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352 百年会(二)

352 百年会(二)

演武台上,孙有为越打越吃力,他已经用上了新得的灵宝巨灵斧,然而作为挑战宗派的巨剑宗,同样不缺这类武器。表面上看,灵宝对灵宝,势均力敌,然而孙有为是刚刚才得到巨灵斧,用起来远没有到得心应手的程度,反观高山的一口巨剑,剑影重重,令人眼花缭乱。

若是寻常比试,孙有为多半已经甘拜下风,直接认输了,然而此一战关乎天元宗的前途命运,他是宁肯战死也决不认输的。天元宗五人都抱着必死之心。

“孙大傻子!别想太多!你的任务只有一个:打死他!”周兴见再这样下去非输不可,他也不管会不会让孙有为分心,用天元传声秘术对他说道。

孙有为一惊,猛然间意识到自己确实是想太多了。其他的想得多,对敌便想得少,出招就慢,应对就不是最佳,哪怕只差一分一毫,点点滴滴的小亏积累起了,早晚也要吃大亏。

可以说,周兴一句话把他骂醒了,孙有为的精神立即为之一振,他急忙拉开距离,同时脑筋飞转,分析当前敌我状况,然后,一条条对敌良策便如行云流水般从脑子里冒了出来。

“这个孙大傻,还得我提醒才醒过来,真是废物。应该让师父跟着一起来,好好骂骂他。”周兴见孙有为状态大为转变,心情也大为好转,笑骂道。当然,这一次,他可没敢让孙有为听到。

战斗还在继续,双方底牌层出不穷,也都受了伤,孙有为看起来凄凄惨惨,其实都没有伤到要害部位,反观高山,只有两处伤,一处伤在心口,一处伤在小腹。

高山一开始龙精虎猛,招法狠厉,占尽上风,却也消耗了大量灵气,他一厢情愿想要速战速决,却没想到和对方打成了持久战,他的气势一直在下降。而孙有为则不然,因为负担太重,一开始就束手束脚,攻少守多,反而保存了实力,如今转守为攻,高山便有些招架不住了。

周兴兴奋得直跺脚,一个劲地喊:“打他头!打他脸!……”

法成悄悄拍了他一下,让他注意点形象,周兴连连点头,立即正襟危坐,可是没过一会儿就忘了,又喊起来:“打他脸!踩他脚!戳他眼!……”

这一战足足打了三炷香时间,最终,孙有为以惨重代价把高山打得大口吐血,昏死在演武台上。孙有为的白袍早被鲜血染红,此时已是摇摇欲坠,一副惨淡模样。

若是放在以前,他必须杀死对方才能获胜,如今就没有这个必要了。

韩玉面无表情,朗声道:“第一场,天元宗胜!”

孙有为听到了获胜的宣告,心神一松,险些倒在台上。周兴立即跳下去将他扶到旁边休息的地方。

第二场比试将在一炷香后进行,时间还很充裕,他便在此处给孙有为治疗内外伤,止血止痛,俨然一位医道高手。

“周师弟,想不到你还会炼药。”孙有为见周兴居然能根据伤症现场配药、用鼎炼药,且手法娴熟,脸色苍白地赞道。

“都是些救急的低阶药,不足挂齿。还有,叫我周兴就行了,你也大不了我几岁,叫我师弟占我便宜!”周兴没好气道。

“大一天,大一个时辰也是大!行吧……周兴,谢谢你及时骂醒了我,不然……现在想来,真是后怕,万一……”

周兴一边助他运转气血,一边说道:“孙大傻子,你只要尽力了,就算输了也没人怪你的,就像如果我输了,你们也不怪我一样。”

孙有为哭笑不得,忙道:“拜托别给我起外号,另外,千万别输,你和我都不能输,咱们天元输不起了。”

“知道啦!那么多废话!”周兴在他伤处使劲拍了几下,疼得孙有为眼泪都快出来了。

周兴感觉差不多了,等孙有为换上一身新衣服,便和他一起回到高台。

法成拍了拍孙有为肩膀,嘉许道:“有为,你为我天元拿下了头一场,做得好!”

孙有为脸一红,抱拳道:“幸不辱命!”

很快,一炷香时间到了,韩玉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不愿浪费时间说那些陈词滥调,他直接进行抽签,当即宣布:“第二场对决,洞玄境!”

闻言,周斌礼站起身,对着洪海和法成各施一礼,身形一闪而逝,再出现时,人已在演武台。他长得本来就帅,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风流潇洒,此时手持一把白折扇,轻轻扇动,那份自在写意,看得高台上各派年轻女弟子眼睛放光,如同饿狼看到了小白羊。

高台另一端,也有一名青年起身,对着上官无极施礼,身形同样一闪而逝,再出现时,人已在周斌礼的对面。

周斌礼微笑抱拳,问道:“请问这位仙友高姓大名?在下周斌礼。”

青年扬起下巴,一脸狠厉地说道:“我叫张阔海,你应该听说过,因为死在我手下的洞玄境巅峰修士,两只手也数不过来。”

周斌礼摇头笑道:“对不起,真的没听过。”

“好!好!好!”张阔海咬着牙连说了三个好,脸色狰狞起来。

韩玉说道:“境界越高,切磋起来耗时便越长,希望你们分出胜负就停手,如果超出半个时辰,比试自动结束,我会根据你们战斗时的表现评判胜负。”

张阔海阴笑道:“不用那么久,最多三炷香我就解决他了。”

周斌礼摇头道:“三炷香还是太久,半炷香吧,半炷香解决你。”

“小子口出狂言!”张阔海怒不可遏,气势陡然攀升,修为瞬间提升到了洞玄境巅峰。

周斌礼一笑,手中折扇轻摇,显得从容不迫、风度翩翩,气势也开始攀升,速度比起张阔海稍慢一点。

周斌礼的从容让张阔海有些摸不准了,生出些许警惕心,没有急于动手,但当他发现对手的修为攀升速度比他慢时,他笑了,心中大定,便要先下手为强,然而在发动攻击的前一刻,他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周斌礼的修为在攀升到此境巅峰后,还在继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