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356 百年会(六)(加更)

356 百年会(六)(加更)

“死老头,你放什么狗屁!”独孤峰当着全天下最顶尖修士的面羞辱天元宗,周兴怒不可遏地大吼。

独孤峰冷笑一声,道:“没大没小,目无尊长,给我跪下!”

话音刚落,周兴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周兴惊呆了,他没感觉到有任何外力压他,可他就是跪下了,两条腿根本不受控制。

“死老头,老不死!……”周兴破口大骂。

“没教养,给我闭嘴。”独孤峰冷笑道。

下一刻,周兴惊骇发现自己的嘴张不开了,他拼命地喊叫,也只能发出呜呜声。

法成忙看向洪海,后者微微摇头,表示他也没办法。

“掌嘴。”独孤峰继续道。

“啪!啪!……”周兴好像被看不见的手掌抽起嘴巴,左一下右一下,接连不停,每一下都力道十足。周兴的脸立即肿起来,嘴角的血滴滴答答往下淌。

一下,又一下,滴滴答答。

全场只能听到巴掌打脸声和滴血声。

所有人都看着,无一人上前阻拦。法成一咬牙,便想要强行出手,却惊讶发现手脚都被禁锢,丝毫动弹不得。

这一刻,他才切身体会到真人境修士的恐怖。

突然,演武台旁边的大殿上,出现了两个老头,一个黑衣黑发,一个白衣白发,二人一边下棋一边聊天。

黑衣叟说:“这世道啊,黑得看不见路,有人穿着白衣,心也是黑的。”

白衣叟道:“深有同感,以大欺小,以强凌弱,还真是老头喝粥,无耻下流。”

独孤峰眯眼望向二人,沉吟不语。

黑衣叟道:“行啦,起来吧。”

周兴顿觉双腿一轻,又站了起来。

白衣叟道:“别打啦,年轻人也要小心说话。”

无形的巴掌消失了,周兴的嘴巴又重新张开了。

独孤峰哼了一声,重新看向韩玉,冷笑道:“公道自在人心,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们紫霄宫这么做,难道不是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你允许一个三流门派位列十大派,难道不是对其他门派的羞辱?”

独孤峰字字诛心,其他门派宗主的脸色也变了,看韩玉的眼神变得复杂。

韩玉刚想反驳,一直沉默不言的周坤上前一步,语重心长地说道:“天魔乱世还有百余年便会降临,玄真大陆即将迎来一场浩劫,还是要以和为贵啊。当此乱世,还是需要各大门派之间团结一致,更需要强者的力量对抗天魔。本官以为,天元宗虽然功勋卓著,为我玄真大陆牺牲极大,但目前确实实力衰微,已经不适合再留在十大派,等他们恢复了实力,还可以再争取。”

周坤身为礼部侍郎,官位算不上很高,但说话的分量却很重,因为他此行是代大周朝皇帝传话,他说的话,便很可能是皇帝陛下的意思,众人闻言纷纷点头附和,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黑衣叟嘿嘿冷笑,白衣叟摇头叹息,二人身形一闪而逝。

“这……似乎不合规矩吧?”韩玉还在试图挽回。

周坤笑道:“韩宫主此言差矣!规矩本来就是人定的,自然也能由人来改,每次百年会的主题就是定新规矩、改老规矩嘛……我建议,从今以后,门派内至少需要有两名真人境修士坐镇,才有资格竞争十大派之位,达不到要求的,自动退出。”

“周大人说得好啊!”

“周大人所言甚是!”

“还是周大人思虑周全,我们这帮老家伙居然没想到,哈哈哈……”

阿谀附和之声不绝于耳。

周坤摆手道:“惭愧惭愧,周某刚来就参与其中,实在是不应该,还是你们决定吧。”

众人又是一阵溜须拍马。

韩玉脸色难看,根本插不进话。

最后,在通天观观主陈归尘的提议下,在之前制定的规矩准则的基础上,加入补充项,几乎一字不差地将周坤的建议写了进去。

就此,天元宗被清除出十大派,免除全部待遇和特权,巨剑宗如一颗巨星冉冉升起,成为了十大派新的一员。

“走吧,这里不欢迎我们了。”洪海对几人说道。

法成摇了摇头,苦笑一声问道:“师尊,咱们怎么回去?还用传送阵吗?”

洪海叹息道:“以后要节衣缩食过日子了,坐你的飞行舟回去吧,至少省下一颗上品灵气丹,这种好东西用一颗少一颗了。”

天元宗走后的第二天,这一届的百年会便宣告结束,紫霄宫作为东道主,将新成员巨剑宗的加入昭告玄真大陆整个修仙界。

会后,巨剑宗宗主上官无极以秘术传音,请求与周坤私下一见。周坤慨然应允。

双方在一秘密处所会面,方圆十里都已被人为隔绝,谁也听不到他们的谈话。一个时辰后,周坤离开时,灵戒中多了一枚七阶魔兽晶核。

……

飞行舟上,周兴始终一言不发,专心打坐修炼,孙有为几次想上前和他说话,最终都打消了念头。看着他红肿高大的脸颊,孙有为心情复杂。

周兴心中很平静,或者说,是愤怒到了极点,情绪反而出奇地平静了。他现在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变强。通过这件事,他更深刻地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的强者才有话语权,弱者即便会说话,也是个哑巴,等待他的只有被欺压。

变强!这是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的世界!

系统提示:恭喜你领悟了世界本源,已完成后续任务第二阶段,综合评级为a-,是否从玄真大陆传送回奥比斯大陆?

周兴微微皱眉,轻声道:“传送。”

…………

一道白光闪过,周兴再次回到了奥比斯大陆的星陨城,随即,一连串的系统提示音响了起来。

系统提示:你的技能“气爆符”进化为“天爆诀”。

系统提示:你的技能“真龙气”进化为“游龙真气罩”。

系统提示:你学会了新技能“遁地术”。

系统提示:你学会了新技能“一心二用”。

系统提示:你获得了新装备:玄真头冠、玄真法袍、玄真道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