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411 天元秘境

411 天元秘境

周兴清点无误后,把戒指戴在手上,苦笑道:“现在整天练功,哪有功夫炼药啊?”

马掌柜立即痛心疾首说道:“周兴小友,你错啦!大错特错!简直本末倒置!练什么功?有什么用?只要有钱,走到哪儿都是祖宗!只要钱够多,一百颗上品灵气丹砸下去,元婴境也甘愿为你卖命,干吗还要自己练功?”

周兴无力反驳,因为内心深处,他也是这么认为的,只不过在这个世界,自己连基本自保的能力都没有,怀里的宝贝越多,死得就越快,这就叫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个道理他早就明白。

马掌柜似乎猜出了周兴的心思,一拍胸脯说道:“小神仙,只要你肯专心炼药,你的安全我包了!谁敢对你不利,我把他碾碎了!”

周兴好奇道:“您的修为确实比我高,那您到底是什么修为啊?”

马掌柜一笑:“你猜?”

“我猜,您八成是洞玄境,不太可能是金丹境,要不您早去哪个大宗派当高级供奉了,或者干脆自创一派,哪还用劳心劳力做买卖?”

马掌柜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周兴尴尬一笑,说道:“我还是觉得求人不如求己,有时间我会炼药的,您别着急就是了。俗话说,慢工出细活,我的成丹率会越来越高的。”

“这还差不多。”

“另外,我想和您打听一下,您知道紫云冠的下落吗?”周兴有些紧张地问道。

马掌柜上下打量他,坏笑道:“你已经有了破云战甲和登云履,就差紫云冠了,若是这三样都穿在身上,嘿嘿嘿……”

周兴懒理他的打趣,急切问道:“您到底知道不知道啊?实不相瞒,我天元现在强敌环伺,我必须尽快提升实力,才能保护自己,保护别人。”

周兴一脸严肃,马掌柜却笑容玩味,说道:“我知道有个地方可能有,但也只是可能,也许让你白跑一趟。”

“好,求您告诉我,我去找。”

马掌柜指了指周兴刚刚戴上的戒指。

周兴一呆,立即明白这消息值6300颗中品灵气丹,当即苦笑着将戒指摘下交还。

马掌柜叹了口气,说道:“既然你铁了心,可以去天元秘境看看。”

“天元秘境?”周兴以为自己听错了。

马掌柜微笑道:“最早期的十大派,每一派中都有秘境,或者说,是先发现了秘境,然后才创立门派,这样才好将秘境据为己有。”

周兴半信半疑道:“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您又是怎么知道的?”

马掌柜嘿嘿笑道:“小神仙,你刚加入天元宗不久,不知道也正常,再说,秘境的事本来就是秘密,若是大家都知道了,岂不惹来许多麻烦?你刚才说,你们天元宗要遭难,那些在暗处窥伺者,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夺取秘境,不然这天下名山大川有的是,干吗非抢青云山?至于我为什么知道,还是那句话,做生意好啊,接触的人多,知道的自然也多起来。”

周兴上山后直奔山洞,法显正在洞内打拳,一招一式都慢吞吞、软绵绵,看起来不是破蚊拳。

法显破天荒练拳,周兴便按捺下心中疑惑,静静地看。

半晌后,法显收招,问他:“看出什么来了?”

周兴挠挠头,尴尬道:“反正不是破蚊拳。”

“还有呢?”法显哼了一声,脸色难看。

周兴知道再答不上来肯定要倒霉,便搜肠刮肚,硬着头皮回答道:“师父的拳看似绵柔无力,其实是引而不发,看似没有招式,却更难被人看穿,肯定是一套非常高明的拳法!……对了,师父,天元秘境是怎么回事?”

闻言,之前还风轻云淡的法显顿时把眼睛瞪得溜圆。

周兴没想到师父反应这么大,一下子紧张起来。

“谁跟你说的?”法显一脸严峻地望着他。

周兴心想马掌柜也没要求自己保密,便实话实说了。

法显异常严肃道:“这件事,不许你再和任何人提起!”

周兴一脸苦相,说道:“师父,我那紫云冠可能就在那里边,这个消息花了我6300颗中品灵气丹!”

“再提一句,我打断你的腿!”法显怒道。

周兴不敢再说了,心里老大不痛快,这笔买卖真是赔到姥姥家了。

垂头丧气地回到战神殿,周兴越想越心疼,对于天元秘境的好奇心也越发强烈。

“早晚要进去看看!”周兴不敢在嘴上说,只敢在心中想。

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什么事都没发生,这天,周兴依旧像往常一样刻苦修炼,大门咚的一声被人撞开,蝶舞脸上挂着喜色冲了进来。

“蝶舞,你怎么来了?你不是……”

“兴哥,我也破境了!我自由了!”蝶舞欢天喜地地说道。

“恭喜恭喜。”周兴也很高兴。

“看我的灵气化形!”蝶舞一抬手,打出一道粗壮灵气,转眼间,灵气化为一只大狗在地上狂奔,外形酷似她的地灵犬。

周兴看得目瞪口呆。

“怎么啦?”蝶舞问道。

“没事没事。”周兴老脸一红,急忙摆手,他可不想让她知道,自己练了几个月,灵气化形的水平还不如她刚破境的第一天。

“你知道吗,宗主刚刚给许多弟子发了假面皮。”蝶舞忽然看了眼门外,小声说道。

“怎么回事?”周兴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也压低声音问道。

蝶舞整天东跑西颠,最是消息灵通,很多时候,周兴都是从她嘴里得知一些内情。

“不清楚,可能是出去执行任务吧,咱们之前不也一样?”

周兴却觉得没这么简单。

这几个月来,他把存留的药材全部炼制成了玉容落雁,一共七颗。此时,他取出一颗托在掌心。

“这是什么?”蝶舞好奇问道。

“这是我根据红羽秘境出的古丹方炼制的发财丹,我给它起名叫玉容落雁,丑女吃了会脱胎换骨,至少也变成中上之姿,而美女最好别吃,我担心会物极必反,反而变丑了。这一颗随便拿到一家仙品店,也可以卖1000颗中品灵气丹。这颗就送给你,以后缺钱时就拿出来卖掉。”周兴认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