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354 百年会(四)

354 百年会(四)

周兴好奇道:“你认识我?”

吴越摇头道:“不认识,但你的名字在巨剑宗可不陌生。不得不承认,你小子命真好,这一届的百年会不许杀人了。”

周兴两手一摊:“拜托,你抢了我的台词!”

吴越阴笑道:“贺长老早就猜出你会出战,所以这一年来一直不让我破境,要不然,我早就是泥丸境。而且,我和你一样,也是灵体双修,所以,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周兴无所谓道:“泥丸境而已,一只拳头打俩。”

韩玉不动声色地多看了周兴一眼,制止了二人继续斗口,说道:“这一场是初窥境的对决,耗时不要超过半个时辰,如果超时,比试自动停止,我会根据你们的表现判定胜负。比试规则我早已说过,你二人要谨记,不得触犯。好了,开始吧。”

韩玉话音刚落,吴越大喝一声,气势瞬间攀升到顶点,一条真气游龙出现在他的体表,上下盘旋。

周兴不禁瞪大双眼,对方居然也有一条真气游龙,而且看起来要比自己那条粗壮不少。这下子,他不得不更加认真对待了,一跺脚,体内真气急速运转,也唤出了自己的真气游龙,而这条龙无论体型还是气势,都确实要比吴越的那条差一点。

第二条龙刚刚出现,吴越的铁拳已出现在周兴的眼前,周兴急忙挥拳还击,双方拳拳到肉地打在一起,发出铛铛铛的打铁声。而两条游龙则在二人头顶缠斗在一起,互相咆哮、撕咬。

吴越的修为压周兴一头,战意磅礴,攻势如潮!

周兴虽有真气护体,仍感觉如同被人拿铁锤不停地砸,痛入骨髓。而吴越虽然也吃了不少周兴的拳头,却因为修为的缘故,痛感并没有那么强。

几乎眨眼间,周兴已处于下风。吴越一见,攻势更猛,誓要一鼓作气把周兴打趴下。

周兴只得硬吃对方一拳,赢得了喘息之机,把铁心鼎拎了出来,抡鼎就砸。

吴越毫不示弱,也取出武器,他的武器也是一件灵宝,叫做敲山锤。二人又拿武器打起来,金铁交击之声更响。

二人你来我往,一招一式,就像两个江湖武夫搏杀,烟火气十足。

看台上,紫霄宫一边,有两个人一直高度关注着演武台的情况,他们是韩月和欧阳克。二人自然希望周兴获胜,可见他从一开始就被死死压制,不禁眉头紧皱,欧阳克更是急得抓耳挠腮,恨不得跳下去替他打。

周兴心中比谁都急!

他恨自己命苦,灵戒中有四千颗中品灵气丹却不能用,而以他目前的修为和灵气量,不借助灵气丹,那些厉害的阵法通通使不出来。他也恨比试限定时间,撑够半个时辰他有信心,可以他这糟糕表现,肯定会被判定为输。

在对攻的过程中,周兴使用过几次定身术,希望以此夺回主动权,却因为修为差距的缘故,只能定住对手一眨眼的时间。这样一来,定身术除了用于打断施法外,基本失去了作用,而吴越发现周兴会定身术后,轻易不再施法,更多的还是用拳头和锤子招呼他。

周兴意识到,这样下去真的会输!

周兴决定放手一搏!

“控宝之法,火龙穿山!”

周兴双手掐诀,铁心鼎一下子变大,鼎内四条火龙咆哮着飞出大鼎,冲向吴越。与此同时,周兴的真气游龙撇下强劲对手,也咆哮着飞向吴越。

周兴要用他自创的二龙戏珠取胜!

吴越一见,大吃一惊,他是灵体双修,深知灵气与真气在施法者刻意操控下猛烈撞击会产生何等威力,这也是他的一大压箱底杀招,却没想到让对手先使了出来。

吴越既然知道这招,自然有破解之法,那就是迅速拉近二人距离,和周兴进行贴身肉搏战。如果周兴胆敢引爆二气,产生的大爆炸必然也会波及到他自己,吴越自信凭借着自己的修为和一身内甲,受伤只会比对方轻,还是占便宜。

初窥境修士,体内灵气量有限,这场比试又不让吞服任何补气灵丹,如此就变成了一场消耗战,双方打起来都感觉束手束脚,一招一式都需要精打细算。

周兴见对方紧紧贴住自己打,便意识到二龙戏珠用不出来了,他偷眼瞧见代表半个时辰的香已经烧完一半,便把牙一咬,把心一横,收起铁心鼎,开始和对方以拳换拳。

周兴把破蚊拳前三式轮番使用,却仍然不能破敌,吴越的拳法也异常精妙,有独到之处。然而周兴毫不气馁,继续用拳猛砸对方身体,以伤换伤。

“这个不知变通的笨蛋,到底在干什么?”欧阳克看得要抓狂了,跳脚骂道。

韩月手脚冰凉,花容失色,她也看出周兴形势十分不妙。

周围人的议论声大了起来,有人已经提前给上官无极道喜了。上官无极一改之前的阴沉,脸上挂着含蓄的笑,望着演武台频频点头。

天元宗一边,几人眼中都隐现一丝不安,孙有为犹豫了半天,问法成:“宗主,周兴他……他会赢吗?”

法成不置可否,只是说:“周兴尽力了,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接受。”

周兴使出浑身解数,和吴越的肉搏战打得难解难分,却始终处于下风,因为灵体双修战力强悍,修士之间的修为差距往往会被放大数倍,所以吴越虽只比他高一阶,周兴应对起来便十分吃力。

“快认输!不认输就打到你死!”吴越恶狠狠道。

周兴挂着鲜血的嘴角微微上扬,又硬吃了他一拳,借力后退,立即单手掐诀,喝道:“爆!”

话音刚落,吴越的白色袍服轰然爆炸,碎裂成漫天飞屑,露出了贴身内甲。

吴越惊呆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赶忙紧张地检查全身,发现并无受伤的地方,一时间却也不敢贸然进攻了。

周兴要的就是这个机会,他立即反扑,开始压着吴越打,形势立转。

“快认输!不认输就打到你裸奔!”周兴恶狠狠回敬道,他故意说得很大声,确保所有人都听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