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420 诡秘湖畔

420 诡秘湖畔

周兴一拍大腿说道:“那我更要学了!我的炼药术就是久哥教的!”

“久哥?”

“就是你们丹药堂的大师兄邵铭久啊!那是我久哥,我们俩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周兴得意道。

王听雨半信半疑道:“真的?邵师兄教你炼丹术?”

“那还用说吗,久哥就是我亲哥!”周兴眉飞色舞道,还从灵戒中取出一个小瓷瓶给王听雨看,“这个就是久哥送我的!”

王听雨拿过瓷瓶一看,顿时两眼瞪得溜圆,脱口道:“是冰火两极丹!接近四品的仙丹!”

周兴赶紧夺回来放好,嘿嘿笑道:“只有三颗,一直都没舍得吃。唉,本来我不要的,久哥非要送给我,盛情难却,我也只好收下,唉,久哥对我真是太好了,就是我亲哥啊……”

王听雨面有犹豫之色,扫了蝶舞和赵明一眼,忽然说道:“周兴,之前你提到的那颗丹药,再加上一颗冰火两极丹,用这两颗仙丹作为交换条件,我就同意你离队三天。”

周兴稍一犹豫,以拳击掌,痛快说道:“好!成交!七天内找不到那顶帽子,我就把丹药给你!”

蝶舞和赵明很有默契地装聋作哑,好似什么也没听到。

一转眼五天过去了,四人这一路走得磕磕绊绊、有惊无险,收获颇丰,每个人的戒指里都装满了各类灵草。

其他人有说有笑,周兴却心中焦躁,十天期限已过去一半,紫云冠的影子都没看到,就算让他离队找三天,秘境这么大,他实在没信心能找到。

一方面,他希望马掌柜的消息准确,不然那6300颗中品灵气丹就白花了,而另一方面,他又希望老头的消息不准,那样一来,就算这十天他都没找到,还可以去秘境外慢慢找。这种截然相反的矛盾心理,只有周兴自己知道个中滋味。

“哈,你们看,前面有片湖!咱们去喝水!”蝶舞一路上嘴巴说个不停,早就口干舌燥。

四人来到湖边,发现湖水不深,清澈见底,还有鱼儿在水中悠闲地游动。于是,几人先喝水、再洗脸,周兴见他们喝足了、洗够了,便把登云履脱下,坐在湖边泡脚,附近的鱼顿时快速游向极远处。

蝶舞一阵阵地犯恶心,刚才就属她喝得最多。

“你们也来试试,特别凉,可舒服了!”周兴笑道。

三人连连摆手。

周兴不以为意,继续优哉游哉地泡脚。

过了没一会儿,他突然听到身后有动静,动静还不小,回头一看,大吃一惊,不知道因为什么,蝶舞竟然和赵明打起来了。而王听雨只是袖手旁观,并不劝架。

“喂!蝶舞!赵明!都住手!”周兴急了,穿上靴子急忙跑过去,横臂挡在二人中间,“你们疯啦?干吗打架?”

蝶舞不答,继续攻击赵明,赵明也不说话,和蝶舞对攻,二人打得很凶。

“你们都住手!”周兴气坏了,一把拉住一人。

蝶舞和赵明对视一眼,突然调转方向,一左一右同时对周兴出掌。

周兴只感觉一股大力袭来,身体被推后了三丈,幸好破云战甲吸收了大部分冲击,他只感觉有些胸闷,身体并无大碍,但心中却惊讶到了极点。赵明他不了解,可蝶舞绝不会一句话不说就对自己出掌,这大大超出了他的认知。

“蝶舞,你!”周兴脸色难看。

蝶舞只是冷笑,像换了一个人,赵明则走到她身旁,完全没有了刚才敌对的模样。

而这时,一直冷眼旁观的王听雨突然动了,打出一道灵气匹练,目标还是周兴。

周兴大吃一惊!

王听雨是泥丸境巅峰修为,她的全力一击远胜蝶舞和赵明,周兴急忙拎出铁心鼎挡在身前,大喊道:“雨姐!我是周兴!你们都怎么了?”

强大的冲击力把周兴击退十余丈,若不是有破云战甲护体,他非吐血不可。

周兴又急又气,可又发作不得,他们毕竟都是同门。

一时间,三人呈品字形将他包围,二话不说便各施手段展开攻击。周兴只能闪躲,不敢还击,生怕伤到了他们。他声嘶力竭地喊叫,想要喊醒他们,可无济于事,三人的攻势更加猛烈。

周兴脑子乱成一锅粥,他一边抵挡闪躲,一边强制自己冷静思考,在来到这片湖之前,所有人都很正常,而这异变是在喝过湖水之后,难道说,湖水有毒?可他自己也喝了,为何没有中毒?

周兴注意看三人的眼神,都觉得十分陌生,尤其蝶舞的眼中只有冰冷,没有丝毫感情,这一点很像之前遇到的那三个魔化弟子。然而,眼前三人的攻击方式多种多样,花样迭出,又和那三人截然不同。

他百思不得其解,忽然想起了可以克制魔物的《正气诀》,虽然他只练了第一层功法,但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于是立即手掐法诀,心中默念九字真言,断喝道:“正气塞苍冥!元君敕令!疾!”

话音刚落,大片白光将三人笼罩,三人立即停止了攻击,变得面目狰狞,发出痛苦的哀嚎。

直到白光散去,周兴始终都在警惕地观察三人,他看到了三人身上散发出了大片大片的黑气,当黑气被白光灼烧消失后,随同一起消失的,还有他们的血肉,最后只剩下三具骷髅,骨头全是黑的。

周兴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三人就这么死了?

“不不,你们是假的,是假的!你们不是他们!蝶舞,你在哪儿?蝶舞!……”周兴急得大喊。

突然间,三具黑骨骷髅动了,它们的眼中闪烁着猩红的光芒。下一刻,三具骷髅走到了一起,骨头与骨头之间开始融合,每一块骨头都变得比刚才粗壮,跟着,血肉凭空出现,依附着骨头而生,而在血肉之外,还出现了衣服。

眨眼间,一个完好无损的人站在他的面前。

周兴使劲揉眼睛,看了又看,因为他实在难以相信,眼前之人居然和他长得一模一样。更不可思议的是,对方同样脚踏登云履,身穿破云战甲,手里也拎着一个铁心鼎。