断裂成无数截。紧跟着,他脚下一蹬,毫不迟疑地再次向着孙有为猛冲。

孙有为刚要有所反应,半空的真气游龙便与开天斧撞在了一起,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巨大的冲击波将比武台四周修为低微又准备不足的弟子搞得站立不稳、狼狈不堪,有人甚至被气浪掀飞了出去。

众人无不惊骇!

孙有为也不例外,他有些站立不稳,却丝毫不敢分心去看旁人,周兴眨眼间已快冲到他身前!

这个小子的速度怎么这么快?

他立即手掐法诀,猛一跺脚,一层淡蓝色的灵气光罩将他笼罩。

周兴还是老套路,抡鼎就砸!异常凶猛!

铛!铛!铛!……

刺耳的打铁声响起来,孙有为脸色煞白,连连后退。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初窥境居然把泥丸境打得节节败退,毫无还手之力!不知不觉间,孙有为已经把修为提升到了泥丸境高阶顶峰!

法显已经开心得不行了,他也不管其他长老如何目瞪口呆,一个劲地说:“唉,这小子,没办法,毕竟是我教出来的,正常,正常!”

周兴却越打越吃力,这才发现孙有为一直在提升修为,要么见好就收,要么换个打法,否则后面肯定要吃亏。

周兴始终紧紧贴住孙有为,可谓穷追猛打,不给对手半点喘息之机,因为一旦被他拉开距离,他便能凭借境界的优势死死压制自己,单单拼耗灵气,周兴绝不是对手,更何况泥丸境对敌手段多种多样。

孙有为当然知道周兴的心思,他的这种死缠烂打战术最多也就能对付泥丸境,一旦自己破境,成为洞玄境修士,拥有了御空飞行的能力,他的这种打法便再无用武之地,灵体双修境界提升慢的弊端也充分显现。

只是先要过了眼下这关!

本来,孙有为觉得自己在修为上已经占了好大便宜,再动用灵器就显得以大欺小,太小家子气。可现在看来,不用真不行,对方拥有一件灵宝,砸得光罩泛起阵阵涟漪,防护力不断下降,已经很大程度上拉近了双方的修为差距。

孙有为一咬牙,连退几步,一按灵戒,一件灵气充沛的宝剑凭空出现,以闪电般的速度直刺周兴左肩。眼看宝剑快要刺中,周兴肩头一歪,宝剑刺空,兜出一个大圈,又向他后心刺去。

周兴好像浑然不觉,依旧抡鼎猛攻对手,只有当剑尖距离他后心还有不到三寸时,他才忽然一闪身,攻势不停,却再次躲过了飞剑。

如果说躲过第一次的正面进攻是运气,那第二次的背后偷袭依然被他躲过,无疑就是实力了。更难能可贵的是,两次躲避飞剑的过程中,他始终在进攻,丝毫没被飞剑打乱节奏,这就有点吓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