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348 又见欧阳克

348 又见欧阳克

周兴再次看向少女,总觉得眼前这个人和之前的那个人差别很大。

“看我干吗?”韩月脸红起来。

周兴感叹道:“补天丹,你真是太神奇了!……对了,你背着竹篓干吗来了?”

“几天后就是百年一次的百年会了,最近来了好多客人,父亲让我来采些药茶待客。你不说我都忘了,我确实需要采些茶再回去。”

“嗯,百年会,我们也是为此而来……欧阳克那家伙现在什么修为了?”

“已经是泥丸境高阶了,距离此境巅峰只有一步之遥,他不像我靠外物提升修为,在这方面,他确实是个天才,难怪父亲收他做关门弟子。”

“那他现在岂不是更臭屁了?”

韩月咯咯笑起来,连连点头。

周兴心中叹息,自己这个初窥境高阶,在洞玄多如狗的紫霄宫简直拿不出手。

接下来,周兴便跟着韩月到处采茶,直到装了大半篓才停下。韩月从灵戒中取出一片叶子,往半空一扔,叶片急速变大,悬停在他俩面前。

二人走上巨叶,叶片先是缓缓上升,跟着便飞了起来,速度奇快,周兴却感觉不到一丝风扑脸。

不到半炷香时间,巨叶便到达目的地,一座巍峨宫殿出现在二人眼前

“紫霄殿。”周兴仰头望去,看到大殿匾额上写着三个大字。

紫霄殿除正殿外,左右各有一座偏殿,正殿高大数百丈,偏殿也建得气势恢宏,周兴不禁在心中将云霄殿与紫霄殿比较一番,最后不得不承认,后者要略胜一筹。

韩月收起叶子,笑着说道:“父亲和长老们都在正殿议事,咱们去偏殿吧,欧阳克平常都在偏殿。”

“客随主便。”周兴一笑。

殿外各处站着几十名弟子,见到是韩月带着一个面生修士到处走,都像木雕泥塑一般,无人上前阻拦。

一路穿堂过室,周兴紧紧跟在韩月后面,毕竟是第一次来,要是跟丢了迷路了,那可太丢脸。

最终,二人走进一间空荡荡的密室,屋内只有一人,正面壁打坐,正是欧阳克。

“欧阳克,快看我把谁给你带来了!”韩月笑着说道。

欧阳克一皱眉,无奈说道:“我管他是谁,不见!没看见我正在体悟静思吗,我要是不能在三个月内进入洞玄境,师父他老人家会生气会伤心的!你要知道,我毕竟是天才中的天才,天才总是有各种责任在肩的,没事别老打扰我好不好,我大慈大悲的韩月妹妹!”

“哦?你真不见?你不见,我就把他带走了,你可别后悔!”韩月忍住笑说道。

周兴也不说话,一个劲地摸鼻子。

欧阳克冷笑道:“一个才初窥境高阶的家伙,不见有什么可后悔的,阁下请便吧。”

周兴终于忍不住了,骂道:“你大爷!”

欧阳克一激灵,瞬间跳起转身,见到了周兴,表情丰富多彩,半晌后也骂道:“你大爷!怎么才来?”

二人同时大笑,笑声无比畅快!

周兴突然止住笑,把手一伸,怒道:“欠债还钱,速度!要算利息!”

欧阳克白了他一眼,从灵戒中取出五枚戒指拍在他手心,说道:“里面还有两千颗中品灵气丹,是宫主的谢礼。”

周兴立即转怒为喜,急忙把戒指收好,笑道:“哎呀呀,韩宫主真是太客气了!也太见外了!天元宗和紫霄宫,同气连枝,你帮我我帮你,谁跟谁呀,我真是受之有愧!”

欧阳克脸色一正,说道:“别嬉皮笑脸的,你摊上事了。”

周兴不笑了,他知道欧阳克指什么说的,说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也没什么。”

欧阳克气道:“我说你小子,上次见你时是初窥境初阶,好几个月过去了,怎么才升到高阶?你是有多懒得修行啊?”

周兴唯有苦笑。自从加入天元宗,他便一刻不停玩了命地修行,吃的苦数也数不清,后来还学了一心二用,也才好不容易升到初窥境高阶,可是和欧阳克一比,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

“周大哥,初窥境这一场,你们天元宗是打算派你出战吗?”韩月问道。

周兴强颜欢笑道:“就是我,重任在肩。来时的路上,碰上巨剑宗的人了,那个贺长啸说,我的对手实力比我强,不知是真是假。”

欧阳克道:“我有一件上品灵宝,这一战可以借给你,你要真喜欢,送你也成!”

周兴心中一暖,摇头道:“我就用铁心鼎,习惯了,其他的再好也用不惯,再说,它已经进阶,也成灵宝了。”

韩月心有余悸说道:“对的对的,铁心鼎已经是灵宝了,威力大了很多,周大哥差点就拿他砸我了,好可怕!”

“什么情况?”欧阳克笑问道。

韩月便笑着把在药山遇到周兴,还差点打了一架的事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遍。

欧阳克猛拍大腿,一脸遗憾:“冒名顶替,死不要脸,可惜没亲眼看到!……要我猜呀,什么游山玩水迷路了,你就是去偷药的,对不对?”

周兴扶额感叹:“看破不说破,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

三人又是一阵大笑。

周兴忽然指着韩月问欧阳克:“她真的是韩月?说实话,我现在还在怀疑。”

韩月把嘴一撅,表示不满。

欧阳克苦笑道:“刚开始也把我吓了一跳,自从服下补天丹,她几乎每天都有大变化,不是长高了就是变瘦了,要不就是修为提升了,特别明显!总之天天吓人,我是心有余悸啊!还好是往好处变,不然师父非杀了我不可!”

二人当面议论她,韩月的脸绯红一片。

周兴突然神神秘秘说道:“说起女子的变化,你们能不能帮我个忙?”

“当然,什么忙?”欧阳克好奇心大起。韩月也好奇地瞪大眼睛。

周兴一按灵戒,手中便多出一个小瓷瓶,他拔下瓶塞,倒出一粒没有任何气味的黑色丹丸来,说道:“这是我临出发的前一天好不容易炼成的丹药,名叫‘玉容落雁’。丹方来自红羽秘境,和补天丹装在同一枚戒指里,任何女子服下此丹,都可以美容养颜,丑女变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